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糖少女

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和爱豆前男友一起上综艺,结果我爆红了

节目组给乔木安安排了独立的宿舍,这天,门刚刚开了一点门缝,里面就伸出一只手来,猛地把她拉进了宿舍。

救命,她被七年不见的前男友,摁在墙上……强吻!


1

“乔木安,部队最近接下综艺节目拍摄活动的事,你知道吧?”

“报告班长,我听说了。”

“是这样的,节目要由我们部队出人帮忙拍摄,上级决定将这个重大任务托付给你了。”

“……为什么?!”

“因为你漂亮啊,是我们部队的颜值担当,上电视给我们长脸。”

“班长,我觉得吧,好东西要藏着掖着,我这种姿色上电视,我怕老百姓说我是红颜祸水,祸国殃民啊。”

“你祸得了算你有本事,你就去吧,多露脸,就当相亲。25岁还没有男朋友,上级都替你着急。你放心,除了你,我们还派了其他人,你是总教头,派去的人你随便差遣。”

“……”

乔木安是空军飞行员部队的颜值担当,这是大家公认的。她的追求者涵盖海陆空三军,人数加起来可以组成一个营。

当初她来部队报到时,正碰上老兵操练,清一色的男兵,听着教官的口令向右转后,看见在树下的乔木安,就自动解锁了向前齐步走模式,几十个汉子,步伐整齐划一地向她走去,教官拦都拦不住,只能捂着脸哀嚎:“我的老脸都被你们这群混蛋丢光了!”

后来进了部队,平时训练少不了暴晒。可别人都晒得五官模糊了,她还是白,哪怕晒到脱了皮,可皮一脱完,人家的皮肤还是又白又嫩。好不容易在部队待得久了,她才一点点黑下来,可架不住她五官精致,黑了之后不但没有变丑,反而更添了几分英气。

来到部队几年了,她空军霸王花的位置依旧无人撼动。

所以,对于上电视露脸这种事,上级最先想到的就是她。

晚上回到宿舍,舍友就围过来,七嘴八舌地跟她说恭喜的话,她脱了外套,把自己丢在床上,脸埋在枕头里,闷闷道:“我不觉得这是件值得祝贺的事。”

睡她上铺的小A一巴掌拍在她屁股上,“怎么不值得庆祝啊,上电视耶,安安你要火啦。”

乔木安依旧提不起精神来。

又一个舍友凑过来:“这档综艺节目请的可都是大明星,木安,真羡慕你。有近距离接触大明星的机会。”

大明星?乔木安转头看她,“都有谁?”

“都是一线明星啊,关蒙,言兮,还有这几年最火的小鲜肉乔慕安。”

乔木安,乔慕安,大家一齐看向乔木安,后者翻了一个白眼:“这世界上重名的人多了去了,而且我和他的名字不一样,我是木头的木,他是思慕的慕。”

她说完就把头转到另一边去了,其他舍友则继续刚才的话题,大家都把注意力放在那个舍友身上,所以,没人注意到乔木安在转头过去后,好看的眉头深深地皱了起来。

乔……慕安。

乔慕安。

乔慕安啊,还真的是,好久不见了。

虽然很不情愿,但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到了拍摄那天,乔木安还是收拾东西到了拍摄的地方。

这档打着体验军旅生活的娱乐真人秀叫《我的梦》,听说是乔慕安投资的,说什么男人都有个军人梦,就带着一干当红明星一路杀到了她们空军部队。天知道他们花了多少钱,又走了多少后门,又或者晓之以情,才让他们上级同意接下节目的拍摄。

但是吧,部队又怎么会让那些明星艺人真的见到部队内部,先不说会不会不小心捅破了什么军事机密,就说一群浓妆淡抹的小明星,进到部队里面还不扰乱军心,那还能不能好好训练了。

所以呢,就从部队里抽出一些类似于乔木安这种颜值高,拉出来能长脸的兵来录制节目。

而且那些娇滴滴,连自己漂亮脸蛋出汗都怕的女明星,怎么可能真的熬过部队的操练,做做样子就算了,这都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

她前一天就拿到导演给的剧本,她所要扮演的就是冷艳的麻辣女教头。对此,她很满意,麻辣女教头是吧,麻不死他们,算她输!

乔木安是特级飞行员加上高颜值,她自然是所有教官的头,导演给她安排了一场特别炫酷的出场镜头——开着直升机降落在那些明星面前,然后来一段更加炫酷的开场白。

乔木安莫名激动。

上飞机前,队友凑过来看了看她的脸,惊讶道:“木安,你化妆了?”

乔木安否定:“没有。”

“怎么没有……”

“我天生丽质不行吗?”乔木安自恋地挑眉,戴了飞行头盔就上了飞机驾驶室。

飞机起飞冲上蔚蓝的天空。

七年,乔木安由原本的恐高,到现在享受这种遨游天穹的感觉,时间真的可以改变许多。

飞机落地,伴随着飞机旋翼的轰鸣声,穿着飞行服的乔木安走下飞机,迈着标准的步伐走到那些明星面前。摘下头盔,五官精致,妩媚中带的军人特有的英气,她在出场一瞬间就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惊艳,所有看向她的人眼中都有这么一种感觉。

乔木安似乎早已习惯了这种众星捧月的感觉,不为所动,板着脸走到明星队伍面前,厉声道:

“我叫乔木安,特级飞行员,将在未来三个月担任你们的教官,我不管你们在各自的领域有多么辉煌的成就,但在部队里,就要按照部队的规矩来,虎落平阳被犬欺的道理你们都懂,更何况你们是犬,落入了老虎穴是什么下场,你们自己清楚。”

乔木安的话在人群中引起骚动,站在中央的乔慕安却抿嘴笑了,从乔木安走下飞机的那一刻起,他的目光就一直锁在她身上,从未移开。

站在乔木安旁边的小鲜肉扯扯乔慕安的袖子,小声道:“乔哥,教官的名字和你一样耶。”

“不一样。”乔慕安道,“她是乔木安,我是乔慕安。”

明明一样啊,小鲜肉搞不清楚,有些蒙圈地摸摸头。

乔慕安没有再理他,继续把目光定格在乔木安身上。而后者也注意到了他,往他的方向扫了一眼,四目相对,乔慕安挑眉笑得粲然,乔木安则翻了一个白眼后移开目光。

简单的开场白之后,乔木安带领的教官团队要开始按照剧本没收明星们的通讯工具,其他人都把自己的手机、iPad什么的上交,只有乔慕安站在原地不动。

别人都当他是拒交,也是,在这之中,他的咖位最高,又是投资人,自然有资本傲。其他教官都忙着收东西,只有乔木安闲着,没办法,她只能亲自走到乔慕安面前,朝他伸手,“把你的通讯工具交出来。”

乔木安身高一米六八,算是女生标准身高,可在乔慕安面前,她还是需要抬头才能对上他的眼睛。

乔慕安玩味一笑,把行李箱拉到面前,然后拉着她伸出的手放在行李箱上,之后就一直按着不放开。乔木安抽了几下,没抽开。

“想要我的通讯工具,乔教官可以自己搜啊。”他说。

乔木安瞪他:“搜到就给你砸了!”

语罢,她猛地用力抽手,乔慕安也没再按着,松开手后吹了一句响亮的口哨。心情很好的样子:“教官自便。”

乔木安把行李放平,正准备打开,却发现有密码,她抬头看了乔慕安,后者正一副坐等看好戏的样子。乔木安垂眸,咬着下唇输入一串数字,然后,箱子开了。

乔木安把所有的东西都翻出来,怎么乱怎么翻,然后找到他的手机、iPad、电脑,该拿的全部拿走。

“真不愧是近年来最火的小鲜肉,果然好帅。”

晚上乔木安在公共澡堂洗澡,其他人就开始谈论乔慕安。

“听说他爷爷是司令,所以这个节目才能在我们部队拍摄。”

“怪不得,不过,他爷爷是司令,他为什么要进娱乐圈呀?”

“追求不同吧。”

他们讨论得起劲,乔木安却不搭腔,加快了洗澡的速度,想要快点逃离这个‘欲女’的世界,她洗好了正准备走,却有人拦住了她。

“木安,真羡慕你,今天去搜乔慕安的箱子,那可是他的私人物品啊。”

乔木安呵呵笑了两声:“下次有机会,我偷两条他的内裤给你收藏。”

“那敢情好啊。”

乔木安嫌弃地翻了一个白眼,越过她走回宿舍。

为了方便节目的拍摄,节目组特意给她安排了一个独立的宿舍,她把洗好的衣服晾在走廊,端着空脸盆开门进宿舍。门刚刚开了一点门缝,里面就伸出一只手来,猛地把她拉进了宿舍。

手上的脸盆被扔到一边,她被人摁在墙上……强吻!

乔慕安把她锁在自己和墙之间,低头吻上她娇嫩的唇,手也没闲着,一手揽着的腰,一手扣着她的后脑勺让她更贴近自己。

乔木安拼了命挣扎,可毕竟男女力量悬殊,乔慕安圈得又紧,她只能小幅度地一拳一拳打在他的胸口。乔慕安移开扣在她后脑勺上的手,抓住她不安分的手放在自己心口,他移开始唇,把脸埋在她的颈间。

“小乔,好久不见。”

乔木安差点窒息,她深呼吸几口新鲜空气后,又试着推开他,“下午刚刚见过。”

乔慕安把唇印在她的耳垂上磨了磨,“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温热的气息呼进她的耳朵,撩拨着她的心,她一垂眸,道:“不久,也就七年而已。”

乔慕安和乔木安认识快有十年了,其中七年,是天各一方,不得相见。

2

十年前,九月,L中高一A班正在进行新生点名,新学校积极的氛围,老师点到名字后,同学们站起来激动地报一声到,再做一段简短的自我介绍,一切都那么的和谐有序,直到,老师念到这个名字。

“乔mu安。”

“到!”

“到!”

两个声音,一男一女,从教室一前一后响起。教室后方角落的乔慕安和教室中间位置的乔木安同时站了起来。

那是乔木安第一次见那乔慕安,白衣的少年,眉目俊朗,气质干净,从窗户泄出的阳光洒在他的身上,只一眼,便惊艳了她的目光。

大家诧异,两位主角也是面面相觑,场面好不尴尬,好像老师先反应过来,调侃道:“原来我们班还有同名同姓的,女士优先,就让女生乔mu安先来做我介绍吧。”

乔木安把视线从乔慕安身上收回,看向老师,有些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我叫乔木安,落叶乔木,你要安好便是晴天的安,我爸姓乔,我妈姓木,我的名字是希望两家都好的意思。”

漂亮的少女,寓意美好的名字,全班响起剧烈的掌声,掌声之后,大家又看向另外一个乔mu安。

白衣少年清清嗓,看着乔木安,说:“我叫乔慕安,乔木的乔,思慕的慕,安好的安,我爸姓乔,我妈姓安,我的名字,是我那不善言辞的老爸欠我老妈的一句‘我爱你’。”

这次全班响起的不只是掌声,还有起哄声和口哨声。

对,这是一场由名字引发的血案。

就是从那天起,乔慕安和乔木安的生活开始有了交集。

两个名字,一男一女,又都是班里乃至全校的颜值担当,他们在开学后几天,就迅速火遍了全校。

因为名字一样,大家自然而然地把他们凑在一起,于是就出现了他们两个乔mu安一起值日、一直组学习小组、一直做同桌的情况。

为了区分他们,大家还给他们起了外号,一个叫大乔,一个叫小乔,全校闻名遐迩的姐妹花。大乔沉默寡言,成绩优异,是学神,小乔活泼开朗,多才多艺,是女神。

对这个外号,乔木安没什么感觉,可乔慕安却格外反感。每次一有人喊他大乔,他的脸就黑得和锅底有得一拼。

乔慕安话少,尽管他已经和乔木安“搭伙”过日子了,可他和她说过的话依旧少得可怜。

平时打扫卫生,也是各扫各的,乔慕安动作快,每次都比乔木安先扫完,可他从来没有半点绅士的自觉,扫完自己的就坐到靠窗位置看书,乔木安在一旁忙得灰头土脸,看他一副悠闲的样子,乔木安有时候真想一扫把扫他脸上。

后来乔木安问他什么不帮她,他说:“不帮你,你动作慢,就可以和你待久一点。”

乔慕安成绩优异,就被大家推荐当了班长,每天负责收同学们的作业,作为他的同桌,乔木安就惨了。

乔木安是学校歌舞社的台柱子,有什么晚会她都要上台表演,节目彩排浪费了她不少的学习时间。再加上,她自身对文化课就不是很感兴趣,所以,她总是最后一个交作业的。

每天晚上她收拾东西高高兴兴准备回家时,坐在座位上的乔慕安就会手疾眼快地扯住她的书包。

“乔木安,全班就你没交作业了。”

乔木安哭丧脸着回头:“班长大人,你知不知道,你这句话让我感到自己格外孤独。”

少年冷清的眉目微微动了动,看着她认真道:“不是还有我陪着你吗?”

这……是情话吗?乔木安的少女心开始砰砰乱跳,白皙的脸颊渐渐染上绯红,她正羞涩得不知道该怎么回复,可下一秒,画风突变。

乔慕安突然猛地扯她的书包,让她跌坐到位置上,刚刚还令她春心萌动的少年,此刻正板着脸从她的书包里翻出练习册,然后拍在桌子上,说:“每次都是你害得我不能按时回家,快点写,写不完,我们都不用回家了。”

乔木安咬着笔头,很郁闷。

等她写完作业,校园里早已人去楼空,乔慕安还算有良心,一直留下来陪她。

那时候校园里流行的代步工具是自行车,乔木安推着自己的自行车刚走到校门,乔慕安就骑着自行车追上来,单脚点地在她身边停下。

“你家住哪?我送你吧。”他说。

“你顺路?”

乔慕安很认真地看着她:“当男生想送一个女生回家时,东南西北都顺路。”

“那你又为什么想送我回家?”乔木安反问。

乔慕安突然伸手替她理了理略显凌乱的刘海:“因为你是全校长得最不安全的女生。”

乔木安愣了愣,突然很自恋地双手捧起自己的脸颊:“我岂止是长得不安全,完全是祸国殃民好不好。”

乔慕安无奈:“那祸国殃民的小乔小姐,我们现在可以回家了吧。”

“看在你这么殷勤的份上,我就勉为其难地接受吧。”

他们每天晚上单独留下来做作业,再一起回家,同学们都看在眼里,有些同学就调侃道:“折戟沉沙铁未销,自将磨洗认前朝。东风不与周郎便,铜雀春深锁二乔。我看我们班啊,干脆改名叫铜雀台得了。”

乔木安羞红了脸反驳,乔慕安却不理会周围的嘈杂,继续翻看着手里的书,翻页时瞥过旁边人羞红的脸,心情,莫名很好。

乔木安文化成绩不好,可艺术特长突出,作为他的同桌,大小乔姐妹花中的大乔乔慕安,就从老师手中接过了辅导乔木安功课的这个重任。每天晚上放学后,乔木安都得留在学校半小时,做乔慕安给她出的函数题。

乔木安对数学题一直存有不满,到底为什么一道只有一串符号和一串字母组成的题,出来的结果会是一个数字。

乔慕安把自己出的题给她,她只翻了一页,就哭丧着脸趴在桌子上。

“有些歌听前奏就爱上了,有些人看一眼就喜欢上了,可是有些作业打开第一页就不想做了。”

“作业都不想做,那你来学校干嘛。”

乔木安一本正经:“对于我来说,星巴克是以咖啡厅为主题的照相馆,肯德基、麦当劳是以快餐店为主题的公共厕所,而学校是以学习为主题的婚姻介绍所。”

乔慕安的嘴角抽了抽:“就你歪理多。”

乔木安正式成了乔慕安的学生,乔慕安就开始护短。下午天气闷热,乔木安没什么精神,都会趴在桌子上睡觉,老师看见了,一个粉笔头扔过来,却被乔慕安接住。

“你!”老师气急。

“你打人是不对的。”乔慕安打断他的话。

“她……”

“她只是做题累了。”

“我……”

“我教的比你教的差。”

全班掌声雷动,起哄声此起彼伏,老师被气得脸通红却无计可施,跺跺脚,留下一句“这课我不上了”就转身离去。

班上响起更为热烈的掌声,而作为故事的主角,乔木按这才揉揉眼睛醒过来,看见没有老师,班上同学又格外骚动,就转头问乔慕安发生了什么事。

乔慕安面不改色,“老师说大家上课都累了,这节课让我们自习。你继续睡吧。”然后他摆摆手示意大家安静。

“哦。”乔木安又趴下去睡了。

英语课时,老师叫乔木安起来回答问题,乔木安站起来支支吾吾的,大半天就是答不上来。英语老师失去了耐心,正准备骂,乔慕安就伸手把乔木安拉住摁在座位上,然后自己站起来,说出了正确答案。

老师拿着教鞭把桌子抽得啪啪响:“班长能耐,学会抢答啦,我叫的是乔木安。”

“我就是乔慕安!”他道。

对于乔慕安的舍身相救,乔木安半点以身相许来报恩的自觉都没有,反倒是钻了空子恩将仇报。

轮到他们值日,乔慕安依旧是扫好了,就等在一旁,乔木安看见了,就挥着扫把指责,“你干嘛不扫。”

“我扫完了。”

“哪里扫完了,还有这么大块地没扫呢。”乔木安指着自己没扫完的地说道。

乔慕安还不知道她的套路么,回道:“那是你的。”

乔木安挑眉:“对,这是我的,这是乔木安的。”她顿了顿,“可你今天说的,你就是乔慕安啊!反正都是mu。所以,这里也归你扫。”

“……”乔慕安翻了一个白眼,“无理取闹。”

可最后,还是乔木安的无理取闹获胜,乔慕安答应帮她扫一半,可她故意磨磨蹭蹭,乔慕安看不下去,就帮她全部扫完了。

一回生二回熟,几次值日下来,乔木安已经不用扫地了,因为乔慕安会主动帮她扫完。

高一下学期分了文理,乔慕安选了理,乔木安选了文,教室隔着三层楼,但乔慕安依旧会帮乔木安补习。

每天放学了,乔慕安就会去乔木安的班级里找她,而有了乔慕安的帮忙,乔木安的成绩是一步一步往上升,偶尔,也会有那么一两个学渣来找她解题。

有一次乔慕安来找她,正巧碰上她给班里一个男同学讲题,乔慕安的语气就有些酸了。

“学校里最可怕的信任就是一个学渣给另外一个学渣讲题,还真的是一个敢听一个敢讲。”

乔木安有些尴尬,那个男同学也尴尬,但好在他的眼力见还在,他看出了乔慕安眼里的醋意,就很识趣地走开了。

3

他们之间的关系就这么一直模糊不清,直到高二的第一个学期,他们的大小乔姐妹花才正式转变成了情侣党。

是谁先告白的呢?不记得了,或许是在月考前,面对一大堆习题,乔木安说:“我最大的四个愿望——学校塌了,老师疯了,作业是别人的,你是我的。”

又或者,是在乔木安考试落榜,别人嘲笑她是花瓶时,乔慕安说:“我家什么都不缺,就缺一件摆设。”

从姐妹花升级成了情侣党,就开始有人为他们担忧:大乔和小乔在一起了,孙策和周瑜怎么办?

对此,乔木安翻了一个白眼:“让孙策和周瑜去死,大乔是小乔的。”

他们也像很多高中小情侣一样,看电影、压马路、买情侣款的饰品。

周末时,乔木安会一大早给乔慕安发短信,就两个字:“早安。”

不用等多久,乔慕安就会回一句:“早安。”

然后,乔木安就不高兴了,打电话过去给他。

“我跟你说早安的意思,不是叫你回我一个早安,而是告诉你,我已经起床了,你可以找我玩了。”

刚刚起床的乔慕安憋着笑,“你想找我玩你直说,不用这么矜持的。”

十六七岁的女孩子,早已经学会了化妆打扮,约会时更是不能马虎,等她打扮好了出门,乔妈妈看见她,不禁调侃道:“看咱家的小狐狸精,又要出去祸害人了。”

但是,乔慕安那个理科男似乎对她的美貌并不感冒,看见她来了,也只是淡淡地看了她一眼,然后就领着她去吃早餐。

吃完早餐,乔木安牵着乔慕安的小手指压马路,可乔木安越想越憋屈,总觉得自己这一身打扮不能白费,她想一想,计上心头。

等到了一个人少的地方,她突然很严肃地跟他说:“我跟你说个事。”

乔慕安:“嗯?什么事?”

乔木安看着他:“有人想亲我。”

乔慕安装作不在意,但还是反手握紧了她的手,皱着眉问:“谁?”

乔木安见他上钩,偷偷勾着嘴角笑,然后凑到他耳边,小声道:“他叫乔慕安。”

“……”

乔慕安愣了愣,反应过来后就马上搂着她,在她唇上亲了一口。

那个,就是他们的初吻了。

傍晚他们坐公交车回来,一天玩下来,乔木安也玩累了,就靠在乔慕安的肩上睡着了。

公交车晃晃悠悠,乔木安睡得并不安稳。因为是傍晚,车里的灯都打开了,乔慕安怕灯光刺眼,把她弄醒,伸手挡在她眼睛正上方一点点的位置。没有按住眼睛,而是正好挡住光线。

起初乔木安还靠在他的肩头睡觉,可后来她睡得脖子酸,就倒向另一边的车窗,公交车颠簸得厉害,乔木安怕震着她,就用另一只手枕着她的脑袋,身体都僵了也不肯动一动,只怕弄醒她。

等公交车到站,乔慕安的肩膀和手掌也基本上废了。

乔木安边帮他揉边心疼道:“大乔,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

乔慕安说:“因为除了你,我也不知道该对谁好了?”

乔慕安对乔木安一直都很好,就像他说的,除了对她好,他也不知道该对谁好了。

乔木安喜欢音乐,她上补习班练习的时候,乔慕安就在一旁候着。白裙的少女在弹钢琴,白衣的少年在一旁,眼神宠溺,那是连老师都不忍打扰的画面。

那时候的喜欢是真的喜欢,纯粹得没有一丝瑕疵,喜欢一个人,即使什么也不做,什么话也不说,只要能静静地看着对方,就很满足。

高一的第一次见面,乔木安就对那个眉眼如画的少年动了心,她不知道这是不是一见钟情,但是她知道,她真的很喜欢乔慕安,喜欢到脑袋里放小烟花,心脏里有跳跳糖,就像在夏天喝下冰雪碧一样,融进心底的悸动。

乔木安喜欢乔慕安,就像喜欢音乐,从一接触,就已经融入骨髓。

乔木安从小时候接触音乐起,她的梦想,就是当歌手,站在最耀眼的舞台上唱着自己喜欢的歌。

而乔慕安,他也有自己的梦想,他出生在军人世家,他的爸爸是军人,爷爷是军人,所以,他也想成为军人,做个优秀的飞行员。他说,他喜欢那种遨游天穹,仿佛一伸手就能触碰到蓝天白云的感觉。

她的少年,在跟她说这些时,眼里有光。

一个人至少有一个梦想,有一个理由去坚强。她的梦想是站在聚光灯下,而他的梦想是去触碰那片天穹。为了梦,他们可以野得像风,傲得像光。

乔木安很欣慰,她的少年,有一个很耀眼的梦想。她甚至都梦到了,他遨游天穹,意气风发的样子。

她相信,坚信,她的少年,总有一天会冲上云霄,遨游天穹,但好在,他现在还陪在她身边,坐在她不远处的地方看着她。

练琴累了,乔木安会撒娇,让乔慕安帮她按摩手。

乔慕安的手纤长白皙,乔木安是绝对的手控,看见这么一双美手,就起了色心。原本是乔慕安帮她按摩,可按着按着,就变成了她去摸乔慕安的手,连摸带揉,活像猥亵美少年的女流氓。

“你怎么什么都好啊,连手都这么好看,要是你被别人抢走了怎么办?”

乔慕安任由她蹂躏自己的手,语气淡然:“有这么一句话,不知道小乔听过没有。”

“什么话?”

乔慕安反手把她的手握在手心,眼神宠溺地看着她:“你若在我心上,情敌三千又何妨。”

乔木安可算是满意了。

可是,又有谁能料到呢,这个对她说“你若在我心上,情敌三千又何妨”的少年,却在高中毕业后,给她倒了三杯酒,语气决绝地对她说:

“第一杯酒我敬你,感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曾带给我感动和欢喜。

“第二杯我也敬你,愿你前程似锦,从此豁达。

“第三杯我还敬你,敬我们曾经在一起的岁月和放不下的缘分……

“干了这三杯酒,我们之间再无瓜葛,愿今后有人待你如初,疼你入骨,从此深情不被辜负。”

4

旧情人碰面,乔木安只当是乔慕安抽风了,才跑到她房间里发情。

她狠咬了他一口,把他推出宿舍,关门,落锁。乔慕安在外面拍门喊她,可是又怕被别人听见,不敢喊太大声。乔木安不应,脱了衣服上床睡觉。外面的乔慕安拍了好久,没有得到回应,觉得自讨没趣,走了。

门外回归平静,乔木安拉过被子蒙住头,鼻子一酸,就有泪从眼睛里涌了出来。

那晚,她哭了大半夜,泪水浸湿了半个枕头。第二天她顶着红肿的双眼起床,想着过会儿要录节目,自己这副样子实在不雅,就从箱子底翻出墨镜来戴。

去到训练场,大家都已经差不多到了,只是那些明星都躲在遮阳伞下,小助理们端茶送水,跟侍候自己祖宗一样。

乔木安向队友走去,路过乔慕安身边时,发现他正盯着旁边训练的方块队,整齐的步伐,高昂的口号,带着一股子军人粗暴的热血。

他看得入神,以至于身边的小美女倒了水递到他跟前了,他都没有看见。小美女叫了他几声,见他不应,就伸手拉了他一把。乔慕安把视线从远处收回,回头,却是把视线落在乔木安身上。

依旧是那身白衣,透过他如星般的眸子,乔木安看到了那个十几岁的少年,晨光透过树叶在他身上洒下斑驳,明明暗暗的光影中,他对她笑了。

乔木安尘封已久的心,“砰”一下猛地跳动起来,许是少年太迷人,又或者是心跳太剧烈,她竟然有种窒息的感觉。

等回过神来,她懊恼地拍了一下自己的脑门,暗骂自己没出息,怎么都这么多年了,自己还会着他的迷。

接下来几天的拍摄还算顺利,只是乔慕安会时不时捉弄他一下,比如拍摄时,趁着大家不注意,偷偷挠她手心,又或者,训练动作时故意做不好,让她去纠正,却故意贴近掐她的腰。

乔木安:“……”他当周围那么多摄像机都是摆设吗?

节目是边拍边播的,第一期节目播出后,乔木安就火了。部队里的巾帼飞行员,偏偏又生了一副不多得的好皮相,见多了娱乐圈美女的观众们,竟然被这个出场自带杀气的女飞行员给狠狠惊艳了一把。

但这对乔木安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她可是花了整整七年的时间,才彻底甩掉了自己身上‘头号花瓶’的称号,现在节目一播出去,全国观众都知道了,部队有个花瓶飞行员。

不过好在不久之后,她有了证明自己实力的机会。

节目拍摄到中间环节,有一期节目要真枪实弹练射击,乔木安虽然恐高,但射击成绩一向不错。

节目开拍,她拿了枪去示范动作,举枪,瞄准,动作标准利落。

人群中的乔慕安看愣了神,不远处的人被阳光笼罩,专心致志地瞄着靶心,食指轻扣,子弹破膛而出,划破空气的瞬间,正中靶心。

人群中爆出喝彩声,乔木安放下枪,转头挑眉,勾唇笑得灿烂。那个笑对于乔慕安来说太熟悉,以前她坐在钢琴前弹完《野蜂飞舞》,就会冲他露出这么一个得意的笑。

七年不见而已,让小丫头得意的东西,就从钢琴音乐,变成了射击飞机。她指尖的茧,也变成了虎口的茧。那个会对他撒娇耍赖撒泼的女孩,已经有了独当一面的能力。

乔慕安也不知道自己是该欣慰,还是该失落。欣慰的是,他的女孩变得如此优秀,失落的是,她似乎不再需要他的保护。

乔木安叫人给他们发了枪,教官们一对一手把手教他们射击。乔木安仗着自己官高一级,示范完动作就退出镜头,躲到一旁的树下乘凉。

乔木安旁边站着导演助理,他倒水的时候顺便给她也倒了一杯,年纪相仿,导演助理性格又开朗,乔木安就和他聊开了。

乔慕安虽然跟着教官练枪,但心思全在乔木安身上,看见她和导演助理聊得那么开心,他就开始吃味了。

醋坛子?

对,他现在就是绑着一吨炸药的醋坛子!

他狠狠剜了导演助理一眼,然后打量着乔木安周围。乔木安乘凉的树是枣树,现在这个季节,正硕果累累,乔慕安看着他们头顶上方那一大串枣,计上心头。

趁着教官不注意,他突然就把枪头转向枣树,周围的人还未来得及反应。砰的一声,他就开枪了。

子弹直飞向导演助理头顶上的树干,好些大枣被震得纷纷往下掉,可怜了树下的导演助理,就这么遭了殃。

乔木安也被头顶上炸裂的声音给吓到了,等到她回过神来,向开枪的地方看去,罪魁祸首却冲她笑得坦然。

“不好意思,乔教官,这枪走火。”

“我看是你走火了吧!”乔木安扔了水杯就冲他走过去,夺过他手上的枪,另一只手扬起来就要往他脸上抽。可就在抽下去的那一刹那,她顿住了,哀嚎一声,一巴掌拍在自己脑门上。

她怎么就摊上了这么一个祸害,他的心思她怎么会不知道?可是再怎么吃醋,也不能违规使用枪械。

“乔慕安,违规使用枪械,领罚200个俯卧撑,绕操场跑20圈。”

玩这么大啊!乔慕安的经纪人刚想去阻止,却被乔慕安拦下。乔慕安被罚了也不恼,乖乖地在原地做起了俯卧撑。

……

“198,199,200。”

乔慕安瘫倒在地上,白净的小脸蛋就印在泥里,他还想多趴一会儿,乔木安却投来了一记眼刀,他立即从地上站了起来,标标准准地行了一个军礼。

“报告教官,200个俯卧撑已经完成。”

“很好,还有20圈操场。”她冲他比了个V。

操场离射击场有些距离,其他明星留在射击场练习,乔木安就领着乔慕安去操场领罚,跟拍的摄影师帮乔慕安求情:“教官,咱做做样子就行了吧,这么大热的天跑步,会中暑的。”

乔木安挑眉:“你心疼她,那你替他去跑啊。”

自己开的枪,乔慕安也认了,反正现在乔木安跟着他,他就满足了。不就20圈操场嘛,跑就跑呗。

三十多度的天气,乔木安站着不动都会出汗,更何况乔慕安要顶着烈日跑步。他跑了一半,乔木安就心软了,让经纪人去叫他停下。

可乔慕安却不听,坚持跑完了20圈。

20圈跑完,他也废了,中暑加体力透支,他是被抬进医务室的。

打了几瓶点滴他才缓过来,乔木安和经纪人都守着他,他醒了,就把碍眼的经纪人给支走了。

乔木安不理会他的举动,安静地坐在床边削苹果,削完了就自己吃。

乔慕安单手枕在脑后,就这么盯着她看,目光柔和得不像话。

一个房间,两个人,一个盯着手里的水果,一个盯着盯水果的人,时光静谧,岁月静好,是分开七年来头一次这么和谐。

等吃完两个苹果一个梨,乔木安才放下水果刀。

“乔慕安,”她看着他,“枪法好了不起啊!”

“是挺了不起的,最起码阻止了我媳妇给我戴绿帽子的可能。”

“……”

“对于你百分之百都是我的,在任何地方我都不想适当让步。”

听此,乔木安笑了:“乔先生,你别忘了,七年前我们已经分手了,你敬了我三杯酒,说我们从此再无瓜葛。”

乔慕安很无奈地叹了一口气:“那是为了阻止你做傻事。”

作者:三月桃花雪

标题:《下次见你,我要以好久不见的名义睡了你》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糖果”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糖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评论(5)

热度(653)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