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糖少女

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男科体检女医生遇上帅气飞行员,会擦出什么火花?

程真穿着身空军制服,人模狗样蛮养眼,但杜斐气还没消,故意冲他哼哼:“我特地来看看你的病好点了没,裤子脱下我看看。” 

两秒后程真周围,有人响起憋得难受的笑声。


1

泌尿男科门诊。

程真穿着一身常服站在电梯口,双手抱在胸前,脸上的表情带着一丝怪异。

“程乐!快点儿!”程真回过身看着后头的男生,一把揪过他的领子,“你妈要我带你来看病,是怕你尴尬她一女的,现在我在这你怎么又磨蹭上了?”

程乐,程真的表弟,十八岁,因临近高考压力大,经常尿频尿急,折磨他好一阵了,可让自己妈妈带着来医院他一大小伙子又不乐意,他父亲在非洲开了个工厂,常年在外头。

程乐妈没办法,只得给在空军大队的大外甥程真打电话,程乐平时可崇拜开战斗机的程真了,程真说什么他都听。

程真接到电话脸上的肌肉微微抽搐了几下,他低头看了看时间,便应下,“行姑妈,过两天程幻回家,我有几天的假期,我到时候抽空带他去医院。”

可这会儿,程乐扒着电梯门死活不肯往外走,“表哥,这地方儿我感觉有点羞耻。”

程真眯眯眼,用了力气将他的手指一节一节扒开,“你以为我时间那么多陪你在这耍?”

程乐的五官都拧在了一块像掉了牙又吃了酸柠檬的小老太太。

“我没带医保卡。”

“你妈给我了。”

“我……能反悔吗?”

“晚了。”

程真说话便扯着细胳膊细腿的程乐往专家门诊走去,他没理后面苦苦挣扎的大小伙子,眼睛盯着挂号单上的名字,嘴里念念有词:“杜斐……5号诊室……5号在哪呢……哎到了!”

程真在5号诊室门口站定,下意识地松手去开门,也不知道程乐哪来的劲儿直接将他推了进去,然后一股脑地跑了。

办公室里没其他病人,就只有一个医生啪嗒啪嗒在键盘上敲字。

医生头也没抬,依旧盯着电脑屏幕,公式化地开口:“坐下吧。”

程真一怔,怎么是个女的?声音还那么年轻?

他隐约看到了一束高马尾,他微微侧身便看到了一张清秀可人的脸。

杜斐打字的手停下,她抬眼,来人英姿挺拔,留着板寸,五官俊朗,约莫三十岁左右的年纪。

啧啧,长那么帅年纪这么轻,有点可惜。杜斐心里悄悄给他点了一支蜡烛。

“坐下吧,站着干什么?”杜斐嘴上的口罩往下一拉,重复了一遍。

程真似乎不知道怎么开口,语气都有点磕巴,“我……不是,哎不是我,他跑……”他手指了指外头,脑袋有点热,等会回去好好收拾这小子。

杜斐向他招手,示意他放轻松,“不要那么紧张,不丢人的,找出病根及早治疗不就可以了?”

程真又想着姑妈那语重心长的模样,他寻思着将程乐的症状讲讲,到时候开个药回去吃凑合凑合得了。

这么想着,他便坐下了,只是表情还是不大自然,尤其是盯着眼前这年轻的女医生,更是如坐针毡。

杜斐问:“说说你的症状?”

“尿频尿急……老上厕所……上厕所……疼?”程真恨不得咬掉自己的舌头,想掐死程乐的心都有了。

杜斐点头,“平常x生活怎么样?”

程真:“……”他脸上青一阵红一阵,看神经病似的看着眼前的杜斐。

杜斐一脸奇怪地看着他,“怎么了?我问你呢,不要觉得害羞,我总要清楚你的情况吧。”

程真想着程乐应该,没经过这种事,平时姑妈管得还是很严的。

于是他摇头。

杜斐又问:“既然没有x生活,那一周sy的次数呢,有时候这事也不能忽视的,一般年轻人压力一大可能患……”

“砰——”

杜斐懵逼地看着眼前的男人落荒而逃,门还关得死响,不禁皱起眉头,“这什么素质?”

2

程真是她这天最后一个病人,见他没再回来她也就收拾收拾下班了。

等电梯时碰到几个路过的男医生,“小杜下班了啊,今儿又吓走了几个男病人啊?”

杜斐赏了他们一个白眼,便走进了电梯。

其实泌尿男科只是她的辅修专业,当初在军医大学她觉得好玩就报了,没想到成绩还不错,毕业后外科医生的位置实在抢手,她成绩虽好但还是被有关系的同学给挤掉了。

男科女医生本来就少,杜斐更是这万绿丛中一点红,免不了被同行的男医生调侃几句。

地下车库的声控灯随着她高跟鞋的声音应声亮起。

拿出钥匙按了一下,本想坐进车里,余光却瞄到了车灯那有几道刮擦。

下午上班的时候还没有的,杜斐心疼地摸着车身,她皱眉看了眼旁边的车,是辆吉普。

她开车门打开行车记录仪,这几个小时里就只有这辆吉普开进来停在她旁边。

就它没跑了。

她走到车头想拿手机查车牌号给车主打电话,看到车牌号愣了会,还是辆军车。

正当她犹豫时,一阵由远而近的痛呼声传入她耳朵,“哎哎哎表哥别揪我耳朵!疼疼疼!”

“知道疼还跑?回去看我怎么收拾你!”

杜斐听这声音有点耳熟,待两人走近,其中一人正是她方才接待的病人。

杜斐招手示意他们停下,“这车你的?”

程真一看面前的女的,脸上的表情更有点挂不住,拧程乐耳朵的手放了下来,“有事儿?”

杜斐双手一叉腰,“当然有事儿!您这大黑牛撞了我这小Polo了。”

“我撞了你的车?你没搞错吧?医生现在也开始讹人了?”

杜斐手撑着脑门,一脸不敢置信,她简直要被气笑,“你说啥?我讹你?有没有搞错啊大哥,我车里行车记录仪都拍到了好伐,您这下面得了难道这上面也得了?”

杜斐可是个得理不饶人的主儿,刮了她心爱的小车,她能把人家的屋顶给掀咯。

程真还没反驳,就被程乐的笑声给盖住,“哈哈哈哈表哥你得了啊哈哈哈哈哈……”

程真反手就是一巴掌拍在他头上,“消停点儿!还有你,你说我擦到你的车了,证据呢?”

杜斐还真把记录仪给他看了,程真就算有再多的话也憋在了喉咙口。

而且,眼前这女的嘴巴太快了直接堵了他的口。

“你想怎么样解决?走保险还是?”

“赔钱。”她摊开手掌。

杜斐这会其实也没真的想要钱,纯粹是报刚才他关门太大声的仇,眼前这男人开着这军车她还是有一丢丢的慌的。

程真一摸口袋,得了,钱包落在制服上了,自个儿姑妈催得急,换了衣服就往医院跑。

“钱包没带在身上,要不这样吧,我叫程真,空军第二大队的,反正我也跑不了我晚上得归队了,我手机号码给你,你哪天有空就来部队拿钱。”

3

杜斐之后没有打电话给他,甚至没有存他的电话号码。

她就当吃了个哑亏反正没多少钱就自己垫上了。

这天她坐诊,全天。

上午刚结束杜斐接到了个主任的电话。

“你说去哪?”杜斐夹了口菜放进嘴里,嚼巴了两口。

“空军飞行基地啊,这飞行员体检的日子要到了,这次老马点名要你啊,你外科的技术可比这男科要好多了啊,我也是输送人才。当初你毕业他一直想把你带身边来着,可最后不是没选上么,这次他缺个助手,你可以去增加点经验,要是之后能留在部队当军医不是更好么?”

老马是杜斐在军医大学的毕业导师,一个和蔼可亲的小老头儿,他经常说杜斐是他带过最有天赋的学生,最后当了个男科医生他不止一次说了可惜,主任是老马的同学,关系铁,这不老马一提他就给应下来了么。

“那我这医院里的事儿……”杜斐上大学那会是想当名出色的外科医生,可时运不济,军医考核那天她重感冒,最后面试没去,也就落了这么个遗憾。

“这我来解决,你就安安心心去,老马可惦记着你呢。”

飞行员体检包括外科、内科、神经精神科、眼科以及耳鼻喉科等,除临床各科外,还作航空医学特定项目的检查。

一轮下来加上报告整理估计也要个一周左右。

杜斐到基地的时候,是老马亲自来接的,因为是空降部队,只得住到外头的招待所了。

没有意外,杜斐跟着老马负责外科的一系列的工作。

在医务室整理飞行员资料的时候,杜斐在一张表格上停住,上面的男人的一寸照英气逼人,旁边是名字。

“程真……”杜斐下意识念出口,呵,还是个轰炸机飞行员。

飞行员不是不能开车么,这小子被她逮住了吧。

“马老师,这程真是?”杜斐随口问道。

“程真是近两年不可多得的飞行人才,今年才三十。”

“我之前和他有过一面之缘,飞行员不是不能开车么,我上回见到他开了辆牛逼哄哄的军牌吉普……”一想到就是一顿火。

老马有些惊讶,“这不应该啊,这纪律问题程真可是抓得很紧的,不过说到军车,他姥爷是部队里的老干部了,退下来就住在军队大院了,好像是有辆车来着。”

——

下午一点左右,一拨拨的飞行员陆续来到医务大厅。

杜斐随意地扎了个丸子头,她虽然二十八了,但长着张娃娃脸,看上去倒像个女大学生。

几个年轻的飞行员眼睛时不时瞥向穿着白大褂的年轻女医生。

老马打趣道:“口水收收,你们几个。”

杜斐笑笑,没答话。

“你怎么在这?”一道不合时宜的男声响起。

杜斐抬眼,程真今天穿着身空军制服,人模狗样看着还蛮养眼,就是这口气让杜斐不大舒服。

于是她哼哼笑了几声:“我这不特地来看看你的病好点了没,裤子脱下我看看。”

一阵诡异的安静。

两秒后大厅里,尤其是程真周围,有人响起憋得难受的笑声。

老马顶了顶她胳膊,“别贫了,后面还有好多人呢。”

杜斐纯粹就是在他面前过过嘴瘾,耸耸肩,朝程真吐吐舌头,做了个鬼脸。

程真失笑,他其实是想问,她怎么之后没来找他赔钱。

见她着实忙,程真也不好再说什么,那一次确实他这边理亏,但她嘴巴得理不饶人的功夫也是相当高。

轮到给程真压肚子的时候,杜斐故意摁得重了点,可肚子上都是硬邦邦的肌肉,石头一般。

程真的声音不急不缓,“那么喜欢摸我肚子?早说嘛。”

当着这么多人的面,杜斐脸颊有点烧,她咬着下唇拧了一把肉,可程真脸色依旧不变。

“你作为飞行员怎么能开车,你不怕我告发你?”杜斐压低声音。

“我没开车。”

“屁。”

“当时司机去上厕所了。”

“……”她突然有点印象,当时画面里好像是有三个人来着……

杜斐瞅了他一眼,不再多话。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队里就传了杜斐和程真的绯闻了,说他们俩是脱了裤子的交情。

就连老马都调侃:“小杜我觉得程真就不错啊,你也快三十了,要不要我来牵牵线?”

4

杜斐没有将老马的话放在心上,老马倒是安排了个大任务给她。

空军大队有个真人秀要拍,队里肯定少不了医生,但老马的老伴出门买菜被车撞进医院了,断了条腿,老马得请假回去照顾。

这个队医的责任自然而然就落在了杜斐身上。

真人秀开拍这天杜斐也去了现场。

刚走到一块大草坪上,就看见周围架着一排的机器。

杜斐走到一个之前她有点眼熟的飞行员旁边,“这是要干啥?拍风景?”

飞行员叫周莫,刚从空军大学毕业来到这跟在程真后头练习。

“杜医生啊。”周莫有些害羞地挠挠头,“是导演要拍战斗机在天空飞行的场面,程师兄也在上面呢。”

程真在上面飞着?

杜斐跟着人群抬头看去,只见天空里有几个飞翔的身影,轰鸣声不时响彻在杜斐上头这片蔚蓝的天空。

轰炸机在天空做着花式旋转,周莫有些激动,拍拍她的手臂,“杜医生你看!刚从我上头飞过的是程师兄!他超厉害的!”

杜斐的眼神随着那辆轰炸机飞行痕迹看过去,蓝天洒过一道干脆的白色弧度。

程真下飞机时,杜斐看得眼睛都有些直了,这男的……怎么越看越顺眼?

可能是制服诱惑?

杜斐自顾自轻轻拍了下脸颊,告诫自己清醒点。

可程真摘头盔的动作在她脑海里怎么都挥之不去了。

——

程真虽然不是此次真人秀的教官,但他被领导硬拉着当了飞行指导。

虽然是后半段的拍摄,也就走个场面,但他开场要和几个明星嘉宾打照面,然后就被嘉宾之一的钱小霜给盯上了。

程真准备去模拟机训练室带学员练习,遇上了拍摄休息间隙出来上厕所的钱小霜。

钱小霜是近两年因为一部青春电影爆火的娱乐圈小花,程真之前听同事还讲起过她会来参加这次拍摄。

“你是程真吧,是我们的飞行指导?”

“嗯对,之后会带你们上模拟机练习体验。”

“请多多关照啊。”

“应该的。”

“程队长能不能留个联系方式呀,拍摄结束了,我们可以吃顿饭作为答谢。”

“部队规定,不可以。”

程真机械化地拒绝了她的要求,说了再见就想离开。

然后就听到钱小霜在后头“哎哟”一声。

——

程真扶着钱小霜来到医务室时,杜斐正在绑头发。

她露出修长的玉颈,将长发高高束起,绑了一个漂亮干练的马尾。

“杜医生。”程真不自然地咳了声。

杜斐摸了一把马尾,手插进白大褂的兜儿,好似揶揄地看向面前的两人,“哟这怎么了?”

“她崴脚了,就交给你了。”

程真想走又被钱小霜拉住,“程队长怎么就走了啊,等会我经纪人过来你得和他说下情况啊。”

程真的表情像吃了只苍蝇一样臭,他极力控制住自己嫌弃的情绪,“你不能自己说吗?我还有事。”

杜斐看好戏地看着程真和钱小霜,她给了程真一个你求我我就帮你的眼神。

程真受意,忙不迭眨眼睛。

钱小霜还有话和程真说,杜斐扯过她的脚,不轻不重捏在骨头上。

“哎哟你会不会看病啊?”钱小霜白了她一眼。

杜斐笑着回:“真是不好意思,下手重了。不过您这缠着程队长也不是事儿啊,等会您经纪人来我和他说就行了。”

杜斐使眼色让程真走,她又查看钱小霜的伤势,根本没啥毛病,估计就是想和程真找话聊罢了。

钱小霜语气凉凉,“你和程真什么关系啊你这么帮他?”

杜斐给她喷了云南白药,嘴角依然上扬着,“什么关系?当然是脱了裤子交流的关系啊。”

钱小霜:“……”

待这尊大佛被经纪人带走后,杜斐整理着医具,这时又响起两声叩门声。

“你没走?”杜斐惊讶。

程真挠挠额头,该怎么说他刚听到了杜斐的话?

话到嘴边却变成,“谢了啊。上次那事儿……”

杜斐嘿嘿笑了两声,摆手,“行了,我又不是这么小气的人,过去的事儿就不提了,记得请我吃饭就行。”

程真见杜斐笑了,他用手扫了把寸头,“行。”

“哦对了,我还是得多说一句,你那前列腺有问题还是得提早看,你是飞行员……”

程真一脸黑线,“我没问题,当时带别人来看。”

杜斐放下药品托盘,一脸不信。

“真的,要不你试试我有没有问题?”


作者:不喜芦苇

标题:《男友是长官:这片蔚蓝的天空有你》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糖果”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糖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评论(1)

热度(23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