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糖少女

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是什么让你决定放弃暗恋许久的人?


江小蝶暗恋邻居帅哥池夏,还没鼓起勇气表白,就撞见了劲爆一幕。

池夏被一个陌生男人压在沙发上,衣衫不整,姿势尴尬。

江小蝶瞬间心酸爆棚,在别人甜蜜的夫夫恋现场,自己就像个小丑。

1

江小蝶是被旺财的吠声给吵醒的,迷迷糊糊间,她出口训斥了几声,它却像是发了疯似的,越发兴奋地狂吠着。最后,她不情不愿地起了床,睡眼惺忪地走出房间,准备去收拾这条扰人清梦的笨狗。

然而,才刚打开房门,就迎面飞来了一只鸡!她一个闪躲,那只鸡与她擦肩而过,落到了旁边摆满饰品的柜子上,扑棱着翅膀。接着,江小蝶眼睁睁地看着她最喜欢的那个水晶塔被它横扫落地,“啪”的一声,碎成了玻璃渣子。

江小蝶顿时睡意全无,心里一揪一揪地发疼,这可是她花了好几百块大洋买的转运水晶塔啊!没了,真是造孽!

而另一边,池夏拿着米粒去阳台喂鸡,映入眼帘的只有一个空荡荡的鸡笼,左右看了看,除了在地上发现了一泡鸡屎之外,没有任何其他收获。

这时,隔壁屋子突然传来了一阵愤怒的女声:“尼玛!不管你是谁家的臭鸡,我今天非要宰了你煲汤不可!”

越狱鸡?有点意思。

江小蝶满屋子追着鸡跑,旺财也紧跟其后,站在门外边的池夏,听着屋子里边儿鸡飞狗跳的动静,心里想着,这鸡可以宰了。

急促的门铃响起,气喘吁吁的江小蝶对着那只鸡骂骂咧咧了几句,转身去开门。

门口站着一个漂亮的男人。一张赏心悦目的脸,微卷的茶棕色头发,给人一种漫不经心的慵懒感觉。而那双明亮的眼睛,此时正拿吃惊的眼神盯着她看。

因为忙着捉鸡,江小蝶还没来得及洗脸刷牙,头发也乱糟糟的,像个鸡窝,这副形象似乎有点邋遢。

回过神来,她瞬间关门!捂着噗通噗通的小心脏,想着:这是从哪本漫画里走出来的美男子?

被挡在外面的池夏有些尴尬,又抬手敲了敲门,“你好,我叫池夏,是你的邻居。那只非法闯入你家的母鸡,应该是我家走丢的。”

闻言,江小蝶又开了门,满脸不可置信,“你确定那是你家的鸡?”

一个眉目俊朗的帅哥,爱好竟然是养鸡?不可思议!

池夏略带歉意地点了点头。前段时间,外公差姐夫给他带过来两只鸡,他宰了一只做了土豆炖鸡,留下的这一只大概是耐不住寂寞,所以趁他没留神就出逃了。

“它应该是从阳台飞过来的,不好意思,给你添麻烦了。”

江小蝶侧开身子给他让出了一条道,“你赶紧把它带回去,不然我会控制不住自己杀了它的。”

旺财还在对那只鸡穷追不舍,江小蝶一把抱起它,站在一旁,腾出空间给池夏发挥。

他把母鸡逼到角落,然后轻轻松松就把它拎了起来。

回头看看这满地的狼藉,池夏觉得,这只鸡的破坏力不容小觑。

“它损坏了多少东西?回头我赔给你。”

她木讷地点了点头,不安分的旺财想要挣脱她的怀抱去捉鸡,吓得她赶紧搂紧了它,不让它乱动。

池夏不便久留,“那我先回去了,今天的事真是抱歉!”

他走了几步,又回过头看她,漆黑的睫毛微阖了下,又分开,嘴角轻轻翘了翘,说:“那个,你头发上有一根鸡毛。”

“……”

2

原本是大好的周末,但是一大早就闹了这么一出,江小蝶也没有兴致睡觉了。

她打扫完乱七八糟的屋子,抱着旺财窝在沙发上碎碎念:“你这蠢狗,竟然让一只鸡闯进了咱们的领土,真是没用。”

旺财委屈地哼哧了几声,表示抗议。

明明是她昨天晚上忘记了关阳台门好吧!

她眯着眼睛笑,“不过我不怪你,毕竟你只是一条狗,而且还短腿,追不上人家那只会飞的鸡是很正常的,哈哈!”

旺财从她怀里挣脱出来,这一番狗身攻击让它很是受伤。

见它想要逃跑,江小蝶不乐意了,她还没有说完呢!

她长臂一伸,一把拎它回来沙发上坐着,弯下腰与它对视,“旺财,你说那只鸡会不会是月老?它其实是想给它家主人牵红线,我又长得貌美如花,所以它就看上我了,对不对?”

“汪!”

“没想到我刚搬过来这边,就有桃花盛开了。”

“汪汪!”

“好了,我逗你玩呢!你这蠢狗,不要人家说什么就信什么,这大夏天哪来的桃花盛开?”

不过,这个帅哥邻居,好像有点眼熟来着。

旺财委屈地哼了两声,不再理她。

看着外面白花花的阳光,再看看家里空荡荡的冰箱,江小蝶想着,或许应该去超市囤点货了。

立夏才刚刚过去,南城就跟一个火炉似的,热辣辣的太阳肆虐着大地,刚踏出家门,那股恼人的热浪立刻就扑面而来。

江小蝶带着旺财去附近的超市逛了一圈,扫荡了一大堆零食。然而付了账之后她才发现,自己拿不了这么多东西,不由地一阵发愁。

池夏拎着一袋水蜜桃和青柠檬从水果区过来,一眼就认出了这个丸子头姑娘,拎着大包小包的,怀里还抱着一个大西瓜,此时正愁眉苦脸地牵着那条小京巴犬,站在超市门口发呆。

旺财也发现了他,挣着绳子就要往这边跑,江小蝶没反应过来,一个趔趄,手一滑,那个绿油油的大西瓜滚落在地,溜了几圈,直直地滚到了池夏的脚边。

阿弥陀佛,幸好没摔坏!

“是你?”她有些意外,仿佛见了救星。

池夏抱起那个西瓜,朝她望过来,那眉眼似纯净的月,唇角勾了勾,明知故问:“你的大西瓜?”

早上的时候,江小蝶忙着捉鸡,没怎么仔细瞧他,只是匆匆扫了两眼,便生了一分惊艳的感觉。

这会儿在日光下看得清楚,才发觉面前这男人竟好看得不像话。

看得脸上有些发烫,她不露声色地移开了目光,伸手过去想要接那西瓜,声音有点软,“是我的西瓜。”

“那我帮你拎吧。”

到底是自家的鸡把人家屋子闹了个一团糟,池夏多多少少有点过意不去。

池夏接过她手里的袋子,抱着西瓜走在前面,江小蝶愣了一下,心情有些澎湃,打了伞牵着旺财赶紧跟了上去。

怕她尴尬,他主动找了一个话题:“你之前不是住在这里的吧?”

她住的那个单元一直都是空置的,而且他之前没有见过这个邻居,所以不免有些好奇。

江小蝶点点头,“上个礼拜刚搬过来的。”

“原来是这样。”

“那你呢?一直都住在这里?”

“大学毕业就住这儿,大概有两年了吧。我姐夫给我找的房子,这边离老城区比较近,方便与他们联系。”

江小蝶是知道老城区的,那边的院落建筑比较多,而且绿化好,还安静,算得上是南城的一个桃花源了。最重要的是,南城的军区大院也都集中在那一带,所以治安很好。

江小蝶悄悄打量着他,虽然看起来随和,但身上散发出来的那股清贵的气质唬得她有点发怔,纠结了一会儿,还是忍不住问道:“你该不会是军区大院出来的吧?”

闻言,池夏顿住了脚步,眸色亮了亮,饶有兴趣地看她,“你觉得呢?”

她朝他露着牙花子尴尬地笑了笑,“就算是军区首长,那也不能放任自家母鸡出来祸害无辜的老百姓啊!”

他轻笑出声,眼里闪着一撮亮光,“那改天请你吃鸡,当作赔礼道歉。”

3

这些天江小蝶都有点恹恹的。

“旺财,你说这个世上有没有一见钟情的存在?”

江小蝶没把池夏说的请吃饭当真,事实上,一连几天,她都没有再见到他。这就更加坚定了她内心的想法,人家就是客套地随便一提,她要是真放心上了,是要惹人笑话的。

这天,她下班回来,因为懒得做饭,所以叫了一个外卖。一人一狗,懒散地坐在地板上,盯着搞笑的电视综艺下饭。

然而还没有吃上几口,阳台那边突然飘过来一阵诱人的饭菜香气,惹得一人一狗眼放精光,口水直流。

她出到阳台打探情况,嗅了一口,鼻腔里立刻窜了鸡肉和香菇的味道进来,回头再看看茶几上那份外卖,觉得失色了不止一分,顿时没了胃口。

“旺财,你说是不是帅哥邻居在做饭?”

“汪!”小吃货旺财兴奋地围着阳台转圈。

“那你说,我若是带你过去蹭吃的话,会不会有点可耻?”

“汪汪!”

她用手点了一下小家伙的脑门,“你这个贪吃鬼,就知道怂恿我干坏事!我要抵挡住诱惑,而你也要做一条有志气的狗,知道没?所以,乖乖回去吃你的狗粮吧!”

说罢,她不由自主地舔了舔唇,唉,真的好香好诱人呀!

而另一边,池夏录好了做饭的视频,抬眼望了望壁柜上面的挂钟,傍晚七点,晚饭时间到了。

之前答应要请隔壁家的小蝴蝶吃饭,他解了围裙,直接来到旁边敲门。

江小蝶捧着一块西瓜来开门,一看是他,眼睛立刻就亮了起来,脱口而出一句,“你是过来请我吃饭的吗?”

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江小蝶立刻捂着脸,恨不得找一个地洞钻进去。

“我刚才什么都没说,你什么都没听见。”实在是太丢人了,搞得自己像是八百年没吃过饭的饿鬼一样。

面前的女孩穿了一条吊带裙,白嫩嫩的颈脖露在空气中,像一截诱人的玉藕。池夏微微移开了目光,笑意却是没有掩住,轻笑出声,“我什么都没听到,不过我的确是过来请你吃鸡的。”

池夏的家收拾得很整洁,客厅有个大大的落地窗,白色的窗纱被打开,太阳的余晖透过玻璃照射进来,黄澄澄的一片,显得很是温馨。

饭桌上摆着热气腾腾的香菇鸡肉焖饭,旁边倒了两杯饮料,里面泡着捣碎的蜜桃和青柠片。

江小蝶咽了咽口水,问道:“我真的可以吃吗?”

他点点头,“不然的话,我怕你不仅骂我欺负老百姓,还要骂我说话不算话。”

好吧,她的确有暗戳戳地跟旺财吐槽过。

“吃吧。”

闻言,她不再客气扭捏,拿起勺子就大快朵颐。

所有食材的味道,都丝丝入微地焖进了米饭里,土豆软绵鸡肉嫩滑香菇滑口,米饭粒粒喷香油润又显诱人的光泽,一口下肚,只觉满满都是幸福。

江小蝶暗想,幸亏刚才的外卖没吃几口,不然这会儿面对美味佳肴吃不下去的话,那罪过就大了。

看着她这一脸享受的表情,池夏忍不住笑了,“慢点吃,没人跟你抢。”

江小蝶朝他点点头,拿起旁边的饮料灌了一口,冰冰凉凉的,夹着蜜桃的甜味,又有青柠的酸爽和薄荷的清香。

“这是什么?”

池夏也拿起杯子喝了一口,“蜜桃莫吉托。”

好吃的焖饭,清凉新鲜的饮料,再加之养眼的美男邻居,夏日清新的少女梦境也不过如此吧?

江小蝶严重怀疑自己在做梦。

他见她停下了勺子,有点疑惑,“怎么,不合胃口?”

她摇摇头,欲言又止。

“那是吃饱了?”

她讪笑,“不是,我就是想问问,我以后还能不能继续过来你家蹭饭?我可以付你饭钱的。”

毕竟,他做的饭真的太好吃了。

池夏愣了一下,随即答应下来,“随时欢迎。”

“你不用工作?”她有些好奇。

他笑,“我是自由插画师,还是半个美食博主,工作很自由。”

这是一个有才华有美貌有厨艺还有爱心的男人,江小蝶觉得自己似乎跌进了一个巨大的漩涡。他那笑容,又像是天外流火,砰一声落入她的胸膛,然后星火燎原,汹涌了整颗心脏,不经意间,红晕就一层层地浮上了脸颊和耳后根。

她陷在他那双明亮的眼睛里,半晌才回过神来,把头埋得低低的,佯装吃饭。

池夏盯着她这副模样看了好一会儿,突然觉得,洗手做羹汤,也是一种心甘情愿的欢喜和满足。

4

晚上,池夏在微博更新了一条香菇鸡肉焖饭的教学视频,与往常一样,只有声音,没有露脸。

但余司珩却从这条微博里头发现了端倪,他拿着手机给自家媳妇看,“你有没有觉得小夏好像谈恋爱了?”

池暖瞄了一眼文案,上面写着“两个人一起吃饭,总会感到格外满足”。

她白了一眼余司珩,“就凭这样一条模棱两可的文案,你就判定小夏恋爱了?”

“不是,这句话里面有一种很细腻的情感变化,你没发现?”

“所以?”

“所以我猜他这是遇到喜欢的姑娘了,你不信没关系,改天我偷偷过去探探情况。”

“……”

再说江小蝶,她平时在广播电台工作,朝九晚五。每天下班回来,就带着旺财一起沉迷在电视剧里,等到阳台飘来了邻居家的诱人饭香,她便自动自觉地去隔壁敲门,日子长了,她与池夏的关系便亲近了许多。

到了周末休息的时候,江小蝶不是宅在家里就是宅在池夏的家里。俩人偶尔一起窝在沙发上看个电影,或者是她抱着旺财看一出韩剧,他在一旁给杂志社画插画。饭点一到,池夏做饭,江小蝶和旺财乖乖坐在一边等投喂,日子过得好不惬意。

而池夏第一次听到她把那条小短腿的京巴犬喊作旺财的时候,有点忍俊不禁,明明就是一条高颜值的可爱狗狗,却被她取了这么一个接地气的名字。

她不可置否,解释道:“你有所不知,算命先生说了,我若是养一条狗的话,不仅可以旺财,还可以招桃花。”

他挑眉,“所以呢?”

“所以它的名字就叫旺财。”

他摇了摇头,有点不敢认同这逻辑,“那你现在,是发财了还是招到桃花了?”

她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讪笑道:“都没有。”

池夏顿了一下,又问:“你们广播台那么多青年才俊,就没有一个合适的?”

江小蝶故作哀愁地托着腮,然后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国家都没有给我分配男朋友,公司自然就更加不会了。”

池夏被她这古灵精怪的模样逗笑了,斟酌了一下用词,说道:“要不,我给你分配一个?”

江小蝶想着他是开玩笑,连忙摆了摆手,“别介,你们军区大院的人太优秀了,我不敢高攀。”

“你不喜欢军区大院的人?”

她一本正经地胡诌:“有点害怕你懂吧?比如说,要是我做了什么坏事,他罚我做俯卧撑、踢正步和跑操什么的,我这小身板哪够人家折磨,不得散架啊?”

池夏半开玩笑地答了一句:“我不是军区大院的人,你可以不用怕我。”

江小蝶微怔了一下,后知后觉反应过来,脸上有些发烫。

5

这天,江小蝶下班回来,远远就看到小区附近的广场上聚集了一群爷爷奶奶。

走近一看,原来是池夏支着速写板在给他们免费画人像。只见他拿着一支炭笔,“唰唰”地在纸上勾勒起来,不一会儿,那纸上的人就跟对面坐着当模特的爷爷一模一样了。

池夏回头,见她站在后面,“下班了啊?”

江小蝶点点头,眼睛盯着画板上的人像,感叹道:“池夏,你不得了呀,这么多才多艺,到底还给不给别人活路了?”

他笑,“要不我也给你画一张?”

旁边的奶奶不乐意了,“小夏,现在轮到给我画了。至于女朋友,你们回家之后,可以慢慢再画。”

闻言,江小蝶脸上立刻浮起一圈可疑的红晕,“奶奶,我们不是……”

话还没有说完就被打断,“小丫头,你让一让我这个老太婆嘛。你男朋友长得这么俊,又有爱心,难得碰到他,还愿意给我们这些老头老太婆画画,你就让我们乐一乐嘛!”

“对呀对呀!”

“小姑娘你就先让他给我们画吧!”

“……”

这七嘴八舌的,江小蝶有点尴尬,池夏倒是坦然,半句话也没有解释。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串新配好的钥匙放在她的手心,“我做好饭了,在锅里热着,你先回去吃吧。”

望着他那认真的侧脸,再看看自己手里的钥匙,江小蝶突然想到了一句话:“饭在锅里热着,我在这里等你。”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浪漫,颇有点像老夫老妻的感觉啊。

她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猛地摇了摇头,一溜烟逃回了家。

“旺财,邻居家的饭很诱人,邻居也长得很诱人,这该怎么破?我要不要去追?”

“汪汪!”

“算了,问你也是白问,你就是一条蠢狗,哪里知道我们人类的复杂感情呢?”她叹了一口气,窝在沙发上苦思冥想。

江小蝶没有谈过恋爱,所以不清楚自己对池夏的感觉算不算是真的喜欢。但她知道,从来不会脸红的自己,见了他,就会不自觉地脸颊发烫,心里噗通噗通狂跳不已,像是揣了一只小兔子在里头。

而且,她依赖他做的饭菜,一天没吃,就想念得紧。

琢磨了许久,也没有想出个所以然来,肚子倒是“咕咕”叫了起来。她换了一套衣服,决定乖乖到隔壁去蹭饭。

然而门一打开,她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

池夏被一个陌生的男人压在了沙发上,姿势有点尴尬,而且最重要的是,他衣衫不整,衬衣扣子都开了好几个,露出一截精致的锁骨。

画面似乎有些劲爆!江小蝶站在门口,进也不是,退也不是,直到阳台那边传来了一阵鸡叫,她才回过神来,咽了咽口水,“不好意思,我什么都没有看到,你们继续。”

然后飞一般跑回了自己的家。

旺财贴在她边上绕来绕去,想要求抱抱,见她没理自己,它直接躺在地上打滚撒娇。

江小蝶失神地抱起它,“旺财,以后还是我们两个相依为命吧,有难同当有饭同吃,我吃外卖你啃狗粮,唉!”

“汪!”

“我被别人横刀夺爱了!那个好看的邻居居然喜欢男人,而且他还是一个受,我好难过。”

“汪汪汪!”

作者:贤儿很忙

标题:《邻居和邻居家的饭很诱人》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糖果”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糖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评论(20)

热度(944)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