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糖少女

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女主暗恋文,男主追妻火葬场!结局HE


1

桌面上的手机忽然震动的时候,苏菀正坐在沙发上大喘气。

陈礼大概是应酬时喝多了,回来时眼睛通红,径直往她身上倒过来,将人死死抱住。

苏菀还没反应过来,潮湿的吻就落在她脸上,肩颈,带起一串战栗。她想挣扎,陈礼干脆直接握住她的手腕,拉着她倒在了旁边的沙发上。

苏菀的手被禁锢在头顶,动弹不得。她毫不怀疑,陈礼又开始耍酒疯了。

时间久了,苏菀已经能轻车熟路地应对醉酒的他,她放轻柔了语气,凑近陈礼耳边道:“我想抱抱你。”

陈礼果然一僵,低垂下眼睫,看着她默不作声。

苏菀尝试着活动手臂,并不意外地发现,禁锢她的力量已经消失了。她熟门熟路地在陈礼背上轻轻拍了拍,“起来好吗,我想亲亲你。”

喝醉的陈礼一点也没有平时盛气凌人的样子,眼睛看起来也水漉漉的,倒有了小时候被她欺负时的小哭包模样。

苏菀慢慢地扶着他站了起来,假模假式地拥抱他,在他下巴上印了一个吻,跟哄小孩似的把人骗到卫生间跟前,拉着他的手去拧门把手。

然后,在门开到能进一个人的时候,猛地把陈礼推了进去,狠狠反锁,“不洗干净别出来!”

门内沉默了好半晌,才响起淅沥的水声。

苏菀回到沙发边重新瘫坐下来,艰难地平复着自己的心跳。

陈礼太懂得怎么折磨她了。

明明不爱她,却又在人前表现出一副对她关心至极的样子,在每一个应酬回来酒气上头的夜晚,紧紧拥抱她、亲吻她。

而苏菀就像一个走钢丝的人,她控制不住心动,又掐着手心强迫自己冷静。

她揣着那点希望走得战战兢兢,生怕陈礼在与她亲热时喊出某个名字,打碎一切平静。

是的,虽然陈礼和她从小一起长大,现在又是她的未婚夫——可他爱的,从来不是她。

苏菀向外人介绍时,常说自己和陈礼是青梅竹马,陈礼不置可否,却总会在无人的地方酸她:“苏菀啊苏菀,你有没有搞错啊,我和嘉悦才是青梅竹马。”

“可是嘉悦姐大你三岁半,她上学前班时你才穿开裆裤。”

陈礼这时总会捏住她的后颈皮,轻轻摩挲着,像掌控玩物一样轻笑道:“那又怎样,周记淮不是更老,你不一样喜欢他?”

陈礼拍拍手,看着苏菀一言不发的样子,笑容更加讽刺。

“这样说你也蛮搞笑的,我至少是在秦嘉悦结了婚才跟你在一起的,你呢,明明喜欢你那周师兄,却跟我订婚,陪我睡觉……你是不是有病啊?”

陈礼骂得对,苏菀也时常这样觉得。要是没点毛病,她怎么可能一次次好了伤疤忘了疼?

不过这一次,她伤疤还没好彻底,打破平衡的砝码就来了。秦嘉悦离婚了。

苏菀控制不住去细想分析,陈礼今晚醉酒,到底是因为应酬,还是因为别的什么?

于是,当桌子上的手机震动时,她看了眼亮着灯的卫生间,心都快跳出嗓子眼。

仅仅犹豫了几秒,苏菀就做出了这几天来最后悔的决定——她擅自按亮陈礼的手机,读了那条新消息。

人在过度的紧张后只剩下疲惫无力,苏菀一遍遍回想着那几行字,越发觉得恶心难受。

水声骤停,陈礼推开门走了出来,他大概清醒了不少,扶着门框揉着太阳穴。

以往这个时候,苏菀已经捧着蜂蜜水走了上去,但这次,她只是迟缓地走近,轻声问道:“你想娶我吗?”

陈礼捏住她的下巴,很快和她吻在了一起,“我更想睡你。”

2

很多东西都是覆水难收的,就像苏菀没办法穿越回小时候,阻止父母搬到陈礼家对面。就像她没办法回到一天前,离陈礼的手机远远的。

现在,残忍的真相就摆在她面前,她根本没办法装傻。

陈礼还是想回去找秦嘉悦……这真是一个让她难堪的事实。

昨晚,苏菀在陈礼的手机里看到了一枚戒指的订单消息,而那个戒指品牌的噱头,就是一位男士一生只能定制一枚。

一生唯一的一次机会,陈礼选择给秦嘉悦。

对比起订婚宴上那一枚她自己去店里挑的戒指,孰轻孰重,一目了然。

苏菀其实很想问问陈礼,你不是很忙吗,不是没有时间挑戒指吗,不是不喜欢逛商场吗,那手机里的订单是怎么回事?

但她知道,这种问题只会是自取其辱,陈礼从来就不在乎她的感受。

这种想法在她照见卫生间的镜子时,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峰值。

明明昨晚,她已经强调过好几次,第二天有师门聚餐,可陈礼仍旧碾咬着她裸露在外的皮肤不松口,甚至冷笑着问她:“是要让你走不了路,你才会打消去见周记淮的念头吗?”

简直不可理喻。

苏菀艰难地用遮瑕膏涂抹掉脖子上的红点,可她皮肤太白,遮瑕膏突兀地涂在那里,反倒欲盖弥彰。

毫无办法的苏菀只能穿了一件长袖的雪纺衬衫,扣子老老实实地扣到了最上面一颗。

教授见到她时特别不解,还关心地问她是不是身体不舒服,为什么这么热的天气,还穿这么厚?

苏菀擦着额头上的冷汗,又在心底问候了陈礼好几遍。

晚饭后,教授和夫人先一步离开,原本正经无比的氛围立即变了,有两个师兄提议去喝酒,火速得到了所有人的赞同。

苏菀犹豫间,周记淮已经走到她身边,“怎么了,不想去吗?那我送你回去吧。”

苏菀摇头,她知道陈礼讨厌自己一身酒味,但这不是双标吗?凭什么他可以醉醺醺地回去发酒疯,自己就不行呢?

于是苏菀赌气似的跟上了大部队。

酒吧包厢里灯光闪烁,苏菀本就是一杯倒的酒量,即使有周记淮帮她挡着,还是有点晕乎乎的了。

桌面上的手机震个不停,苏菀看了一眼,又捂着眼睛,自暴自弃似地靠在椅背上。

“不接吗?”周记淮问她。

苏菀再次不合时宜地想起了那枚戒指,干脆直接挂断了电话,酒气搀着委屈,让她出口的声音也有些瓮瓮的,“让你见笑了,师兄。”

周记淮轻声叹了口气。

没一会儿,苏菀就收到了陈礼的消息,“你长本事了啊苏菀?敢挂我电话了!你现在在哪!”

苏菀甚至能想象出他一边冷笑一边威胁她的样子,心里越发像长草一样,烦躁又难受。

3

众人从酒吧出来时已经十一点多,这是在一起之后,苏菀第一次没有主动向陈礼汇报自己的行踪。

说来也可笑,从前两人是朋友时,明明可以嘻嘻哈哈吵吵闹闹,苏菀也没少拿秦嘉悦来开玩笑,陈礼从来不跟她红脸。

但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一切都不一样了。苏菀甚至想过,如果秦嘉悦结婚那天,她没有头脑一热跟陈礼在一起,一切会不会不一样。

那天她和陈礼被请去当伴郎伴娘,她不知道陈礼有多难过,喝得眼眶通红,把她堵在角落,问她:“你能给我个机会吗?”

苏菀明明没有喝酒,眼眶鼻尖却也跟着红了,她摸着陈礼的颧骨,喃喃道:“笨蛋啊,你把女主角认错了……”

陈礼没有回答,只是一头栽向了她的肩窝。

等到几天后,两人都清醒过来,竟也就稀里糊涂地默认了这种关系。两家父母开心不已,这下好啊,亲上加亲!

可苏菀和陈礼的相处模式,却和之前截然不同起来。

他们会在暧昧上头时拥抱接吻,做尽情侣之间会做的事情。

却又在提到某些人、某些话题时骤然沉默,尴尬不已,甚至会在吵架时冷笑着问对方为什么不去找心上人,反而在这蹉跎自己。

苏菀越想越消沉,摇着头,试图让这些画面都从自己的脑子里消失,直到旁边的师姐轻轻撞了撞她的肩膀。

“小苏啊,对面那个男的是不是在等你,他为什么一直盯着你?”

苏菀没防备地抬头,就撞进了陈礼晦暗不明的视线里。然后,她很清楚地感受到这人的视线掠过她,烦躁不悦地看向了周记淮。

这似乎是她唯一能扳回一局的地方了,苏菀深吸一口气,转过身,用哀求的眼神看向周记淮,“师兄,你帮帮我行吗?”

周记淮的目光一如既往地包容而温柔,轻叹一声后,他抬起手,摸了摸苏菀的头。

下一秒,陈礼就掐灭了手头的烟,狠狠丢进垃圾桶,大步走了过来。

“苏菀。”陈礼明明是在喊她,视线却在跟周记淮交锋,“你该跟我回去了。”

“我想再跟周师兄待一会。”苏菀往后退了小半步,甚至抬手扯住了周记淮的袖口。

陈礼的表情越来越难看,也就是这个片刻,苏菀会觉得,他或许是有点在乎自己的。

周记淮安抚地拍了拍她手背,“回去吧,我刚才喝酒了,没法送你,到家记得给我发个消息。”

苏菀这才慢吞吞地松开手,点了点头。

她不敢看陈礼的眼睛,任由他狠狠攥住自己的手腕,半拖半拽地被塞到了副驾上。

陈礼冷着脸,撒气似的将车猛地开了出去。

一路上,车里沉默得就像殡仪场的冷柜。直到快到小区时,陈礼才从鼻尖发出一丝不屑的气声,“见到老相好了?开心了?”

苏菀歪头看向窗外,并不理他。

“你还真是牛啊,正牌男友在家喝西北风,你和周记淮在外面花天酒地,眉来眼去,当我是死的啊?”

苏菀知道,他们的关系就像被细细的头发丝吊着那样,因为互相猜忌与不信任,已经到了岌岌可危的地步。

可她实在忍不了了。

苏菀转过头,眼神像一汪冰冷的潭水:“那,你给嘉悦姐买钻戒,当我是死的吗?”

4

苏菀问出那句话的时候,就做了破罐子破摔的打算。

陈礼的表情很诧异,似乎没想到她会知道钻戒的事,沉默许久后,才干巴巴地丢出一句:“我们两个半斤八两,你不要一副受了委屈的样子。”

苏菀瞬间明白,陈礼这算是默认了。

下车时,她拒绝陈礼的搀扶,踉跄着去开门,陈礼要按密码,也被她毫不留情地打开。

进门后,她越发觉得头昏脑涨,倒在沙发上,顺手脱掉了闷热的衬衫。

陈礼倒完蜂蜜水回来,就见苏菀蜷在沙发上一动不动,明亮的白炽灯将她本就白皙的皮肤照得近乎透明。

她身上有种惹人怜惜的破碎感,陈礼却只注意到她锁骨上,过分明显的遮瑕液。

温热的指腹狠狠将那几处深色搓开,下面果然是紫红色的印记,她居然费尽心思将所有痕迹遮挡起来,也要去见周记淮一面。

苏菀痛得深吸了一口气,用力推开他,“你别碰我!”

陈礼“砰”的将杯子撂在茶几上,“我不能碰,那给谁碰,姓周的吗?”

“我想给谁碰给谁碰,你凭什么管我啊!”苏菀大声地跟他对峙,鼻头却酸涩得不行,“你不是要去找嘉悦姐吗,你去啊,反正我们没结婚,你爱找谁找谁!”

那根岌岌可危的头发丝终于断了。

“苏菀,你不要后悔。”陈礼冷笑着起身,拿着车钥匙,狠狠甩上了门。

他刚离开,苏菀就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她盯着桌上那杯蜂蜜水,心就像被一只手攥住那样,难受得气都喘不过来。

她和陈礼,怎么就变成这样了呢?

周记淮这时发来消息:“到家了吗?”

苏菀忍着眼泪回了个嗯,“谢谢师兄,总是麻烦你,改天请你吃饭。”

“我看你短期内也没心情跟我吃饭了。”周记淮说话总是一针见血。

“我们俩这关系,我也不介意帮你背个锅什么的,但你要想清楚,有些事情不早早说开,麻烦就会像滚雪球一样越来越大,再往后,就不是你能左右的了。”

道理苏菀都懂,可是一想到要跟陈礼一刀两断了,就像要逼着她将许多重要记忆狠狠割除那样……

她只是想想,就觉得痛苦无力。

“说实话,我觉得陈礼好像挺喜欢你的,会不会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呢?”周记淮又发来新消息。

苏菀苦笑一声,回复道:“师兄,你可能真的喝多了。”

如果非要说喜欢,那陈礼喜欢的,顶多是她身上某些像秦嘉悦的特征罢了。

“可我真的不明白,师兄,你说他明明喜欢另一个人,为什么还要跟我在一起呢?”

周记淮是为数不多知道苏菀秘密的人,就连苏菀拿他当挡箭牌,也是跟他商量后无奈的决定。

周记淮不懂他们之间的弯弯绕绕,只是问她:“你不也一样矛盾吗,明明喜欢他,却非对他说,心上人是我。”

“这不一样的,师兄。”

5

究竟是哪里不一样呢。

陈礼是关系中的主导者,可苏菀也并不想被他牵着鼻子走。

他们从小争强斗胜,在她看来,如果陈礼对她表现出60分的喜欢,那她表现出61分,就是输了……

所以她才迫不得已把周记淮扯进浑水里。

而且,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她清清楚楚地知道,周记淮喜欢的是男生。

否则,她也不会出此下策。

但看现在的情况,她不但输了,还输得很彻底。

作者:有只蜻蜓

标题:《绝对占有》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糖果”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糖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评论(11)

热度(845)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