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糖少女

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我趁着醉酒去高冷霸总面前告状,结果和他一起被居家隔离了?!

年会后,我趁着醉酒去公司老板面前告“御状”。

刚找到老板,还没开始告状,人就先醉晕了过去。

结果第二天醒来,发现自己光着躺在老板床上。

救命!我昨天都做了什么?


1

和大老板一起出差的第三天,浑身跟散了架一样。

早晨不过五点,闹铃便又没命似的响起来。

我睡眼惺忪地打开门,发现房门外摆放着一双崭新的白色平底鞋,我又望了一眼卧室内的高跟鞋,心里突然变得温暖。

我忽然想起昨晚和李耀庭坐电梯,不经意揉脚踝时,被他看见了。

原来他并没有像外界传言那般冷漠无情。

正当我愣神的时候,李耀庭开了房门出来,彼时的他已经收拾完毕,身上的西服平整挺阔,我一时间明白为什么公司那些女人那么喜欢他了。

“愣在这干吗?都几点了?”他语气并不友善,眉头紧蹙,冷眼看着我,我本来在喉咙处感谢的话,突然一句都说不出来。

我赶紧出声应道:“马上,稍等。”

李耀庭是我上司的上司,但我上司最近半年因为怀孕,把她手里的活都尽可能地分给了我们,于是我这半年跟李耀庭有了不少的接触,不过这出差还是第一次。

一路上我那颗提心吊胆的行啊,生怕惹金主大人一个不开心把我开除了。

李耀庭是属于那种做事雷厉风行又注重效率的人,所以一天恨不得跑好几个公司,可跟在他手下的我们遭了殃,真是个李扒皮。

“林晓晓,你在嘟囔什么?”被突然点名的我猛然抬起头来看向李耀庭,密闭的车空间里连呼吸声都清晰可见。

我很紧张,于是口不择言:“我说很喜欢您,跟在您身边很Happy!”

李耀庭挑了挑眉毛,一副半信半疑的样子,但好在他没有再说什么。

而我悬着的那颗心却始终无法放下来,我的脑海里渐渐浮现出古装电视剧里皇帝和大臣的场景,也终于明白那句伴君如伴虎。

他们是怎么做到那么忠诚,誓死效忠陛下的呢?

大概是因为古代君王不怒自威。

我正胡思乱想着,车突然急刹车,我的脑袋一下子撞在了前面的车坐上,但我顾不得自己,赶忙护在李耀庭面前:“领导,你没事吧?”

他一脸冷漠地盯着我,然后又习惯性地皱了皱眉头。

我摸不清他到底什么意思,于是又小心翼翼开口道:“在下……护驾来迟……”

他终于有了一点反应,一脸嫌弃地拿开我的手:“我系了安全带,你还是关心关心你自己吧。”

气氛忽然有点尴尬,我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我赶忙在车座上做好,然后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看向窗外。

这是我跟着李耀庭仅有的一次出差机会,后面他再也没有让我跟过,可能是因为我表现得太蠢。

有些事就是这样,越想表现可能就会越弄巧成拙。

我的上司大概也放弃了我,后面在我们部门选了一个男生跟着李耀庭出差,那个男生颇受李耀庭赏识。

再后来,我的上司生宝宝时发生了一点小意外,需要住院治疗,我们部门换了新领导,叫方颜。

是一个看我一直不顺眼的女人,只因为她喜欢的男人喜欢我。

嫉妒让人变得心狠手辣,自从方颜升任领导,我成为了部门那个干活最多,却最不受重视的一个。

2

偶尔下班的时候在卫生间,我会听到一些闲言碎语,都是站在方颜那边的一些女人,我把她们称之为“亲颜派。”

把站在我这边的人称作“亲晓派”,但有点遗憾,我的派别至今还未成立,因为除了我也没有别人站在我这边。

女人的声音很尖锐,即便她刻意压低了声音,但还是被只有一门之隔的我听了个清清楚楚。

“怎么公司那些男的都喜欢林晓啊,就连我的男神也喜欢她,我跟你们说,林晓心眼可多了。”

“怎么说?”

“她怎么可能喜欢上公司这些普通男人,仗着她的姿色,肯定是想被包养的,这种女人我见多了。”

“难怪那次我看她和一个中年男人在一起。”我什么时候跟中年男人在一起了?躲在厕所里听着她们你一言我一语的,越说越离谱。

“唉,被包养也是需要姿色的,咱俩就别想了,得是人家林晓那样的。”

“我还不稀罕呢!”

我蹲在卫生间里不敢出声,更不想和她们当面对质,等她们离开后我才出来,胸口上像被压了大石头一样重重的。

我长得确实还不错,读书时候在校内网上也被一些人评过校花,以前在学校的时候跟身边同学的关系融洽,可不知道为什么到了社会上,有一些女人身前对我很好,身后却开始说我坏话。

关于生得漂亮这件事,我非但啥好处没捞着,漂亮有时候还成了原罪。

三个月后的周年庆聚会上,看到同事们拿奖金的拿奖金,升职的升职,我心里很不是滋味,这座城市里最不缺的就是踩着别人往上爬的人。

明明你很努力,但最后你的劳动成果都是别人的。

我其实不太会喝酒,但那天却喝了不少酒,醉酒之后的我又做了一件蠢事。

我满场找李耀庭的身影想要告“御状”,可怎么找也没找到,最后只能到停车场去找找他的车。

他总是要回家的,在他的车下等他准没错,可我站了没多一会儿便累了,于是干脆坐在他的车旁边,后来坐着也累了,便倚在他的一个车轮上。

我想在漆黑一片的地下车库,李耀庭看见一个女人抱着自己的车子不撒手,他的表情一定是惊恐的。

但那日的我顾不得那么多,看见他向这边走来,赶紧高举一只手,用醉醺醺的语气说道:“领导,小人冤枉。”不知道为什么,看见李耀庭威严的样子,总会想起电视剧里的皇上。

而作为一个资深古装剧迷,总会一不小心带点台词出来。

冬日的夜晚可真冷,我在温度低下的地下车库里冻得脸和手通红。

果真李耀庭看见我后的表情一言难尽,不过他并未像古代君王那般对我杀无赦,而是淡淡开口道:“你怎么在这?”

“我在等你啊。”李耀庭示意司机把我拉开,可我铁了心地往车里爬,上车后抱着前面的车座不撒手。

我哭诉了很多事,说了在公司遭遇的那么多的不公,说我工作难,事事都不顺心。

李耀庭冷眼坐在我的身边,反问了我一句:“谁容易呢?”

“我要辞职!臣要告老还乡!”

“辞职去找人事,找我做什么?”李耀庭真是一点情面都不给,句句冷漠无情。

司机还在外面站着,准备随时拉我下车,可我一副决然的样子赖在车上,死活要跟李耀庭掰扯明白,他作为一个公司的大领导,怎么能不深入群众,为人民服务呢?

最后李耀庭实在没办法,只好让司机开车,说先把我送回家。

我的回忆便只是到这里,再醒来时便是躺在一张陌生的大床上,被酒精清空的肠胃扁扁的,头也疼得厉害。

3

我下意识地掀开被子,发现自己浑身上下只剩了一条内裤,再看一眼这个陌生的卧室,大而整洁,没有任何繁琐的装饰。

床头柜上放了一杯柠檬水,被喝了大半。

李耀庭昨晚是把我送到了哪里?

我随意地套上衣衫,准备下床看看,就在这时,手机里收到一条消息,是李耀庭发来的:“醒了吗?”

这是自半年前出差之后,我们第一次用微信联系。

我刚想回一个醒了,没想到他下一句也发过来了:“醒了就赶紧走。”

看见这句话,我瞬时不想回了,等他再问起来,我就说看不见。

不过看李耀庭的语气,这难道会是他的家吗?

穿好鞋刚要拉开房门出去看看,手机再一次响了,以为是李耀庭赶我走,没想到接起来是社区工作人员,统计了一下我的个人信息后告知我,隔壁楼出了一例新冠疫情,所以整个小区都要就地隔离。

可听了小区名字的我一脸无奈:“是不是搞错了,我不住在这里啊?”这么高档的小区我可买不起。

“您是昨晚来过对吧?小区门口的机器上登记了您的信息。”

而我一脸震惊地刚挂断电话,外面便传来了开门声,我赶忙也拉开了房门,看见刚跑完步的李耀庭喘着粗气进来。

果真是他的家。

我竟然在李耀庭家里睡了一夜。

那我的衣服?

不过这都不是现下最要紧的事,最要紧的是隔离,我赶忙开口问他:“你接到社区的电话了吗?”

“嗯,刚接到。”比起我的慌乱,他看起来镇定多了。

“你也要在这里隔离吗?”

“不然呢?”

“我也要在这里隔离!”

“嗯。”李耀庭的反应仍旧淡淡的,可我的内心仿若万马奔腾。

隔离。

我要跟李耀庭共居14天?

李耀庭没再理我,而是径自去洗澡了,我却在这个巧合中缓不过神来,就当我在想事情还会不会有什么转机的时候,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上门了,他们拿了一份隔离须知的文件,让我确认无误后签字画押。

当红色印泥按在白纸上那一刻,这件事板上钉钉了。

我刚签完,李耀庭也出来了,他同样签署了一份,因为没来得及擦头,有水渍滴在了白纸上,我赶忙抽了一张纸巾擦干净。

看着摆放整齐的两份文件我有点欲哭无泪。

但李耀庭比我理智多了,他语气不咸不淡道:“列一列你的必需品,看看让工作人员帮忙送上来。”

确实我来得匆忙,很多东西都没有带。

就是在写清单的过程中,我逐渐接受了这个事实。甚至开始乐观地想,如果趁着这14天好好“伺候”大领导,不知道他会不会在工作上助我一臂之力,帮我换个部门或者升职?

4

但其实李耀庭的家打扫起来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因为面积很大,而且他选择的地板并不藏灰,稍有点不干净的地方便显而易见。

我有点后悔一时逞强帮他打扫屋子了。

不过李耀庭倒是乐得清闲,隔离好似一点都不耽误他工作,他跟手下人开着视频会议,有条不紊地布置着工作。

下午时分,有一束光从窗户透进来照在了李耀庭的身上,他眉目清朗认真严肃的样子让我着着实实惊艳了一番。

为了压住我心里那种莫名的情绪也为了让大领导能够更安心地工作,我主动走进了厨房间,准备做饭。

但没想到厨房间是有一个通着客厅的窗户的,在窗边切菜的我还是能看见李耀庭,我这个爱幻想的性子不知不觉又把他想象成了古代霸道凌厉的王爷,为了国家鞠躬尽瘁。

而打破我幻想的是来自于我手上的疼痛,分心的后果就是手指被切了,疼痛让我大叫一声,赶紧扔下刀,跑到李耀庭面前无声地比划:“有没有创客贴?”

李耀庭看到我的伤口微微皱了下眉头,然后起身去拿了个医药箱出来。

刀口并不浅,流了很多血,他让我坐在沙发上,然后他蹲在我的身侧帮我止血,他的动作并不娴熟,但比我想象中的要温柔,许是怕弄疼了我。

他一边帮我止血,一边开口道:“怎么这么不小心。”我没好意思说,还不是因为你长得有点好看。

见我疼得龇牙咧嘴,他也不好意思再责怪我,只是嘱咐我道:“你好好歇着吧,一会我来做饭。”

“你会做饭?”他白了我一眼,没回答我,而是径自去书桌前布置他的工作了。

李耀庭家是个大平层,他没有选择弄太多的房间和隔间,而是留了一个大的空间,书桌则是选择了靠窗的位置,我躺在沙发上刚好能清楚地看见他。

闲得无聊,我又开始幻想了,这次为李耀庭安排了个女人在身边,两个人拥有了一段缠绵悱恻的爱情……

后来,我是被碗放在桌子上的清脆响声吵醒的,睁开眼后发现窗外都已经黑天了,而我的身上盖了一床薄毯,我掀开毯子起身的瞬间闻到了饭香味。

扭头望过去,李耀庭正在来来回回地端菜,围裙戴在他的身上一点都不突兀,反倒在帅气之外增添了许多烟火气息。

见到我醒了,他开口跟我说道:“吃饭吧。”

5

李耀庭的厨艺比我想象中要好很多,一个白灼生菜,一个西兰花火腿还有一个可乐鸡翅,都是很家常的做法,摆盘也没有很精致,但入口后却有幸福的感觉。

我对李耀庭赞不绝口,问他为什么会做饭。

吃饭时的李耀庭不似工作时候目光那么凌厉,眉目舒展也一些,他抬眼看了看我,然后慢悠悠地说道:“在国外的时候吃不惯他们的食物,就自己做饭了。”

“你没有雇保姆吗?”

似乎觉得我问的这个问题有点搞笑,他轻微地挑了挑眉毛,不过还是很耐心地回答了我:“念书的时候哪有那么多钱。”

“所以你不是继承家业,你是白手起家啊?”

“嗯。”公司里有人经常去搜李耀庭的事迹,对李耀庭的创业史了如指掌,但我之前确实没主动搜过,所以听到李耀庭这么讲,我心里还是挺震惊的,对他的佩服又多了几分。

因为一路走来经历了很多大风大浪,所以他才能在一次又一次困难发生的时候那么镇定。

自己何德何能,竟然跟这么优秀的人隔离在一起。

“发什么呆,赶紧吃饭。”

“哦。”李耀庭的吃相很好,咀嚼东西的时候也不会发出很大的响声,见我用不惯筷子吃鸡翅,还特意起身给我拿了一次性手套。

虽然是很小的一个举动,但我心里还是软得一塌糊涂,李耀庭外表看起来冷酷,但心里却本能地对别人好。

无论是出差时为我买的平底鞋,还是把醉酒后的我带回家,又或者是盖在我身上的那床毯子和下厨房做得这一顿饭,这一桩桩一件件,都让我窥探到了他善良的内心。

李耀庭的品位很好,身边所有触目可及的事物都简单又高级,屋子里空阔,不过吃顿饭的工夫,感觉自己整颗心也都变得轻盈起来。

昨晚我睡的是李耀庭的房间,今天酒醒了,当然要把主卧还给李耀庭,睡觉时自己默默来到客房,客房里是一张榻榻米,被褥很软,而头顶上按了星空灯。

我后脑勺贴着枕头,眼睛凝望着天花板上浮动的光影,心里涌现的仍旧是不真实感,我要在这陌生的环境里,跟我们的大领导共居14天!

许是下午睡多了,晚上我躺在床上迟迟睡不着,于是起身,准备到厨房倒杯水喝,开门后发现李耀庭竟然还在工作。

他一个人支撑着这么大一家公司,该有多么不容易。

从前读小说的时候看书上写,很多情愫的产生是因为心疼,从前不理解,可是这一刻,一种别样的思绪涌上心头。

我去厨房倒了两杯水,一杯给他,一杯给我,我还细心地给他开了灯,我跟他说:“关灯看电脑对眼睛不好。”

他嘴唇轻启,与我说谢谢,桌子这头的我有些不好意思,于是飞快地跑开了。

6

而我确定自己爱上李耀庭是因为一个桃子。

工作人员送来的瓜果蔬菜里有我爱吃的桃子,桃子上毛很多,单手是洗不干净的,于是我哀求着李耀庭帮我洗。

他有点不情不愿地问我:“毛不能吃?”

我在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那句“废话”到了嘴边,但没敢说出来,至少在这隔离的14天里我还不想得罪他。

于是装作可怜兮兮的样子耐心跟他说:“吃了毛,会咳嗽。”

李耀庭没再与我争吵,而且拿一把小刷子在细细的水流下刷洗其中最大的一个桃子。

刷完后他问我,“皮吃吗?”

我摇摇头,露出一个讨好的笑容:“也不吃。”

他麻溜地给我撕掉桃子的皮,把一只晶晶亮亮的大桃子递到我的手里,他的手指上还有一些水渍,而我顺着他的手臂看向他的眼睛,那些水渍和他眼睛里的光点相得益彰。

因着这些微小的元素,我忽然爱上他。

可继而重重的自卑感涌上心头,这样优秀的李耀庭怎么可能跟我在一起。

伤口好些之后,我会帮李耀庭整理一些衣物,也会帮他铺床,男人似乎对铺床这件事向来没什么天赋。

就这样,我们像一对老夫老妻般相互照应,之前觉得14天太长,可相处之后又觉得14天太短。

这可能是我这辈子仅有的和李耀庭朝夕相处的时光吧。

隔离后我乐得清闲,没什么事可做便在网上更新我脑海里的小段子,而男主角自然是李耀庭,他是养尊处优的王爷,而我是他身边最不起眼的一个小丫鬟。

毕竟看过太多古言小说和古装电视剧,写几个古言小段子信手拈来。

没想到更着更着就火了,很多读者在评论区求更新,平台也注意到我这位新秀,邀请我写一个自我介绍发到平台的推荐位上,我绞尽脑汁想了半天,才想到一句:不过是个漂亮些的普通人。

效果一下子拉满,很多读者对我这个形容感到好奇,想要一探真容,于是评论区除了那些求更新的读者,还有一些读者求我的真容。

更了大概一个周,平台为我配了一个编辑教我更系统的写作方法,而我的文章也从免费改成了付费,没想到有朝一日,我也能通过自己的文字赚到钱。

喜欢的人在身边,平台上后台的钱包鼓鼓囊囊,这是我能想象到的,最美好的生活了。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糖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七忆欢

原标题:《总裁在隔壁》



评论(1)

热度(22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