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糖少女

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姐姐,亲亲我”,奶狗爱豆非要我做他的吻替(下)


10

这次的事件之后,洛余笙给我放了几天假,我见他天天拍戏压根没时间理我,直接跑回了我的单身公寓。

一连躺了三天,在我坐吃山空之后决定洗个头去超市买点存粮,就看见左任像个贼似的戴着帽子在我门口溜达。

我一眼就认出他来了,虽然他急着躲避我的视线只给了我一个背影。

我拽着他的后衣领让他面对着我。

虽然做不成夫妻,但左任这憨样子,做个朋友我也是很乐意的。

“咋,是不是相亲相到腿软,要不要我盛装打扮去给你挡桃花?”

他垂眸一脸的落寞,我叹了口气,拍了拍他的胳膊。

“你也别这样,以后你结婚我给你包份子钱,你有事找我我绝对不推脱。”

“找个地方喝点东西。”他说。

他知道我不喜欢那种高调奢华有内涵的地方,随便找了个奶茶店,店里满满的都是学生,打扮得青春洋溢。

就只有我们两个,一个套着睡衣一个套着运动服,看起来格格不入。

“我见了很多女孩子。”他搅拌着手里的奶茶,“可我还是想跟你在一起,想和你结婚。”

他摘了自己的眼镜,手捂着眼。

都说妈妈的性格很大一部分会决定孩子的性格。

妈妈强势,孩子就会软弱。妈妈软弱,孩子就会强势。

这一点在我和左任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我妈是典型南方温软如玉的小女人,生了个天不怕地不怕的我。他妈妈是个都市成熟女强人,左任虽然算不上妈宝男,但耳根子软,性子也软。

他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了一大堆东西:身份证、户口本、两寸照片,还有十块钱。

“我上网查了结婚需要的东西。”他红着眼睛看着我,“我买了房,我们可以住新房,你不会受委屈。”

在这个人流涌动的奶茶店说结婚的事还真是随便,我有些手足无措地看着他。

他又从另一个口袋里面掏出来一个精致的盒子,里面有一枚戒指。

“我不知道还缺什么,你可以告诉我,我再去准备。”他的眼神显得有些局促。

“你这……”我搓着自己的大腿,诚然我对他还是有留恋的,可婚姻不是简简单单我和他两个人的事情。

“你想过没有,以后我们结婚了,逢年过节去你家还是去我家?去你家的话你爸妈不待见我,我脾气也不好,万一吵起来你又该帮着谁?”

我得和他说清楚,断要断得干干净净,藕断丝连只会害了他。

“去我家的话,我爸妈人很好的,我挑的人他们肯定会喜欢。可左任,你要一辈子不回家吗?你可以谈很多次恋爱,但是爸妈只有一个,你没法割舍的。”我红着眼眶,努力忍住自己的泪水。

“其实你妈妈没有错,生在优越的家庭培育出的优秀的你,如果跟我在一起的话,真不值得,我都替你爸妈觉得难受,二十多年的心血就这么白费了。”

我把面前的一大堆东西都给他推了回去,结了账之后就离开了。

马路边洛余笙按了两声喇叭,摇下车窗看着我,脸上卡着墨镜。

“上车。”他道。

“你不是在拍戏吗?什么时候回来的?”我问他,拉着后座的门把手,只可惜被锁上了。

“不会坐副驾驶?”他挑着眉。

我盯着他那张人神共愤的脸,有了他那个疯子私生饭的经验,副驾驶这么具有象征意义的地方我可不敢坐。

“你车技那么差,副驾驶太危险了,我惜命。”

他嗤笑一声,开了后座的锁,我躲了进去,看着左任失魂落魄地从奶茶店出来。

“余情未了呢?你可真能耐。”洛余笙阴阳怪气的。

我一脚踹在他的椅背上:“好好开你的车,大人的事你别管!”

紧接着我手机铃声就响起来了,是左任的电话。

我想了想,直接挂断了,在车上放声大哭。

11

洛余笙看我哭得伤心,找了一家西餐厅把我给拖了进去,拿着菜单看都没看直接道:“这一页的牛排都来一份。”

“洛先生要几分熟呢?”

服务员笑得甜甜的,眼睛如果能流哈喇子的话,我面前将会是一片汪洋。

洛余笙先是叹了一口气,然后伸手捂着自己的脸,大约是觉得丢人。

“全熟。”他道。

我哽咽的声音一下子就停住了:“好兄弟,牛肉全熟才好吃,你很有品味。”

当人悲愤至极的时候,要么茶饭不思,要么暴饮暴食。

跟了洛余笙好几个月,大大小小的女明星见了不少,不管人家性格怎么样,那身材都是一等一的好,让我很是艳羡。

原本想趁着失恋的时机给自己减个肥,瘦得跟女明星一样,可洛余笙点的牛排一上来,我决定化悲愤为食欲。

“刚刚哭得那么起劲,那种没胆量的男人哪点值得你喜欢?”洛余笙看着我狼吞虎咽的样子,扯了扯嘴角,“他也是眼瞎。”

我准备在桌子底下给他一脚,可惜腿太短够不到,于是塞了块肉到他的嘴里面。

“食不言寝不语,大明星要自觉。”我道。

他抽了张纸直接吐了出来,拿着我喝过的红酒疯狂漱口。

“你是不是有病?哪有人吃牛排蘸芥末的?”

这个人吃饭是真的挑剔,葱蒜不吃,香菜不吃,味精不吃,八角、花椒、桂皮、陈皮各种香辛料一点都不能碰,口味重一点的辣椒、豆瓣酱、咸菜、芥末也是非常厌恶。

真不知道他人生的乐趣能从哪里来。

“好兄弟,反正我也已经被你玷污了,以后你的吻戏让我来,保证服务周到!”我含泪咬着牛排道。

他似乎没想到我这么说,脸庞泛着红晕,眼神有些飘忽。

“你怎么想一出是一出……”

我哪里是想一出是一出,主要是在公寓这两天那导演给我发的工资太给力了,一个吻两千块,我愿意和洛余笙亲到天荒地老。

洛余笙当真是把这件事记在了心上,当经纪人捧着n多剧本在他面前的时候,洛余笙第一句话就是“有吻戏吗”?

没有吻戏的不接,吻戏少的也不接。

这件事在圈内传开了之后,上至四十岁御姐下至十八岁刚出道的小妹妹接踵而来,都在接触洛余笙的团队,最终定下了一个民国情感喜剧——双男主剧。

这部剧唯一的吻戏就是刚开始洛余笙落水,一个曾经国外学医后来家道中落沦为乞丐但心中依旧有家国天下的女二号给他做人工呼吸。

两个人在此之后再无瓜葛,女二一心搞事业,两男主一心在搞笑。

在洛余笙浑身湿漉漉被捞起来躺在地上的那一刻,我总算是把手里油条粗细的大蒜配上猪肉饺子给吃完了。

乞丐妆在之前就已经化好了。

替身的第一要义,绝对不能让镜头拍到自己的脸。

我甩着头发遮住了自己的侧脸,努力用自己的后脑勺对着镜头。

望着洛余笙惨白惨白的脸,虽然知道他这是抹了一层粉的效果,可在亲下去之前那一刻我迷茫了。

“人工呼吸不要紧,真要我胸外按压?要不找个身材结实点的替身,我怕给他肋骨整断了。”我打着商量。

他眼睛一瞬间睁开了,伸出手遮住刺眼的阳光,玩味道:“需要我找个男替身给你亲?工资你出?被你亲一口两千块能解决吗?”

我拿开他的胳膊两根手指戳着他的眼皮让他闭上了眼睛,然后对着远处的导演喊道:“Action!”

事实是,这场戏之后,洛余笙肋骨没断,嘴巴肿成香肠嘴了,肉眼可见的速度。

他推开我捂着自己的嘴,桃花眼第一次泛起了泪花。

“你中午吃什么了?”他问。

我双手摆出小龙虾的姿态:“麻辣小龙虾,大蒜酱油猪肉饺……咋,我给你亲饿了?”

只见经纪人无声无息飘到洛余笙身边,检查了他的嘴巴之后叹了口气。

“我送你去医院。”

12

这孩子真惨。

小龙虾过敏,大蒜也过敏。

现在直接变成爱情公寓里吃了小龙虾的张伟了。

他在病床上哼哼唧唧的,以至于我爷爷摸着他的拐杖一直寻找机会砸在我脑袋上。

“我真不知道……”我举着双手做投降状,“这过敏一不小心就是性命攸关的事,我要知道他对小龙虾和大蒜过敏,我肯定刷个牙再亲他。”

洛爷爷听到之后眼神放光,拉着我的手和蔼道:“小情侣之间亲一亲有什么的,他对芒果和猕猴桃也过敏,你下次可以试试。”

我:“……”

洛余笙该不会不是您亲孙子吧?

他嘴一日不消下去,这戏一日就拍不了。

得亏戏才刚开始拍,洛大少爷觉得不爽快,直接用自己公司别的艺人顶上去,然后舒舒服服窝在我的公寓里偷懒。

大半个月过去,他那张小嘴儿早已经恢复如初,此刻敷着面膜躺在我的沙发上玩着iPad。

“吃饭。”

我一脚踹在他的小腿上,饭菜摆盘在桌子上。

洛余笙去了面膜洗了把脸,带着发带看着桌上的两个菜,用筷子夹了番茄炒蛋里面的某白色配料食物。

“凉拌黄瓜里放大蒜也就算了,番茄炒蛋也放?”

我优雅地舔了舔自己的嘴唇给了他一个飞吻,然后抛着媚眼:“你不懂,这样才够味。”

赶紧圆润地出去工作吧,否则你将溺死在我的大蒜攻击里。

我在心里说了一句。

只见他拍了张照片,然后双手飞快地戳着屏幕,我估摸着他是在发微博,拿起自己的手机瞅了一眼。

“好姐姐知道我要保持身材,番茄炒蛋都放大蒜呢。唔,又是不吃晚饭的一天呢。不过看到姐姐吃得开心,我也就饱了。”

我舀着番茄炒蛋的手一抖,顿时觉得面前红黄相间的西红柿炒蛋令人作呕。

这丫绝对是故意说这些话恶心我的!

“明天陪我去试镜。”洛余笙把手机扔到一边,“最近在接触一部电影,谍战剧。”

“哦。”我兴致缺缺。

“你看起来好像很失落?”他挑着眉问我。

我双手抱肩,叹了口气:“谍战剧嘛,那肯定就没有吻戏了,没有吻戏我怎么试一试你是不是真的对猕猴桃和芒果过敏呢?”

吃一堑长一智,自从这小子上一次亲我过敏了之后,每当我给他食物的时候他都恨不得找些化学仪器检测一下。

而我也收到了他经纪人送过来的关于他一系列的过敏源。

整整三张A4纸,就离谱。

他倏地就靠近我的面庞,一只手撑着椅子后背,一只手撑着桌子。

这个距离让我观察到他细腻的皮肤上没有一个毛孔,真是令人发指。

“姐姐要是想知道的话,现在也可以试一试哦。”

他眼眸忽然向下看着我的嘴唇,似乎是想跟我来个kiss。

我反手一巴掌呼在他的脸上。

“三番五次轻薄我?真觉得我舍不得打你?”我抡起拳头,拎着他的衣领。

他单手护着自己的脸,坐在地上委屈地哼唧道:“早上秦爷爷还问我俩相处得怎么样,我说姐姐很照顾我……”

“得嘞小少爷,您快起来,地上凉。”我一把把他拉了起来,站在他身边点头哈腰,“下次我爷爷再打电话,您可一定要多说些好话,小的感谢您一辈子。”

我选择妥协,毕竟二十多岁了被爷爷拿着鸡毛掸子追几条街打很丢人。

13

试镜的地方是当地电影学院的一座艺术馆,里面排了长长的队伍。

洛余笙前面是个个头很高很壮的小伙子,寸头,随随便便套个运动外套和牛仔裤就很有型。

“看来你的竞争压力很大呀。”我捅了捅洛余笙的胳膊,“看看你前面的这个,这才是一个军人该有的样子,黝黑的皮肤,健硕的二头肌,还有这小寸头。”

洛余笙不屑一顾:“什么都没露你就知道他有二头肌?”

我指了指我的双眼:“火眼金睛,任何男人的肌肉都逃不过我的眼睛。”

他倏地就抓着我的手隔着衣服放在他肚子上。

“住一起这么长时间了,姐姐的火眼金睛怎么就没看到我的腹肌?”

这触感是真的好啊……

我戳了两下,顺水推舟毫不客气地抚摸起来,还要装作害羞的样子用另一只手捂着自己的脸。

“讨厌啦弟弟,你还太小,姐姐怎么能这个样子呢?啊不行不行,好害羞啊,不能再摸了。”

洛余笙一边制止我动手动脚一边压着自己的鸭舌帽,白皙的面庞瞬间通红了起来。

因为周围的人都被我的声音吸引过来了。

“秦菲!”他咬牙切齿低声道,“你要点脸!”

我置若未闻,为了显得更有舞台效果,我特意跺了跺自己的脚,平底皮鞋在木地板上发出的声音格外悦耳。

还拉扯着他的手让他无法挣脱我。

“你松手、你快松手啊!光天化日的,腹肌咱们回去再看!”

……

皮一下真的很开心。

纵使洛余笙的公关再怎么厉害,这件事爆出去之后,洛余笙怎么着都得被骂几句。

我陪他试镜完之后兴高采烈地回到公寓刷微博,果不其然,我俩在试镜地方的照片已经流出来了。

正当我准备学习一下当代网友的骂人水平的时候,点开评论的我笑容瞬间就凝固了。

作者:林姜姝

标题:《非职业吻替》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糖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评论(39)

热度(1792)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