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糖少女

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甩了我的爱豆前任,落魄成奶茶店打工仔

我和萧绎炒了两年cp,我以为会假戏真做,他却突然甩了我退圈了。

再次见面,他落魄到在奶茶店打工。

就……有什么比“前男友”混得潦倒落魄更令人大快人心的呢?

1

江依斐再看到萧绎的消息,是在微博的热搜排行榜上。

话题是#萧绎奶茶#。

有人爆料说在A市某奶茶店遇到了萧绎,曾经万千少女心中的白月光现在沦落到在奶茶店打工,虽然落魄但还是难掩男神气质。

这条热搜下的第二条也是和他有关的,话题是#江依斐点赞前男友#。

原因是当红女星江依斐点赞了关于萧绎在奶茶店打工的那条微博。

江依斐接到经纪人打来的电话的时候,正坐在出租车内补妆。隔着电话,也能感受到对面的绝望与愤怒,经纪人道:“我的小姑奶奶哎,你要点赞你拿小号点不好吗?现在你的怨妇嘴脸全网都看到了!”

“忘了切号嘛。”江依斐搽上口红,抿了抿道,“而且我哪里想到他们截图那么快,我取消都来不及。”

对面默然一会儿,又道:“算了算了,说点儿别的,你现在在哪儿?”

江依斐看了一眼窗外的奶茶店,沉默了一秒,道:“我在家。”

“真的?”

“真的。”江依斐诚恳的点头。挂了电话,她推开车门长腿一迈下了车,径直进了奶茶店。店里很安静,此时还没有被围观群众占领。江依斐走到柜台前,毫不意外地见到了柜台后的萧绎。

他在柜台后调制奶茶,个子高挑挺拔,面容俊朗,即使是穿着店里老土的制服,也如同微博上所说的,难掩气质。店里不少小女生坐在位置上,眼睛一直往这边瞄。

“您好,请问要点儿什么?”他扫一眼面前的江依斐,并没有认出来她。

一是因为江依斐戴着墨镜,堪堪将一张小脸遮去大半,而另一方面则是,不管江依斐承不承认,她在萧绎眼里,其实一贯都这么没有存在感。

“我要一杯奶茶。”江依斐抬头看了一眼饮品单,道。

萧绎点点头,很快将她要的奶茶调制出来放到了柜台上,道:“您的奶茶。”

江依斐摸了一下,又道:“我要冰的。”

萧绎看了一眼她,将奶茶取回来,重新给她做了一杯,道:“您的奶茶,冰的。”

江依斐插了吸管,只喝了一口,或者根本一口也没喝,抬手就扔进了旁边的垃圾桶,她扬了扬下巴道:“太甜了,我要少糖的。”

这下就算是傻子也能看得出来是来找茬的了,萧绎微微地皱起眉,旁边的店员走过来打圆场道:“你去忙别的吧……美女你喝什么,我来帮你做。”

“我不要你做,我就要他做。”江依斐抬手取下了墨镜,眼睛一眨也不眨地望着萧绎。

店员显然是认出了她,知道这是“个人恩怨”,一时不知要怎么劝。江依斐又问:“怎么,你们店里不能换饮料的吗?”

倒是萧绎一脸淡然地示意店员不用帮忙,道:“换可以,要加钱。”

第一次听到萧绎提钱,倒把江依斐听乐了,她点了点头,道:“行啊,能给我做出来,加多少都行。”

于是接下的时间里,江依斐就靠在柜台边,看着男人把奶茶从全糖换成了三分糖,珍珠奶茶换成丝袜奶茶,又换成爆爆蛋奶茶……

没过多久,旁边的垃圾桶就堆满了各种奶茶,店里指指点点的声音越来越多,还不时有人掏出手机,朝这边拍照。

经纪人赶到的时候,江依斐已经快把店里所有的饮品都点了一遍。经纪人看到她就头疼,连忙过去拽了她道:“姑奶奶我求求你了,你还嫌自己黑料不够多啊?”

又转头跟萧绎打招呼:“萧先生真巧,有时间一起喝茶啊,我们先走了。”说完,连忙拉着不依不饶的江依斐走了。

“所以你到底又去招惹他干什么?”回到公寓,经纪人还是没忍住问了。

“没啊,”江依斐死鸭子嘴硬道:“我就是想喝奶茶,刚好路过。”

“那你倒是喝啊。”经纪人把手里一直拿着的奶茶递给她,江依斐接过来,只喝了一口,就低下头不说话了。

“一杯奶茶跑步机半小时。”经纪人补上了最后一刀。

2

江依斐认识萧绎,是在两人合作的第一部戏里。

江依斐家里有钱有背景,进娱乐圈也不过是玩票性质,甚至那部戏里的男主角,都是她江大小姐选的。一众来试镜的男明星里,江依斐一眼就看中了萧绎,青年换了戏里的妆发,白衣黑发,眉眼淡漠,美得像是画中仙。开机那天江依斐蹦去找他,笑得眉眼弯弯,自我介绍说:“你好,我是江依斐!”

他望了她一眼,很快移开目光道:“我叫萧绎。”

他身上自带一种疏离气质,彬彬有礼却拒人于千里之外,但江依斐就是犯贱地喜欢上了。两人在那部戏里演男女主角,甜甜蜜蜜地谈恋爱给观众看。

两人一起拍了半年的戏,萧绎演技了得,把戏中男主角的深情演了个十成十,以至于江依斐和他演着演着,也觉得他真的对自己有意思。

那部戏之后,萧绎一炮而红。剧组也顺势替两人炒起了CP。萧江CP一时间轰轰烈烈,连江依斐自己都信了。直到有天,剧组的庆功宴,她难得兴起亲自打电话通知他,电话接通后,对面低沉温柔的男声彬彬有礼地问:“你好,请问你是?”

那一瞬间,江依斐实实在在地体会到了什么叫如坠冰窟——一直以为是郎有情妾有意,谁料对方连你电话都没记。

但这并不影响江依斐后来对萧绎发起的疯狂攻势,她利用自己手上的资源,让自己和萧绎演了无数的男主女主,在个大卫视疯狂霸屏。两人的经纪公司也决定联手炒两人的情侣人设,萧绎不赞同,但他的意见在资本之下已经无足轻重了。

两人曾经一度是娱乐圈的“模范CP”。萧温柔帅气,江依斐乖巧可爱,两人般配到天上地下绝无仅有,男才女貌一双佳偶——这些内容都是江依斐花钱买通稿炒出来的。

而事实是,江依斐跟在萧绎屁股后面追了三年,可直到萧绎退出娱乐圈都未得萧郎一回顾。

两人顶着“情侣”的名头过了两年,期间也少不了为了配合炒作一起出来约会吃饭什么的。虽然是扮演游戏,江依斐也一直乐在其中,每次都精心打扮,直到那天,两人在餐厅吃完饭,萧绎却忽然开口道:“江小姐,明天我会发通稿说我们正式分手了,以后我不会再和你见面了。”

江依斐当时整个人都懵了,半晌才磕磕巴巴道:“为、为什么?”

青年面容冷淡,道:“我有女朋友了,我们打算结婚,她不是圈内人,我不想她受委屈。”

如果说上次萧绎问她是谁的时候,江依斐是如坠冰窟,那这次她就是五雷轰顶。

好不容易从这样巨大的打击里找回自己的声音,她忙道:“可是你和公司签了合同的!”

“无所谓了,”他道,“我打算退圈了。”

想不到对方还有这一招釜底抽薪,江依斐受到的打击比从小到大加起来的都大。她推了所有的通告,回家昏天暗地地睡了三天三夜。醒来的时候全网都是他们分手和萧绎退出娱乐圈的消息了。

只有江依斐自己知道——她想被辜负都没机会。

再后来,萧绎和公司解了约,当真退出了娱乐圈,消失在大众的视线里。剩下一个江依斐,越想越气。转眼过了一年,谁也没想到,再次出现在大众眼里的萧绎,居然已经落魄到奶茶店打工了。

而对于江依斐来说,有什么比“前男友”混得潦倒落魄更令人大快人心的呢?

3

夜晚十二点。

奶茶店终于关门打烊。萧绎把店内收拾完了,打包了店内的垃圾去后巷扔。刚刚打开后门,似乎是什么靠在门上的物件顺势倒了下来,倒在他脚边。后巷漆黑,他眯着眼睛看了一会儿,才发现是——

一个女明星。

他抿了抿唇,抬脚绕过去,走到巷子后面丢完垃圾再折回来的时候,发现她还倒在那里,不知道喝了多少酒,双颊泛出酡色。鸭舌帽还扣在头上,墨镜和口罩都已经歪歪扭扭不在原本的位置了。

他犹豫再三,最后还是蹲下来,轻轻拍了拍她,道:“醒醒。”

江依斐迷迷瞪瞪地睁开眼,视线半天才聚焦在他脸上,她伸手指着他,指尖儿一晃一晃,最后索性一把拽住了他的衣襟,道:“你不要动!”

萧绎简直无奈,他确信江依斐是真的喝醉了,可是不管有没有喝醉,她都是他难以应付的存在。

“别闹了,快回去吧,一会儿要是被记者看到又要被乱写了。”他低声道。

她不说话,萧绎转头看她,四目相接的瞬间,她却忽然扑过来抱住他。鼻尖儿骤然传来的馨香令他有一瞬间的发愣,环在颈脖上的柔软手臂也像是不真实的存在。

“为什么?”江依斐全然不顾形象地耍着酒疯,道,“我到底有什么不好?”

萧绎顿了顿,顾左右而言他:“你住哪里还记得吗?我帮你打车。”

“我长得这么漂亮,家里又有钱,我还那么喜欢你,你凭什么不喜欢我啊?”哽咽着说完,这个女神经一样的女明星越想越委屈,干脆松开他,坐在地上大哭起来。

哭得太激烈,居然开始打嗝,萧绎犹豫一下,还是伸手去,轻轻帮她拍背顺气,有点儿好气又好笑。她哭得连鼻头都泛着红,抬起湿漉漉的眼看他,还在一抽一抽的。

他心底隐隐泛疼,轻轻揉了揉她的发,低声道:“别哭了,我喜欢你的。”

“你骗人!”尽管喝醉,女人翻旧账的天赋依然一流,她道,“喜欢我你还跟别的女人结婚?你是不是当我是傻子?”

萧绎一时语塞。

“你就是不喜欢我!”想起伤心事,她又低下头抽抽嗒嗒,道:“我那么可爱,你为什么不喜欢我?”

眼看又要进入刚才的循环,萧绎抬起头,正巧看见了巷子口正对过去的小旅馆,想了想干脆将她抱了起来。

她其实极轻又小,软软地靠在他怀里,像是一个温软的梦,他连呼吸都不由自主地放轻,生怕碰碎她。

走出巷子口之前,他想了想,还是伸手,帮她把口罩和墨镜戴好。

旅馆前台显然对于这种深夜烂醉的女人和男人来开房的事情已经司空见惯了,但男人那张俊朗的脸还是让她不由自主地多看了两眼,隐隐觉得有点儿眼熟。

萧绎用房卡打开了房门,把江依斐放到了床上,帮她摘了帽子墨镜口罩,又拧了毛巾帮她擦了脸。她这会儿倒是安静,闭着眼任由他擦。只是刚刚哭得太激动,现在还在习惯性的抽噎。

他替她把大衣外套脱掉,手掌隔着薄薄的针织衫触到她柔软滑腻的后腰,呼吸竟有些乱了。他闭了闭眼,稳了稳心神,迅速脱了外套把她放到了床上。

她从善如流,倒在床上就滚进了被子里。

萧绎把她的外套挂好,蹲在床前看了一会儿她,最终抬手关了灯,这时她却伸手拽住他的衣角:“你不许走。”

“嗯,我不走。”萧绎低声道。

她困得眼睛都睁不开了,迷迷糊糊地拽着他的衣角,呼吸却渐渐地平静悠长下来了。

4

第二天上午醒来,江依斐从床上爬起来坐在床边,脑袋整整放空了五分钟。

关于昨晚的事情她能想起来的不多。只记得是在家喝了酒,然后决定再去找找萧绎的不痛快,然后果断的打车出门,再然后就是——

江依斐把头悔恨地在床头上磕了磕。

电话铃声的适时响起阻止了她的自残行为,她转头看去,发现手机在大衣里,望着平平整整地挂在衣帽架上的大衣。下意识的,她又想起昨晚,那个替她挂好大衣的人。

还有模模糊糊间,听见的那句“我喜欢你”,江依斐咬了咬唇,怀疑那是自己喝醉了产生的幻觉,因为怎么想那也不可能是萧绎会说的话。

莫名沮丧地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接听,正巧打电话的也是她不想理的人。

“你现在在哪儿?”电话里江易梵的声音充满了幸灾乐祸,道,“我刚刚拿到一份新闻,正打算在早会的时候读给你亲爱的父亲大人听,你觉得怎么样?”

说着,他飞快的发了一份稿子过来。江依斐点开看了一下,图文并茂的八卦稿上,关于她昨晚做了什么,写得比她这个当事人还要清楚。

显然是有人打算发出来,被他挡下来了。

对于没有丝毫手足情的哥哥,江依斐也不打算留情面,道:“放心,如果老爹找我的话,我会记得把你和艾琳姐的事情一起告诉他的,怎么样罗密欧先生?”

江家这对兄妹,一个喜欢上了死对头集团家的千金,另一个则跟在一个过气小明星屁股后面跑,不管哪一个,都能让江家老头子气得血压上升。

大家彼此彼此。

对面沉默了一会儿,最后道:“算了,我不跟你一个丫头片子一般计较。”说完挂断了电话。

江依斐收拾好了带上墨镜帽子口罩出门,从小旅馆出来的时候,正好望见街对面的奶茶店。时间还早,店里没什么客人,那个人站在店里擦临街的玻璃窗,擦得格外认真。江依斐莫名就挪不动步子,就这样隔着一条街,静静地凝望着他。

行人来往匆匆,他像是终于感觉到了什么,抬起眼望过来。

江依斐连忙不自在地移开了目光,转身走了。

助理小陈搞不懂,自家姐姐为什么突然喜欢上了喝奶茶。

不但要喝,还要指定是街口那家奶茶店的。开始的时候一天一杯,全然不顾自己身为女明星的身材管理,到后来还让她去买来,分发给整个剧组的工作人员。

几十个人的奶茶她一个小助理自然很难提动,在柜台前发愁的时候,面前俊朗的店员小哥却好像看出了她的麻烦,道:“你等一下,我马上下班了,我帮你送吧。”

小陈抬头看他,一瞬间眼里简直亮起了星星。

男人和其他的店员交了班,很快出来,提起了所有的奶茶,道:“走吧。”

小陈有点儿不好意思地想分担一些,他却很轻松地移开了手:“不用,我来提就好。”

两人一起到了片场。江依斐刚刚拍完一场戏,披着件厚外套在原地跺脚取暖。远远地就望着自己的助理朝这边走过来,而身后那个高大身影有些熟悉,让人想装没看见都难。

江依斐有点儿心情复杂。

自从那次醉酒后,她再没去找过萧绎的“麻烦”。一方面是因为经纪人的苦苦哀求,而另一方面则是那次喝醉后自己犯的蠢。

每每指使助理去买了奶茶回来,她都要佯装不经意地打听消息,然后把奶茶喝完——回家后再在跑步机上浪费半个小时。

可现在当他真的出现在面前的时候,江依斐的第一反应就是想学鸵鸟把头埋进土里。

“萧先生,奶茶给我就好了,我去分发给大家。”小助理从男人手上接过那一大袋奶茶,又拿出其中一杯道:“哦对了,这个是依斐姐的,你帮我给她就好——喏,就是那边披着厚外套的那个。”

小助理伸手指过去,全然没发现前方的窈窕身影在她指过来的瞬间掉转了方向,背对着他们。萧绎接过奶茶,顺着方向望过去,很轻易地就从人群中认出了那个背影。

小助理提着袋子到处分发,他拿着那杯温热的奶茶,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慢慢地走了过去。两人之间的距离缩减到只有几步,江依斐还是没敢回头,捏着嗓子,瓮声瓮气地道:“奶茶放桌上就好。”

也不知道他认出来是她没有。

身后寂静半晌后,杯子放到桌上的声音轻轻地响起。

她背对着他巴不得他赶紧走,这时,一个工作人员却走了过来道:“依斐姐,下一场戏马上开拍了。”

到底还是躲不过,她闭了闭眼,狠心转过了身。

然而,身后除了刚刚的工作人员之外,再没有人了。

只有那杯奶茶还放在桌上。

江依斐莫名又有些失落。

5

最后一场戏拍完已经是夜里十点了。

江依斐没让司机送她回家,想一个人走一走。从片场出来,漫无目的地闲逛着,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又走到了那家奶茶店的附近。

恨自己没骨气,她转身换了个方向打算走,却忽然感觉到身后似乎有人在跟着自己。

成名以后,江依斐遇上过不少“狂热”粉丝,只是每次都有保镖经纪人助理等等帮她挡着,倒是没出过什么岔子。可现在她孤身一人在街上,不由得有点儿不知所措。

为了确定不是自己多想,她又调换了方向,朝着原本的奶茶店的方向走去,敏感地察觉到,身后的那个人也掉转方向跟了上来。

她有些慌,加快了脚步,身后的人也紧跟其后。走过一条街,可以望见前面奶茶店的灯牌了,萧绎刚刚关了店门从旁边的小巷子里出来,江依斐连忙迎了上去。

“有人在跟着我。”她低声道。

萧绎低头看了一眼她,又望了一眼她的身后,伸手将她往身后带了带,准备走过去看看,江依斐连忙扯住他的衣袖,摇了摇头。

他笑笑示意没事,朝着那个人影走了过去。

江依斐躲在巷口,远远地看他似乎和那个尾随的人说了什么,两人一起朝着这边看过来了。正当她一头雾水,两人却一起走了过来。

尾随她的人是个男生,年纪不大,似乎还是个学生。男生说他是她的粉丝,偶然在街上看到觉得是她,但又不敢确定,所以只想跟着她确定一下是不是本人。

江依斐躲在萧绎的背后,警惕地看着他。

男生低头跟她道歉:“对不起,我只是喜欢你,没有恶意,没想到给你带来这么大的困扰。”

他说的很诚恳,可他的话却让江依斐心里忽然泛起一种奇怪的感觉。

萧绎淡淡地教育了他几句之后就让他离开了,巷口此时又剩下了两人。

气氛难得平和,江依斐低头没说话,半晌,是萧绎先开口道:“你住哪儿?我送你回去吧。”江依斐点点头,轻轻“嗯”了一声。

离打车的地方还有一段路,两人并肩一起走过去,彼此都没有说话。站在路边等车,江依斐望着来往车流发了一会儿呆,忽然道:“萧绎。”

他站在她旁边,闻言低头看了过来,轻轻挑了挑眉。

这个场景很熟悉。

两人“炒CP”的那阵子,经常会出来一起“约会”。约会过后,江依斐从不会叫自家司机来接,为的就是让萧绎送她,可以借着这个和他再多待一会儿。而他似乎也没有识破她的小伎俩,每每都会亲自送她回家后再离开。

他向来是温柔而绅士的,就算两人只是虚假的恋情,他也给了她足够的尊重与温柔。

江依斐好像忽然明白刚刚自己那种奇怪的感觉是怎么回事了。

“我之前喜欢你,是不是也让你很困扰?”她轻声问。

只是一个粉丝的尾随就让她觉得如此不适,那她长达三年来对他的狂轰滥炸,是不是也算是另一种骚扰?凭什么要求别人在这么被骚扰的时候,还要喜欢上自己?

这么想着,江依斐居然有点儿不齿自己了。

萧绎没说话,江依斐越发觉得自己罪孽深重。前面驶来一辆空车,她连忙挥手。心不在焉得太明显,高跟鞋居然在马路牙子上踩空了。正要往前扑去,身旁的他却伸手稳稳地拉住了她的手臂,将她拉了回来。

惊魂未定地稳住身子,她心跳失衡,回过头去跟他说了声谢谢,他握着她手臂的手却没有松开的意思。掌心传来的温度隔着大衣熨帖着手臂内侧的肌肤,江依斐抬起头,愣愣地看着他。

他也望着她,黑润的眼显得眼神格外专注,他说:“我没有。”

“什么?”江依斐不明所以。

“我没有被困扰。”他低声道,说完,轻轻地放开了她。

江依斐仍没有反应过来,出租车在两人面前停下,江依斐默默走过去拉开车门,那一瞬间忽然明白过来

——他说他没有被困扰。

一句话在一瞬间点亮了她眼里所有的星星,她回过头,望着马路上的萧绎。

他也在看着她,眼底有淡淡的笑意。

6

店员阿亮觉得,某个女明星最近来店里的次数越来越多了。

开始时还全副武装,帽子墨镜口罩,到了后来,常常就大咧咧地坐在店里喝奶茶了。也因为她的常常出现,得到消息来店里打算偶遇她的粉丝也越来越多,连带着店里的营业额都直线上升,不过赚的钱都是老板的,对于他们这种死工资的打工仔而言,累才是唯一收获。

他当然知道这一切都是因谁而起的,他婉转地把这件事给同事提起时,向来好脾气的男人也只是无奈地笑了笑,说:“顾客要来,我也没有办法。”

这倒不是假话,其实萧绎也察觉到了某人最近的故态复萌,可他向来对她没有办法。偶尔忍不住提一句,这么下去会不会被八卦杂志乱写,对方振振有词地道:“他们最近才没空管我呢,你不知道吧?XXX出轨被抓包、XX又和XXX婚外情、XXX嫁入豪门……最近的新闻多着去呢,哪轮得到我啊?”

萧绎无言以对。

难得没有通告的日子,江依斐精心打扮之后,又来到了奶茶店,可却没有见到萧绎。店员见她来,还十分疑惑地道:“萧绎今天生病请假没来啊,你不知道吗?”

她是真不知道。

天天这么跑来奶茶店看他,她其实连他电话都没留一个。店员似乎也看出来了,道:“要不然你去看看他吧?你知道地址吧?”

看她神情,店员叹息道:“连地址也不知道,你怎么做人家女朋友啊?”

女朋友?江依斐把这三个字在心头默念了一遍,有点儿甜丝丝的,但还是不忘正事,向店员打听了住址,打车过去。

来开门的萧绎穿着柔软的家居服,黑发凌乱,面颊也泛着病态的潮红,看到门口的江依斐时,他有一瞬间的呆愣。这样的萧绎倒是很少见到,江依斐笑眯眯地看着他,提起了手中的保温盒,道:“铛铛!我给你买了粥!”

萧绎看着她,有点儿无奈又有点儿想笑。

江依斐从他身边挤进去,说:“虽然不是我亲手做的,但也是我亲手买的。我跟你说我从小到大生病都是喝这个粥好的……”

屋子里比她想象的要冷清,却收拾得很干净。江依斐本来怀着一颗“登堂入室”的心,可来了却发现,这里却似乎只有他一个人生活的痕迹。

萧绎坐在餐桌上喝粥,她已经转来转去的把整个屋子都打量了一遍,凑过去问他:“你一个人住吗?”

他点点头,道:“嗯。”

江依斐想问些其他的,没敢问。又在屋子里转了一圈,目光却忽然被隔断架上的一对小泥偶所吸引。

她记得这个。

是他们一起拍的第一部戏里的用的道具,道具师根据他和她的在戏里的造型捏的。拍完戏之后这种特制的小道具本来就没用了,她觉得可爱,原本想带回家收藏,后来却在道具组里怎么找也找不到了。

原来是在他这里。

她盯着小泥偶发了一会儿呆,回过神来发现他竟也站在身后,江依斐有点儿尴尬,没话找话道:“很可爱吧?”

他看了她一眼,轻轻点头,嘴角有温柔笑意,道:“嗯,很可爱。”

江依斐脸颊莫名有些发烫,她原本只是想问小泥偶是不是很可爱,但他的回答却好像另有含义。

她低头跑去餐桌边收拾自己带来的保温盒。他放在餐桌上的手机却忽然亮了起来。

屏幕上显示收到了新信息,尽管知道这样不好,当江依斐还是没管住自己的眼睛。短信是一个没存名字的号码发来的,内容则是:萧先生,做人应该信守约定吧?

江依斐微微皱起眉。

那个号码有些熟悉,她掏出自己的手机,照着那个号码,在自己手机里一个个按下,按出拨号键的时候,屏幕上显示出了她所存的名字——江易梵。

她那个倒霉哥哥。

7

从萧绎家里出来,江依斐坐在车上就开始给江易梵打电话,电话接通的一瞬间,她丝毫不管手足情,将疑问铺头盖脸地砸到了自家哥哥身上:“你去找萧绎了?你找他干什么?你跟他有什么约定?江易梵你是不是在背后干缺德事了?”

对面沉默了一会儿,才道:“你都知道了?”

“一半一半吧,我劝你坦白从宽。”

对面江易梵叹了一口气才告诉她,两人的约定其实就是一年前,她和萧绎“假恋爱”被江父知道了。江父信以为真,于是让他去做棒打鸳鸯的“棒”。他给了萧绎一笔钱,让萧绎和她“分手”,退出娱乐圈,并且以后都不能再去找她,然后萧绎答应了。

江依斐在电话这头沉默了半天,道:“你觉得我会信吗?”

对面不吱声。

“你要是不说明天我就把艾琳姐和你的事捅……”

“好了好了。”知道瞒不过去了,江易梵摊牌了:“告诉你就是了,你还记得一年多前你去法国拍戏,然后还认识了一个青年才俊的国际导演吗?”

江依斐点点头。

“你那时候在剧组里消息不灵通,不知道国内各种八卦小道消息已经爆炸了,说你看上了人家导演,常常出入导演酒店房间,还准备投资导演新戏之类的。”

江依斐越发一头雾水,道:“等等,这和萧绎有什么关系?”

“媒体还扒出了你的各种‘历任’,说你追谁就给谁砸钱,外加死缠烂打……虽然你看不到这些消息,可萧绎却每天都在国内面对这些信息轰炸。”对面悠悠然地道:“这事让老头子知道了,他让我把这些新闻压一压,然后让我去找萧绎谈话,希望不要继续这种‘炒cp’行为。萧绎答应了,但是走之前,他忽然问我你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然后呢?”江依斐愣了愣。

“我告诉她,你眼里的她是什么样的,她就是什么样的。”江易梵道。

江依斐一时默然,电话那头江易梵还在聒噪:“你看,哥是不是一点儿坏话没说你的?是他不相信你啊妹妹。”

江依斐“啪”地挂断了电话。

靠在椅背上,她觉得有那么一点儿难过。

但也只是一点儿点儿。

他眼里的她,到底是什么样的呢?

此刻,城市的另一边。萧绎抬起头,目光落到隔断架上那两个泥偶上。

道具师手艺了得,其中一个泥偶捏得很像她。

他仍记得他们第一次见面,是在开机仪式上,她抬头看他,笑得眉眼弯弯,说:“你好,我是江依斐。”他有些心跳失速,移开目光,半晌才回道:“我叫萧绎。”

他那时不知道,江依斐这个名字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本片的所有投资,意味着A市经济的半壁江山,也意味着他和她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

于是他理智地划开两人之间的距离,不和她有任何私下接触,以为这样就能不心动。

那时他以为那部戏是他们之间唯一的联系,所以那部戏结束后,他从道具组带走了那对泥偶,只想当做纪念。但后来他们一起拍的戏却越来越多。

他们在每个戏里扮演男女主角,甜甜蜜蜜地谈恋爱,开始时,他告诉自己,这不过是“演戏”。

每周“约会”的日子往往是他最紧张的时刻,他告诉自己这样的“恋情”只不过是也是另一种“戏”而已,却无法控制地越陷越深,和她坐在一起时,连眼神也会不自觉地朝着她飘过去。

可他却猜不透她到底是真的喜欢他,还是只是像小孩子过家家,随便地决定了喜欢他,随时可以结束这种幼稚“恋人扮演游戏”,然后留他一个人在扮演游戏里动了真感情。

而当那些言之凿凿的绯闻从网上喷涌而出的时候,就像是在他心里的天平的另一端加上了砝码——或许她真的只是在玩扮演游戏,而自己却认了真。

他答应了江易梵的要求,决定终止这种“恋人扮演游戏”,甚至决定离开娱乐圈。

那个时候,他还心存侥幸,觉得没有完全陷进去。

可谁料到,再次遇到她,仍然是避无可避。

8

在那之后,江依斐好几天没有来过奶茶店了。病好之后,萧绎照常上班,却总像是哪儿空了一块。

那天她留给他的联系方式仍保存在他的手机里,偶尔空下来发呆的时候,他会不自觉地点开通讯录的那一行,却始终没有拨出去过。

他不确定这是不是她的又一次“扮演游戏”。

偶尔他也会点开她的微博。

或许喜欢的人是明星的好处,就在于哪怕再没有联系,还是可以知晓对方的消息。比如昨天在那里拍了戏,今天又去了哪里录节目。或者是看她的微博,偶尔发一张大头照,朝着镜头吐舌头。

他有一恍惚的失神。

店门口风铃响起,他下意识地抬起头,一句“欢迎光临”卡在嗓子眼里没能说出来。

是她。

一路风风火火地赶过来,江依斐却在见到萧绎的那瞬间安分起来。此刻店里没什么人,她直直地走到柜台前,一瞬也不瞬地望着他,直到他有些不知所措地移开了眼,才从包里掏出了一本文件夹,放到了他面前。

“这是什么?”萧绎抿了抿唇,不太摸得清她的意思。

江依斐翻开一张张的介绍:“这个是一年多前和我闹绯闻的那个导演,你认识吧?你看照片上这个是他的老婆,他们在去年结的婚,两个人还是通过我认识的,你看,这是婚礼照片。”

萧绎明白过来她的意思,没说话。

江依斐继续往下翻,说:“这个是我们合作的第一部戏的演员照片,我承认我有私心,我根本就是喜欢你,才想让你和我一起演这部戏的。”

“我喜欢你,从一开始到现在。”

“我才不想和你炒什么cp呢,我想真真正正的和你在一起。”

他耳垂泛起淡淡的绯色,垂下眼睫没看她,心却因为这样简单的几句话而泛起了波澜。

见他不说话,江依斐有些纳闷,凑得更近地看他,道:“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表白啊?”

他故作镇定地“嗯”了一声,不动声色地微微退开了几步,好让自己的心跳稍稍平静一些,说:“我听到了。”

“所以呢?”她望着他,固执地想听到他的回答。

“我也喜欢……”萧绎抬眼,漆黑莹润的眼认真地望进她的眼底,道,“你。”

江依斐颊边泛起热度,她清了清嗓子,继续低头翻着文档解释:“然后,接下来是关于我的自我介绍。”

“这是我的近期体检报告,身体健康无不良嗜好。”

“我从小到大的奖状和奖学金证明。”

“我的学生档案里所有老师对我的评价,都是热情活泼可爱大方。”

……

曾经因为彼此并不了解而错过了太多,她其实不介意从现在开始,好好地让他了解自己。

还有自己的那份心意。

因为她知道,他会回以同样的心意。

作者:阿病

标题:《模范前任》


评论(5)

热度(41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