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糖少女

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先婚后爱】原来,我就是他的白月光

“乔兮,我再问你最后一次,你是一时冲动,还是真的确定,我不想你事后后悔。”

乔兮直接圈着他的脖颈往下拉,“合法夫妻做合法的事,为什么要后悔?”


1

晚上十点,顾惟远还在书房,乔兮在沙发上磨磨蹭蹭半响,才蹑手蹑脚的走到书房门口,小心翼翼的敲了两下房门。

“进来。”

里面传来顾惟远的声音,性感低沉,是乔兮最喜欢的声音,她拼命呼了两口气让自己镇定下来,然后慢慢吞吞的打开门走进去。

“那个......”

身子很拘谨,动作很扭捏,支支吾吾半响也没说出一句完整的话,顾惟远放下手中的钢笔,抬头,目光深邃的看着她,嘴角勾着浅浅的笑意和温柔。

“有事?”

“我……那什么……你……你忙完了吗?”

乔兮磕磕巴巴的说完,触及顾惟远疑惑的目光,她眼睛一闭,把心一横,索性直接吼出来。

“你……你今天晚上能跟我睡吗?”

啪嗒!

顾惟远刚拿起的钢笔又落下,他错愕的看着乔兮,一时没了反应,乔兮等了半响没得到回应,睁开眼,对上顾惟远更显深邃的漆黑眸子,浑身抖了抖。

“我……我的意思是,今天晚上你能不能暂时跟我睡,不,陪我睡,不对,我们一起睡,哎呀,就是我们能不能在一个房间睡!”

乔兮解释半天,恨不能把自己抽死,一拍脑门,极为懊恼,支吾半响才解释清楚。

“我爸妈今天晚上过来,我怕他们知道我们分房睡,会有想法,所以……你放心,我不会轻薄你的,我保证不占你便宜!”

乔兮从头到脚红个透彻,俏脸精致的能掐出血水来,她想逃走,可好不容易才鼓起勇气说出来的,现在逃走实在太可惜了。

半垂着脑袋偷偷朝顾惟远望过去,却见他已经起身朝自己走过来。

“你爸妈今晚过来?怎么没听你说,几点到,需要我去接吗?”

一连几个问题,乔兮的脸更红了,心里却是暖洋洋的,见顾惟远已经拿起沙发上的外套,赶紧道:

“不用不用,他们九点到的机场,已经打车过来了,十点半到。”

顾惟远低头,看看手腕上的手表,十点十分,眉心不经意皱了一下,乔兮向来会察言观色,见他皱眉,忙不迭的举手保证道:

“我发誓,我事先不知道,他们下了飞机才告诉我,我不是故意要瞒你的,我怕你不同意跟我睡,我……不对,我怕你不想跟我一个房间,所以……”

所以她一直在纠结,从九点纠结到十点,整整一个小时都在浪费脑细胞猜测顾惟远拒绝的万千理由,然后……

“好,一起睡。”

2

乔兮和顾惟远,是相亲认识的。

环境优雅的中餐厅,落地窗前的角落,乔兮饿的前胸贴后背,她昨晚熬夜刷剧,凌晨三点才睡,早上九点被她老妈从床上拽起来,十点收拾完,顾不及吃东西就被她老妈扫地出门。

“今天这个再不成,你小姨夫的姑姑的侄媳妇的儿子,就是你未来老公!”

乔兮被一声河东狮吼震出门,她无力反抗,为了不让她老娘乱点鸳鸯谱,她决定好好把握今天这个,当然,还得先看人。

事实上,这是乔兮第二十次相亲,她今年正好三十岁,以年龄来讲,其实相亲次数还不算太多,但是也够雷人的。

二十次相亲,她把自己相成了名副其实的剩女,脑袋几乎被她老妈戳个窟窿出来,天天耳提面命,好似三十岁还嫁不出去,就犯了大罪。

今天这个,据说是她二姨介绍的,对方没有提供照片,她跟她妈说肯定人太丑,不愿意去,结果被一阵吼。

“三十岁了你还挑,丑怎么了,脸能当饭吃吗,人家是大学教授,找对象得看人品,看脸的都是没品位的!”

乔兮看着她张牙舞爪的脸,很识趣闭了嘴,其实她很想提醒她,她刚刚相亲那会,她老人家是属于没品的。

“现在的照片,都用美颜,兮兮啊,见到人了先看脸,首先,一定要帅,找对象就得找养眼的,这得看一辈子呢,长得好看也是对下一代的负责,所以,男人的脸,绝对是第一关。”

听听,这是她老娘以前说的话,所以女人就是善变,说话自相矛盾。

乔兮来到约定的中餐厅后时间还有半个小时,她就趴在桌上睡了一会,一睁眼,一个小时都过去了,结果对面还没有来人。

她饿的厉害,就先点了一份红糖糍粑,结果刚吃了两口,相亲对象就来了。

3

乔兮对顾惟远的第一印象,用一个词形容,如沐春风;用三个词来形容她对顾惟远的感觉,垂涎三尺,蠢蠢欲动,必须搞到手!

老天终于开眼了,这男人完完全全是她的菜啊!

“不好意思,临时有事,来晚了。”

顾惟远坐在她对面,歉意的点点头,举止投足间尽显温文尔雅,乔兮两眼放光,本来已经憋了一肚子指责和羞辱,顷刻间化为虚有。

忙不迭的把手里的红糖糍粑放下,抽了两张纸巾擦嘴,乔兮一下把身子坐直了。

“没关系,我也刚到。”

顾惟远瞧着她跟前的餐盘,笑而不语,招来服务员,把菜单递给她,乔兮已经把自己伪装成一个动作优雅的淑女。

“我都可以的,不挑食,你看着点。”

她把菜单又递给他,同时把跟前的红糖糍粑推到一旁,眉开眼笑的看着他,顾惟远看着她,迟疑了一下才开始看菜单。

“能吃辣吗?”

顾惟远边看菜单边问乔兮。

“你吃吗?”

乔兮边看顾惟远边反问。

“无辣不欢。”

“我也无辣不欢。”

“有忌口吗?”

“你有吗?”

“没有。”

“我也没有。”

顾惟远问了几个问题之后,把菜单递给服务员,一抬头,见乔兮痴痴的望着自己,眸光微闪,以手抵唇干咳了一声,乔兮急急掩下花痴脸,然后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起来。

乔兮是画家,顾惟远是大学建筑系教授,职业不同,但是能聊的话题很多,乔兮秉着一定将人拿下的劲头,相亲多年,第一次发掘自己畅聊的水平,硬是没冷场。

然后,二十分钟后悲剧了。

辣椒辣的她面红耳赤口干舌燥,水煮鱼吃的她脸上泛红浑身难受,她只顾馋顾惟远的颜,只想着必须把他拿下,根本没在意自己说了什么,也没在意自己吃了什么,结果真是尴尬了。

顾惟远开车把她送到医院,乔兮躺在病床上的时候,还不忘胆大包天的伸手去拉他的胳膊。

“我要是破相了,你会负责吗?”

顾惟远很是愧疚的看着她,见他点头,乔兮乐了,直接从病床上爬起来,拉着顾惟远就往外走。

“那我不看了,我现在破相了,你得负责。”

4

乔兮自认,她是个慢吞吞的乌龟性子,做事拖拉,懒散拖沓,用乔母的话说,就是得用鞭子在后面抽才动一动的懒人。

她也没想到,一见顾惟远,竟然节操碎了一地,为了促成相亲成功,竟然还威逼利诱,乔兮想,如果再来一次,她一定没了勇气。

顾惟远送她回家的时候没说话,乔兮一路忐忑,事实上,刚出院她就怂了,医生开的药掉地上都没察觉。

车子一停,她直接往外跑,顾惟远在后面叫她,她半分忐忑半分期待的回头,结果人家是给她送药的。

回到家,乔母问她怎么样,她指着自己的脸不说话,乔母一边给她上药一边骂她。

“吃个饭还把自己弄破相了,你说你怎么这么没用,想当年我和你爸谈恋爱之前,追我的人从村头排到村尾,你妈我怎么说也是樊阳村里一枝花,男人这方面,战绩那是相当丰富,怎么你就没点桃花运?”

顾惟远一直没回应,乔兮等了三天,渐渐失去了期望,显然,对方已经给了她答案,消沉了两天,乔兮天天跑出去找一帮狐朋狗友胡吃海喝,回来之后没少挨打。

第四天,乔兮告诉父母,自己受邀去巴黎参加一画展,特别重要,乔母疑神疑鬼问她是不是不想相亲准备逃跑,乔兮大手一挥。

“真的很重要的画展,错过是一辈子的遗憾,妈,你忍心让我一辈子遗憾吗?”

好吧,她其实就是出去旅游放松心情,省的整天被她妈耳提面命去相亲,最后,乔父拉住了乔母。

“男人重要,事业也重要,指不定咱闺女会有艳遇呢,回来给你带来一个洋女婿,带回老家多威风!”

乔母哼哼两句,把前两天刚织好的围巾往乔兮脖子上缠。

“谁要洋女婿,我就要中国小帅哥。”

说完,不忘瞪着乔兮道:“你要是给我带来一个洋女婿,老娘打断你的腿!”

乔兮汗颜,拿着行李往外走,结果刚走两步,乔母接了个电话。

“男方同意了?你说谁?什么顾……顾什么……顾惟远?顾惟远是谁?上次那个……哦……什么!尽快结婚?不行!连个照片都不给,上次兮兮差点毁容了都,我们不同意,你告诉他,我……”

乔母还没说完,乔兮就夺过了电话。

“同意,我同意结婚!”

两分钟后,乔兮放下电话,乔母拧着她的耳朵气的口吐芬芳,把她数落一顿后,直接往外撵。

“你不是要去参加画展吗,飞机快晚点了吧,赶紧走,两个月内不准回来!”

乔兮把行李一扔,帽子一摘,围巾一拽,嘴角的笑容咧到耳后根。

“我不去了,我要结婚。”

然后,乔母把她暴揍一顿,要不是乔父拦着,乔兮的耳朵都得被她拧掉,乔母不让她嫁,甚至给二姨打电话把她骂一顿,乔兮怕事情凉了,在一旁使劲干扰。

最后,耐不住乔兮的坚持,两家人还是见了一面,乔母是黑着脸进去的,最后是呲牙咧嘴出来的,呲牙咧嘴是乔兮的形容,因为自家老娘嘴巴都笑到耳朵后了。

“哎呀,亲家啊,真是相见恨晚啊,你说你怎么能生出这么优秀的儿子啊,惟远这孩子,我真是太喜欢了!”

乔兮被她二姨拉着走在后面,疯狂的跟她吐槽,她二姨说,昨天她妈还跑她二姨家里把锅砸了,噼里啪啦好一顿骂,嫌她乱做媒,今天竟然一下变了脸,相中了女婿,反倒把她这个媒人忘了。

乔兮乐呵呵的,跟着她一起吐槽她妈,事实上,当初听说二姨给她介绍相亲对象的时候,她也是想去砸锅的,只是有贼心没贼胆。

5

双方家长见了面,乔兮和顾惟远仅仅一个月就领了结婚证,因为顾惟远的奶奶临走时希望看到孙子成家,为了完成老人的心愿,所以顾家希望早点结婚。

乔兮没有反对,她本就对这桩婚事非常满意,虽然她对顾惟远之前的迟疑表示很纳闷,但她一直没问,毕竟,虽然两人结婚了,实际上是不熟的。

领了证,办了酒席,住进婚房,速度极快,前后仅用了两个多月的时间,属于闪婚。

乔兮虽然对顾惟远一见倾心,但是到底是第一次跟一个男人住一起,所以很是拘谨,所幸,顾惟远是个非常温润,安全感极度爆棚的绅士。

住进来之后,他很自觉的住进了客房,做事有条有紊,井然有序,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厨艺特别好,人长的的又帅,说话又温柔,声音又好听,乔兮觉得自己做梦都能笑醒。

结婚之后,死党毛宁让她请吃饭,先恭喜她终于把自己嫁出去,然后抱怨她保密工作做的有异性没人性。

最后,竟然开始打探她和顾惟远的闺房之事,乔兮虽然一个巴掌把他拍在桌子上,顺便踹了两脚,但是她同时意识到一个问题。

是啊,她是嫁人了,也嫁给一个自己非常特别简直满意的不能再满意的男人,但是,两人至今没有同房啊!

顾惟远很忙,乔兮不知道他天天在书房忙什么,但她知道他很忙,她不好意思打扰他,他又完全没有同房的意思。

乔兮是打算好好跟顾惟远过日子的,虽然她觉得这样的相处模式也不错,但是,总不能一直这样清汤寡水无欲无求吧。

这几天,她一直在想办法突破两人相敬如宾的关系,打算更上一层楼,但是,她还没想好办法,机会竟然就来了。

她爸妈过来她确实事先不知道,她妈那个活宝就喜欢突击检查,如果让她老娘知道,她和顾惟远一直是分房睡的,那她的耳朵绝对是不能要了。

毕竟,当初是她自己非要结婚的,婚礼那天,她老娘一直耳提面命,说她已经三十岁了,过两年就是高龄产妇,让她抓紧时间生孩子。

她深知乔母知道分房睡后的咆哮模样,所以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找顾惟远帮忙,虽然,她是被逼的,但是她又很高兴,因为这是难得的机会,平时让她开口她还真开不了口。


乔家二老来到家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两人怕麻烦他们,特意在外面吃了饭才过来,时间太晚,二老折腾一天也是疲惫,乔兮和顾惟远把他们送进房间后,就被乔母催着赶紧回去休息。

乔兮住进来后,顾惟远直接把主卧让给了她,原本的暗灰色调,被乔兮改成了少女窝。

瞧着顾惟远眸中的诧异,乔兮有些尴尬,站在床边摸着脑袋有些不知所措。

“我……我觉得之前太单调,就随手弄了一下,你要是不喜欢,我明天就改回来。”

顾惟远摇头,表示她是这个房子的女主人,她可以随便布置任何地方。

半小时后,两人相继洗完澡,乔兮躺在床上,看着在地上打地铺的顾惟远,欲言又止,异常纠结。

“你……你会不会冷?”

腊月,春寒料峭,出门哈个气都能结冰,虽然屋里有暖气,但是地上也是凉的。

“不会,快睡吧,很晚了。”

顾惟远闭着眼,很快传来浅浅的呼吸声,乔兮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一会掀开被子左瞅右瞅,一会伸手在自己身上乱摸。

手感不错啊,怎么顾惟远这么沉得住气,还是自己对他没有半点吸引力?

此念头一起,乔兮顿觉自尊心受创严重,孤男寡女,男的一点邪念都没有,这对女人而言,简直是致命的打击。

乔兮越想越觉得委屈,越委屈越屈辱,越屈辱越勇气大增,然后失去理智。

她猛地掀开被子,气势很足的摸索着下了床,然后直接抬起顾惟远的胳膊躺进了他怀里。

黑暗中,顾惟远挣开眼睛,深邃的眸子看不真切,乔兮的眼睛却亮晶晶如星星点灯。

“乔兮,你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顾惟远一动不动,声音压的很低,因为隐忍,沙哑且性感,惑人的呼吸喷洒在乔兮脸上,瞬间让她觉得自己发烧了,脸滚烫如火。

她也不知自己哪里来的勇气,等顾惟远说完,她没有离开,反倒一把抱住他的腰。

乔兮问他,我是不是你老婆,顾惟远嗯了一声,乔兮又问他,是不是合法的,顾惟远又嗯了一声,乔兮再问,那你为什么不要我。

她问的又急又委屈,顾惟远不说话,乔兮借着此刻莫名的贼胆,鼓着勇气道:

“我是你老婆,我们领了证的,洞房花烛夜没有,现在一个房间,孤男寡女,你对我也没意思,毛毛说,这种情况有四种可能性。”

乔兮在顾惟远铺地铺的时候,偷偷拿手机问了死党毛宁,结果被那混蛋嘲笑半天。

“第一,你外面有女人,第二,你对我没兴趣,第三,你喜欢男人,第四,你不行。”

黑暗中,乔兮看不见顾惟远渐渐黑下去的脸,特别是听到最后一句,他的脸色已经扭曲了。

“毛毛是谁?”

他压低了声音问,乔兮觉得自己听出了他的怒气,却没怎么理会,因为她现在也很憋屈。

她说是朋友,说完又问顾惟远到底是什么原因,顾惟远没说话,直接起身,然后把乔兮抱回床上,乔兮正郁闷,顾惟远的身子已经压上来。

“你确定,要现在履行妻子的义务?”

乔兮先是一愣,然后脸噌的红了,她下意识摇摇头,又抖着身子点点头,最后在察觉顾惟远要起身时,忽的伸手拉下他送上自己的唇。

好不容易有个机会让两人的关系更上一层楼,乔兮仅存的理智告诉她,得抓住机会,不然等她爸妈一走,两人又得回到之前的相敬如宾。

她不要相敬如宾,她要比翼双飞相亲相爱。

愈发滚烫的空气中,顾惟远推开乔兮,深邃的眸子泛着微红的血丝,紧绷的眉眼,是掩盖不住的压抑和隐忍。

“乔兮,我再问你最后一次,你是一时冲动,还是真的确定,我不想你事后后悔。”

乔兮微喘着气,媚眼如丝,直接圈着他的脖颈往下拉。

“合法夫妻做合法的事,为什么要后悔?”

7

第二天,乔兮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中午,翻个身,腰酸背痛,乔母进来,第一次没有因为她睡懒觉炮轰她,反倒是一脸贼兮兮的兴奋。

“醒了,快起来吃饭吧,妈给你煲了鸡汤,一桌子你喜欢吃的菜。”

乔兮拉着被子把脑袋捂住,被乔母一把扯下。

“呦呦呦,还害羞了,这有什么,男欢女爱,阴阳调和,你这小丫头片子,也就这点出息。”

乔兮无语,脸红的像番茄,小丫头片子?结婚之前明明天天喊她老剩女!

“妈,你为老不尊!”

“我为老不尊?你还怪我,是你们俩昨晚动静太大好不好,隔着门我都听到清清楚楚的,你们也不知道收敛点,不过啊,妈是过来人,理解,新婚夫妻吗,激烈点很正常。”

“温素梅!所以你昨晚真的听墙角了是不是!”

乔兮又气又臊,直接咆哮着喊出乔母的名字。

“我这不是担心你吗,我没仔细听,放心吧,不会说出去的!”

“啊!老乔!把你老婆带走!”

8

乔家二老是走亲戚回来,正好路过乔兮这里,就顺便过来看看,因为还有其他事,所以就待了两天,临走时把拿来的东西全留给了乔兮。

“这些鹿茸和人参,是你姑奶奶给的,都是大补的东西,给你们留着,有时间给惟远补补,别只想着贪欢,赶紧把生孩子提上日程,半年内必须给我有消息,你妈牛皮都吹出去了,你要是给我掉链子,耳朵给你拧掉。”

乔母临走的时候,不停的嘱咐乔兮,乔兮被她念的头痛,好不容易把人送走后,她回房间睡了一觉,醒来之后已经是中午十一点了。

顾惟远给她发了消息,说中午在学校吃饭,乔兮在家无聊,准备随便吃点去画画,一进厨房,一股浓香扑鼻而来,锅上贴了个纸条。

“锅里是卤好的猪蹄,在家闲着没事,就去学校给惟远送点,促进促进感情,争取一次生两。”

字是她老娘的笔迹,乔兮眼眶湿润,有些哽咽,她最喜欢吃她老娘的卤猪蹄,昨晚还抱怨说好久没吃了,没想到今天就有这么大一锅,所以二老昨晚说出去散步,其实是去买猪蹄,昨晚她妈说睡不着,其实是偷偷在厨房忙活。

为了不浪费她老娘的一片心意,乔兮带着半锅猪蹄,欢天喜地的去学校找顾惟远吃午饭,她想着第一次去顾惟远的学校,把猪蹄分给他同事,处处关系。

结果,顾惟远同事的一句话,让她一早上的好心情戛然而止,消失殆尽。

乔兮一路打听找到顾惟远的办公室,顾惟远去上课了,不在,听说是找顾惟远的,办公室几个人似乎挺意外,问她是谁,找顾惟远干吗。

乔兮今天精心打扮了一番,从头到脚都倍显女人的韵味,一撩栗色大波浪长发,笑容灿烂惑人。

“我是……”

“唉,实惨,老顾那没人情味的怪物天天有美女找,同样是单身狗,怎么差距这么大呢?”

乔兮的话还没说完,一同事就摇头晃脑,仰天长叹,周围笑成一团,乔兮却觉得一点都不好笑。

同样是单身狗?什么意思?他们不知道顾惟远已经结婚了吗?

“那个……你们不知道,顾惟远已经结婚了吗?”

“结婚?怎么可能,你开玩笑的吧,顾教授结婚了我们怎么可能不知道?”

一句话,让乔兮欢快热情的心瞬间拔凉拔凉的,几人像看怪物一样看着她,不对,不是怪物,那古怪的目光,满是质疑和嘲讽。

顾惟远进来,看见她很意外,正要说什么,乔兮已经站起来把怀里的猪蹄塞给他。

“我妈让带给你的,如果你不想吃,就分了或者扔了,随你处置。”

说完她就往外走,走了两步又回来,在顾惟远狐疑的目光中,抓着他的手腕在他手上来回扫了两眼,然后松开往外走,走了两步就开始跑,任凭顾惟远在后面叫她她也没回头。

“咦,老顾啊,我怎么觉得这姑娘有点熟悉啊?”

一同事望着乔兮的背影,后知后觉反应过来,却没人理他,因为顾惟远已经追出去了。

9

一路跑到校门口,接到毛宁的电话,毛宁是一时尚杂志的编辑,打电话给乔兮,说他们杂志想给乔兮做一个专访,问她有没有时间。

乔兮说有,去了忙忙碌碌一下午,结束时已经晚上七点,毛宁带她去吃饭,她不吃饭,只喝酒,嘴里骂骂咧咧。

“混蛋顾惟远,老娘是拿不出手吗,都结婚这么久了,他同事竟然不知道他结婚了!他在家的时候天天戴着戒指,在学校里竟然不带,你说他什么意思,是觉得老娘给他丢人是不是!”

乔兮喝的越多,哭的越厉害,拍着桌子越骂越觉委屈。

“什么嘛,不想结婚一开始就别答应嘛,什么都让老娘主动,他妈的洞房老娘还得求着他,他以为他是谁啊,要不是老娘之前立誓三十岁之前不结婚,就老娘的姿色,勾勾手就是一卡车的富二代官二代,他顾惟远算个屁啊!”

乔兮收不住,越骂越厉害,压不住声音,惹来四周观望,毛宁赶紧捂住她的嘴巴。

“小祖宗,你小声点,脸都被你丢尽了!”

从乔兮答应接受专访他就觉得奇怪,以这祖宗的调性,是最讨厌露脸的,她在画坛的关键词,是最神秘,商业价值最高的青年画家,一幅画最少六位数起步,是媒体最想挖掘的高人,却从不露面。

他之前问过她很多次,基本想起来就问,下午也是随口一问,没想到她竟然答应了,高兴之余,又觉得她不正常,问她什么也不说,原来是因为顾惟远。

听她这话,明显是被顾惟远嫌弃了,然后很沮丧,对自己失去自信,所以才脑子一热答应了专访,她这摆明了是要找回自己的价值。

毛宁感叹,所以啊,人走运的时候喝凉水都觉得能中五百万,他这是走了狗屎运啊,说起来,他还得谢谢顾惟远,所以啊,他决定推波助澜一下。

开车把乔兮送回家,顾惟远开门,看到倒在毛宁怀里的乔兮,脸色有些难看,眸光一闪而过的灰暗。

把乔兮从毛宁怀里拉到自己怀里,顾惟远并没有让毛宁进来的意思,毛宁把乔兮的手机递给他。

“乔乔虽然看上去大大咧咧,其实很敏感,你一下午打一百个电话,不如想想她为什么不接你电话,她去你学校找你吃午餐,你同事都不知道你结婚了,你连戒指都没带,她以为,你其实并不想娶她。”

瞧着顾惟远眸中的警惕,毛宁斜靠在门上,勾着兰花指,朝他抛了个媚眼。

“放心,我是乔乔的闺蜜,就算撬墙角,也是撬你!”

10

乔兮第二天早上醒来,头晕目眩,喉咙干涩,睁开眼,再闭上,然后再小心翼翼的睁开。

“你……你怎么在这?”

早上睁开眼,顾惟远竟然躺在身边,乔兮心里是雀跃惊喜的,但是,脸上是错愕和僵硬。

“嗯,今天上午没课。”

乔兮红着脸,她想问的不是这个啊,那天晚上之后,他们没有再亲密接触,顾惟远这两天在忙一个学术项目。

为防她爸妈怀疑,乔兮让他在房间加班,等他忙完,乔兮早就睡着了,等她早上醒来,顾惟远早就走了。

所以,今天早上睁开眼看见顾惟远,她又惊又喜。

顾惟远似乎很累,抱着她又睡了个回笼觉,乔兮再次醒来的时候,顾惟远凑过来在她额头亲了一下。

他说,乔兮,今天晚上有个饭局,陪我去吧。

晚上六点半,乔兮跟着顾惟远去了一家火锅店,一个大包厢里,坐了十几个人,有几张面孔乔兮认识,顾惟远的同事。

顾惟远牵着乔兮在仅剩的两个位子坐下,然后握着她的手,两人手上的戒指闪瞎了众人的眼。

“我结婚了,这是我老婆,乔兮。”

11

毛宁觉得,乔兮这两天走路都是飘的,一脸的春风得意,像是中了彩票。

他问她什么事这么高兴,她说顾惟远带她吃了半个月的饭局,把她介绍给了他所有的朋友。

毛宁虽替她高兴,还是嗤之以鼻哼了一句,说那他之前为什么要遮掩自己的已婚身份,还把戒指取下来,分明就是渣。

乔兮直接踹了他两脚,说顾惟远已经跟她解释过了,他不说是因为怕她觉的烦,本来她还纳闷,不过这半个月来,她算是领教了。

听说顾惟远结婚了,他学校那些同事和外面的朋友,天天来家里拜访,乔兮一开始还高兴,后来就觉得自己整天跟个猴似的被观赏。

一个一个都要他们请吃饭,这还不是最关键的,关键顾惟远那帮学生竟然要排队请他们吃饭,说是欢迎师娘。

不知道是不是她的手机号外传了,那些个学生前赴后继的加她微信,她不加觉得没礼貌,因为要顾及顾惟远的面子,加了吧,又太多,她又觉得烦。

乔兮想,如果早知道这么麻烦,她可能会主动选择隐婚。

不过,虽然很累,她也觉得很高兴,因为他们在慢慢融入彼此的生活,她很喜欢顾惟远的那些朋友,除了一个。

陈欣,顾惟远的同事,女同事,建筑系副教授,高学历,女强人姿态,高高在上。

12

“听说你和惟远是相亲认识的,乔小姐,恕我直言,你很漂亮,但是和惟远并不相配。”

情敌见面,分外眼红,陈欣把乔兮约在咖啡店,一见面,就直接道出自己的目的,火药味很足。

乔兮笑了:“我跟他不相配,那谁相配,你吗?你和他在一个办公室,同事多年,如果他觉得你合适,为什么他选择的是我?”

陈欣对她的挑衅很生气,喝了口咖啡,她说,就算他娶了你,也不是因为爱你,你知道他为什么单身这么多年,突然选择结婚吗?

乔兮不说话,这个她确实不知道,她曾一度猜测,像顾惟远这么优秀的男人,为什么要去相亲,明明挥挥手就一大片姑娘扑上去,瞧瞧眼前这个陈欣,不就是饿狼扑虎的模样。

陈欣说她可怜,说她只是个替代品,乔兮问她什么意思,陈欣笑的更讥讽。

她说,乔兮,你见过顾惟远的钱包吗,他钱包有张合影,放了很多年了,那个女孩才是他喜欢的人,突然结婚,是因为年龄到了,他等不到了,他娶你,只是因为你和那个女孩长的有点像而已。

作者:尤知遇

标题:《他心中的白月光》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糖果”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糖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评论(5)

热度(228)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