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糖少女

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我让前男友体验了分手一时爽,追妻火葬场

简秋意复合的意图越明显,夏池越不痛快。

他想甩就甩,后悔了又来找,难道她就该无怨无悔地等在原地,喜笑颜开地接受他的回心转意吗?

凭什么!天下哪有这样好的事?


1

老同学生日会,KTV包间门口,不期而遇……不对,冤家路窄!

夏池右手提着包,左臂上挽着大衣,端庄地站在原地,看似轻松,高跟鞋却像钉在地毯上一般。

简秋意站在她两步远处,面露错愕,手中燃尽的烟灰掉在地上,灰扑扑一片,沾染了旁边锃亮的黑色皮鞋。

夏池下意识皱了皱眉,她有点洁癖,不大能见灰尘,尤其是烟灰。

简秋意一直盯着她,看到这细微的表情才如梦初醒,连忙在走廊的垃圾桶上按灭了烟头扔进去,一起扔掉的,还有他的慌张和局促。

转眼,换作一派的潇洒从容。

“好久不见啊,你看起来没怎么变。”

低沉的声线带着微哑,如同开关,霎时解了夏池的僵硬。

她亦莞尔一笑,标准的落落大方,话语却不客气,“你倒是老了些,发际线都后移了。”

“扑哧……”

旁边传来一声憋笑,两人同时看过去,是今天的寿星陈铎。

“这样的情景真是好怀念啊!B大曾经叱咤风云的前情侣辩手,今天又对上了,要不要开一局啊?”

简秋意对这人的唯恐天下不乱十分无奈,嗤笑一声,“今天谁是主角啊!我俩开局了还有人看你吗?”

说着抬眼看夏池,“再说,她这都要走了……”

“谁说我要走了?”夏池蓦地开口,“我就是去趟卫生间。”

简秋意撇撇嘴,“还拿着车钥匙……呵,卫生间挺远啊,还得开车去?”

“拿着呗,万一见到不想见的人就直接先走,少见一面是一面,不给自己添堵。”

“那现在呢?走还是不走?”

“我想走就走,不想走就不走!”夏池使唤一旁看热闹的陈铎,“再去要点坚果来,熬夜就得补补脑,小心脱发!”

后四个字说得掷地有声,陈铎都忍不住抬手摸了摸简秋意的头顶,“发量还行,‘地中海’的几率不大。”

简秋意挥开他的手,见夏池已经转身回了包间,门内的喧嚣轰然冲出又被一瞬隔绝。

门关上,他的笑意也垮了。

半晌低叹,“还是一如既往的要强又难搞,明明就不愿意继续待着却偏要留下和我作对,话也是一句都不肯输。”

陈铎“啧啧”两声,“你不就好这口吗?日思夜想专程赶回来受虐!”

“那也得有机会……”

“所以说你刚才干嘛一句一句地和她顶!拜托,你追人就得拿出追人的姿态来,做小伏低会不会?不会就去百度。”

简秋意侧眸,一向精明睿智的眼中第一次出现了懵懂迟钝,“可她就欣赏这样的势均力敌,她厌恶软弱谄媚的人。”

陈铎摇摇头,被老同学这榆木脑袋气笑了,“那你是想她欣赏你,还是爱你?”

“不要忘记,你曾经的固执让你失去过什么……更别忘了,你想要什么!”

简秋意喉头微动,一阵阵苦涩涌上来,连眼眶都是涩巴的。

是啊,他从前自以为是地做了决定,代价是失去了他的爱人,整整五年都耿耿于怀。

如今,那人近在眼前,是他跨越千山万水才能够再次相见的人……

“拼了,不成功便成仁!”

简秋意咬咬牙,从裤兜里掏出两瓶解酒药灌下去,一抹嘴,推开门走了进去。

2

包间里只开了两盏小灯,昏黄温和,很适合放松和笑闹。

同学们三三两两地凑在一堆,聊得不亦乐乎,却都不约而同地空出了夏池身旁的位置。

看来所有人都知道他俩要来,只除了他们本人。

简秋意苦笑,心中又压抑不住的泛出悸动,没再犹豫,直接走过去坐了下来。

果然,四周的嘈杂立刻小了一瞬,大家都斜着眼偷看他。

“玩你们的,看什么看!”

昔日学生会长的积威还在,简秋意一出声,大家都条件反射地转回头去,好像上课交头接耳被抓包时一样。

随即,才觉不对,一个个笑着扑过来跟他闹。说他薄情寡义,这么多年杳无音讯,酒罚了一杯又一杯,他来者不拒全都喝了。

从离开学校以后,他已经许多年没有这样放松和开怀过了。

当然,如果忽略身旁那道嫌弃的眼神,就更好了。

“吵死了,离我远点!”

同学们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一直把简秋意往夏池身边挤。

她最初强忍着没动,是觉得自己躲了好像是怕了一样,毕竟做亏心事的又不是她。

可现在简秋意都快坐到她大腿上了,带着酒气的呼吸徘徊在她耳侧,稍一偏头就能亲上……

夏池被挤得有点热,心下烦躁,嚷了一句就起身去找遥控器。

简秋意拉住她,示意同学们各自去玩,“手这么凉开什么空调!”说着将她手握在掌心轻轻摩挲。

他语声低沉,在嘈杂中几近淹没,夏池却猛地顿住脚,感受到零星的热意。

就像是冰天雪地里的一支蚊香,违和别扭又无济于事。

夏池抽回手,面色平静,全然不显内心的波涛汹涌,“你如今倒是长了出息,拉小手拉得很熟练嘛!”

不像他们刚在一起时,向来雷厉风行的人连拉个手都要红了耳朵,可亲吻时却又如狼似虎,感觉要把她嚼碎了吞下去一般。

简秋意很奇怪,他明明是只食荤的狮子,对猎物充满欲望,却唯独在牵手这事上,保持着全部的纯情,牵她之前,总要观察很久。

她问过,简秋意说是在寻找时机——某个不经意的,手心相触就会战栗灵魂的,时机。

哼,现下这昏暗的嘈杂中,倒不知是什么好时机了!

简秋意靠坐在松软的沙发上,借着角落的阴影,肆无忌惮地看着夏池,不必再去顾忌旁人的探究与指点。

掌心还残留着她手的细腻触感,小小的一只,柔若无骨。可就是那只手,曾经执着地挽留过他,却最终被他狠狠甩开。

简秋意心头刺痛,不由自主地靠近夏池,那痛才稍微缓解了一些。

“我两个月前回来的,以后都不走了。”

夏池喝了口苏打水,不冷不淡地答:“我知道,在群里看到了。”

“我还以为你……屏蔽了有关我的消息呢。”

“你知道的,我从不刻意逃避。没什么是不能看见的,区别只在于还放不放在心上罢了。”

简秋意喉间一窒,“……那你为什么还删除我微信和电话?”

夏池转过头看他,“呵,你也知道啊,我从来不留没用的东西。家里是、手机里是、心里也是,我嫌占地方。”

她语音轻柔却干脆,似薄薄的刀片划过简秋意的胸口,初时无痛无觉,半晌才涌出鲜血,很快淋漓成一片。

甚至连一句抱歉也说不出口,不是怕丢脸,而是没脸说。

夏池看他沉默,冷笑着起身,跟同学们客气地寒暄了几句,约了下次再聚就离开了。

陈铎着急地凑过来,“怎么就走了?你又说什么屁话了!”

简秋意死死盯着开了又关上的门,呼吸急促,双目渐渐赤红。

猛地推开陈铎起身,踩着茶几就追了出去,踢倒了一堆酒瓶,摔得噼里啪啦。

“你们随意,今天我买单。”

“那你干嘛去啊?”

“给人磕头去!”

3

校园爱情最让人羡慕的大概就是两种。

一种是学霸和学渣,跨越差距拥抱真爱;另一种就是双学霸,顶峰相见珠联璧合。

简秋意和夏池就是后者。

一个学生会主席,保送大学,家境优渥,待人接物进退有度且外形出众。

一个全系第一,智商超高,思维敏锐,容貌姣好,气质清高却不孤傲。

两人在大二的辩论会上相遇,针尖对麦芒,一战成名,并肩成为了校园的风云人物。

夏池也是那次看上简秋意的,她喜欢对方的眼神和气场,坚定而具有侵略性,又游刃有余。

像是巡视领地的雄狮,从容不迫,是因为志在必得。

她很心动,结束后便发动了追求攻势。简秋意是个难啃的骨头,很是负隅顽抗了一阵子。

好在夏池最不缺的就是耐心,其实她骨子跟简秋意是一类人,盯准了猎物就咬死不松口,不得到不罢休。

曾几何时,她万分欣喜这样的缘分,同类间的惺惺相惜,必能相互理解和陪伴着走完一生。

后来才发现,同类才是情侣关系中最难包容跟磨合的关系。

因为他们有着一样的自负和固执,很难在一些事情上求同存异,哪怕只是鸡毛蒜皮。

日常交谈也像打辩论,却没有一个评委去给出结果让对方信服,所以他们从来无法说服彼此。

有的只是长久的僵持,将那些爱慕与情意慢慢消耗……

夏池叹息着走出大门,绵密的秋雨迎面扑来,阴冷凄寒,连带着心口也木木的。

一对年轻情侣跟在她身后,女生抱怨了两句天气,男生好脾气地哄着,脱下外套披在两人头顶,搂紧女朋友冲了出去。

夏池看得皱眉,“真是矫情,就不能在前台买把雨伞吗?在这演电视呢!”

说完听闻身后一声轻笑,简秋意手里拿着自己的风衣,正不尴不尬地举在半空。

见她回头又认真发问:“所以我要去买雨伞才是正确答案吗?”

夏池上下打量他,简秋意一向矜贵又强势,并不是这种会追上来纠缠的人,眉眼间的小心翼翼更是前所未见。

她承认自己有些意外,但也仅此而已。

“抱歉,你没有答题资格。”

她转身下了台阶,快步往停车场走去。没几步就被人从后拥住,还带着体温的衣服兜头包裹住她,鼻尖都是简秋意的味道。

这么多年,竟然没变。

夏池浑身一颤,不情愿地挣扎,却被更用力地按住。简秋意的男友力总是这般不合时宜,拱火倒是一流。

两人磕磕绊绊地到了车跟前,夏池迅速坐进驾驶位,然后“啪嗒”一声锁了车门。

简秋意拉车门的手一顿,指尖微蜷,改成了敲车窗。

夏池摇下玻璃,礼貌一笑,“我先走了,多谢。”

“能不能载我一程,我喝酒了。”

“手机上叫代驾和打车都很方便的。”

简秋意早有准备,从裤兜里掏出安排好的手机晃了晃,“没电关机了……你带我吧,反正也顺路。”

夏池有点烦,想怼他,你知道我住哪吗就顺路!

可看见他被酒意熏红的眼睛,掺着雨水湿漉漉的,像极了路边被遗弃的小猫,到底还是不忍。

咬咬牙,开了门。

等那人带着一身水汽钻进来,目光炙热地流连在她身上时,又恍觉自己神智不清了。

狮子和猫咪虽然是一个科属,但攻击力完全不在一个水平啊!

她后颈发紧,随手打开了车载音响。里面正放着一首缠绵的英文歌,是她喜欢的玫瑰乐队。

简秋意擦头发的动作一顿,低低笑了,“还在喜欢啊,你倒是长情!”

他话说得随意,夏池听来却觉得意有所指,心尖好似被细针狠狠刺了一下,涌出猝不及防的羞耻和恼怒。

她骤然踩下刹车,一言不发地把简秋意从车里拽下来扔在路边,随后扬长而去。

后视镜中,那人一直呆呆地站在大雨里,望着她离去的方向,身影比街灯还寂寥。

副驾驶座上还搁着他的外套,夏池看了一眼,抬手扔到后座,加速离开了。

4

到家时已经快十一点,走廊的声控灯坏了一盏,夏池给物业打过电话,三天了还没修。

她无奈摇头,又看到对门的地上摆着几只未开封的纸箱子,大概是搬来了新邻居。

这小区年代虽然稍久,但是胜在地段好。她毕业后省吃俭用攒了好几年的钱,才首付买了这套房子,面积不大,却也算有了自己的落脚之处。

夏池经过那些纸箱,忽然想起,她被简秋意打包行李像垃圾一样扔出来的那天,也是这样的深秋雨夜。

很黑,很冷,湿透的纸箱软得像泥,提不起抱不动,只能在水里拖行,留下一路的斑驳痕迹。

像极了她的真心,被人按在地上摩擦,最后狠狠碾碎。

她那么爱简秋意,哪怕生活消磨了最初的热情,变得平庸寡淡,她也从没想过要分手。

可惜,那人却不要她了,只朝她脸上砸了一张银行卡。

“夏池,你是听不明白人话吗?我说分手,你拿着钱赶紧滚,再也不要让我看见你了!”

她脸被卡角划得生疼,心脏更是刀割一般痛,却都比不上她对简秋意的留恋。

于是,她生平第一次放下了骄傲和尊严,低声下气地去挽留,换来的只是冰冷的拒绝。

直到最后,她都不知道分手的原因,只能将一切都归结于爱情的短暂和单薄。

这些年来,那些锥心刺骨的疼痛都已远去,轻得像一场旧梦。可是,她再也没喜欢上任何人。

夏池叹口气,开门进家,城市还没供暖,屋里有些凉。

她脱下潮湿的大衣,打开空调,进了浴室泡澡。

蒸腾的水雾中,看到自己微红的眼睛,似乎从见到简秋意那一刻起,就一直有点湿。

她烦躁地抹了把镜子,觉得胸中有点不舒服,大概是饿了,便点了附近一家西餐厅的披萨。

老板是个创业的大学生,性格开朗又能吃苦,晚上十点以后都是自己送外卖,夏池跟他还算熟络。

只是没想到下着雨还到得这么快。

夏池头发没吹干门铃就响了,她拢了下衣领过去开门。

简秋意站在门外,浑身湿透,头发黏在脸上往下滴着水,嘴唇苍白,还在微微发着抖。

见她开门,连忙把手里用羊毛衫裹着的食盒掏出来递给她。是她喜欢的三鲜馅馄饨,还是城东那家老店,离这得有四十分钟车程。

依旧热气腾腾,包装盒都没湿。

夏池扫了眼简秋意的白衬衫,湿乎乎地裹在身上,勾勒出他薄韧有力的腰线和腹肌,并不引人遐想,只觉得好冷。

她手指微动,正犹豫着要不要接,就见简秋意又变了脸,眉毛拧成结。

“你怎么穿着浴袍就来开门啊?有没有点防备心,万一碰到色狼怎么办!”

夏池垂下手,冷哼,“对啊,面前不就有一个吗?还是变态跟踪狂!”

简秋意闻言,不以为耻,反而顺势往夏池胸口看了几眼,一副不看白不看的架势。

夏池连忙遮掩住,咬牙骂他,“简秋意你要不要脸!”

“要脸有什么用,能追回老婆吗?不要脸至少还能饱饱眼福!”

“你……”

夏池目瞪口呆,半晌说不出话。

这还是那个清高冷硬的简秋意吗?这些年他到底经历了什么,还是彻底疯了!

简秋意看到夏池气得脸颊发红,褪去了初见时的冷漠和抗拒,显露出久违的生动,那颗空洞了多年的心才终于重新饱满起来。

看来,陈铎那个狗头军师说得还有点道理。好女怕缠郎,尤其是夏池这种爱面子又脸皮薄的,对上耍不要脸的,真是没辙。

“赶紧趁热吃吧!”

简秋意偷笑着把馄饨递过来,趁势就想往屋里钻。

忽闻背后一把清越的男声,柔和中带着点委屈,好像传说中的小奶狗。

“姐姐,你有新人了……你不爱我了吗?”

简秋意倒吸口冷气,感觉无数冰碴子涌进了肺里,胸口霎时剧痛。

是了,他只想着找回夏池,却完全没想过夏池或许已经爱上别人了……

希望落空的恨刺得他眼眸赤红,回头看时便带上了几分狠戾。

来送外卖的小孩吓了一跳,下意识后退半步,被夏池叫住,“你,进来。”

她说着回屋拿起简秋意的风衣扔给他,“你走吧。”

门开了又关,不过瞬息间,简秋意的世界就天翻地覆。

他靠着墙壁坐下,对面光洁的瓷砖照出他沮丧又茫然的脸,右眼滑落几滴泪水,无声无息。

直到此时,他才真真切切地后悔了——后悔当初放弃了夏池,更后悔他回来得太迟。

自此,那些身不由己和刻骨思念,再也无人可说。

5

苏昊跟着夏池进了门,还心有戚戚焉,“姐姐,门口那个哥哥好可怕,看起来要吃人一样!”

夏池嗤笑,“你眼睛倒尖!”

狮子发起疯,可不要吃人吗?但是,没了牙的狮子,只能干看着。

平时苏昊来送外卖也从来都是隔着门,眼下倒是托了简秋意的福。

夏池承认自己是故意的,就是想让简秋意难堪,或许还有难受。

虽然不知道他吃错了什么药,但是想复合的意图却很明显,夏池明白,却极不痛快。

把她当什么了?想甩就甩,后悔了又来找!买件商品都没这么好的售后,何况是活生生的人。

那她呢?就该无怨无悔地等在原地,然后喜笑颜开地接受他的回心转意吗?

凭什么!天下间还有这样好的事?

夏池冷笑一声,抬手把馄饨扔进了厨房的垃圾桶。

苏昊大叫,“姐姐你太浪费了!”

夏池回头瞪他,“我还没说你呢!你刚乱说的那是什么话?”

“我就是说你还点了别的吃食啊!你怎么脚踏两条船呢,这是对我美味披萨的侮辱!”

“闭嘴吧你!大学都毕业了话还说不清楚。”

苏昊撇撇嘴,知道夏池是个性子厉害的,也不计较。

“姐,那位不是外卖小哥吧?”

“是我前男友。”

苏昊又叫,“那他不会误会了吧?”

“随便吧,无所谓。”夏池咬了口披萨,微微皱眉,“小苏,牛肉有点老,酱汁还放多了,下次注意。行了,赶紧回吧!”

苏昊沉默地点点头,走到门口又停下脚步,“姐,这披萨我做过上千个,都是一样的配料和火候,不一样的,只是你此刻的心情。”

“其实不是无所谓吧,你刚才关门的时候,看起来快要哭了……”

夏池机械地嚼着披萨,突然有些难以下咽,“是吗?那我的演技,可真不行。”

她不得不承认,看着简秋意一瞬颓败的时候,有细微的不舍和心疼,而后是巨大的恼怒。

既然分手了,为什么不各自安好,为什么要回来纠缠,为什么要做这些掉价的事?

这一点也不像他,根本不是曾经那个意气风发,睥睨一切的简秋意!

却一样的,让她动摇。

眼下这些幼稚的报复和可笑的愤怒,都在明明白白体现着她的在意,而那在意是因为什么,她不敢去深究。

就像她从来不愿去想自己为什么要执拗地扎根在这座城市,究竟是缅怀,还是等待。

夏池长叹一声,收拾了一下失控的心情。正要回卧室,门铃又响了,这次她有点警惕,已经太晚了。

通过猫眼一看,立时看出了一肚子气,使劲拉开门,“简秋意,你阴魂不散啊!”

那人站在门口,笑着指了指对面,“别误会!刚才那个送饭的简秋意已经‘死’了,现在站在你面前的,是邻居简秋意。”

夏池愣了愣,看到地上的纸箱子已经不见了,对面门户打开,灯火通明。

“新搬到对面的就是你?”

“对,以后请多关照。”

夏池咬牙,“倒也没必要半夜特意来打招呼!”

说着就要关门,忽然又顿了一下,“你这房子……是买的还是租的?”

“哦,租的,年租。”

“呵,我是买的,有房产证。”

直到大门“咣”的一声在他面前关上,简秋意才回过味来,夏池这是在炫耀……外加鄙视他?

还真是一点都没变,要强又豪横,还有些可爱,不对,是很可爱。

简秋意忍不住笑,越笑越大声,被夏池从屋里吼了两嗓子才噤声。

不枉费他在楼下等了那个小兔崽子一刻钟,又逼问了半个小时,终于搞清楚夏池一直都单身。

并且,似乎对自己也并非全然无感。

只要想办法让夏池撒了恨,出了气,他还是有机会的。

简秋意磨磨牙,目光陡然灼热,全然不复方才的温和可欺,“夏池,你跑不掉了。”


作者:流云断

标题:《狮子退化论》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糖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评论(26)

热度(2058)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