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糖少女

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姐姐,我付出这么多,现在跟你讨点利息......不过分吧。”

*腹黑小狼狗顶流X潇洒过气女星

我一夜爆红,靠的是和小鲜肉顶流炒cp。

我找上门打算跟顾准解释,他却将我堵在墙角,“姐姐,你怎么想这么多啊。”

“啊?什么意思?”他凑近了上来,让我一时没反应过来。

“姐姐,照片是我拍的,视频是我找人剪的,评论的风向也是我一手控制的。”

他靠在我颈边,声音暗哑,“还没听明白吗?我不图名利,我贪图的是你。”


1.接个剧本演人妈?

纪念,网不红十八线演员,三十岁了还在电视剧里任劳任怨的给人当配角。

经纪人愁眉苦脸:“念姐,这些选角导演什么意思,大女主的戏还没有拍过呢,现在送来的本子都是大女主她娘了。“

纪念正要喝水,听到要演女主的娘,差点被嘴巴里匆忙咽下去的水呛死。

“我才三十!演什么妈!把这些本子都给我扔出去!”

经纪人的脸色更加难过了,可怜巴巴道:”念姐,已经很久没有人找我们拍戏了.....“

“别的演员片酬一张嘴就是七位数,我的片酬已经是业内最低的了!竟然还没有人用我!”纪念有点气愤,但是很快就泄了气:“我们就只有这一个给人当娘的本子啦?”

经纪人艰难地点了点头。

纪念无奈的接过剧本,看了一眼。

“女主定的谁啊?”

“曲愿。”

听到这个名字,纪念握着剧本的手指紧了紧,苦笑道:“曲愿比我还大一岁,她是女主,我演她娘?”

经纪人小陈是个憋不住话的人:“不仅如此呢,这个角色,也是曲愿推荐的你。”

纪念的手指死死的扣着衣服,她已经不是刚出道的时候,红过一阵子,个性嚣张又莽撞,对什么都不屑一顾的纪念了,如今落魄至此,同行拜高踩低,都知道纪念早年得罪了某位大佬,就算曾经红过,树倒猢狲散。

如今,连一个演主角母亲的机会,都是磕了多年的死对头为了羞辱她得到的。

纪念叹了口气,感觉无力极了。她刚出道,正粉红时,不愿委身大佬,不想委屈了自己去做当金主的万物,如今落到现在这惨淡光景。

想了想自己家徒四壁的处境,纪念深吸了一口气:“有戏拍就比没戏拍好,演,我演。白捡曲愿这个乖女儿,也不算亏。“

“哦对了小陈,男主角定的谁?”

“男主角现在还待定,不过听说,这个角色有可能是顾准。”

顾准?

这个名字在圈如雷贯耳,毕竟,常年霸占的热搜,是把热搜当家的顶流男星。颜值抗打,拿过几个不错的电影奖项,是年轻一辈中不多见的,电视剧电影双开花的男艺人。。

“这个小孩,现在有二十吗?”纪念忽然问了句

“念姐,人家今年已经二十四了!”

二十四了?纪念愣了愣。

原来,她已经不红这么久了。

2.想红就得炒cp

“你好,问一下,我们的化妆间在哪里?没有看到我们家艺人的名牌呢?”小助理客气的问道。

纪念站在太阳下,独自举着雨伞。她看了一眼其他走进化妆间的演员,他们身后都跟着三四个助理。相比之下,自己打伞的的样子,的确有点可怜。

“你们的化妆间在那边。”妆发组的助理不耐烦的指了指不远处的露天场地。

“小姐姐,我们家艺人也是在剧里有番位的,怎么能和群演在一起弄妆发呢?要是拍剧透什么的,也不好看吧?”

妆发组的助理白了他们一眼:“我管好不好看呢?一边去,一会儿曲愿姐就过来了,别在这里挡路。”

“诶!你这什么态度。”小陈声音提高了些。

“没事。”纪念出声,拦住了小助理:“在哪里都一样的。”

“念姐!他们这是欺负人。”

纪念看着为自己打抱不平的小助理,心里一暖:“有戏拍就行啦。也是难为你了,刚入行就跟了我这么扑的女艺人。”

小助理眼睛红红的:“念姐......”

“来我的化妆间吧。”一个声音从纪念背后传来,声音磁性低沉,纪念觉得有点熟耳熟,回过头,年轻清瘦白净,看起来刚刚睡醒的样子,还有些慵态,纪念看清了那人,轻轻地笑了笑:“好久不见啦,顾准。”

一旁的剧组人员愣住了,半天才反应过来:“怎么好打扰您呢,我们再给纪小姐准备个化妆间就好了。别影响您休息。“

纪念蹙了蹙眉,娱乐圈的确是捧高踩低,变脸如翻书,但是现在自己成了当事人,心里会有点不舒服。

纪念也想拒绝:“不用啦,顾老师.......”

顾准好像提前预料到了,他的经纪人从纪念的小助理手里接过背包。顾准自己则刷先从纪念掌心里取走了遮阳伞,他行云流水的将遮阳伞握住,微微倾斜,遮住了纪念身上的太阳。

“走吧,姐姐。”

纪念有点难为情,她紧张的看了看身边有没有跟拍的狗仔,想要找回自己雨伞的使用权,但是奈何顾准个子太高,要是明抢,会更显眼的。

纠结一会儿后,纪念很假的露出一个前辈身份的温和笑意:“谢谢。”

顾准刚才喊她什么?姐姐?姐姐!

剧组人员有点蒙圈,纪念这个糊咖,和顾准这个级别的男艺人,绝对是八竿子打不着的关系,顾准这一声姐姐,让剧组人员在风中凌乱,心里也紧张起来。

看着两人走进了顾准的休息室,那人脸色微变,转身进了曲愿的化妆间。

化妆师给她做造型,纪念垂着眼眸,静静地看着剧本,看了一会儿,眼睛有些酸,想看看自己的妆面怎么样的,镜子里,有双眼睛不知道在她背后看了她多久。

两个人的目光在镜子中对视。顾准一点也不紧张,他那双好看的桃花眼看着她带着笑意:“姐姐,中午一起吃饭吧。”

“啊,什么?”纪念被他那双好看的眼睛晃了一下,该死,这家伙怎么这么会放电啊!

“我说,一起吃饭吧。”

纪念心想,和当红男明星出去吃饭,要是被拍到了,她就算有一百个头,也不够粉丝砍得。

“姐姐,如果当年不是你给我推荐《海晏河清》的角色,我也不是今天的我。”

“那都是多久之前的事情啦,入选也不在我,是你自己戏好,得最佳新人奖,你是实至名归。我当年,就是举手之劳.....”

顾准靠过来:“对你来说是举手之劳,对我来说,就不一样了。”

纪念听这话,心里对顾准的评价更高了,你看看人家,人火不说性格还好,同样都是二十四岁,顾准可比她二十四岁的时候,懂事多了。

“今天晚上我来接你,不见不散。”

顾准起身,先去片场走戏,留下纪念呆呆的看着他离开的背影,心想:顾准以前是多么乖乖巧巧的一个男孩子,谁想到长大了又帅又霸道.....根本不给她拒绝的机会嘛。

如果说纪念心里的顾准,还是从前的少年的话,这一顿晚餐吃下来,顾准温和,优雅,对待女士彬彬有礼,完全是个芳心纵火犯。

“怎么样,这里的牛排,我记得你最喜欢了。”顾准静静地凝视着她。

纪念环视了一下四周:“这里的装修已经完全大变样了呢。”她顿了顿,有些局促:“我很多年没有来过啦。”

听到纪念的话,顾准的眼睛更专注,也更柔软了。

“你这是什么眼神嘛,我可不需要你的同情。”纪念玩笑道:“最开始是有人放话,不让圈子里的导演用我。后来,风波渐渐过去,也会偶尔有些小角色让我去客串一下,之前,我还去戈壁上拍过呢,一个很小的角色,只有两句台词,是我被绑起来喊救命的桥段,戏散了,大家忘了放我下来,在寒风了吹了两个小时,如果不是因为晚上有沙尘暴,场务来检查器械,可能被沙子埋了也说不准。”

“那几年,我连请助理的钱都拿不出。不过去年开始就好一点啦,什么角色我都演的,然后就招了个小助理,刚大学毕业,好忽悠的很,后来知道我是个糊咖,也难过了一阵子呢。”

“为什么不来找我?”顾准问

“啊?”这话倒是把纪念问住了,想了想:”“在这个圈子里,大家都挺忙的,也不好去打扰。”

“况且,咱们也不是那种,可以随便就互相打扰的关系吧。”纪念道:“你可是顶流诶,我是个十八线女演员,我们八竿子打不到一块的,你每部剧都是男主角吧,可是我今年三十岁,主角还没演过几个呢。”

“不过我相信都会好起来,我总不会一直都这么倒霉吧。”纪念打了个酒嗝,醉意让她变得唠叨,站起来时,脚底下绵绵的,差点摔倒。

顾准扶住她,她勾着他的脖颈,两个人近的,都能感受到彼此的呼吸。

顾准那双黝黑的眼眸,深深的望着她。他慢慢靠近,纪念酒意上头,闭上了眼睛,谁知顾准只是捧着她的嘴巴,擦掉了她唇边的酱汁。

纪念羞恼的推开顾准,自己差点被他的美色吸引了,天呐!自己脑袋里胡思乱想什么呢,再说了,这家伙是不是故意的?擦个酱汁,靠的这么近干什么!

纪念摇摇晃晃的走去洗手间。

没有看到身后的顾准,懒洋洋的往桌边一靠,看着不远处的高倍镜头,嘴角轻轻地勾起笑容。

“姐姐,恐怕以后,我们就是需要互相打扰的关系了?”

3.网友:这cp我必须按头安利给你!

第二天早晨,微博瘫痪了整整二十分钟。

网友们登上微博的第一个热搜就是:“铁锤!千万顶流恋情曝光!"

小助理的尖叫惊醒了睡梦中的纪念:“念姐,念姐!网上都说......”

“说什么,结巴什么。”纪念接过小助理递过来的手机,纪念看了眼照片,手机掉在被褥上,她的心脏差点骤停:“他才二十四岁啊,狗仔你们不做人!这种捕风捉影的锤?真的会有人相信吗!”

小助理看了眼评论:“是的念姐,大家不光信了,还觉得磕的有点上头。”

上头?他们上什么头?我上头了才是真的。纪念颤抖地拿起手机,她已经做好了被全网黑的准备了。

“我还没大火呢,就要被大黑了。”纪念点开热搜,她这才明白,为什么顾准曝光恋情,没有遭到网友反噬。

原来是某个热心网友,剪辑了一个顾准这些年采访的视频集合,都是顾准参加各个访谈时的片段。

纪念点开始视频

主持人问:“您在圈里有没有特别喜欢的演员前辈?“

“纪念。”

“您的演艺道路上,最感谢的人是?”

“纪念。”

“如果您想和某位艺人合作的话,您希望是哪位女艺人?”

“纪念。”

.....

类似的来自不同主持人和记者的提问,顾准的回答,永远都是纪念。纪念想了想,这些年她几乎很少能在微博或者各种曝光的媒体上听见自己的名字。

她继续看着视频

“有细心的网友发现,顾准早年的放出来的采访,其实都是经过剪辑处理之后播放出来,大家一定好奇,纪念究竟是谁,为什么关于纪念二字的名字,从不会出现在各大媒体的报道里呢?下面,大家跟着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这段莫须有的恋情曝光的第一个小时,娱乐公众号,短视频账号的号主们,就开始对纪念进行考古扒皮,这一层皮一层皮的拖下去,发现这个叫做纪念的女艺人,不仅毫无黑点,更是人间纯良暴躁小白兔。

因为拒绝潜规则怒扇大佬耳光,而因此被封杀三年,整个娱乐圈忌惮大佬的威胁,让纪念几乎没戏可拍,但即便如此,纪念还是没有放弃,抓住拍戏的机会,就一定会努力的做好。

甚至有人扒出早年她的一些凄凉事迹,譬如被埋在沙堆里,零下几十度的天气里,为了更好的效果反复表演溺水等,非常敬业。

纪念呆呆的看着网友的评论。

“纪念简直就是恶臭娱乐圈里的一股清流,不像金主爸爸低头,惨遭封杀,一直没有放弃跟黑恶资本较劲,人间仙子本仙!”

“姐姐这么优秀,人美心善,顾准喜欢的女孩,怎么会差!”

“姐姐的戏真好,我之前就有注意过她,角色虽然戏份少,但是让我印象很深刻,姐姐今天终于熬出来了!”

“暴躁小白兔vs绝世小奶狼,这cp爷磕了!”

“天呐,姐姐很多年前小火的时候,顾准还是崭露头角的新人,都是纪念带着他跑戏,加入娱乐圈的初心就是带他入圈儿的姐姐!故念cp锁死了!”

.....纪念看着评论,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

如果不是那张在朦胧灯光下,他替自己擦嘴角的动作,看起来像拥吻,纪念这辈子也许都没有机会翻身。

小助理的手机突然响起,过了一会儿,小助理兴奋地跪倒下来,痛哭流涕:”姐姐,我们熬出来了,那部你演娘的年下恋的大女主剧,通知咱们戏份改成女主戏了!“

“什么?我不演娘了?”

剧方也的确现实,看到故念cp的热度这么高,而且经久不退,立马就将女主的位子,还给了舆论中心的纪念。

小助理的手机在短短的一个小时内,收到了起码是个广告的邀约和三个电视剧的橄榄枝。

纪念觉得一觉睡醒后,世界都疯狂了,都说这是个流量至上的时代,从前她是没有什么概念的,直到现在,她寂寂无名的那些年,竟然因为一个不真实的cp,而突然有了意义时,她突然悟了。

飞升竟然是靠炒cp?

纪念的电话铃声响起。

“喂,姐姐,是我?睡饱了吗?”他含笑的声音从电话对面传来:“姐姐,我们的cp太好磕了怎么办?“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点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几道

原标题:《惊!内娱扑靠炒cp飞升》

评论(59)

热度(1790)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