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糖少女

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醋精金主见我搭上别人后,他红着眼把我拽回家狠狠欺负了

我二十二岁,拍了一两部戏,演了几个小角色,却因为狐狸精一样的脸勾搭上了金主裘桓,自此一步登天。因他对我宠溺无度,我一度生了爱情幻想,直到裘桓心中的白月光回国,我才明白我只是她的替身。也许,我是时候退场了。


1
我再次听到辛明月的消息,是在牌桌上。
这场牌局算是贵不可言,国语电影圈扛把子的导演徐放同金牌制片人坐我对面,打我下家的是数一数二的娱乐公司裘氏的大总裁,裘桓。
徐放打牌有个臭毛病,喜欢讲八卦扰乱别人思路,我一张牌扣手里半天,正盘算要不要帮裘桓喂牌,徐放大概看出我的企图,笑眯眯地说:“你们听说了吗?辛明月要回国了。”
手一抖,那张牌就翻出我的掌心掉了出去,徐放笑得更慈祥,一推牌道:“胡了,承让。”
我有点尴尬,故作无意地捋了捋头发,一面悄悄看裘桓,他倚在那里面不改色,风流天成的眉梢挑了挑,忽然斜睨了我一眼。
这一眼铁血无情,我心里一抖,连忙转开了视线。
那天牌局算得上不欢而散,裘桓出门后走得很快,大长腿迈得又大又急。我穿八厘米高跟,在后面追得踉踉跄跄,眼看着他上了车,一踩油门轰然离去。
透过半开的窗,我能看到裘桓那双狭长的眸子冰凉冷淡,路过我时当我是只路边野狗一样毫无表示。我被他抛在原地,几乎愣住,旋即气得跳脚。
徐导的豪宅建在荒无人烟的山腰,附近家家豪车无数,自然没有出租上来。我一边骂裘桓,一边拎着高跟一瘸一拐往下走,柏油铺的大路上,我又气又累,最后一屁股坐在路牙上翘着腿揉脚。
天上的星星一闪一闪,我白嫩嫩的脚底已经被磨出了水泡,新涂的甲油上沾满了灰,我心疼得落下泪来,不由咬牙切齿道:“裘桓,你别让我再看到你。”
“看到我要怎样?”
话音未落,裘桓那辆起步只要0.2秒的豪华超跑就停在了我面前,他胳膊搭在窗框上,懒洋洋同我搭话,我被噎住,瞪了他半晌跳起来继续往前走。
他下了车,三步就走到我身边,“刚刚忘了你了,走,带你吃宵夜去。”
“我是狗吗?”我甩开他的手,“记吃不记打?”
看我这么气,他倒是乐了,一双斜飞入鬓的眸子笑得邪气肆意,“怎么,还要我给你道歉?你这可有点过分了。”
山道上风有点喧嚣,我低着头半天,终于憋出个笑容仰起脸,裘桓似笑非笑地上了车,我跟上去,谄媚地冲他眨眨眼,“爷,我刚态度不好,您别放心上。”
他空出手拍拍我的头,逗狗一样说:“没事儿,爷就喜欢你这小性子。”
外面的星星可真好看啊,我缩在位子上抱着手肘,把满腔的心酸憋回了心底。
2
这就是我的二十二岁,拍了一两部戏,演了几个小角色,却因为狐狸精一样的脸勾搭上了裘桓,自此一步登天。
网上有人评价我,三世智商换一世美颜,我听了还有点高兴,觉得智慧和美貌这种东西,二者有一即可。
早上起床,我敷好面膜开始做瑜伽,刚把腿掰上头顶,裘桓就打着哈欠走了出来。
他长得好,身材好,八块腹肌摸上去结实挺拔,就算头发乱七八糟,看起来也让人蠢蠢欲动。我讪讪地放下腿同他打个招呼,他看我半天,才从半睡中清醒过来。
“今天你有事儿吗?”
我想了想说:“上午约了孙导谈剧本,下午有个代言活动……”
“推了。”他毫不犹豫地打断我,“我今天要带你出去,记得打扮得好看点。”
我哦了一声,乖乖起身为他冲牛奶。清晨的阳光照进来,映出他慵懒英俊的脸,像是古希腊的神祗,一样的俊美无俦,一样的铁血无情。
我选了很久衣服,最后挑了件大红的曳地长裙,裘桓看了半天啧了一声,“脱了。”
不知道哪里惹到了他的眼,我只好换下。正解带子,他忽然过来从背后抱住了我,怀抱温暖有力。
我僵在原地,他亲了亲我的耳垂,声音低哑性感地问我:“烈雪,我让你成为大明星好不好?”
我面红耳赤,胡乱地点头,他把我推在地毯上,吻密密匝匝地落了下来。
这突如其来的状况导致了我们出门时候很慌乱。
我随手抓了件裙子套到身上,头发乱乱地散下去,裘桓心情像是很好,嘴边一直带着笑,竟然也没挑剔我的外形,我松了口气,心里有些庆幸。
不过等我看到辛明月时,我就知道裘桓的好心情是装出来的。
那是个小型摄影展,大家都端着杯香槟低声交谈,我看不懂作品哪里好,只好面带微笑,紧紧跟在裘桓身后。
裘桓是中心的中心,很多人涌过来和他搭讪,我被挤到一边,手肘撞在装饰的雕像上。
娇生惯养久了,这样轻轻一碰就被蹭破了皮,身边有人扶住我,用英语同我说话,我一直都是学渣,只好抬起头茫然地冲他微笑。
我长得很好看,粉丝说我是明眸善睐一笑倾国,我恬不知耻地应下来,专门在镜子前练习最美微笑角度。此时我下意识地用出了这个角度,那人顿了顿,眼里就有止不住的惊艳涌出来。
“小姐,你没事吧?”他改用国语同我说话,我打量他,发现他有一双蔚蓝色的眼睛,比任意一位电影演员都要俊美。
美色当前,我笑盈盈摇了摇头,“没什么。”
他坚持要带我去敷药,我正想法子婉拒他,身后却忽然让出一条路来。裘桓大步走向我,似笑非笑地将我拽到了怀里,“烈雪,你在这儿做什么呢?”
他的语调亲昵,唇却抿得紧紧的,这是他在生气,我不知所措。刚想说话,眼角的余光看到人群中站着一个人,高挑的身形,一头黑汪汪的发似浸了墨的月光般洒下,面容秀丽,高贵冷艳得一塌糊涂。
是辛明月,国民女神,天才演员,裘桓心中的白月光,辛明月。
原来如此,我终于找到了裘桓今天一切不对劲的根源,于是配合地挽上他的手臂,故作娇柔地说:“我刚刚碰破了手肘,这位好心的先生正在帮我。”
裘桓勾起个笑容,他向着辛明月开口:“烈雪受伤了,我先带她去上药。”
人群里的辛明月脸上像是自带圣光效果,好看得让人移不开眼,闻言她只是淡淡地点了点头,便转身走向了一边。
3
美人总有这样的特权,有智慧的美人更有任性的权利,没人会说辛明月对自家大老板态度冷淡,却有一部分人很愿意踩一踩我。
第二天娱乐圈的头条就是我耍大牌,仗着裘桓的宠爱,放孙导鸽子。
天知道,裘桓并不宠我,而我也并不愿意放孙导鸽子。
我去找孙导赔礼道歉,低三下四,小心谨慎。孙导年纪大脾气也大,让助理把我拦在外面不肯见,这个本子是我跑了很久才拿下的,本该来和他做最后的确认,却为了被裘桓牵着在辛明月面前走一圈而耽误了。
中途我曾遇到辛明月,我灰头土脸恨不得抱头鼠窜,她前呼后拥光彩照人。
“你离开他,我把角色让给你怎么样?”她淡淡地说。
我一僵,辛明月唇边勾起一个嘲讽笑,“你抱着他不肯松开,不就是为了这个吗?”
“你误会了。”我深吸口气,微笑道,“我只是垂涎他的美貌罢了,角色这种事,随缘吧。”
话虽这么说,那几天我一直为这件事儿奔波,累得缀着两个黑眼圈,裘桓见了调侃我:“你这是忙着吸谁的精气呢?黑眼圈都出来了。”
我翻个白眼,翻着那本烂熟于心的剧本。窗外哗啦啦下着雨,裘桓坐在我身边,昏黄的灯光里,他瞥了一眼剧本,漫不经心地笑:“这么用功做什么?我给的钱还不够你花吗?”
他给我的卡是黑卡,不限额度,想买飞机都可以。物质上他一向大方,就像感情里他吝啬到一毛不拔,可他不知道,能用钱买来的东西,从来都不珍贵。
所以我没说话,只是认真地揣测剧情。裘桓看了我一会儿,大概没了耐心,随手把剧本抽出来扔到了一边,抱起我往卧室走,“别看了,睡觉去。”
我嗯了一声,伸手环住他的脖颈,他低下头亲我的唇角,我侧过头去,忽然低低地问他:“裘桓,在你心里,我是不是就不该有梦想?”
灯光下,他的神色有些错愕,长长的眼睫透出一道俊朗的阴影。许久,他低沉地问我:“怎么,嫌跟着我委屈了,也想当影后?”
他用的是“也”,指的是问鼎影后的辛明月。
就像他没有一刻忘记过辛明月一样,我也一直想要追上她,成为她,乃至于替代她。
可是一切的一切,都比不上他像爱辛明月一样爱我。
难过忽然涌了出来,我知道在他心里,能够万众瞩目、功成名就的,只有辛明月。而我则是个花瓶,只要漂漂亮亮就够了。
可是我不甘心,不甘心被他当做宠物一样养着,被孙导当做以色惑人的三流演员拒绝。
我们两个相视无言,良久他松开手,我赤着脚落在地上,低头捡起剧本。
大滴大滴的雨重重砸在落地窗上,溅起无数的涟漪。裘桓点了根烟,抽了两口又用手揉灭,他有些烦躁,看了我一眼,转身回了卧室。
我睡沙发,翻来覆去睡不着,第二天就起晚了。
车开到一半堵住了,早晨八九点的市中心,像是沙丁鱼罐头一样动弹不得,助理在一边急得满头汗,抱着化妆箱问我:“辛姐怎么办啊?好不容易打听到孙导的行踪,这样下去肯定见不到他了。”
我咬牙推开车门,那段路我跑了二十七分钟,站在门前我一边喘气,一边抽出镜子整理头发。镜子里的人实在有些狼狈,满脸的汗把精致的妆容冲花,像是个绝望的女人,失去了一切。
可是实在没办法,我在心里默数三声推开了门,然后呆在了原地。
门里,孙导正在喝茶,他对面坐着个人,端着茶盅的手指修长漂亮,像是件精雕细琢的艺术品。他抬起眼扫了一眼我,狭长的眸子带着一点笑意,几乎令人目眩神迷。
是裘桓。
我张口结舌,裘桓放下茶盅向我招招手,“站在门口干吗?还不进来给孙导赔不是?”
我迷茫地走过去,孙导看看我,又看看裘桓,慢条斯理道:“按理,我是不该给你这个机会的,只是我同阿桓的父亲也是熟人了,面子总要给的。小姑娘,你可要自己把握啊。”
再大的惊喜也没有这么大了,我激动得手足无措,裘桓谴责地瞪我,“还不快把你准备的戏演给孙导看?几天不睡觉地准备,是让你在这儿发呆的吗?”
他态度恶劣,这件事明明也因他而起,可看着他的脸,我却再也生不出半分怒意。这天的试镜很成功,孙导看完我的表演沉思很久对我说:“你是为这个角色而生的。”
这是最高的赞美,回去的路上我一直在傻笑,裘桓斜睨我,调侃道:“现在倒是高兴了,昨天还敢睡沙发。辛烈雪,你胆子可是越来越大了。”
“是是是,我错了,谢谢你,谢谢你。”我由衷地赞美他,“你对我可真好。”
“养的小宠物不开心了,主人有责任安抚。”
我气结,最后也只能掐了他一把,“嘴巴这么坏,裘桓你可真不是个好人。”
“现在才知道我不是好人啊?”他嘴角翘着,看上去心情也很好,“可真是傻到家了。”
4
裘桓说错了,其实我一直知道他不是个好人。
至少对我来说不是。
从前,我和辛明月是辛心孤儿院最好看的两个小姑娘,被选中送去取悦裘小少爷。
裘桓亲妈姓辛,她建了这所孤儿院,我和辛明月是直接受益者,免去冻死街头的命运,有衣穿,有饭吃,知道能报答辛女士的儿子时,我们两个都很开心。
接我们的是一个年轻貌美的女人,她牵着我们的手走进裘宅。我踩在又软又暖的地毯上,偷偷地抬头看她,觉得她是这辈子见过最温柔美丽的人,于是我问她:“阿姨,你就是辛妈妈吗?”
孤儿院里,我们都叫辛女士妈妈,她闻言一笑,推开了身边的一扇门,“我可不敢当,我姓岑,岑妙歌。”
说着,她牵着我们走进去,对坐在落地窗前的少年说:“阿桓,我把人给你带来了。”
彼时,年少的裘桓慢慢转过身来,他身后大幅的落地窗映出湖光山色。在山水潋滟的光里,他的眼如坠落的星般乌黑明亮,这样一张完美的脸上,却带着被人打扰后的不悦,“谁准你进我的房间的?”
他的不悦笔直地指向岑妙歌。
岑妙歌耸肩,习以为常地开口:“抱歉,下次不会了。”说完,她向着我们笑了笑,自顾自地走了。
我和辛明月惴惴不安地站在原地,裘桓盯着岑妙歌的背影,忽然又把视线转向了我。
他的眼神锋利如刀,我一瞬间几乎不能呼吸,只勉强憋出个笑容来,“裘少爷,我一直很感谢您的母亲。”
“是吗?你的感谢就是把那种人当成她?”他冷笑一声,下颌扬起来,不屑地指了指门,“滚出去。”
我错愕,呆呆望着他,他没了耐心,又转过身去,“母亲如果知道她资助的是你这种谄媚的人,一定不会开心。现在,我不想说第三遍,从我的房间滚出去。”
后来,很多时候我都在想,如果没有岑妙歌,我同裘桓的第一次相遇会不会美丽一点?
裘桓讨厌岑妙歌,更确切说,他恨她。
我听过一个传闻,裘桓的母亲是被岑妙歌气死的——谁躺在病床上看到自己的老公同闺蜜偷情,大概都会被气死。
之后,岑妙歌登堂入室,成为裘桓继母,分了裘氏大把股份,同裘桓分庭抗礼操纵公司。
两大巨头的对抗,我同辛明月只是两个小棋子,随波逐流、身不由己。辛明月比我好一点,裘桓对她没有留下坏印象,而她自己也争气,长了一张美人脸还有内涵,比起我这个吊车尾的人,简直优秀得像个公主。
优秀的人会吸引同样优秀的人,在我没察觉到的时候,裘桓和辛明月就站在了一起。良辰美景,天作之合,虽然后来她去了法国留学,却也在裘桓心里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至于我,大概是那一笔旁边的墨点,看起来存在,却只不过是污迹。
5
拍完戏后,我推了经纪人给我接的活动专心养膘。
经纪人怒我不争,掐着腰喊我祸水。他是裘氏专属金牌经纪,要不是裘桓的面子,根本不可能带我这样的新人,有后台就是这么幸福,身边的枕头上放了枝玫瑰花,娇艳欲滴的颜色将整个清晨都渲染得明丽起来,这是裘桓的小恩小惠,哄我听话用的。
我眉开眼笑地捻起花枝,刚想闻一闻,手机忽然响了起来。
屏幕上,未知号码一闪一闪,我手一抖,玫瑰上的刺就扎进了掌心,血滴滴拉拉落下来,落在床单上,晕成一个暧昧的圆,我盯着那个圆许久,电话断了。
只是还没等我松口气,它又响了起来,我深吸了口气,颤着手按下了接听键。
等我挂了电话抬起头,窗外不知何时聚起彤云,正是山雨欲来,无可奈何。
飞机冲上三万英尺高空,我看着窗外密布的云,满心的怆然,电话里冰冷的女声一遍一遍萦绕在我的耳旁,毫不留情地揭露了我想掩埋的过往。
再接到裘桓电话时,我已经到了千里之外。
我压下哽咽,故作平静地接起电话。那头,裘桓暴怒得像只狮子。
“辛烈雪,你长本事了是吧?没我允许自己跑去北极,嗯?”
话尾的那个嗯被他说得意味深长,我缩缩脖子,几乎想跪地求饶,“我看你太忙,就想自己先来。”
他呵呵两声,直接把电话给挂了,等我踏上前往北极的破冰船时,他已经阴沉着脸坐在那里,手里还端了杯红酒。
我没心情吐槽他装逼,脚一软差点五体投地,他伸腿挡了我一下,我顺势抱住他的大腿,“陛下,饶命啊。”
“爱妃免礼平身。”他微笑着拉起我,目露凶光,“朕不会现在就把你拖出去斩了的。”
现在不会,以后可说不定。我腹诽,他一扬眉,我连忙低眉顺眼地帮他续酒。
这样丧权辱国只持续了三天,裘桓太忙,抽出三天来抓我回去已经算是奢侈,要不是我哭着喊着要看极光,大概第一天就会被他拎上飞机。
那天我睡到半夜,裘桓忽然把我叫醒,我迷迷糊糊睁开眼,发现已经被他抱出了船舱。
远离人境的地方,天空黑得望不见边际。夜幕的尽头,绸缎样的光束柔软地缠绕在天穹,我倒抽一口冷气,冻得清醒过来,从裘桓怀里跳下来,痴痴地望着那道光。
身边的裘桓把外套披在我肩上,无奈道:“看也看到了,满意了吧?”
“满意,满意。”我傻傻点头,眉开眼笑地抱住他,“满意到死而无憾。”
“别瞎说。”他斥责我,“不吉利。”
他有时候就这么刻板,我笑得更开心,在他脸上亲了一口,他有些嫌弃地瞧着我。极光下,那眼神柔软而深邃,比脚下的大海更让人沉迷。
我一时看呆了,望着他转不开视线,他绷不住也笑了,斜睨我一眼道:“看我干吗?看天上啊。”
我哦了一声,听话地抬起头。夜色里,浓黑的大海同浓黑的天幕合二为一。在这巨大的幕布上,唯有雪白的冰山同流丽的极光交相呼应。天地之间,我们的船显得那样渺小,可我身边站着的人,却让我满足到落泪。
良久,我轻轻问他:“我这么任性跑出来,耽误你很多事吧?”
“也没什么。”他似笑非笑,“就是公司有点事儿需要我操心,可我在这儿还收不到信号。”
他的话如此平淡,我却听得心如刀割,一点点地想起来之前的那个电话,心头忍不住地发颤。
我深吸一口气,“裘桓,其实……”
话刚出口,天边极光大盛,从天的尽头蔓延开来。目所能及的整片世界,被碧绿色的流光覆盖,裘桓握住我纤长的手指,低头,吻住了我的唇。
“烈雪。”他低而温柔地说,“别再偷偷离开我。”
我心头蓦然柔软,沉下喉咙的话,再也说不出来,只是贪恋地看着大海折射的光,陷入他温厚的拥抱里,如同溺水的人,拥住整个世界。
6
回去之后,裘氏已经天翻地覆。
裘桓不在的时候,岑妙歌联合三位董事发动兵变。其余人虽然有心护驾,却联系不上他。等他从北极回来时,大局已定,岑妙歌越过他,成为裘氏最大的股东。
一时间,董事会的忠臣们人人憎我为妖妃,甚至,有人查到我与岑妙歌的通话记录,声声指责我的背叛。
裘桓面沉如水,紧捏着我下巴,一双眼,仿佛要将我的软弱看穿。
他说,辛烈雪,你解释给我听。
而我,却只能浑身颤抖,哑口无言,最终,灰头土脸地被赶出家门。
没有人冤枉我,去北极前的电话是岑妙歌打来的,电话里她声调优雅,一句一顿:“烈雪,你替我做件事,我就帮你保守秘密。不然,你觉得阿桓知道一切,还会原谅你吗?”
我知道,他不会。
所以,我宁可将他骗到北极,让他失去裘氏,也不愿他知道我想永世埋葬的真相。
墙倒众人推,以前因为裘桓捧我的人,现在又因为他避我如蛇蝎。
一连七天,我在租来的房子里躲避记者,连楼都不敢下,原本联系好的导演也都纷纷打来电话说要换演员。
徐放劝我说:“夫妻床头打架床尾和,你去给裘桓认个错服个软,这事儿也就过去了。”
我笑笑没说话,大概为了顾全大局,放出的官方通稿只说我们和平分手。徐放作为我们俩共同的朋友,夹在中间左右为难。
他是真心替我着急,看我还要喝酒,拦下我道:“你别光笑啊,裘氏放出风声要封杀你。给钱的是大爷,我也要听他们的,下部戏女主角不能给你了。”
“你说,一个人是犯了一个错误比较可怕,还是为了一个错误,用无数的错误来掩盖更可怕?”
徐放被我弄糊涂了,我倚在吧台上,笑得没力气,只能垂着头说:“我犯了一个错,怕被裘桓发现,所以做了交易,想要换这个秘密被永远掩盖,结果害裘桓丢了百分之十七的裘氏股份。”
徐放大惊失色,望着我说不出话来,而我闷头喝酒,想的只是,有今天,没明日。
亲近的朋友都知道,裘桓有两个死穴,第一是他的母亲,第二就是裘氏。
裘氏当初风雨飘零,若不是辛女士带着大笔嫁妆嫁入裘家,大概便无裘氏独步江湖的气派。裘桓将裘氏当做他母亲的东西,却因为我而无法完全掌控裘氏,更让岑妙歌成为新任总裁。
我想,他大概恨死我了。
良久,徐放问我:“你以后打算怎么办?”
“有戏就演,没戏拉倒。”我歪歪扭扭站起身,“反正没了裘桓,我就是个小人物。”
徐放犹豫一下,拉住我说:“你还是早作打算吧,我听说辛明月最近和裘桓走得很近。”
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我没再见过裘桓。
娱乐圈变化很快,昨天还是天王情迷小助理,今天就换成新人怒打男小三。裘桓上过几次头版,一次是爆出裘氏江山易主改姓岑,一次是他同辛明月私会曝光,两人承认正式交往。
中间徐放联系过我几次,说要给我介绍角色,戏份都不多,却已是好友的优待。
我统统拒绝,他被我气倒,问我到底想干什么。那次我们不欢而散,最后他怒气冲天地吼我自甘堕落。
什么叫自甘堕落呢?我对他的话一笑了之,最初想当演员,是因为裘桓,想要靠他近一点再近一点,才会选择了和他有关的职业。
后来是因为辛明月,想要追上她,取而代之,到了如今才知道,我一直带着原罪,所有的努力也只是镜花水月,只要一个弹指就能魂飞魄散。
年末时,我接到一通电话,是辛明月经纪人打来的。那头,那个优雅干练的男人问我说:“明月打算把洛导演新戏的女主让给你,你接受吗?”
洛导演,洛之休。
一手发掘了辛明月,第一部戏就让她成为影后的国际导演,洛之休。
我有些茫然,那头的经纪人不耐烦地催促:“辛小姐,不必演戏了,你已经离开裘先生了。明月说,这角色给你,就算是报酬了。”
电光火石间,我忽然反应过来,“裘桓在你旁边,对不对?”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辛小姐,祝你好运。”
电话被匆匆切断,我唇角勾出冷笑,这就对了。当着裘桓的面,给我如此馈赠,无可厚非地,我在裘桓眼里,成了十足十的小人。
这笔买卖,她做得不亏。
可我亏了,我离开裘桓从不为了什么前途荣耀,时至今日,却再也没人信了。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糖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李酥酥

原标题:《茧爱》


评论(7)

热度(17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