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糖少女

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重逢两年前踹掉的冰山前任时,他以顶头上司的名义将我拎回家吻到腿软

“你、你这是干嘛?”

江致把衣服丢到一旁,精壮的上半身毕露无遗:“怕什么,以前不是早看过了?”

罗念桃大骂一句流氓,转向了墙面,可身后还是覆上了一具滚烫的胸膛,当江致用带着些许情欲的声音喊她名字的时候,她的腰一下就软了。


1
如果你问罗念桃有什么比和前男友在一个公司更可怕的事情。
罗念桃一定会说,有。那就是前男友成了你上司,有权决定你的饭碗端不端得稳。
【桃桃今天有点心不在焉的哎,是新签的公司不称心吗?】
【签了“白鲸”还有什么不称心的?要我说桃桃现在的待遇肯定比之前那个小作坊好一万倍。】
弹幕齐齐刷过去几百行“+1”。
罗念桃看着弹幕,内心只有一句话:你对前男友的力量一无所知。
快到下播时间,罗念桃向直播间的观众道晚安并惯例在下播前感谢打赏榜前三名。
“感谢榜一‘逃到我怀里’打赏的一千个深海之心,好梦哦。”
弹幕又一次炸了。
【我天,一千个深海之心,十万块啊,刷新了桃桃直播间的最高打赏记录吧。】
【土豪求包养嘤嘤嘤。】
【前面的别想了,谁不知道‘逃到我怀里’是桃桃的死忠粉,每次直播必然是榜一,连ID都是浓浓的cp感。】
说起ID,罗念桃是做恐怖游戏实况直播的,恐怖游戏的一大生存技能就是得躲会逃,罗念桃便干脆起了个“桃桃逃啊逃”,既应景又顺口。后来冒出个“逃到我怀里”,罗念桃为解释他俩不是情侣关系磨破了嘴皮子。
几乎是从罗念桃开启直播生涯的第一天起,这位“逃到我怀里”就雷打不动地每次都出现在直播间且壕无人性地占领榜一。罗念桃受宠若惊,曾经试图联系这位神秘土豪私下隆重道谢,对方却拒绝,然后又托后台发来一句“继续加油”。
总体来看,这就是位钱多心善,不求回报的完美粉丝。
下播后,罗念桃接到经纪人陈佳的电话。
陈佳开门见山道:“明天的饭局你可要好好打扮打扮,不管三七二十一,先给白鲸太子爷一个高印象分。”
罗念桃反问:“那你知不知道人家太子爷喜欢什么样的?”
陈佳被问倒了:“这……没听说过他的情史,也没见他有女人近身,喜欢什么类型的还真不好说,反正你怎么漂亮怎么来,准没错。”
挂了电话,罗念桃才把压在心里的话缓缓吐出来,在空荡寂静的房间里化成一缕叹息。
“不管喜欢什么样的都不会是我这样的。”
2
罗念桃刚毕业做直播签了一家小公司,小作坊暗箱操作令人窒息,不到两年内部就蛀了空,当时签下罗念桃的经纪人陈佳跳槽时顺便将几个有发展潜力的主播挖到了现任职的公司,也就是新媒体龙头的白鲸集团。
所谓的白鲸太子爷,是集团董事长的独生子江致,留学两年后接管了主打直播产业的分公司。太子爷一上任就着手整顿内部风气,吃白饭的,言行不检点的,全部解约,更别说罗念桃这些半路进来的,更得经过考核才能正式签合同。
直白点讲,江致要她滚,她就得立马滚,陈佳所谓的饭局潜台词正是求人日后留点情面。阔别两年,和前男友如此云泥之别,罗念桃宁可在大马路上被雷劈晕也不想和江致见面。
然而陈佳的情面不可拂,雷也没有降临到她身上,她拖着万般不愿的身躯推开包厢门,瞬间被主位上的男人抓住了眼球。
校园里意气风发的少年感在岁月磨砺下转变成了不骄不躁,沉而有锋的上位者气质,五官在深黑大衣衬托下更加深邃,眸光流转间便似星河闪耀。
罗念桃是个颜控,要不然当初也不会傻呵呵去勾搭人家,但爱已成往事,她收回自己的心思,和陈佳打招呼,然后被带到江致面前,以陌生人的方式被引见。
“江总您好,我是罗念桃,做恐怖游戏实况直播的。”
江致抬起眼,眸光未动,只是“嗯”了声,神情冷淡。
恋爱时恨不得一天有四十八小时,把罗念桃捧在掌心里宠的江致仿佛人间蒸发了。
物是人非什么的罗念桃是没资格感叹了,毕竟当初提出分手的是她,说出“我是个渣女,你忘了我吧”这种蠢话的也是她,在看到戒指时退缩,立刻悄无声息跑到几千公里外的人也是她。
江致的态度反而让罗念桃松了口气,这种疏离的相处方式至少不会使她罪恶感太强。
罗念桃缩着头尽量降低自己的存在感,架不住陈佳使眼色让他们几个给江致敬酒,轮到罗念桃的时候,她如上刑场,斟满一杯走到江致面前:“江总,我敬您。”
然而酒杯还没触到嘴唇,就听江致开口:“不必了。”
在场的人全都怔愣住,罗念桃更是紧张,这是要当众给她难堪,开始算旧账了吗?
下一秒,又听江致说:“一会你们打算醉醺醺地去直播?”
陈佳立刻出来打圆场:“看我这个脑子,忘了晚上还有工作,你们剩下几个也别再敬酒了,以后记得在白鲸好好干,别给江总丢脸。”
这场让罗念桃如坐针毡的饭局总算结束,晚上有直播,饭局上又没吃什么,她肯定挨不住,就顺道在便利店随手挑了几个饭团,坐在玻璃窗前啃。
便利店对面有一家罗念桃最爱的甜品分店,因为价格良心,味道又好,几乎全天都有人在排队,罗念桃更是喜爱到有一年冬天排队排到得冻疮。当然,后来有了江致,排队的事情就落到了他身上,罗念桃要做的就是在他买来蛋糕后送上一枚吻。
忽然,甜品店走出一个身姿挺拔的男人,罗念桃差点被饭团噎住。要知道以前江致虽然愿意给她排队,却因为不喜甜坚决不碰,最大的接受限度就是轻啄罗念桃刚吃完蛋糕的唇角,怎么会主动来买这种甜兮兮的东西?
江致慢条斯理向车走去,眼神却猝不及防往罗念桃这边投来,罗念桃一时吓得屏住呼吸,好在江致似乎并没有注意到她,很快又把眼神收了回去。
罗念桃如释重负地将剩下的饭团送进嘴里,嚼到一半意识到不对劲,拿起配料表看,两眼发黑。
怎么会有一大颗酒心巧克力做内馅的黑暗饭团?!
不过片刻,罗念桃便感觉气管仿佛受到压缩一点点变窄,气流在狭窄的管道里卡着,她的呼吸声逐渐变大变急,像个漏气的老风箱。
罗念桃没料到会在这种情况下发病,药肯定是没在身上,只能强撑着打了个120,意识快要消失那刻,有道熟悉的身影冲过了马路。
3
“病人有严重的酒精过敏性哮喘,怎么能一次性接触那么大量的过敏原,这也太不小心了。”
罗念桃醒过来就听见老医生念叨站在床边的人,她扭头想看清这位好心人是谁,只一眼又恨不得厥过去。
她这么想,也的确这么做了。然而老医生走后,江致冷酷无情地戳穿她:“醒了?”
罗念桃保持头转向另一侧,闷闷地“嗯”了下。
“医药费我交了,你感觉好了就自己回去。”
哮喘发作虽然凶狠,但只要救过来了,休息片刻就没有大问题,罗念桃完全有能力自己回去。道理是这样,但她正处于发病后,心思比平常脆弱些,矫情些,听到那么冷漠的话还是忍不住心尖发酸,说出的话却客气非常:“好的,谢谢江总。”
待到脚步声远了,罗念桃才坐起来,瞥到床头柜上的小蛋糕。
她的第一反应是江致忘带走了,于是按出那串烂熟于心的号码,发出分手后两年来的第一条短信:
江总,您的蛋糕忘记带走了。
那边很快回:朋友托我买后又不要了,麻烦帮我扔掉。
罗念桃肉痛不已,有钱也不能这么霍霍啊!转念没出息地想,既然如此,还不如进她肚子里,反正江致也不会知道。
感觉恢复得差不多后,罗念桃拎着小蛋糕出院,医院距离住宅很近,她选择步行回去。罗念桃回家路上有一条比较偏的小道,出于安全考虑她从不在十点后出门,哪料得到现在才八点也会遇上不安全因素,有辆汽车从医院出来就一直跟在她后面,她快车快,她慢车慢。
罗念桃咬咬牙,用上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回家,靠在门板上大喘气。手机闹铃响起,是罗念桃定的直播提醒闹钟,她又忙不迭地打开直播设备,准备工作。
摄像头一开启,就有眼尖的粉丝发现罗念桃状态不太对。
【桃桃脸色不太好哎,发生什么事了吗?】
罗念桃当然不可能把发病的事情跟粉丝说,只回:“刚刚被一辆流氓车跟了一路,跑得快了点,估计又有点被吓着。大家晚上独自回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幸好桃桃没事,这种车太恶心了。】
【抱抱桃桃。】
粉丝安慰之时,直播界面突然呈现一大片蔚蓝,温柔的海水涌动,海面跃出一只白鲸,又化为数颗心型泡泡。
【系统提示:“逃到我怀里”送出深海之心×500】
【哇靠,还没开始直播就那么大手笔?】
【不懂了吧,榜一爸爸是在安慰桃桃呢。】
罗念桃感到颇不好意思:“谢谢你,我没事。”
【逃到我怀里:今晚好好休息。】
先是发病后被跟踪,罗念桃状态不佳,便提前一小时下播。陈佳一直关注着手下几个人的直播,立即给罗念桃打电话。
“明天开始就是正式的考核期,你得赶紧调整回状态。”
罗念桃:“我知道,明天开始我会努力的。”
陈佳敏锐道:“不止被跟踪的事吧?”
罗念桃对着陈佳倒没瞒着,把事情一五一十地说了。
陈佳听了一阵后怕:“这样说起来,还好江总没让你敬酒,要是当场发病那还了得。你也真是的,酒精过敏不跟我说,难不成我会逼着你喝吗……”
陈佳后面的话变得模糊,罗念桃后知后觉起来,江致是知道她对酒精过敏的,她能不能稍微自恋地想,江致是因为这个不让她敬酒的?
和陈佳结束通话已到凌晨,罗念桃肚子恰巧叫起来,江致原本打算丢掉的蛋糕正好拯救了她。蛋糕是草莓味的,表面是淡淡的粉色,点缀着金粉。很明显,这是一款女孩子偏爱的蛋糕。
罗念桃捏着叉子的手顿住,所以江致是帮一个女孩拿蛋糕?
但是……这和她又有什么关系呢?
罗念桃甩甩头,把不合时宜的某种情绪赶出大脑,深吸一口气,想让自己高兴起来,毕竟白白得了一个蛋糕。可越到后面越味同嚼蜡,她最终还是丢掉了蛋糕,草草洗漱后把自己裹进被窝。
今天不平凡的经历注定罗念桃难以入眠,回忆也跟造反似的偏偏要往她刻意藏起来的片段闪现。
于是她不可抑制地想起了江致,想起了从前的时光。
4
罗念桃对江致,好听点是一见钟情,简单粗暴点就是见色起意。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可罗念桃向来不是个行动派,没想过要主动出击。反而是江致一次又一次出现在她面前,让她的雷达逐渐勘测到——他对她并不是没有感觉。
在一次联谊会中,同学们玩起真心话大冒险,罗念桃不能喝酒,只能选择真心话,眼看问题越来越没有底线,她咬咬牙喊出大冒险。
“那你和抽到红桃K的人接吻吧,不能借位!”
罗念桃差点把杯子捏碎,这还不如让她回答最后一次尿床是什么时候呢。
周围人开始起哄,叫嚣着要红桃K乖乖站出来。
喧闹中,江致慢条斯理起身,修长的手指解开衬衫上的前两颗扣子,包厢的顶灯在他露出的小片肌肤上折射出流光,眼眸也显得晦暗不明,深不见底。江致不急不缓交替双腿向罗念桃走来那刻,罗念桃凭空生出了一种自己是落入陷阱的猎物的压迫感。
江致站到她面前,垂头绅士地询问:“我可以吻你吗?”
罗念桃抬起的眼尾染了点红,她没有谈过恋爱,但知道男人的眼神里藏着什么,她暗中轻轻呼出一口气,乖巧地笑:“可以呀。”
江致抬手虚握住她的腰,距离慢慢缩短。
吻最终只落在了额头上,周围人见当事人是江致也没胆量继续起哄,放水让他们蒙混过关。
聚会结束,江致主动提出送罗念桃回宿舍。他们站在树下,相顾无言却又似缱绻无边。
“我第一次亲女孩子。”江致说。
“哦。”罗念桃的反应很不以为然,她抬起脚向他靠近,仰起脖颈,霸道地说,“你马上就要有第二次了。”
他们那天接了一个长长的,水蜜桃味的吻,那吻太让人心悸,导致分手后罗念桃都没再敢用水蜜桃味的唇膏。
后来罗念桃才知道,江致的动心时间远远比她猜测的要早,与其说是罗念桃在向他靠近,不如说是江致早就为她制造好了一个陷阱,然后一步步引诱,等着猎物自己跳下去。罗念桃甘之如饴,可谁能想到在这段恋情里无畏又投入的她,会因为看到一个戒指就退缩了呢?
一夜无眠后罗念桃精神萎靡,简单的化个显气色的妆便去公司开会。陈佳为了能够让自己带的人能够成功留在白鲸也是操碎了心,就差明示他们要和打赏榜单前排的大佬打好关系,让他们心甘情愿砸更多钱。
会议结束后,陈佳叫住罗念桃,单独给她分析了当前的处境。
“白鲸现在有一个叫夏可晴的你知道吧?她和你一样是比较少见的能做出成绩的恐怖实况女主播,等你加入白鲸了,你们就是竞争对手,所以一定要在考核期就展现出你的价值,别被比下去了。”
罗念桃没那么强的敌对意识,只说:“做同一类型直播的人多了去了,不至于因此对立吧。”
陈佳恨铁不成钢:“等着吧,就算你安静不作妖,看看别人会不会对你下手。”
罗念桃说到底不是正式员工,在白鲸大概走了个过场便打算回家。哪料不想遇到的人偏偏出现在跟前,等罗念桃想要从电梯遁走的时候,江致已经按下了关门键。
电梯门缓缓合起,密闭空间里男人强大的存在感侵袭着罗念桃的每根神经。她自以为悄无声息地往角落挪动,电梯却突然暗了下来,随即是剧烈的抖动。
罗念桃慌张中手臂挥动,然后抓住了一片温热的皮肤。
“电梯出故障了。”江致镇静道,“你现在能站稳吗?我要松手了。”
罗念桃艰难地咽下一口唾沫,试图冷静开口却还是没藏住颤抖:“······可以。”
话音落下,江致却没有放开她,而是跨到角落拨打急救电话。
罗念桃正庆幸黑暗中江致看不到她的表情,电梯再次晃动起来。罗念桃顾不上什么与前男友的距离了,死死抱住了江致的腰。
等到电梯再次平稳下来,罗念桃才羞耻地反应过来,想要松手的瞬间,感觉到背部被人拍了拍,男人轻柔的话语从头顶传来:“别怕,有我在。”
罗念桃的手没再移动,她可耻地承认,她还贪图着江致的怀抱。
救援很快赶到,重见光明时,罗念桃的第一反应是去看江致,后者除了衣衫被她揉得有些不整外,一切与平时那副高冷精英样无异。只有罗念桃知道,在那段黑暗的沉默中,男人的气息曾拂过她的耳廓,在额角轻轻一触。
时隔几年,罗念桃的雷达又响了起来。
5
考核为期半个月,罗念桃要做的就是像往常进行直播,自会有人负责评估她的签约价值。罗念桃到底还是没能按照陈佳说的那样去暗中讨好榜单前排,但“逃到我怀里”却什么都知道似的,打赏记录一天天刷新,直播间每天都会出现争相认亲大会。
罗念桃不敢说自己是同期几个直播里人气最高的,但拥有最豪气的粉丝却是当仁不让,白鲸只要不傻,就不会让背后站着这么大个金主的罗念桃走人,更何况她本身业务能力不俗。
嗯,这是在江致不计较过往的前提下。
约莫是最近工作比较忙,罗念桃胃口也变大了,直播结束前还开玩笑地跟粉丝说了一嘴,粉丝立刻在弹幕刷宵夜菜单,硬生生把罗念桃彻底看饿了。
罗念桃哭笑不得:“我下播就立马买蛋糕去!”
罗念桃踩着打烊的尾巴去店里把店里剩下的几款的蛋糕都打包,转身就遇上从车里下来的江致。
这也太巧了。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糖果”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糖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霉蛋非蛋

原标题:《绝对诱捕》


评论(1)

热度(6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