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糖少女

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喜欢一个帅哥太难了,我要同时勾引十个!

家人们,你们知道长期宅家吃辣条和帅哥互动,脸上会出现什么吗?

是笑容,灿烂的笑容!

1

我是陆又朗。

最近我总在视频的评论区看见一个很有趣的人,她每次都能上我的热评,搞得我常常不知道该怎么回她。

一开始我比较放不开,喜欢拍一些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卡点音乐视频,可因为她的出现,一切都变了。

我发跳舞视频,她评论:“为什么?为什么要把帅哥推到我的首页,而不是推到我的怀里?”

我发锁骨视频,她评论:“无效勾引,难道是天气天冷了吗,穿衣服是不是玩不起?”

我怒了,又发腹肌视频,她评论:“哼,一般般吧,你想办法自己爱上我。”

我干脆把灯关掉,拍了个最近很火的裸露上半身从背后拔出激光剑的视频,这次她终于高兴了,评论道:“苏培盛,朕今晚就睡这儿了!”

等等,我怎么越露越多了?

小丑竟是我自己。

我惆怅了一段时间,决定缓和一下最近的上头行为,一连发了几天穿得很严实的跳舞视频,结果她都没来。

这周和朋友们小聚了一次,打了一场篮球,于是发了一次我们几个穿背心打篮球大汗淋漓的视频。

她终于又来评论了:“岁月模糊了我们的形状,于是我们都从形形色色的人,变成了色色的人。”

“......”

我真的很好奇她到底还有多少俏皮话,我怀疑只要她愿意,分分钟可以写出一本《当代年轻人骚话大全》。

我忍不住点开了她的主页,发现她的点赞里全是帅哥,不止在我这里说俏皮话,在别人那里也会说。

“听说看帅哥能延长寿命,那我看这么多是不是这辈子死不了了?”

“万圣节到了,我是个色鬼的秘密藏不住了。”

“真不明白这么年轻的男子怎么会走上这样一条道路,道德在哪里,尊严在哪里,微信在哪里,地址又在哪里?”

呵,女人。

她发布了一些作品,我点开看到其中有她在操场看夜跑帅哥的视频。仔细一瞅,这......这不就是我们学校的操场吗?

我继续翻,最后翻到了那栋熟悉的女生寝室楼。我不由自主地加速搏动,每跳一下都像是在打雷。

我做了一个自己都觉得离谱的猜测:这个人,会是她吗?

2

我是阮颜颜。

最近在摄影社团,我无意中听到喜欢的男生说他开始录视频了。

当时正在给一个马上要拍摄的妹子化妆的我,面上装作毫不在乎的样子,实则耳朵竖得像天线,将他们的谈话尽收耳里。

陆又朗和另外一个同学一起调试设备,检查要带出去拍摄的镜头和道具。

“你最近视频拍得怎么样了?”

“还行吧,比我想象中难一点。”

“实在不行可以找大家帮忙啊,拍一些大片,比较容易涨粉,我们社团这么多人呢......”

“不用了不用了。”他及时打断,干咳着婉拒,“反正我也不露脸,请人帮忙怪尴尬的,我自己随便拍拍就好了。”

他主动结束了这个话题,只随口说了这么一嘴,看起来好像也不太愿意让别人知道的样子。

可我阮颜颜是谁,AKA重度网瘾少女,这能难倒机智的我吗?

回去之后,我注册了一个小号,把方圆20公里的不露脸男生账号全部关注了一遍,每天在他们视频下评论。

小样儿,我就不信我逮不到你。

可不露脸男生账号实在是太多了,我只能每天用排除法寻找,最后将目标锁定在十几个身形和陆又朗很像的男生身上,每天搜肠刮肚想出各种骚话调戏他们。

诶嘿,反正也没人知道我是谁。

事实证明,看帅哥实在是一件太考验自制力的事了。

看了那么多帅哥,我逐渐迷失自我,好似一个翻牌的皇帝,每天沉浸在和帅哥互动的快乐里。

这个身材好,这个舞跳得好,这个很会扭,这个手指好看,这个声音好听,这个嘛......虽然各方面都不错,可惜是个哑巴,从来不回我的评论。

最近这段时间,我的生活除了上课和去摄影社团给别人做妆造赚点外快,以及看帅哥之外,几乎没有别的事了。

家人们,你们知道长期不出门宅家吃辣条看帅哥,脸上会出现什么吗?

是笑容,灿烂的笑容!

室友鹿松松见我这副玩物丧志的模样,适时地提醒我,“阮颜颜,你找到你男神的账号了没啊?”

我一边咔嗞咔嗞咬着薯片,一边骄傲地说,“基本锁定在十几个账号里了,他就在里面,肯定跑不了。”

鹿松松笑着摇头,揶揄我道,“他要是看到你现在这副样子,还不得当场气昏过去。”

“没关系啦!”我摆摆手,满不在乎地说,“我已经爱上了一片大森林,他这棵小树苗就继续躲着吧。”

我这个人嘛,比较注重享受,觉得喜欢和恋爱是两码事。

恋爱太麻烦了,反正我也没打算谈恋爱,喜欢他又不一定要跟他有故事。

3

我是陆又朗。

今天社团活动,大家全部出席,借了学校小礼堂跟隔壁社团搞了个小晚会。美其名曰是联谊,实际上是为了拓展我社业务,吸引更多人过来报名拍照。

平时阮颜颜总是气定神闲地给别人化妆,今天轮到她给自己化妆,还要登台唱一首开场曲,不免有些紧张。

我偷偷观察了她很久,从坐在化妆镜前开始,她就一直无意识地舔嘴唇。

我跑去买了一袋子她平常经常喝的西柚果汁,一瓶一瓶分给大家。分到她的时候,我凑上去,状似无意地递给她,“别紧张,我没见谁比你唱歌还好听的,你可是我们社团的麦霸。”

“嗯。”她冲我点点头,拿走果汁,拧了半天没拧开。

这是我第一次主动接近她,心里比较紧张。我暗暗批评自己怎么会做出这么不贴心的举动,竟然忘记拧瓶盖。

我赶紧伸手过去准备帮她拧,哪知她后退半步做了个“不用”的手势,掏出一张纸巾垫在瓶盖上,用力一拧,终于拧开了。

“开了开了,刚刚手上有汗不好拧。”

我的手僵在那里,一时觉得很尴尬。好在她并未注意这些,兀自咕噜噜了喝了一大口,对我展颜一笑,“谢谢,我很喜欢喝这个。”

她看起来倒没有那么紧张了,起身去台边候场。我安慰她的目的达到了,可我自己却开始胡思乱想起来。

你退半步的动作认真的吗?小小的动作伤害还那么大。

我不自觉地想到了一种可能:她是不是不喜欢我?她是不是想和我保持距离?她是不是有其他喜欢的人了,怕他看到我们太亲密?

因为这个猜测,我一直心不在焉,一个人躲在角落的阴影里刷手机,余光的视线却一直跟着她的身影。

她的歌唱得很动听,今晚很多男生都找她聊了天,这其中会不会就有她喜欢的人呢。

临近结束的时候,忽然下起了雨。礼堂没有那么多伞,活动的组织者提议,让所有带伞的男生负责送每一位女生回去。

我的脚不自觉地靠近阮颜颜,正想问她需不需要人送的时候,却看到她拿出背包,从里面掏出一把伞,小跑着过去递给了一个男生。

忽然我的脚像是钉在地上,怎么也动弹不得。

原来这就是他喜欢的男生啊。

我没有心情送其他的女生回去,索性就偷偷蹲在角落里,打算等大家都散了自己回去。

等到四下终于一片寂静的时候,我站起来走到门口,却看到阮颜颜还站在那里四处张望着。

她看到我,眼睛瞬间亮起来,“诶?陆又朗,还好你还在,你带伞了吗,可以送我回去吗?”

“好。”我既惊又喜,赶忙掏出伞。

“你怎么也这么晚才出来?”我打起伞,听到她小声问我。

我慌乱地随口胡说,“啊,刚刚一直在回消息,一时没注意大家都走了。”

“那你呢?”我问道。

明明都把伞给出去了,怎么最后反倒剩她一个人在这儿?

难道......她是在故意等我吗?

阮颜颜脸红着回答,“那个......我刚刚手链找不到了,找了半天。”

“现在找到了吗?”我有些紧张地没话找话。

“找到了。”她抬起胳膊露出手链给我看,“谢天谢地,还好没丢。”

回寝室之后,我登录自己的视频账号,今天因为活动的原因没有更新视频,随便更了几张背影照,评论一片讨伐。

那个女生依然在热评第一:“我知道,拍视频很辛苦的,我明白,我理解。但是如果还没死的话就赶紧更新吧,这么帅的人难道还需要睡眠吗?”

底下一堆人回复她“哈哈哈”“笑吐了”“姐妹会说话就多说点”。

我又气又笑地点开她的主页,顿时一股热流冲进血管,瞬间流遍全身,连握着手机的每一根手指都觉得火辣辣的。

她刚刚更新了一个视频,视频里是阮颜颜刚刚失而复得的手链,配文:“今日份小确幸,感谢手链。”

原来那个一直在热评第一调戏我的人,居然是阮颜颜!

4

我是阮颜颜。

今天我在社团正专注地给一个同学化妆,她忽然对我眨眨眼,无声地提醒我看向身后。

我回头看去,发现陆又朗正在那里倚墙盯着我看,不知道已经盯了多久。

我挠挠头有些不好意思,心在不断膨胀,喜悦和羞怯充盈其中。

我脸红着用尽量平静的声调问,“你找我有事吗?”

“没事。”他似乎刚刚回神,眯着眼抬手挡住阳光,“本来想问问你需不需要挡窗帘,有点晃眼睛,又怕你化妆看不清。”

“哦,谢谢啦。”

陆又朗这个人,确实有点怪。他常被夸奖体贴,但平时帽子口罩像半永久的一样。他也常做让人觉得温暖的事,可又总是能与人保持心理上的某种距离。

他的五官虽不算精致却很周正,主要是身材好,高高瘦瘦的很有型。穿运动装很清爽,穿休闲装每次脱掉外套总让我浮想联翩,浑身上下时时刻刻都散发着一股若有似无的神秘感。

正因为这样我才喜欢他,这种有距离的氛围感帅哥太戳我了。

最近他经常主动接近我,跟我说话,让我感觉到和他的距离越来越近了。

可我却感到有一丝不对劲了。

我试图分析原因,分析出来的结果让我自己大吃一惊——缺了那点神秘感的他,在我心目中明显跌了一个档次。

“阮颜颜你绝对是脑子有病。”室友鹿松松听我这么说,对这种离谱的理由,感到不可置信,“男神主动对你示好还不满足,你居然还说人家没那么帅了。”

“唉。”我长叹一口气,装作不在意地说,“你不懂,爱情这东西,还是看别人谈有意思。”

我可能确实有病。

对我来说,帅哥是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的物种,要放在心里划分三六九等,被崇拜,被幻想,那是一种享受。

我迷恋那些氛围感帅哥,是因为我坚信生活中是绝对没有那么多帅哥的。我固执地认为帅哥都是因为有距离才帅,只要走进他们的生活就会立刻幻灭,马上觉得他们和身边的普通男生没有区别。

大概是我太胆怯了吧,我不愿生活变成一堆无趣的泡沫,所以现实生活中喜欢一个人太累了,我才不呢,我要在网上喜欢一百个。

从前我不屑于在生活中寻找帅哥,而陆又朗是现实生活中唯一一位让我觉得好看的一个。

可我想保留他在我心目中最好看的样子。

因此,在陆又朗第四次故意买我最喜欢喝的饮料分给大家时,我感到万分不妙,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他把饮料递过来,虽带着口罩看不见脸,眼中却是带着笑意的,“给,你最喜欢的。”

“我现在不喜欢了。”我没有伸手去接,看到他的眼神从疑惑到受伤不过一刹那。

“是嘛,那......我自己喝吧。”

他语气里有着浓重的失望,听起来很让人心疼。

我想借机说清楚我的想法,以免显得我的行为前后矛盾,使他痛苦,但踟蹰半天我又不知该如何开口。

就这样,我们逐渐升温的关系又被打回原形。

以前在社团里,我们只是点头之交,现在我们连头都不好意思点了。

我想我的确是个懦弱的人,在这一点上我很有自知之明——我没有办法面对我喜欢的男生真实的样子,我害怕幻灭。

5

我是陆又朗。

自从阮颜颜拒绝了我之后,我就不知该如何面对她,每次在社团碰面都只能躲着。

可是我又很想见她。

我实在不明白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明明一切发展都那么顺利,我们的关系也在拉进,可她却突然退缩了。

她一定是喜欢我的,我感受得到,所以我不能放弃。

我明明什么努力都还没做啊,她只是拒绝了我的饮料而已,没必要往坏处想。我不想轻易放弃,至少要试了才知道。

晚上她又来抢我的热评,“我今天心情不好,需要帅哥治愈,你自己想办法取悦我吧。”

我鼓起勇气第一次回复了她,“来了,怎么取悦,你教教我?”

见她迟迟不回,我学着她的语气直接用微信给她发消息,“阮颜颜,网络上你重拳出击,现实中你躲东躲西,你是不是玩不起?”

“是你?”

“对,是我。”

“......”

“阮颜颜,我有话跟你说。”我急切道,“明天下课来社团,我等你。”

“好吧。”

时间像拖着两条沉重的腿,越走越慢。我按捺住心底打起的退堂鼓,告诉自己就算死也要死个明明白白。

今天社团没有活动,因此没人在。我犹豫地盯着门,精神高度紧张,好不容易积攒的勇气又稍稍跑掉一点。

我不自觉地挺了挺肩膀,想让自己看起来精神一些,一个郑重的表白绝不可以胡乱糊弄过去,帅哥要有帅哥的样子。

阮颜颜推开门,低垂着脑袋,两脚曳地而行,慢吞吞地走了过来。

我目光炯炯地盯着她,脑海中不合时宜地想起她刚进社团时的样子,鲜活得像池塘里的一尾锦鲤,浑身上下都沾着光。

她特别擅长安慰别人,这是我永远都做不到的,每次别人向我倾诉苦难的时候,我都警铃大作,笨嘴拙舌地不知该如何是好。

那天一个女生正哭着跟我说她失恋了,我不知如何安慰,只能傻站在那里不知如何是好,嘴巴张了几次也说不出话,觉得说什么都不对。

阮颜颜见状,一头冲过来半抱住女孩,一边哄着一边用她的三寸不烂之舌五分钟就把人逗笑了,说完还拉着她说要请人家喝奶茶。

临走的时候,阮颜颜偷偷对我眨眨眼,仿佛在说,“看,我帮你解围了”。

我冲她感激地点点头。

大概就是从那个时候起,我发现自己总是在不经意间注意她,也慢慢察觉自己喜欢上了她。

此刻,看着眼前这个丧眉耷眼的阮颜颜,我慢慢凑近,拍了拍她的肩膀,“阮颜颜,你应该知道我喜欢你吧?”

“嗯。”她的脸骤然红起来,将头埋得更低了。

我沉默着凝视她,等待一个回答。

气氛很尴尬,她费力地抬起头来看我,使自己的声音尽量保持沉着镇定。

“陆又朗。”阮颜颜开口,语气委婉道,“我确实很喜欢你,你是在现实生活中遇到的所有男生里,最符合我审美的一个,但是......”


作者:苏林深

标题:《我猜你也想靠近吧》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糖果”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糖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评论(2)

热度(1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