喜糖少女

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我和男闺蜜十二年的不心动挑战,好像有人输了?

我拿他当兄弟,可他好像一早就对我动了歪心思。

1

难得周末,结果一大早还被敲门声吵醒。我穿着睡衣披头散发地从猫眼里偷看,心想要是无关紧要的人,我就折回身去继续睡。

没想到门外站着的竟然是贱人李,他两手插在裤子口袋,一脸的气定神闲,还穿着一件百年不穿的白衬衫。

他来干什么?我满心疑问地给他打开门。

而他看到我的第一反应是向后一闪,嘴里念叨着“疯婆子”。我揉着自己鸡窝式的头发,没好气地朝他说道:“进不进啊你。”

贱人李一边朝里走,一边嫌弃地打量着我,我回瞪了他一眼,凶巴巴地说了一句:“看什么看!”

他往沙发上随意一坐,语气十分悠闲地说:“你好歹穿个内衣再来开门啊。”

听他说完,我眼珠不由地向上一瞪,两只手臂往胸前一圈,装作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谁、谁让你看了?”

“咳咳,”他不自然地咳嗽两声,然后大声嚷嚷道,“肖大小姐,你能不能进去收拾一下自己,我看着真倒胃口。”

我看着他那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也不想继续跟他较真,更何况没穿内衣站在他面前确实有点不自在,于是我骂了句“贱人就是矫情”后,便回到房间换衣服,洗脸,梳头。

贱人李全名李钧臣,是一只在我生命里存活了12年的生物,他靠着贱这项技能,简直杀遍天下无敌手。

我收拾好出来的时候,他已经给自己倒水喝了,真是没把自己当外人,“喂,你今天到底来干嘛?”

他理所当然地说道:“来给你过生日啊。”我懵了一秒钟,随即才反应过来:我忙得连自己生日都给忘了!

“空着手来给我过生日?”

“我可给你准备了份大礼!”李钧臣挑挑眉毛,惹得我一阵好奇。我目不转睛地注视着他,期待着他的下一句话。

只听他说:“和你结婚啊!”说到这儿,他翘起二郎腿,两手相插放在膝盖处,一脸看好戏似的看着我。

“你不是有女朋友吗?”

“分了啊。”

“生日之前分手,就为了跟我结婚啊?”

“嗯哼。”

2

李钧臣似乎很喜欢说“嗯哼”这个词,从我见到他的第一面开始。

当时,我刚上大一没多久,参加社团聚餐时认识了李钧臣。餐桌上谁无意提了一句:“李钧臣、肖潇,你俩好像是同年同月同日生。”

“不会吧?我是……”因为不相信,我当时还把自己的出生年月日背了一遍。

只见与我相隔几个位置的李钧臣向我点头,并带着一声很欢快的“嗯哼”。

他话音刚落,全桌的人都在起哄,认识的不认识的,都在感慨着我们这段很奇妙的缘分。

后来互加了QQ好友熟悉起来,鉴于我比他早出生两个小时,所以逼着他叫我姐姐。就在所有人以为我们会发展成恋人的时候,我们却成了无话不说的好哥们。

不得不承认,我和李钧臣确实暗生过情愫,但那样的情愫还达不到足以在一起的浓度,尤其我们是彼此的好哥们,便更要考虑到万一分手后的所有后果。

我们联系得好频繁啊,时常约饭,游玩,打电话,我嘴里提到过最多的名字,大概就是李钧臣了。

我会给他分析着每个追他的女孩子,告诉他谁适合谁不适合,我批评他的审美俗不可耐。他义愤填膺说他就喜欢胸大貌美的女孩子,还说我和他只能做兄弟,因为我胸小。

他也会给我把着关,把我喜欢的类型批得一无是处,斩钉截铁地告诉我,对方不会对我好。

我谢谢他的乌鸦嘴,大学我谈过两段恋爱,全部无疾而终,时间加起来还不到两个月。我找他理论,说:“都赖你,你还我的男朋友!”

他当时一把将我拉进怀里,一脸笑嘻嘻地说:“还你啊。”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他便劈头盖脸地吻下来,动作并不温柔,而我只是发愣。

后来他推开我,一脸嫌弃,“啧啧啧,他们就是这么教你的啊。”

“我、我、我靠,贱人李!”激动之下我有些结巴,怪他竟然这么轻浮,然后把他最喜爱的白球鞋硬生生地踩黑了。

像他那么吊儿郎当、没心没肺的人,可能真的只是跟我开了个玩笑,于是我也渐渐把那一吻放下了。

毕业后,我们都留在了同一座城市,但工作地点和住所离得极远,所以联系得并不频繁,有时发一些不重要的消息几天不回也是常态,但不知为什么,我从来没有急切过,就像很笃定地知道李钧臣他不会离开我一样。

2012年夏天,我二十五岁的生日,和李钧臣约在一起庆生。他说要请我下馆子,我说你来我家,我亲自下厨吧。

“来的时候记得买蛋糕,还要冰激凌!”

“知道了,小祖宗。”他满是欢快而又装作不耐烦的语气。

结果我没想到他那天一大早就来了,我去早市买食材没带手机,他带着蛋糕和冰激凌在门口足足等了两个小时。

我回去的时候,李钧臣怨妇似的喝着已经化成水的冰激凌,“小祖宗,你知道冰激凌多贵吗?全成水了!”

“哈哈,谁让你来这么早了啊。”我哭笑不得地去接他的冰激凌,然后一个不小心,洒了他全身。

这下子我笑开了,在楼道笑得直不起腰来,他鬼哭狼嚎:“你赔我新衣服!”

3

进屋后,李钧臣穿着我的吊带裙在沙发上打游戏,发誓一句话都不跟我说。

“贱人李,你来不来帮我洗菜?你要是不帮,我就不去给你买衣服。”

“哼,我让我的小蜜来给我送。”

“哈哈,没事,我已经拍下你穿裙子的照片了!”听到这句话,李钧臣从沙发上跳下来似要跟我拼命,不料裙子布料太少,他全部走光。

我笑得眼泪都出来了,而他全程都黑着脸。我发誓那是我过得最快乐的一个生日,想必也是李钧臣最难忘的一个。

事情到这里并没有结束,短短一天发生的事,多到让我想用十个章节去描述。

下午我们一起窝在家里看电影,打游戏,还一起出门购物做了一顿烛光晚餐。

和他做了这一系列事情之后,我觉得心里软软的,是一碰触就会很感动的柔软。尤其是屋里漆黑只留两盏灯,只看得见他的轮廓时,会让人不知不觉地有一种恍惚,一种整个世界只剩下他的错觉。

我们喝了不少的酒,亲吻,抚摸,还有粗重的喘息声足以让我意乱情迷,但我很清醒自己在跟他做什么,从头至尾脑袋都很清醒。

李钧臣得知我是第一次后,神情很懊恼,是我按住他跟他说:“继续吧。”

他一直在叫着我的名字“肖潇”、“肖潇”,一声又一声,而每一声都足以到达我心底。

反正那一夜,乱了,全乱了,也不想第二天醒来会怎么样,倒是有一种一不做二不休的壮烈意味。

第二天,李钧臣比我早醒,然后竟一直盯着我看。我一睁开眼,一张放大的脸攸地出现在我面前。

他就直愣愣地看着我也不说话,我推着他的胸膛,有点不明就里地说:“你干嘛呀!起开。”

李钧臣却突然抓住我的手,放在嘴边吻了一下,他说:“对不起,肖潇真的很对不起!”

印象里他从来没有这么郑重其事地向我道过歉,这一次似乎连他自己都不能将其看做一个玩笑了。

他说他混蛋,他还说他不知道我是第一次。

“哎呀,不赖你,一个巴掌拍不响。”

“我会对你负责的。”

“哎,别别别。”

隐约记得那日早晨的他又是买早餐,又是主动扫地的,好不殷勤。

其实我知道他道歉的原因,是因为他给不了我任何的承诺,他虽然都二十五岁了,但依然玩心太重。

后来他见我好似真的没放在心上,于是便嘻嘻哈哈地将此事翻篇了。时不时地再调侃一下我的身材,或者开玩笑说什么那晚的我真是疯狂。

听他说这些话,我就知道我们的的友谊没变质,没变质是好事,但不知道为什么,我心里有那么一丢丢的失落。

4

再一年里,我交了新男友,李钧臣也有了新的女朋友,大概都是以结婚为前提的恋爱,是认真到可以结婚的那种。

我们四个人还在一起吃过饭,在饭桌上,有那么一瞬间,我觉得这就是最好的结局了。

但谁知我们各自的恋情维持了不到两年,又以分手告终。他和她女朋友终日争吵,两人都累了,于是和平分手。我是因为男朋友劈腿,和男朋友大闹了一场后,两人各奔东西。

我和李钧臣这对难兄难弟,在二十七岁的生日上又各自恢复单身,他请我在旋转餐厅吃饭,花了他几千大洋。

“你能不能不要每次分手了才想起我啊。”我还嘲笑他在女朋友身上投的钱打水漂了。

他白了我一眼,说我也没好到哪去,竟然会被一个渣男蒙蔽了双眼。

“还不都是你,一身晦气影响了我。说吧,怎么赔偿我?”我翘着二郎腿,满是悠闲地问道。

有那么一种朋友,无论你经历了多少憋屈和不愉悦,只要和他一起聊聊天,抱怨抱怨,就一定会心情大好。我不得不承认,李钧臣确实在我生命里有这样奇异的功能。

被劈腿的火气对李钧臣控诉了几次,心里也就没那么难受了。就像现在这样,看着窗外的大好景色和桌上的昂贵菜肴,心情那个爽啊,之前的种种全部烟消云散。

李钧臣帮我倒了些红酒,然后拿起杯子递到我的手里,“我以身相许怎么样?”他轻轻地跟我碰了一下杯,饶有兴致地说道。

见我没应答,他又接着说:“哎,老肖,我没开玩笑啊。”

“哦?”

“要是我们三十岁生日那天,还没找到各自对的那个人,我们就结婚吧。”这样一句经常出现在小说电影里的话,没想到有一天会从李钧臣的嘴里说出来。

“你认真的?”

“比金子还真。”李钧臣很真诚地注视着我,我看见一小点灯光在他黑色的眼球里,然后灯光又消失不见。

“好啊,我答应你,没准我那个时候已经跟别人结婚了!”我扬一扬下巴,一脸挑衅。

他轻啜了一口酒道:“拭目以待。”嘴角含着浅浅的笑。

我不知道我们这样的一个承诺,算不算是退而求其次,因为害怕孤单,害怕被抛弃,害怕催婚,所以拒绝去勇敢地找寻真爱,而是给自己找一个稳稳当当的备胎。

这样,算是我和李钧臣将就了吗?当将就这个词滑过脑海时,我确有那么一点不甘心的意味,本意里不想跟李钧臣这样的。

吃完饭后他送我回家,一脸痞样地问我:“今晚要不要也约一下?”

“滚啊。”

“别这么凶啊,亲一下吧。”说着他的脸就往前凑,我一掌拍开,毫不留情面。他却越挫越勇地非要亲到才罢休。于是在车内那么密闭的小空间里,他控我至车窗边,硬是同我来了个世纪般冗长的吻,一个很温情的吻,没带多少情色在里头。

吻后,他夸我有所长进。

我一边嬉笑着,一边下车,“那是我前男友教得好。”

李钧臣的脸陷在阴暗里,我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而我关门的刹那,他的车扬长而去,随车漫起的灰尘抚摸了全身。我轻哼一声,这就生气了?

然后我一个人站在楼下,有些怅惘。

我想起自己高中时曾写过的一段话:我口口声声地说要寻找真爱,但后来发现我宁愿失去真爱也不愿意失去你,那在这个意义上,你是否就是我的真爱?

李钧臣,真爱跟你比起来,好像真的是你比较重要。我轻叹了一口气后,伸着脖颈张望李钧臣的车,发现早已无踪影。

一连我这么多年的青春岁月,好似咻的一下也全都不见了踪影。

5

好了,让时间回到现在,回到这个每年今日都有大事发生的三十岁生日。

李钧臣不食言地来到了我家,没有惊喜,满是惊吓。我之所以没想到他会来,是因为我知道他交了一个女朋友,两个人感情也挺好的。

可是竟然分手了?!

作者:七忆欢

标题:《先婚后爱系列:嫁给男闺蜜》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糖果”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糖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评论(6)

热度(750)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