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糖少女

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追妻追不回来】工具人女友不干了

*渣男在你和白月光之间犹豫不决反复横跳

*最后你和白月光绝然离去,渣男一个都没得到

我是一个工具人,一个周谦修用来刺激许前任的工具人女友。当初他狠狠的践踏了我的真心,现在后悔了又来找,可是,迟来的深情比草贱呐,我凭什么忘掉所有的伤害,接纳他的回心转意?

1

接到周谦修的电话时,我正坐在阳台上背台词,剧本是古代戏,大段的对白枯燥而又无味,背的我昏昏欲睡。

门铃就是这时响的,只响了两声,我立马跑去开门。

外面在下雨,周谦修带着一身的湿气来到房里。

他没有打伞,身上只穿了一件西装外套,靠近他的时候能感觉到他身上的寒气,还有浓浓的酒精。

我问他喝酒了吗,他没回答我,习惯性的立在我的跟前,我低着头帮他解着衣服的纽扣,衣服上淋了雨,潮呼呼的。

那个时候我不知道他的心情不好,甚至在他面前小声埋怨:“干什么不打伞?”

他低下头来看我,脾气倒是一惯的温和,他说:“青如,我想安静一下。”

意思是请你别再说话了,那一刻我才意识到他心情欠佳。我马上便闭了嘴,有些愣愣地看他。

他微微皱眉,大约是嫌我的动作太慢,直接自己上手拉开了衬衣的纽扣,几颗扣子被他扯了下来,落在地上,他也不在意,转身走到阳台上去。

我端着蜂蜜水走过去时,他在抽烟,手扶着阳台上的栏杆,低头望着楼下的灯火。

就是在这个时候,他突然问我:“你还记得你的初恋吗?”

我大为惊奇,笑说道:“怎么突然问这个?”

他没有做声,就在我思索如何回答他问题的时候,他却摇头说道:“没事。”

他按熄了香烟,伸手接过了我手里的蜂蜜水,然后皱着眉头喝了一口。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问起这些,直到后来随他去参加饭局,看到那个温婉大方的许初夏,那个被周谦修藏在心里的许初夏,我才知道,那一天的许谦修为什么反常。

2

许初夏——周谦修的初恋,她从国外回来了。

她穿着修身的连衣裙,站在我跟前,然后伸出手笑着对我说:“我叫许初夏,是周谦修的发小。”

也是到了这时候,我才知道这场饭局是他们发小间的聚会,除了周谦修和许初夏,谁也没有带“家属”。许初夏带家属是因为她的丈夫和她一样,也是其中的一员,只有我,好像是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

我不知道周谦修为什么要把我带过来,或许也知道,只是自己不愿意去想。

我伸手在她的指尖上搭了搭,说:“你好,我叫……”

“我知道你。”她眼睛弯弯的看了眼周谦修,说:“你是余青如,是个明星,我还看过你的戏呢。”

我有些愣住,她笑起来眼睛好像有星星,朝着周谦修那边歪一歪头,说道:“你从哪里找来这么漂亮的女朋友?”

这话一出,房间里马上有人跟腔:“哟,初夏竟会夸人了,可要论漂亮,这屋子里哪个能比得过你?”

房间里有几个女生,听了这话,很不高兴,高声说道:“高昂,你想夸人就夸人,别拉上我们姐妹呀。”

惹得屋子里众人一阵大笑。

周谦修仿佛有点走神,目光停留在许初夏的脸上,半晌,方才搂住我的肩膀,勾唇柔声与我说道:“青如,能让许初夏小姐说出这话可不容易。”

然后呢?我要谢谢她吗?我的漂亮不需要别人来肯定。

放在我肩膀上的手掌忽然紧了紧,我抬头看去,发现许初夏唇角的笑容已消失不见,而周谦修一脸讽刺地看着她。

我忽然间就明白了周谦修的意图,他故意在许初夏面前表现的与我亲密,不过是为了刺激一下这位已婚的初恋:看吧,离开了你,我过得依然快乐。

我是一个工具人,一个周谦修用来刺激许初夏的工具人,我心里很不舒服,想挣脱开他,然后离开这里。然而我并没有那样做,我只是朝着许初夏笑了笑。

沙发上一个一直没说话的男人忽然走过来,搂住许初夏的肩膀,勾着唇角说道:“高昂说的也没错,所以咱们几个里我最有福气,娶了初夏做老婆。”

这话又引来一众男人的笑骂声。

奇怪的是许初夏在这个时候却垂下了头。

我看了一眼周谦修,发现他目光注视着许初夏的肩膀,那里放着她丈夫的手。

我心里有一点点发涩,听着他们随意开着玩笑,更觉得自己像个多余的人。

这帮有钱人,见明星就像家常便饭,如果不是周谦修的地位在那里摆着,他们是很不把我看在眼里的。

我坐在角落里,看着众人打牌的打牌,喝酒的喝酒,而周谦修坐在旁边与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说话。

我觉得很无聊,想离开,却找不到理由。

许初夏忽然坐到我的跟前来,她说:“阿修的脾气很不好吧?难得你能忍受得了他。”

我笑着说:“他脾气挺好的。”

许初夏摇头道:“那是你没见过他发火,小时候院子里几个男生说他长的矮,他气的跑上去把人家揍了一顿,可他那时候明明就是矮呀。”

这倒是我没有想到的,他现在已经高的有点离谱了,一米八八的个子,坐在那里一双长腿无处安放。

我朝他看去,发现他正往这边看来,不过可惜的是,这目光并不是投向我。

许初夏说:“你看我干什么?我又没有说错。”

她仰着下巴,仿佛是对周谦修的回击,回击他刚才那样伤她的心。

周谦修的脸色沉沉,而许初夏也紧抿着唇,两人像一对斗鸡,就看谁先服输。

最后周谦修败下阵来,他无奈般地叹息,唇角再绷不住,终是挂上了笑容,而许初夏也笑了出来,她低声与我说:“你以后可不要惯着他的坏毛病。”

说完朝着周谦修挑衅地看了一眼。

而周谦修只是无奈地摇了摇头,一副拿她没有办法的样子。

也许周谦修故意与我亲密的举动在她那里就是坏毛病,所以她现在给他纠正过来了。

我忽然不想再待下去,寻了个理由站起来,我说:“你们慢聊,我去趟洗手间。”

走到门前时,我转头看了一眼,发现许初夏仍然坐在她原来的位置上,看起来两个人好像并没有在交流,但是周谦修的一双眼睛却一直盯在她的身上。

我心里很不是滋味,转身从包厢里走了出来。

其实我并不想上厕所,可是除了去那里好像也没有地方可去。

我在洗手间的镜子前站了一会,决定离开这里。

包没有带出来,不过没有关系,我可以一会给周谦修发个信息,让他帮忙带走。

一边计划着,我已经一边顺着走廊朝电梯走去,可就在这个时候,身后忽然有人说道:“余小姐?”

我本能的转身,看到一个高大帅气的男人站在走廊里,隐约觉得是刚在包厢里见过的人。

在我朝他看过去的时候,他又开口说:“你走错方向了。”

他是好心,但对我来说却是多事,这话我不可能对他说出来,只是站在那里眨巴着眼睛看着他,心里却在想着该怎么回答他这句话。

见我沉默,他好像又有点不确定了,问道:“你是阿修的那位女朋友吧?”

“余青如,我叫余青如。”我向他强调,并不想成为谁的附属品。

他听出我的不快,笑了笑说:“青如小姐你好,我是阿修的朋友,我叫杨钟辉。”

我被他笑得有些不好意思,垂了头没有作声。

杨钟辉说:“包厢在那边。”

我仍是没有言语,他好像突然间明白了我的意思,笑说道:“对不起,我以为你是认错了路。”

所以现在你可以回去了,然后装作没有看到我,在周谦修问起我的时候,告诉他曾在走廊里看到过我,但不确定去了哪里。

他只要这样来说就可以了,可是他并没有走,他说:“余小姐是有什么事情吗?”

这个时候包厢那边传来一些声响,好像酒杯落在地上的声音。

杨钟辉看了我一眼,说道:“我过去看看。”

我到底还是放心不下周谦修,跟着走了过去。

许初夏的丈夫喝醉了,他跟前掉落了几只杯子,许初夏在劝他:“你别喝了好不好?”

醉酒的男人在这时候耍起了酒风,抬手将许初夏推了出去,事出突然,没有人防备,许初夏倒在桌角,周谦修本能地走过去将人扶了起来,他不悦的对许初夏的丈夫说道:“你这是干什么?”

那男人盯着周谦修扶在许初夏腰上的手,笑了笑对许初夏说:“真是好前任……许初夏你不会已经给我戴了绿帽子了吧?”

话一讲完脸上便挨了一拳,周谦修冷着脸说道:“你嘴巴放干净一点。”

那人也不还手,眼睛一直看着站在周谦修身后的许初夏,他咬牙说道:“很好,很好。”

话毕冲出包厢,在经过我身边的时候,他看了我一眼,一脸讥讽地说道:“你最好看牢你的男人。”

我没有应声,按理说我的男友为别的女人抱不平,我该是难过的,但那一刻我没有什么感觉,好像他为许初夏做任何事情都是理所应当的。大概我心里很清楚,周谦修他根本就不爱我,他心里一直念着的是许初夏。

杨钟辉看了我一眼,用一种隐蔽且怜悯的目光。说实话我很讨厌这种含义,但幸好安静的时刻并没有维持太久,有个女声忽然叫了一声,说:“初夏,你腿上流血了。”

一时间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向了许初夏,连我也没有例外,许初夏腿上的血是从裙子里面流下来的,她痛苦的弯下腰。我看到周谦修一把将他抱了起来,然后朝着房间里众人说道:“让开!都让开!”

我反应迟了一点,被他一下子撞开,连着往后退了几步,有人扶住了我的后背,低声说:“没事吧?”

这个爱多管闲事的男人啊。

我现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躲在角落里,我不想让任何人看到我,但正好相反,除去随许初夏一起离开的几个人之外,房间里的几个男男女女全部把目光投到了我的身上。

这些人的脸上有怜悯,有嘲讽,但更多的却是一副“早知如此”的表情,好像我落到这个地步,早在他们的预料之中。

我很窘迫,垂着头,到最后也不知道怎么离开的包厢。

3

外面在下雨,好像是在配合我的心情一般,我没有打伞,走到路边打车。

杨钟辉的汽车停在我跟前,车窗落下,杨钟辉在里面说:“快点上来。”

我没有拒绝,拉开车门坐了进去。

杨钟辉递了一包纸巾过来:“擦擦,别着凉了。”

我一直没有说话,杨钟辉大约有点可怜我,他说:“你也不要怪他们,他俩从小一起长大,差一点就结婚了。结果不知道因为什么吵了一场架,谁也不肯低头,最后闹到了分手的地步,许初夏她完全是因为赌气,才嫁给了现在的丈夫。”

说到这里他叹了口气:“也难怪他的丈夫会生气,初夏她根本就不爱他,她心里一直……”

他突然停下,大约意识到在我跟前说这种话不太合适。

我却没心没肺地笑了笑,说:“那他们俩人还挺可惜的。”

杨钟辉看了我一眼,可能觉得这话不该由我说出来,他说:“你别难过。”

我没作声。

雨还在下,噼里啪啦地敲打着车顶,雨水顺着玻璃往下流,从窗户看去,霓虹灯的光是波纹状的。

杨钟辉说:“你和阿修怎么认识的?”

怎么认识的呢,有钱人和小明星的故事不过就那几种。小明星为了出名主动投怀送抱,或者是有钱人看上小明星的颜值,不停拿钱往她身上砸,一直砸到她投怀送抱。

在外人看来我一定属于第一种,但其实并不是这个样子的。和他一起我不是为了出名,我不图他的钱,也不在乎他的地位,我愿意和他在一起是因为我喜欢他,在他还记不得我名字的时候,我就已经喜欢上了他。

……

我们在一场商业活动上认识,周谦修是他们请来的贵宾,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准备了一场晚宴。

以我当时的名气根本没有资格参加,我纯粹是去凑数的,我也知道自己几斤几量。

整场宴会,我几乎都是躲在角落里,可偏偏就有人往我这种人身上盯,一个肥头大耳的男人几次三翻的想要与我喝酒,我推了两次,但又怕得罪了他,最后干脆从厅里跑出来。

走廊的顶头有一处露台,我跑到那里透气,结果那个男人竟寻了过来。如果单是喝酒,我和他喝一杯也没有什么,可我知道他的真实目的是什么,一杯酒推来推去,最后把他惹急了,他说:“进了这个圈子还装什么清纯?早晚还不是要被人睡的?”

我当时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夺过他手里的杯子把酒泼到了他的脸上。

那人一下子急了,嘴里骂骂咧咧,双手眼看着朝我扑了过来,就在这个时候,一个清冷的声音从旁边响起。

“王总。”

我与那肥头大耳的男人同时看去,发现一个男人坐在角落里。

那是我第一次见到周谦修,在这之前我从不相信一见钟情,但在我见到周谦修的那一刻,我信了。

他穿一身板正的黑色西装,俊雅的面孔上挂着一丝若有若无的笑容,古时温文尔雅的贵公子如果来到现代,大约就是他这个样子。

在这娱乐圈里我见过不少的帅哥,但却没有一个人让我有这种感觉。

他的长相气质,仿佛专为我的喜好而生。

那一刻我忘记了身边的油腻男,忘记了来到这里的原因,只是怔怔地看着那个坐在角落里,气质绝伦的男人。

直到那个惹人厌的王总叫了一声“周先生”,才把我拉回到现实里来。

也许是出于对周谦修地位的忌惮,也或许只是想要些脸面,那男人没有再做下一步,他说:“您怎么在这里?”

周谦修不答,反问道:“王总何必跟个女孩子计较?”

那是我第一次感觉到地位的重要,那姓王的男人只听了周谦修的一句话便屁颠屁颠地离开了。

一时间阳台上只余我们两人,我低声向他道谢:“谢谢你。”

周谦修看着我,半晌方说道:“你是演员?”

我不敢看他的眼睛,生怕自己沦陷,我只是点点头,他仍是不苟言笑,问:“那你知道刚才得罪的是谁吗?”

我又点点头,我听到过他们的介绍,那人是圈里有名的制片,我并不是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

这一下周谦修笑了,他说:“那你是不打算在这个圈子里混了吗?”

这一次我没有点头,周谦修说:“我以为你还会点头。”

那晚我准备离开时,周谦修忽然叫住我,他将一张名片放在桌子上,然后说:“你明天打这张名片上的电话。”

我怔怔不语,他已经转身离去,我站在那里看着他远去的背影,听着自己怦怦地心跳声。

那晚,经我多方打听,知道了他的名字。

当天晚上我失眠了,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我从未想过,我会为了一个连我名字都不知道的男人一整夜睡不着觉。

后来,那张名片上的人给我安排了一个电影里的小角色,虽然小但禁不住电影火爆,且角色讨喜,电影一播我竟吸了不少粉,知名度也跟着上去了。

我曾问过周谦修为什么帮我,他摸着我的头发说:“你那时看起来又凶又无助,像个被人欺负的小奶猫。”

然而这个小奶猫和他再一次相遇的时候,他竟连认也认不出来。

在一个慈善拍卖会上,我一进场便看到了他,几乎是一眼我便看出他的心不在焉。

他望着台上出神,而我望着他出神。

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他从位子上站起来离开了现场,几分钟后我也走了出去。

他站在露台上抽烟,手指的烟灰积了很长的一截,而他全然未觉,站那里望着茫茫黑夜出神。

我没有打扰他,礼堂里发出震耳的鼓掌声,他低头抖了抖烟灰,没有再抽,把烟按在了烟灰缸里。

转身时看到身后的我,我注视着他,而他挑了挑眉。

很尴尬,但我必须说点什么,开口时发现自己的声音有些颤抖,我说:“周先生,你好。”

他没有作声,大约这种情况并不是第一次遇到,他把我当成了心怀鬼胎想攀高枝的女人,我很羞愧,可仔细想想,我的心思确实不纯。

他很礼貌,向我点点头,但也仅仅是点头,点过后便要离开。

我叫住他,说:“上次的事谢谢你。”

他这时才停下来,仔细地打量我,可惜的是他并没有认出我来,我从旁提醒,为掩饰尴尬而微笑着,我说:“那天晚上,您给过我一张名片,我因此有幸出演了您投资的一部电影。”

他终于想起我来,薄唇微微一弯:“原来是你。”

他打量我,我化了很浓的妆,比那次见他要浓很多,他看着我的脸忽然就笑了,说:“这个妆不适合你。”

我有些脸红,低下头,咬着唇不知如何回答。

他不再急于离开,我知道他在看我,他越看我我越不敢抬头,直到他突然开口问我:“你叫什么名字?”

声音很轻,仿佛怕吓到我,可我哪有那样胆小,我只是在他面前如此而已,我微微抬头,朝他答道:“余青如,我叫余青如。”

他点了点头,礼堂那边进入高潮,主持人在台上高谈阔论,我们都不得不离开。

这短暂的相遇固然让我高兴,可高兴之余却更加惆怅——我不知道何时才能再与他相见。

那晚活动结束,经纪人忽然将一张名片递到我的跟前,她眉开眼笑地说道:“你猜我拿到了谁的名片?”

我低头看去,名片上印着“周谦修”三个大字,我心里五味杂阵,不知是喜是优。

抬头时,看到一辆汽车停在路边,车窗未关,周谦修坐在后座。

他朝我的方向望着,仿佛一早等在那里,等的就是与我目光相汇,隔的不远,我看到他弯起的唇角。

从那时起我便知道,周谦修对我并不是那么认真,或许在他眼里我仍是那个想着攀高枝的女人也未可知,他不觉得愧疚,是因为他觉得我们谁也不爱谁。

那时他与许初夏分手不久,需要找一个女人来填补自己的内心,而我正好是个合适的人选。

他没有亏待我,他给我电影拍,给我送大牌首饰,他以为我想要的就是这些,可是他并不知道,我在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就已经喜欢上了他。

那晚之后来我们一起吃了几顿饭,他大约觉得我很乖巧,即不惹事,也从不仗着他在外面横行霸道的欺负人。

这几顿饭也许就是他对我的考验,我应该是通过了。

在某一个晚上他把我送到楼下,在车里他拉住我的手问我:“余青如,你愿意待在我身边吗?”

自然是愿意的,我早已被他迷得神魂颠倒。即使我知道他不爱我,但这一点理智根本打不过喜欢他的情感。

我朝着他点了点头,小声说道:“我愿意。”

他笑了一下,然后捏住我的下巴,低下头来吻我。

……

听完我的故事,杨钟辉叹了口气,他安慰:“阿修心里大约也是有你的。”

谁知道呢,我曾经也以为是有的,毕竟在一起那么多年了。虽然他从未对外讲过我们的关系,但也从来没有刻意避讳过。

他在我方便的时候会带我参加一些活动,我需要他出面时也会把他叫出来。网络上有很多我们两人同框的照片,关系几乎处于公开的状态。

只是我和他都从未正面承认过,好像又给我们两人的关系蒙上了一层模糊的纱。

有评论说这样也挺好,在一起的时候不公布,分开的时候也就不会闹得特别大。

我看到这条评论的时候,觉得这可能正是周谦修的想法。

雨还在,汽车停在我家楼下,我向杨钟辉道谢,然后推门准备下车。

杨钟辉忽然拉住我,他从后座上拿了把伞递给我,说:“带上伞。”

我挺感激他的,认识第一天就帮了我不少的忙,虽然没有他把我叫下来,我也许就不用看到那心酸的一幕,但如果没有那刺人的一幕,也就不能让我看清许初夏在周谦修心里的真正位置。

4

夜里的时候,周谦修给我发了条信息,问我回家了吗?

他终于想起我来了,但我一点也不开心,我拿着手机简单的回了一个“嗯”字。

我听说许初夏流产了,还听说许初夏正和丈夫商量离婚的事情。

我猜想周谦修应该在陪着她,因为他已经好几天没有与我联络,不知为何,我很想去验证一下。

我辗转打听到了许初夏住院的地方。

开车到医院门口我才想起自己两手空空,于是在附近的水果店里买了一个果篮。

然而就是这篮水果,让我知道了许初夏在周谦修心里的份量,远比我要重得多。

起初,我与许初夏的相处还算融洽,她面色苍白地靠在病床上,笑着感谢我去看她,我虚假地关心她的身体,正聊到她失去的那个孩子时,许初夏忽然郑重地说:“虽然这个孩子没有保住,但我一点也没有觉得遗憾,我甚至庆幸他没有留住。”

那时我正拿着一个苹果削果皮,我与许初夏并不算熟,我不该来看她,她也没有理由与我说这种话。

我终于明白那些来探病的人为什么总要给病人削苹果,因为可以掩饰尴尬。

我抬起头看了她一眼,因为不知道该接什么话,只得朝她笑了笑,笑完了继续低头削苹果。

病房里有片刻的安静,我以为这种尴尬的话题结束了,可是许初夏忽然轻轻地说道:“余青如,把他让给我好不好?”

我以为我听错,抬头看她,她脸上早已没有笑容,定定地望着我,“我还爱他……”

我猛地将手里削了一半的苹果朝她砸了过去,她没有防备,苹果砸在她的下巴上,让她发出一声惊呼。

即便如此,她也没有马上朝我发飚,她摸着自己的下巴,过了一会,才笑着说道:“余青如,我挺可怜你的。”

我想打她。

可转念一想,又觉得她这话说的并不假,我竟找不出话来反驳她。我和她都明白这话里的意思,她知道周谦修不爱我,我也清楚周谦修还在乎她,我的位置很尴尬。

可她就不吗?我至少是周谦修名正言顺的女朋友,她算什么?一个心存不轨的第三者竟在这里可怜我。

我说:“许初夏,你不觉得羞耻吗?”

这一次她不再笑了,我们相互打量对方,直到周谦修从外面进来。

看到我,他很意外,“你怎么过来了?”

我没有作声,转身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我才是他的女朋友,可他对我却像对待一个外人。

在这房间里,我只是一个突然闯进来的外人。

刚刚还在可怜我的许初夏转眼靠在床上落起泪,周谦修终于察觉到气氛不对,他注意到许初夏下巴上的红痕,还有落在地上的那个苹果。

在我拿了包走到他身边时,他开口问:“你打她了?”

我站住脚,定定望他,没有否认也没有辩解,我说:“周谦修,你一直在这里照顾她是吗?”

他愣了一下,而我在他愣神的瞬间,已经擦着他的衣角离开了病房。

5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我和周谦修快要分手了。

所以当他在两周后再次来到我的住所时,我已经准备好听他讲出那句话了,但他什么也没有说。

我一直是一个很被动的人,我曾站在镜子前面很轻松地说出那两个字,以为在面对周谦修的时候也能这样干脆利落地说出来,但是话到了嘴边,却变成:“周谦修,我们会结婚吗?”

那时,我们两人正相拥躺在床上。

他愣了一下,亲吻我的动作也停了下来,他从上方打量着我,最后刮了刮我的脸颊,问我:“你想结婚了?”

他好像一点也不知道我在生气,他也从未想过,他为许初夏做的那些事情会让我伤心。

我没应声,没有为了化解尴尬故意说我是在开玩笑,我只是眨动着双眼平静的看着他。

他没有了兴趣,翻身从我身上下去,仰头看房顶的水晶灯,过了一会才说:“青如,我还没有想过要结婚。”

是没有想过结婚,还是没有想过与我结婚?这话我没有问出来。

如果是从前,我必然不会让我们俩人陷入如此尴尬的地步,每次不小心说了他不愿听的话,我也会马上道歉,只为获得他的原谅。

但这次我没有。

我们谁都没有了继续的想法,我只说:“我要睡了。”

我挪到属于我的位置,然后背朝他。也许是因为我的反常,周谦修难得的进行了反思,他破天荒地哄了我一次,伸手搂住我的腰,将我从床边捞到他的怀里,亲吻着我的耳朵问我:“今天怎么了?”

我没有应声,他说:“我们现在这样不好吗?”

是挺好的,如果没有许初夏,如果我不知道许初夏在他心里的地位。

我忽然发现他从来没有为那天的事情向我解释什么,或者……或者在他心里我并不算他的女朋友,所以他从来不觉得在我面前做出维护许初夏的举动有什么问题。

他还在亲吻我,我翻身面向他,我说:“周谦修,我们是什么关系?”

他好像觉得我在明知故问,甚至认为我今天在故意找不痛快,一连串的问题让他失去耐心,他反问我:“你觉得呢?”

我原来一直认为我们是男女朋友,但现在我觉得可能这是我自己一厢情愿的想法,我盯着他的眼睛,接着又问了一个问题,一个我心底非常在意的问题。

我说:“在你心里,许初夏是不是远比我重要?”

他有些惊讶,随即脸上浮起一丝怒气,他说:“你这样认为?”

我没有回他的话,而是直接问道:“你能为了我不和许初夏来往吗?”

也许是我的要求让他觉得过份,也或许他不愿意再哄我。他盯着我的眼睛,忽然笑了下,有点冷笑的意思,说:“青如,初夏和我从小一起长大。”

意思是你一个半路出来的人竟敢这样要求?你简直是不自量力。

我的心一下子就凉了下去,他那种冷漠的语气,还有嘲讽的眼神真的让我非常难受,我为了掩饰难堪,笑了笑说:“我明白了。”

他没有作声,只是冷冷地看着我,他可能觉得能来找我都是对我的恩赐,我应该欢天喜地的迎接他,怎么能总是说些让他不开心的事情呢?

我又一次转过身,辗转反侧许久,却怎么也睡不着。周谦修大约是被我翻身的动作吵到了,也或者他是对过往的事情进行了反思,在夜深时的某一刻,他忽然出声问道:“是因为我那天送她去医院吗?”

哈,他终于记得来那件事我应该生气,可是仅仅是因为那件事吗?他真的不明白我在意的是什么吗?我不知道该怎么向他形容我内心的感受。

我知道这个话题聊下去只会让我更加的难过,我说:“睡吧。”

他从后面抱住我,小声向我道歉:“对不起,那天是我考虑不周。”

在我听到这句话后,我的眼泪忽然决堤,他在我身后叹息,吻了吻我的发顶,说:“结婚的事情,你让我考虑一下好不好?”

我知道这样很没出息,我根本还没有搞清自己在他心里的位置,但在此时,我还是选择了原谅他。

6

圣诞节的那一天,我作为周谦修的女友参加他公司里一个酒会,那天去了几家媒体,我挽着周谦修的胳膊穿梭在人群之中。

有记者旧事重提,八卦地问起我们的关系,难得的,这一次周谦修没有回避,他挽着我的手朝记者举了举说:“你觉得呢?”

这无疑于是向记者承认了我们的关系,我比记者还要惊讶,转头去看他,他朝着我笑了笑,对记者说:“我们快要结婚了。”

那一刻我真的高兴极了,之后一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我都还觉得这是个梦,但我不敢向周谦修确认,我怕他转过头来一脸疑惑地问我:你在说什么?

我怕这是自己臆想出来的。

然而令我没有想到的是,这兴奋真的仅仅维持了两小时。

作为好友,这一天晚上许初夏当然也来了,因为流产再加上与丈夫闹离婚的原因,她神态很疲惫,在听到周谦修对记者说的话后脸色更是苍白的可怕,但她还是维持礼貌地走到我跟前,向我道贺,说:“恭喜你,余青如。”

可就是这个向我道着恭喜的女人,转过脸便和我的男朋友说了那些伤我的话。

那时酒会已接近尾声,我因为高兴多喝了几杯,有点迷迷糊糊,周谦修去了哪里我也没有注意。一个酒会上的服务员,小声在我耳边说:“周先生在走廊里等您。”

我到后来也没搞明白,是周谦修真的在叫我,还是那个服务员可怜我故意向我暗示,再或者是有人想让我故意过去听到那些话。

总之我按着服务员的指引出去了,于是我在走廊的拐角听到了下面的对话。

许初夏说:“你真的要结婚了吗?”

口气里是掩饰不住的失落。

周谦修一声不吭,许初夏的声音忽然带了哭腔:“我以为你会等我的。”

不知道周谦修有没有帮她擦泪,他语气有些低沉:“初夏,没有一个人会一直等着你的。”

许初夏的声音拔高:“所以,你是真的打算娶她了是吗?”

周谦修说:“她跟了我快五年。”

“那你爱她吗?”

又是一阵沉默,许初夏直接给他下了定论,说:“你这样对她一点也不公平!”

她居然在为我鸣不平呢,我真是该谢谢她。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喝了酒的缘故,那一刻我的心里其实并没有感觉,只是脑海里不停地回响着许初夏的那句“你爱她吗”,还有周谦修那短暂的沉默。

后来他们说的话我再没有听进去,直到有人在后面叫了一声余小姐,我才回过神来。回头看去,发现那人居然还是个熟人,但具体叫什么我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了,只是呆呆地看着他。

周谦修和许初夏听到了这边的动静,从拐角那边走过来,不知为何,我比他们还要觉得尴尬,尴尬的脚趾都卷了起来。

我莫名其妙地指了指窗外:“你们是在赏月吗?”

谁也没有回答我,周谦修朝我走过来,我本能的退后,他皱眉,说:“你怎么在这里?”

我不响,他便说道:“你喝醉了,我送你回去。”

我没有再躲避他,乖巧地点了点头,听话的任他搂着我的肩膀离开。

司机把我们送到我的住处。

那天晚上周谦修曾问了我两个问题,他说:“青如,你刚才听到了什么?”

我摇头,但他并没有放下心来,他接着又问了一句话说:“你愿意相信我吗?”

这是一句很没头没脑的话,但不知为何我很明白他这句话的意思,因为明白,所以我没有给他回应,我可以违心地点一点头,但我发现那一刻根本就做不到。

那一晚他留宿在我的住处,我除了反应迟钝一点,和往常一样与他相处。我甚至想到去厨房里煮一碗蜂蜜水,但周谦修没有让我那样做,他把我推坐进沙发,说:“我来。”

我总觉得他是有一点点担心的,担心我听到了他们的对话,可是有什么可担心的呢?害怕我听到后难过吗?可他会在乎吗?

他盯着我的眼睛,想看出我是否有反常的地方,但让他失望了,我冲着他笑,他看起来放心了一点,在我的额头上亲了亲说:“你先坐一会。”

蜂蜜水很甜,但我还挺喜欢喝,周谦修给自己也倒了一杯,端起来的时候让我阻止了,我说:“你不要勉强。”

他很惊讶地看着我,我傻笑说:“你根本不喜欢喝这个。”

他笑了笑,捉住我的手说:“你是真的醉了吗?”

谁知道呢,应该是吧,要不我为什么不觉得心痛呢?

他把我拥进怀里,下巴抵着我的额头,说:“希望你是真醉吧。”

然后呢?把今天晚上的事情忘记吗?

我是不是该开心,至少说明他在乎我,不想伤害我。可是我靠在他的怀里,听他怦怦地心跳声,眼泪忍不住地往下落。

7

我和周谦修是在第二年的五月份分手的。

那一天我与周谦修认识整整五年,那一天是我和周谦修结婚的日子,那一天许初夏出了车祸,也是那一天周谦修在婚礼上离我而去。

在司仪寻问周谦修是否愿意娶我为妻的时候,许初夏的前夫忽然从门外跑了进来,他手里握着电话,电话已经挂断,他气喘吁吁,对台上的周谦修说:“初夏出了车祸,她……她快不行了,只想见你最后一面。”

一时间宴会厅里多出许多窃窃私语的声音,周谦修有几秒钟的愣神。很快的,他的目光从台下的男人身上转到我身上来,我知道他在寻问我的意见,我是不是应该谢谢他,还记得他的离开与我有关?

司仪莫名其妙,小声寻问:“要继续吗?”

许初夏的前夫在台下怒声大喊:“周谦修,你难道连她最后一面都不肯见吗?枉她喜欢你这么久!”

作者:七阳

标题:《沦陷于你的深渊》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糖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评论(94)

热度(3696)

  1. 共2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