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糖少女

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把高冷大佬调教成小奶狗后,他勾住我的腰诱惑“我够乖吗?姐姐~”

我晚上野钓,捡到了只帅气小狼狗。

一时上头,硬是凭借一米六的小身板,把人拖回了家。

可小狼狗醒来后,居然失忆了,“我没有钱,手表当饭钱可以吗?”

故作为难深思一阵后,我望着小狼狗可怜兮兮样子,“那,就把你抵给我吧!”


1

水生是我捡到的。

那天晚上,我吃饱撑的去野钓,随手挑了竹竿子,用塑料绳绑上回形针当鱼钩,就出门了。

我边走边乐,还觉得挺有意境,所谓“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嘛!”

结果,刚走到湖边,一打眼就见了鬼!

岸边礁石上趴着个人,脸往一边歪着,头发湿漉漉的,淌出的血水洇湿了一大片沙石。

死的还是活的?

这得报警还是送医院啊!

说实话,我本能是想跑,可腿脚都吓得打颤,根本挪不动步子。

大半夜的水边上,就我和他两个人,一个呆若木鸡,另一个生死不明。

正犹豫着呢,我听到了一声含糊不清的呼救,像是在说:“疼……”

呃,废话,这能不疼吗?

见人还活着,我的胆子也大了起来,直接把那根不着调的鱼竿扔了,跑过去救人。

他头上出了血,肯定有道口子,我不敢碰,只能试着拍了拍他的脸,问道:“你能听到我说话吗?”

“……”他张了张嘴,但我没听到声音。

我凑近了一些,耳朵贴上去,听到他问:“你是谁?”

“我来钓鱼的,路过。你这是脚滑掉水里了?看着脸生,不是这里人啊?”

他没回答,却突然睁开眼睛,深深地看了我一眼。

就那一眼,看得我心花彻底怒放,三观跟着五官跑了。

要不然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呢,一睁眼,还真是个大帅哥!

我没忍住,凭着一米六不到的小身板,拖着拽着把人救回了家。

现在想想,真后悔。

2

水生的名字是我起的,因为在水里找到的嘛。

他在我家的一楼堂屋躺了三天,发了一场高烧。

本来要送去医院,可我没钱,就想着让村里的赤脚医生先来看看。

赤脚医生检查了,脑袋没有被开瓢,就是额头磕破淌点血,看着吓人,其实缝针也用不上。

他开了消炎药,提醒说能数数就没大事,养两天应该能缓过来。

于是,水生醒了之后,我就让他数数,从1数到999,然后再倒数一遍,从999反着数到1。

数的很溜,看着一切正常。

我说的轻描淡写,但是因为,他的问题不是磕破脑袋发高烧,而是失忆了。

要不然,我也不用给他起名字。

他什么都不记得,全身上下没一个能证明身份的东西,手上倒是戴了块智能手表,可惜泡了水,不能用了。

他退烧后,就盯着我问,我是谁,他又是谁!

我在院子里晾衣服,看着他穿着我的男友风衬衣,半大不大吊在身上,只想翻白眼,没好气地回他:“我是你债主,你欠我钱,还不上就跳湖了!”

水生听了以后,也不反驳,默默回屋翻了半天,再出来就拿着那块泡坏的手表,递到我面前献殷勤:“我只有这个,能抵账吗?”

呵,真要命。

我甩着手上的水珠,看了看他那张轮廓分明的脸,高挺的鼻梁,红润的嘴唇,额头虽然有道疤,一双桃花眼却完美掩盖了这点瑕疵。

我摇摇头,说表早坏了,不值钱。

真要比,还不如他的脸值钱呢!

谁家丢了个那么俊俏的小哥哥,能不着急啊!

当然,这个债主,我也没当多久。

到了晚上吃饭,我就直接摊牌了:“我是在湖边捡到的你,之前不认识。”

他愣了半天,默默扒完一碗饭,才想起谢我:“你真是个好人。”

那瞬间,简直扎心。

被捡来的小崽子,发了好人卡。

3

隔天,我就带着水生去了趟镇上派出所,做登记。但这地方偏远,派出所的指纹系统还没更新,也没查明白。

一出大院的门,水生就想走,被我拦了下来。

“男女有别,我留下会不会不方便啊?”水生竟然还害羞了。

要不是看在他脑袋有伤,我真能一巴掌呼上去,笑骂说:“你想什么呢!你留下给我帮忙,我按时薪给你算。”

我干的是收山货的活,到旺季,也经常会雇村里年轻人帮忙。

这时节,正巧赶上收板栗,可忙着呢!

大概是注意过院子里停着农用小皮卡,还有柴屋里堆成山的鲜板栗,水生很快就答应了,还客气地说:“谢谢。”

怎么说呢?平白无故多了个帮手,倒也不错。

水生看着像个细皮嫩肉的小白脸,但挽起袖子,那胳膊上的肌肉线条,能让我直咽口水。

嘿嘿,也不是我贪图美色。

水生确实能干。

他跟在我后面,和农户谈价格,验货,称重,再搬货回小院子,一点都不含糊。遇上个挑剔讲价的老人家,他一口一个奶奶爷爷,喊得比我还热情。

平常一个星期才能收购完的山货,有他帮忙,三天就搞定了。

以前,我都只收自家镇子上的农户,那都已经忙不过来了。有了水生帮忙,我们连着去了好几趟邻镇看收成。

收到的板栗多,我一转手,赚到的自然也多,所以乐得折腾,天天就想着该选那个镇子好呢!

水生毕竟年轻,也总想着去其他镇子转悠。

小半个月下来,我发现他最喜欢去月牙镇。

那里菜市场旁,有个豆腐脑店子,他回回都去。和几个老主顾都混熟了,替他占位置呢。

“你那么喜欢吃豆腐脑啊?”我看着他往豆腐脑里狂加辣椒酱,啧啧称奇,“挺会吃辣啊。”

“嗯,好吃。”

水生是个闷葫芦,不怎么爱说话,一般都是我逗他比较多。

他帮了我挺大忙,难得和我提要求,最多喝完豆腐脑还想吃排骨。

月牙镇的排骨确实比村里便宜,我就趁着他喝豆腐脑的功夫,称上两斤,回去加餐犒劳水生。

所有的烹饪手法里,他最喜欢糖醋排骨。

晚饭把排骨吃光,第二天还能就着油汤炒个饭。

当时我觉得,水生可真会过日子。

4

我不是没怀疑过水生,年纪轻轻,来路不明,是不是干坏事的啊!

可他被我带去过派出所,有案底应该早就查明了。

又过去了两个月。

除了过去的事情不记得,他真真是挑不出毛病,能吃能喝,干活卖力,长得还好看。

我虽然不到三十,但在村里人看来,已经算是老姑娘了。长得嘛,只能说面容周正,平易近人。

家里养着那么帅气的小伙子,时间长了,村里也传闲话。

说我是没爹没娘没人教,惦记上一个小傻子,天天搂着睡呢!

我气得一把抄起院子里的大铁锹,叮呤哐啷在地上拖着,去那长舌妇家里骂街,就站在他们家门口,叉着腰,从他们这辈开始骂起,一路骂他祖宗十八代。

长舌妇还跑出来和我对骂,接了两句后,脸红脖子粗还骂不过,又叫她男人出来作势要打我。

我把大铁锹一挥,让他们有种就过来试试。反正我上没爹妈,下没子女,光脚不怕穿鞋的!

他们一家看了看我,没上前,估计是怕真的被我打了。

等我骂够了,一转身,才发现原来水生就站在我身后等着呢。

他面沉如水,桃花眼斜睨着,下颌线绷得紧,凶神恶煞,看着怪吓人的。

我也被吓到了,很没风度地就哭了。

嚎啕大哭,很丢人。

5

回了家,我还不解气,边吃饭,边哭,还边骂人。

“凭什么?她就是眼红,自己老公长得丑,心里不平衡吧!要说就好好说,干嘛扯父母?她敢说我爸妈,我就能咒她祖宗十八代!”

水生舀起排骨汤,拌在饭里,还把筷子换成了勺子,方便我吃。

我呼噜噜吃了一大碗,才反应过来,水生一直没说话呢。

“很丢人吧?”冷静下来,我就有点心虚,“对不起啊,害你也被她说了。”

水生看了看我,皱眉道:“还生气吗?”

“气也没用。”

天凉了,水生还睡在堂屋临时搭的竹床上。我上楼给他拿了床厚被子。

板栗早就收完了,也全都转手卖了。这一季的收入不错,有点闲钱。

按理说,我该留着准备后面收冬笋。

但看着水生的背影,我又动了恻隐之心:“水生,要不我带你去医院看看吧?”

“看什么?”他头也不回,就顾着套被子。

我笑着说:“给你看看脑袋瓜呀,都过去那么久了,怎么还没想起来呢?”

“我不知道。”

我又逗他:“你该不会早就想起来了,故意在这骗吃骗喝吧?”

“我没有。”水生显然有些不高兴了。

我自觉没趣,灰溜溜地上楼睡觉。

天冷了,屋外头鸟不叫虫不鸣,我就开始胡思乱想:“唉,那女的骂得难听,但也骂到我心坎里了。你说,在家里招了个那么俊俏的帮工,我也动心啊。可我不好意思,最多冬笋收完后,多给他发点钱,买套好衣裳过年吧。”

嘿!还想到过年了。

怕不是到过年的时候,水生早就想起以前的事情,跑路了。

6

水生没说同意去医院,我也不能真的把人绑过去。

再说,他一天天能吃能喝,还能去月牙镇遛弯,过的挺潇洒。

但我知道他舍不得花钱,可抠着呢。

我发给他的那点工资,都是现金,全被他整整齐齐码在饼干盒里,放在堂屋斗柜的顶上。

不是我偷看,是他就这么放在明面上,我怕哪个鬼迷了心窍的小贼摸了去,所以隔三岔五替他检查检查。

他最多就拿了点散钱去喝豆腐脑,其他大票子一动不动。

可能是想攒够钱,好离开村子吧。

脑袋瓜子只是记不得以前的事情,又不是痴了傻了,谁不想离开呢。

他落水的地方,往上游一直走,是我们这带挺大的一个天然湖。每年不少游客来旅游。我收到的山货,大多数也都送去旅客中心的特产店。

我曾经想过,可能水生就是来旅游的,却不小心掉到了水里,才被冲到村子里。

但过去了那么久,都没有人来找过他。

真不知道,最后是他先找到家人,还是我先走出村子。

其实,我并不是村里土生土长的孩子,是被裹在襁褓里,扔在养父母家门口的。

只有薄棉被裹着,一句话都没有留。

养父母年纪大了,搂着我问了半个村子,都没问到是谁扔下的女娃娃?

他们年轻时,曾有过女儿,但有一年发洪水,被冲走了,再也没找到。

所以,他们不敢离开村里,就怕哪天女儿找回家,家里却没有人了。

他们收养了我,送我读书,又教我怎么收山货,怎么开皮卡车,最后临终,还把家里的积蓄都留给了我。

唉,我得继续守着这风雨飘零的老屋子,万一被水冲走的大姐找回来,也能给人一个交待。

我走不了,就更想让水生走了。

7

入冬的时候,家里的活少的可怜,就是不停地劈柴屯粮。

我看着水生用起斧子越来越熟练,心里反而越来越别扭,就扯子嗓子问:“要不去城里找找,看有没有认识你啊?”

“怎么找?”水生劈出的柴能堆成一座小山,回答地漫不经心。

“写个寻亲启示,把你的照片印出来,到处贴呗。”我觉得是个好主意,还问他,“除了普通话,你还会什么话不?方言什么的,可以缩小范围。”

水生傻里傻气地回了我一句:“NO。”

切,谁不懂英文啊。

“要不我们上网问问,发个帖子。我不太会啊,但是学学,应该不难。”水生来了不久,我就把自己以前的手机借给他用了,旧是旧了点,但也能上网。

水生还是拒绝:“不用,现在挺好的。”

“挺好什么啊!你一个大男人天天住我家里,村里人现在都不给我介绍相亲了。你以为吵一架赢了就好了啊,后面事情多着呢!”我一番好心被他当了驴肝肺,气得牙痒痒,说话确实难听了点。

就看见水生一把将斧子劈在了木桩上,然后上下打量地问我:“你想相亲?”

“我也老大不小了,总得找找看吧,万一看对眼了呢。”我一时嘴快,逞完能就觉得差不多了,但既然被他反问,就绝对不能被看扁,“虽然我长得一般,脾气也一般,但我能赚钱啊。你以为谁都能去收山货捯饬钱啊!”

我也挺厉害的,好吧!

父母留下的积蓄,我可是一分没动,都给他们的亲生女儿留着呢。就连给老屋子换瓦换电的大活,也是我卖山货赚的。

算了,不和他吵。

这家伙待得时间长了,越来越没规矩,像养了只白眼狼。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糖果”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糖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莉齐

原标题:《还真是捡了个狼崽子》


评论(4)

热度(31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