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糖少女

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离婚后,我的娱乐圈大佬前夫后悔了.......(下)

8

因为狗东西这一套“丈夫出差归来,娇妻机场接机”的操作,害我错过了班机,没机会去见我心爱的抖森了。

但留在这里,我好像也一时无处可去。

翡姐让我在她那里住两天,我没拒绝,入了夜抱着翡姐丰腴的身材睡得香甜。

以至于第二天翡姐薅着我头发叫我起床的时候我并没有责怪她的粗暴。

“可以啊你!不是说老板对你没兴趣了吗?不是说离婚以后就陌路了吗?你这是用什么手段勾的老板冲冠一怒为红颜,把周际娱乐搞破产了?”

我还在睡眼朦胧地想着早饭吃几片白菜叶子的时候听到翡姐的话,一个激灵就醒了。

“你说什么?周际娱乐倒闭了?”

好歹家大业大这么多年了,一夜之间就gameover也太玄幻了吧?

翡姐把手机扔给了我,伸了个懒腰:“微博热搜已经覆盖了,咱老板该不会是为了给你降热搜愣是把人家送上去了吧?”

我赶紧打开手机刷起了微博,果不其然,微博满篇都是周际娱乐倒闭的消息。

只不过我的事情也并没有被压下去,因为现在的营销号已经开始带节奏,说我红颜祸水,就因为周际娱乐得罪我了落得如此下场,简直没天理。

可是这样的话被满篇的“周际娱乐的娱乐版块总编以前爆过假新闻,害了好几条人命”给压下去了。

我这个瓜吃得越来越心惊,好家伙,三年靠了无数假新闻上位,害了好几个人自杀,这总编简直丧尽天良!

然而许庭安这么做,到底是因为自己的正义之心,还是为我出气?

我啃着自己的指甲,嘴角的笑容怎么也遮不住。

肯定是后者,毕竟正义之心什么时候都有,怎么可能恰恰好跟我的事撞一起。

我就说嘛,八年养条狗都有感情了。更何况我长得那么好看,他怎么可能对我没意思。

正当我沾沾自喜的时候,一条不起眼的热搜映入了我的眼睑。

在这么多劲爆的消息之中,这条热搜倒是显得宁静淡雅,正如这条热搜关联的正主,“人淡如菊”这四个字就是形容她的。

钱好回来了。

看她发微博的时间和配图,应当是和许庭安同一班飞机一起回来的,悄无声息,然后惊艳了所有人。

钱好是许庭安的初恋,更准确地说,是许庭安的单恋。

我在遇到许庭安之前,基本上都是游荡在各个剧组跑龙套的,所以钱好我自然也遇见过。

当时她已经是红极一时的视后了,凭借着一句“我也许会过时,可我的名字永不过时”俘获了各个年龄层人群的喜爱。

那个时候我挺羡慕她的,出道就是巅峰,家里人还给取了一个好名字让人过目不忘,合作的导演在当时都是顶尖的水平。

而她自己也争气,演一部红一部,简直就是娱乐圈那些老前辈说的老天爷赏饭吃。

许庭安那会儿追她追得轰轰烈烈,各大娱乐版块头条永远都是他们两个的话题。

我有幸在钱好拍的一部电影里面演个路人甲,每天除了在那拍戏就是吃这两个人的狗粮。

玫瑰花一束一束送过来,至少在剧组的三个月从来没有断过,连我一个旁观者都心动得不得了,奈何钱好就是没有点头的意思。

后来我决定勾搭许庭安,是无意间偷听到他们两个人的谈话。

许庭安表示,只要钱好愿意和他在一起,他会开一个娱乐公司捧她,替她付签约公司八位数的违约金。

也就是说,只要她点点头,就会有花不完的钱,可以跟一流的导演合作,不必左右逢迎,不用怕背地里一个不小心就有人给她下套。

我当时听到的时候,真的觉得老天不公。

上天给了钱好姣好的脸蛋、火辣的身材、美满的家庭、蒸蒸日上的事业,如今还要给她一个完美的老公。

只不过钱好依旧是摇了摇头,说了句“抱歉”就要去试妆了。

我看见许庭安杵在那里一动不动,心想这男人也够可怜的。

等摸到兜里跑了一个星期龙套才挣的三百块钱,不禁自嘲地笑了笑,明明自己才更可怜。

我在这个剧组的戏份基本上已经结束了,我摩擦摩擦自己的脸颊,顾不得因为月经带来的困倦与烦闷,想着赶紧换好衣服看看能不能找下一个剧组。

却在转头的时候撞上了一个宽厚的胸膛。

应该就是这个时候,许庭安的味道闯进了我的嗅觉,也闯进了我的心。

他把我扶好,叮嘱我小心一点。然后脱下了自己的休闲外套系在了我的腰间。指尖有意无意的触碰让我无法思考。

最后他收回了手,弯了弯嘴角,像是对自己的佳作很满意。

“这个造型很适合你,回去好好休息吧。”

一直到他走远了我才回过神来,低头看见腰间的衣服,上面似乎还残留着他的味道。

片刻后我才反应过来,小跑着去了厕所,看着自己浅色裤子上的血迹陷入了沉思。

9

回忆在翡姐的推门而入之中结束,她扯着她的大嗓门吼道:“怎么了大小姐,早餐需不需要我伺候你在床上吃啊?”

我默默地给钱好点了个赞,放下了手机,看着窗外的太阳。

“翡姐,你能联系到钱好吗?”

翡姐在脑海里面搜索了好一会儿才搜索到这个人:“以前那个视后?她不是退圈了吗?听说去英国了。”

“她回来了,”我道,“你帮我想想办法,我想约她出来见一面。”

当初我偶然间看见钱好和制片人举止亲密,想着许庭安的母亲本来就讨厌钱好,来个火上浇油,偷偷拍了照片给许庭安的母亲。

这样许庭安再怎么喜欢她也无计可施。

可是没想到,许夫人竟然直接爆料给了周际娱乐,让钱好一夜之间身败名裂。

所以许庭安哪里是为了我端掉了周际娱乐,他分明是为了钱好报仇,也是为了她回来铺路。

果然,人还是不要太过自作多情,当真相摆在眼前的时候,落差太大容易崩溃。

这么些年了,我做过的亏心事也就这么一件。当时钱好被逼得退了娱乐圈的时候我想过出来解释,然而她背后的经纪公司肯定会弄死我。

倘若我孑然一身也就不在乎了,可我还要养罗立,郑姨在我十七岁那年操劳过度撒手人寰,罗立只是一个上初中的孩子,所有的依靠就只有我这个姐姐了。

翡姐帮我搞到了手机号,我挑了个风清日朗的日子拨通了电话。

这么多年了,钱好的声音一点也没变,依旧是那么温柔。

“你、你好。”明明已经想好措辞了,可是开口的时候大脑一片空白,忍不住就开始结巴。

“我是郑幸子,你也许不认识我,但我……想和你见一面,下午三点,地址是入江路街角的咖啡店……可以吗?”

我深呼吸一口,把自己打了好几遍腹稿的话说了出来。

电话那头先是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回了一个“好”。

“我到时候可以再带一个人过去吗?”良久,她又说了一句。

她问我这句话的时候,我不由得攥紧了手机。

钱好离开这个地方也有七八年了,就算重新拾回这里的交际,也需要时间。

或许她下午带来的人就是许庭安,或许许庭安早已经将我八年前的死皮赖脸当作笑话一样说给她听,然后她作为被宠爱的那个,就要在我面前耀武扬威。

挖苦我、讽刺我。

指尖没来由就开始发凉。我告诉自己,这些都是我应该承受的。

如果八年前不是因为我,她或许这个时候早就在国内坐上了影后的位置,然后和许庭安和和美美、恩恩爱爱。

我把她的八年偷走了,对于她的怒火,我将不会有一句怨言。

“当然可以,钱小姐,很期待和你的见面。”我回道。

去咖啡店的时候我只戴了一个口罩,在这之前我随便找了把剪刀给自己剪了一个狗啃的刘海,这样外面应该就不会有人认得出我来。

钱好提前到的,坐在那里像一幅画一样。

只不过她的身旁空空如也。

“你要带的人还没有来吗?”我坐在她的对面,望着她明眸皓齿,时光并不在她的脸上留下痕迹。

“是啊,他还需要等一等。”钱好笑得甜美。

我心下一沉,许庭安平时工作比较忙,是得迟来一会儿。

也许和我见完面之后,他们还会有一个浪漫的烛光晚餐。

思及至此,我羞愧地低下了头,为了不打扰他们之后的约会,直言道:

“八年前你被爆出的照片,是我拍的。我当时只是想发给许夫人,让她讨厌你……没想过她会爆料给娱乐记者。这么多年了,我一直欠你一个道歉。

“我也知道,这句道歉无足轻重,根本无法弥补对你的伤害。你想让我公开道歉也好,司法赔偿也好,只要我能做到的,我都会去做。

“哪怕你认为我也该尝尝当时你的滋味,我也没什么好说的……”

我憋住了眼里的泪花,不敢直视她的眼睛。

想想自己现在也算是身败名裂了,大概就是报应吧。

她一句话也不说,就在那里静静地坐着,我眼睛余光看过去,看到她细白的手指摩挲着咖啡杯。

“对不起!”我倏地站起身,朝着她深深地鞠了一躬。

只见她“扑哧”笑出了声:“哪有你说的那么严重?当时我公司看我看得那么严,要不是我找机会公开和制片人故意暧昧,你又怎么会有机会拍到照片?”

我满肚子的愧疚瞬间变成了疑惑,抬起头像个好奇宝宝一样看着她。

10

原来钱好很早就不想混娱乐圈了,只不过她当时如日中天,能给公司挣钱,所以公司一直卡着她的合同。

后来没办法,她才想出这么个法子搞臭自己的名声,反正她不打算再混娱乐圈了,那些八卦爆料伤不到她分毫,巴不得公司赶紧和她解约。

“其实这件事情我才该谢谢你的。当时我背后的经纪公司,混娱乐圈的都不敢得罪,周际娱乐也不敢。

“但如果爆料人是许夫人的话就不一样了,沾上许庭安,周际娱乐才敢放肆,而我的经纪公司只能把摔碎的牙往自己肚子里咽。”

她搅着咖啡的动作停了下来,凑近我,像是两个小朋友在分享秘密一样,小声接着道:“当时我为了这件事能发酵得久一点,暗地里掏了不少钱。”

我的愧疚之心一下子消散了许多,看着钱好狡黠的目光,抿抿唇。

“他当时不是正在追你吗?如果你点头的话,会有更和平的方式退出娱乐圈的……”我问道,毕竟八位数的违约金许庭安都愿意掏。

钱好抿了一口黑咖啡,神色淡淡:“有条件的。许庭安今年三十七了吧?

“八年前二十九,没结婚、没生子,连个暧昧对象都没有,谁家家长不着急?只不过许夫人看上的,他都不喜欢,次数多了就烦了。

“男人的叛逆期总是来得比较晚。那时候有个宴会,许夫人对一个小演员没事找事,我看不过去讽刺了几句,让她下不来台。

“许庭安就开始追我了,说只要我能搞定他的母亲,要什么好处都行。”

我一瞬间说不出话来。能把婚姻大事弄得这么儿戏,许庭安真够奇葩。

她跟我解释完之后,秀出了她的左手,无名指上有一枚明晃晃的戒指。

“我在英国早就结婚了,还有个五岁的女儿,特别可爱。郑小姐,其实这次回来,是许庭安请我回来的。目的是跟你证明,他在英国没有老相好,真的只是为了业务。”

我一瞬间脸色通红。

许庭安怎么什么话都往外说!

咖啡店进来了一位蓝眼金发的外国男人,手里捧着玫瑰花朝着我这个方向走过来,递给了钱好。

我看见钱好眼里的甜蜜。

那个外国人说,为了欢迎自己第一次来到中国,玫瑰花是为了分享给妻子自己的喜悦。

我看着玻璃窗外的天色,八年来的郁结已然消散。

送走了钱好和她的丈夫,我独自一人走在喧嚣的街道上,就看见书琅琅和许夫人手里拎着一大堆奢侈品。

由此可见,书琅琅把许庭安他妈哄得很开心。

许夫人一眼就认出了我,满脸的笑容瞬间化为怒气,脸上的肉都在抖动着,气呼呼地把东西塞到书琅琅手中,快步来到我身边就要打我。

“不要脸的东西——”

我一个侧身躲过去了,可惜许夫人却因为惯性摔倒在一旁的地上,紧接着书琅琅就开始指责我。

“你也太过分了!阿姨好歹是你的长辈,你怎么能这个样子对她!”

她这一声高喊,成功把路人的视线全都转移了过来,紧接着别人就认出了我们仨,掏出手机恨不得怼着脸拍。

说她是白莲花简直是抬举她了,这么会演干嘛去当配音演员呢,这要是去演戏分分钟拿影后。

眼见着围着的人越来越多,我弓起身子捂着自己的肚子,额头大汗一滴滴往外冒。

“好歹我们婆媳一场,就算离婚了,可我这肚子里的孩子也是您儿子的啊……您为什么非要逼着我打掉他……我不愿意您就推我,是想一尸两命吗……”

许夫人坐在地上已经惊呆了。

她向来不像是个贵妇,一旦有人忤逆她的意思就要睚眦必报,我嫁给许庭安这么多年,她背地里没少找我的麻烦。

若不是许庭安是我的金主,我早一巴掌甩她脸上了。

而对于自己的儿子,只要不顺她的心,就是一哭二闹三上吊,泼妇中的战斗机。

也不知道这样的妈到底怎么教出许庭安这样的好儿子来的。

我开始跪在了地上,大口大口的呼吸,论演戏我在这里是最专业的,今天不把这么多年受的气还回去我就跟她姓。

旁边已经有人打120了,我涕泪交加,哽咽道:“我们都已经结婚了,你还逼着你儿子跟书琅琅上床,他怎么就摊上你这个母亲呢?”

11

诚然,这些都是我胡编乱造的,但也八九不离十。

哪怕我和许庭安结婚八年,许夫人依旧没有放弃给许庭安找别的女人。

只不过许庭安不搭理她们罢了。

就只有书琅琅,是唯一让我有危机感的。

那是在一次宴会上,许庭安带着我过去,我看到书琅琅也在的时候,才知道她的真实身份——一个千金大小姐。

这场宴会是她爷爷办的。

期间许庭安和书琅琅总是眉来眼去的,许夫人也和书琅琅的爷爷谈笑风生,暗地里还瞪着我让我离许庭安远一点。

他们的谈话我插不上嘴,一个字也听不懂,而许庭安的眼睛都在书琅琅身上,我一生气,找了个角落喝着闷酒。

偶尔回头看他们的时候,只觉得两个人金童玉女,确实般配。

人家是真的凤凰,而我只是一个攀上了凤凰的野鸡。

后来许夫人和书琅琅的关系越来越好,书琅琅进出许庭安的公司毫无阻碍,比我这个正牌的女主人还要来去自如。

还有那些约会一起吃饭的照片,许夫人总会把最高清的照片拍给我,生怕我看不清。

我也就在那个时候开始患得患失,心想着许庭安要是开口说离婚,我也是该点头了,毕竟霸占了八年。

可是后来不知道怎么的,许庭安和书琅琅还有许夫人闹到公安局去了,此后许夫人再也没发过这些模棱两可的照片。

许庭安和书琅琅的联系应该也不多了,我心底才有了那么一点点的希冀。

只是这个时候许夫人开始从我下手,逼着我离婚。

我的心七上八下,一方面是贪念许庭安的一切,另一方面是感受不到他对我的情意。

所以我很焦躁,才故意在许夫人找我的时候拨了电话给他,心想着试探试探他对于离婚的意思,却没想到他答应得如此干脆。

原来自己一直以来都是个笑话。


作者:林姜姝

标题:《再婚吧,金主》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糖果”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糖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评论(11)

热度(1006)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