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糖少女

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当反派渣男为了我开始守男德......

谢致就像是火,吸引着我这个飞蛾,喜欢他的人如过江之鲫,而我也不过是其中一个罢了。我从没奢望成为他心里特别的存在,可就不知不觉间,我竟收服了他。


1

我还记得和谢致确定关系的那一天,当时是晚上七点左右,我刚学完科三坐了一个多小时的公交车回到学校,我想抄近路,于是穿过小树林,从人工湖回寝室。

十月份的天色已经暗了,月亮挂在天上,繁星点缀。

我走过去的时候,恰好看见一个女生扑进男生怀里,踮起脚强吻他。说强吻也不对,因为男生并没有拒绝。

看到这幕的我可太尴尬了,刚想往回走,就看见强吻结束,女生抱住男生的腰,带着哭腔道:“谢致,我不分手。”

月光下,他的脸清楚地映入眼帘。

这是一张俊美至极的脸,鼻梁高挺,内双眼显得眼部轮廓很深邃,眼尾上挑,带着几分邪性。

我愣了下,也不知怎么想的,竟然往旁边悄悄挪了几步,躲在树后偷窥。

和女生的难过相比,谢致可谓是非常淡定,甚至,唇角还挂着几分笑。

他拉开女生的手,抬手拭去唇间的水渍,这个动作充满了色欲,配着他那张俊美如妖孽的容颜,让人根本移不开眼。

“就当是告别吻了。”

“谢致,我……”

“嘘!”他伸指抵住女生的唇,脸上依旧挂着笑容,但却不及眼底,“你想胡搅蛮缠吗,嗯?”

女生大概知道他是不好惹的,明明不甘心,却还是不敢惹怒他,咬着唇,一步三回首地离开了。

夜间,吹起了一阵凉风,我拢了拢外套,等着他离开,但是,他却朝着我这个方面走来了。

“好看吗?”他淡淡地问。

我垂着眸,看着脚尖,小声地道:“我只是路过。”

忽地,下巴传来一阵凉意。他捏住了我的下巴,迫使我抬头。

我听见他笑了声,“是你呀!”

原来,他还记得我吗?

说来可笑,这一瞬,心里突然涌出了几分窃喜,上次琴琴过生日带我去酒吧,我不小心撞到了他,说了两句话,没想到,他竟然还记得我。

他饶有兴致地看着我,看我手足无措,脸颊绯红地被迫注视他。

“你要做我女朋友吗?”我听见他这么问。

他压低了嗓音,蛊惑的语气就像来自黑暗深渊的魔鬼撒旦,引诱人们做他忠实的信徒。

我知道,他只是想玩玩,方才那个女生的结局也许就是我的未来。

谢致就像是火,吸引着我这个飞蛾,喜欢他的人如过江之鲫,而我,也不过是其中一个罢了。

说来可笑,明明不在一个系,我却经常能在学校看见他,或者说,用“偷看”来形容更为合适,动漫里有个词语叫做“痴汉”,我觉得这就是我的真实写照。

飞蛾扑火的结局早已经注定,但是我还是抵抗不了诱惑,也许,在乖巧的表面下,我有一颗敢于冒险的心。

我听见自己小声却坚定的声音,“好。”

他挑了挑眉,眼中噙满了笑意,似乎很满意我的回答。

2

谢致对所有人都是一副懒散的模样,就像游戏人间的浪荡公子,在他眼里,只有他觉得有趣的东西才可以提起他的兴致,而我,就是其中之一。

虽然,对其他人来说,我平静无波的性格怎么也称不上有趣。

我还记得恋爱的半个月后,那天下午,谢致突然给我打了电话,告诉我明天是他的21岁生日。

他笑着问我,“准备好礼物了没?”

自然是没有,我老实地回答,“等会儿我去买。”

“你知道我想要什么吗?”

“你告诉我。”

电话那端传来一声轻笑,他低低的声音充满着暗示与诱惑,“不如将你自己送给我好了。”

刹那间,我仿佛回到了在人工湖的那一夜,他也是这样,像堕天使一般蛊惑着信徒,心甘情愿地拜服在他的脚下,一步步走入深渊。

依如那一夜,我回了他一个“好”字。

也许,前二十年的乖巧,只是我叛逆的伪装,若悬崖对面是谢致,我就甘愿向前跳去,即便会摔得粉身碎骨。

我去了附近一家纹身店,老板是个年轻女人,长的很漂亮。

“我要纹身。”

她看了我一眼,招手让我进去里屋。

“要纹什么?纹在哪里?”

来之前我就想好了,“纹两个字——谢致,纹在……左胸上。”

老板大概是见多了我这种痴女,并未发表任何意见。

纹身很顺利,他的名字就跟他的人一样,一针针刺上我的心脏,引起密密麻麻的疼痛。

第二天,我搭车去到他的家,一栋很大的别墅,但是除了他,别无一人。

我走在他旁边,突然问了句,“你带其他人回来过吗?”

这个其他人说的非常有意思,换而言之,就是指的他前女友们。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问这个问题,就是很突然的脱口而出,说吃醋也不尽然,就是觉得初夜的美好和浪漫不应该沾染其他女人的气息。

谢致淡淡地看了我一眼,答道:“没有。”

“所以,我是第一个来的女生?”

“某种意义上来说是,毕竟,这栋别墅是我新买的。”

“哦,”我应了声。

他捻了捻我的下巴,勾唇浅笑,“失望了?”

“有一点。”

但是在意料之中,毕竟,从喜欢上他的那天起,我就知道他在感情上到底是什么人。

用网络用语来说,谢致就是渣男,而明知他是渣男还要跟他谈恋爱的我,就是犯贱。

犯贱,也挺好的,我很清楚,谢致对我有着致命的吸引力,但我不想去克制,人生在世,也不能一直循规蹈矩下去吧!总得疯狂一次才算完整。

走进主卧,他从衣帽间拿了件白色衬衫扔给我,下巴微抬,“去洗澡。”

我捏着衬衫,小声地道:“我纹身了,还不能沾水。”

他似乎有些惊讶,眉峰轻挑,“纹哪呢?”

我把把衣服撩上去,偏过头,红晕从脖子爬上脸颊。

屋里开着空调,但我还是觉得有一股凉意,那是他的手,轻轻地触上了我的纹身。

“谢致……”他饶有兴致地念出这两个字,攥住我的下巴,迫使我仰视着他。

他是天生的情种,浪荡人间,不会为任何一人停留,也许,就算为他而死,他也不会眨一下眼,最多就是在坟前送一束白菊,像我这种做法在他看来兴许是很愚蠢的行为,他不会感动,只会觉得可笑,就如现在这般,他似笑非笑地说了句,“闵月姚,你可真有趣。”

而后,他将我压在床上,含住我的唇吮吻。

当刺痛袭来的时候,我突然抬手抱住他满是热汗的身体,将脸埋进他的胸膛。

他动作顿了顿,“怎么呢?”

“就是很高兴,”我瓮声瓮气道,不知道是不是他的汗水流进了我的眼里引起一片湿意,晶莹的水珠沾上了他的蜜色胸膛。

他低声笑着,“有那么高兴吗,都哭了。”

于他可言,最不屑一顾的就是爱情,因为这是他唾手可得的,甚至不需要张嘴,只需要一个眼神,一个手势,便有数不清的女人前仆后继地将真心捧给他。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喜极泪泣,恍惚间,我想起看过的童话故事,小人鱼为了和王子在一起幻化出双腿,她每一步都走在刀尖上,但是,身体的疼痛却抵不过心中的喜悦。

3

我成了谢致感情史上坚持的最为长久的一个女人,据传闻说,谢致一年至少要换五六个女朋友,但是自从有了我之后,他已经两年多没换女朋友了。

我一直觉得我能在谢致身边待这么久是因为我的乖巧。

耍小性子、拈酸吃醋、亦或是妄想得到他的爱,那不在我的考虑范围中,要想在他身边待得久,听话是首要条件。

和谢致在一起两年多,我们亲密过很多次,有一次他忘了做措施,我急冲冲地想去药店,但是却被他拦住,“大晚上的,你去哪买?”

“可是……会怀孕的。”

他勾了勾我的下巴,似笑非笑地问:“怎么,不想给我生孩子?”

我老实地点了点头。

他笑容淡了下去,“真不想?”

他见过很多企图利用孩子上位的女人,我知道他厌恶这种人,所以不想惹他生气,但是事情好像被我搞砸了,当我回答“不想”的时候,他竟然有一点生气,也或许,这无关其他,只是男人的自尊心在作祟罢了。

我不知道我还可以在他身边待多久,直到有一天,我看见他在看热搜:“芭蕾公主回国。”

里面有个穿着芭蕾服的年轻女舞者,眉眼清冷,自带一身傲气,在多年前,我曾经看到过她,不同的是,那时的她要比现在稚嫩得很多。

谢致看着热搜里的照片,久久都没有划开,我从未见过他这种目光,似怀念,似纠结,也是在这一瞬我明白了,也许,我的保质期到了。

他的表姐叶梦也曾意味深长地对我说过,“你知道白月光吗?如果她回来,我打赌,阿致会立马把你给踹了。”

女孩叫柯采韵,普通人家的女儿,但是因为在芭蕾这一块天资聪颖,所以一直在国外深造,而后获得过不少大奖,在年轻一辈里是数一数二的舞者。

她和谢致以前在同一所高中就读,是谢致的初恋,也是谢致爱而不得的白月光。

“阿致读高中的时候和现在完全不一样,那时候,他可是老师口中的三好学生,当然,这也是假象,因为他将所有阴暗面都隐藏了起来,我们也乐见其成,毕竟无论在学校还是社会,都是低调一点比较好。”

“后来他和柯采韵谈恋爱,阴暗面一点点暴露出来,柯采韵这个人三观出奇的正,而阿致天生就是个坏种,她接受不了,所以就和阿致分手了,高考完就出了国。”

“自从和柯采韵分手,阿致就不再伪装了,怎么喜欢怎么来,他不管别人怎么看他,浪荡也好,滥情也罢。”

柯采韵回国的那天晚上,谢致在床上格外卖力,也不知怎么地,我突然想起了那些狗血的替身电视剧,傻傻地问了句,“我有哪里长的像她吗?”

他怔了下,哑然失笑,“有。”

下一秒,他将我搂进怀里,不紧不慢道:“都是女的。”

老实说,挺开心的,至少他和我在一起并没有夹杂其它不纯粹的东西。

4

我满23岁的那天晚上,亲自下厨做了一大桌的菜,都是些普通的家常小菜,他非常给面子的尝了口,点头道:“还不错。”

尝第二口的时候,他接到一个电话,虽然没开扩音,但我还是能从他的神情里看出电话那端是谁,这是距离柯采韵回国的第二个月,她终于忍不住给谢致打了电话。

没有人能拒绝谢致的喜欢,七年前的柯采韵以为自己能做到,但事实恰好与之相反,就算在国外她依旧对他念念不忘,回国后等不到他的联系,更是不惜放低高傲的姿态。

挂上电话,谢致拿起外套,毫不犹豫地起身,“我出去了。”

他一直走到门边,突然回过头,恰好看见我微张的嘴。

“想说什么?”他问道。

我露出一个笑,“我等你回来。”

他淡淡地回我一个笑,没再说话,扬长而去。

墙壁挂着的钟表在不停地运作着,起先,我盯着秒针转,后来,时针也在不停地转动,最后指向十二点。

微博推送的讯息在手机最上方的横栏跳跃着,我点进那个带着芭蕾的字样。

“芭蕾公主柯采韵恋情曝光,对方疑似原山科技的总裁谢致,有记者拍到二人共进浪漫晚餐,而后两人上车去了柯采韵的公寓,一直没有出来。”

看来,两人是破镜重圆了,我等不到谢致回来了,也许现在的他正软玉温香在怀。

我放下手机,拿起筷子吃着冷菜,我的心就像这偌大的别墅一样空荡荡的,一片死寂。

谢致打电话过来的时候,已经凌晨四点多了,彼时的我正在医院挂点滴,因为吃了太多冷菜,我的胃肠在抗议。

坐在医院的长廊里,我看见他带着一身寒意而来。

《大话西游》有这么一句台词: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踩着七色的云彩来娶我。

这一幕却与之相反,我的意中人,踏着无边夜色,不是来娶我的,而是来和我分手。

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女人的直觉不是说着玩的,就像叶梦上次说的那样,只要柯采韵回国,我就会被他一脚踹开,而昨晚,也应证了这句话,只要柯采韵一个电话,他就会毫不犹豫地奔向她,而我,算什么呢?白饭粒还妄想同白月光比吗?

我知道谢致不爱我,因为曾经我问过他这个问题,起因是那次因为我的烂好心,帮助了一个伪装成孤寡老人的人贩子,结果被其迷晕差点被拐卖。

被谢致救出后,叶梦跟我说过,“阿致动用了很多关系才找到你,他的往届女友可不会让他费这么大的力气,是死是活他都不会在意。”

这番话给了我一点奢望,我以为谢致对我是不同的,试探性地问过他,“谢致,你喜欢我吗?”

他没说话,而是指了指旁边的猫咖,然后摸了摸我的头,和猫咖里的客人撸猫的动作一模一样。

5

“好点没?”谢致的话拉回我的思绪。

我仰视着他,一言不发。

眼中有晶莹在闪烁,不争气地掉了下来。

他抹了抹我脸上的泪痕,突然开口道:“月城的雪山,你不是一直想去吗?”

他一定不会知道,我想去的原因是雪山脚下有一个月老祠,但是念叨了几个月,他一直没合适的时间,这次提出来,是打算做我分手的补偿吗?

也罢,反正分手也是意料之中的事。

次日,我和谢致便踏上了雪山之旅,云端之上,我贴着窗户朝外看,伸出手,像个小孩似的描绘着云朵的形状。

他瞥了我一眼,漫不经心地笑着,“开心吗?”

“开心。”

这趟旅途我会牢牢地记在心里,闲来无事就拿出来翻一下,它不是分手之旅,而是充满着美好与浪漫的旅行。

我去了期盼已久的月老祠,但是现在,它似乎已经不能帮我了。

而后我们又去爬了雪山,我和谢致堆了一个很袖珍的小雪人,不到巴掌大,谢致在周围找了半天,才捡到两根细细的树枝插在雪人身上做双手,我捧着它,将它放进半山腰的一个树洞里。

雪山的温度很低,它也许能坚持很久,直到下一次我来看它。

“真的开心吗?”谢致又问了一句。

我的回答是一个灿烂的笑容,而后,踮起脚主动亲吻他。

他一向是属于强势的一方,很快便反客为主,凶狠地吸吮我的嘴唇,麻意从舌根一直蔓延到嘴唇,他咬着我的下唇,就像叼着一块嫩肉,狠狠地拿牙齿磨着,似乎在发泄什么怒气。

他的神色晦暗难明,他眼中的复杂情绪我也看不清。

此吻既毕,谢致突然捏住我的脸,问道:“你知道我今天为什么带你来这吗?”

我抿紧唇,小声地道:“分手旅行。”

“闵月姚,你可真聪明,”他忽地笑了,这是冷笑,眼神十分凶狠,恨不得生吞了我似的。

我听得出他在反讽我,老实说,虽然一直都知道他喜怒无常,但是此刻的我还是非常茫然,我不懂,我明明都按他的意思做了,为什么他还是不高兴。

回去的路上,我俩谁也没说话,至于分手这话也没有人提出,我以为这是心照不宣的一件事,所以回去后我就搬出了别墅。

拖着行李箱,我向他告别,“谢致,我走了。”

他吐出一口烟圈,烟雾缭绕间,懒懒地吐出两个字,“滚吧!”

说不在意他的恶言是假的,我咬住唇,一言不发地看着他。

谢致嗤了声,“不是你要走吗,现在做出这幅表情给谁看?”

可是谢致,如果我不这么做,难不成等着你赶我吗?嗫嚅着唇,我到底什么也没说,转身离开了别墅。

6

离开别墅后,我住进了琴琴的出租屋,得知我们分手的消息,她大为吃惊,又觉得在意料之中,“你都坚持这么久了,我还以为能把那魔星拿下呢,看来,还是段位不够。”

我没有接话,正在专心致志地叠千纸鹤,听说,折满一千个纸鹤就可以许一个愿望。

琴琴看见后,不禁嘲笑道:“就算你折一万只来许愿也不可能实现的。”

我没有接话,仍旧仔细叠着,每一只的折痕我都要求完美。

琴琴大概以为我疯魔了,抓住我的手制止道:“什么能许愿都是骗小孩子的,你不会以为真能用这个挽回谢致吧!”

“我没想挽回他,”我拉开她的手说道,他是云上月,我从来都只能仰望他,就这样一直看着,静静地看着就好了。

熬了几天,一千只千纸鹤终于折好了,我用漂亮的玻璃瓶装着,同我的辞职报告一起带去公司。

叶梦颇为意外,“你要辞职?”

“对。”

她以为我是因为分手而受到了巨大的打击,其实,也不尽然,无论怎样,生活总是要继续的,我只是想换个地方重新开始而已。

她给谢致打了个电话,对我说道:“阿致让你亲自把辞职报告交给他。”

我走到门边的时候,她又提醒了句,“阿致已经准备和柯采韵订婚了,她现在在阿致那商量订婚的事宜,无论是哭还是闹你都别弄得太难看,你知道的,阿致很讨厌女人之间的争风吃醋。”

她却是白担心了,因为我一没哭,二没闹,甚至还带着笑容走进了他的办公室。

从柯采韵回国的那一天起,我就设想过这个情况的发生,大概是因为在心里演练过很多遍,所以我能勉强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办公室里,我看见柯采韵站在他的身旁,腰细腿长,不止是身材非常般配,相貌也十分登对,怪不得热搜下的评论都说他俩是郎才女貌。

柯采韵打量了我一番,唇角轻抿,低声而问:“她就是你的……前女友?”

作者:药郎君

标题:《我把渣男收服了》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糖果”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糖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评论(45)

热度(1338)

  1. 共1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