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糖少女

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和男神分手后,发现自己竟是他暗恋多年的白月光!

挨了一拳才追上的男朋友竟然拿我当他的白月光替身,果断分手报复后,我却因爱抑郁了。 只是……他怎么穿着同款病护服,还骂我是负心汉?! 

1

跟前男友分手第十个月,我进了医院。

因为抑郁症。

说起来真的很丢人,前男友拿我当替身,我知道后果断报复回去,报复过后,自己却因为还爱着他而抑郁了。

我嘴硬心狠,当年报复前男友的时候人人都夸我又A又飒。

只有我自己知道,我他妈是个恋爱脑。

不爱是装的,洒脱是装的,我一边往他身上捅刀子,一边伤在他身痛在我心。

于是分手第十个月,我抑郁住院了。

我夜夜以泪洗面,做梦都想再见林醒一面,想问他为什么不爱我,为什么要把我当替身。

我那么爱他,他能不能也爱我。

然后第二天,我就真的见到他了。

在住院部的走廊。

他也穿着病号服,手里端着个破脸盆子,外面搭了张蓝色的洗脸帕。

乍一看到他,我以为见鬼了。

冲上前使劲在他脸上拍了一巴掌,听到他暴怒地喊我名字的时候,我才确信没见鬼。

巴掌上的触感温热真实。

听说鬼都是冷的。

于是我一秒切换战斗状态,冷笑:“好巧,你也有病啊?”

这一栋楼都是抑郁症的,我估计他应该是被我报复后,跟白月光,也就是我替身的正主彻底闹掰了,才导致抑郁,来了这儿。

嘶。

想到这,我心脏忽然疼了一下。

真不争气。

林醒也学了我半分冷漠,盯着我看了两眼,阴阳怪气道:“这不是多亏了你。”

果然是因为我毁坏了他和白月光的未来。

我本该心情不错的。

毕竟这变相认证了我的报复成果显著。

但我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开心不起来。

心里像被一千斤重的秤砣压着,喘不过气。

但气势不能输。

我目不斜视地盯着林醒,越过他身边时,扬起一个灿若星辰的笑:“那真是太抱歉了。”

林醒的拳头硬了。

我赶紧跑开。

开玩笑,他虽然看起来弱不禁风,一推就倒,但其实他能一拳捶倒十个流氓。

别问我怎么知道的,问就是……挨过。

2

是的没错,我和林醒相识就是因为他给了我一拳头。

在很多很多年以前,我还是一个爱蹦迪的美少女,一天不蹦就浑身难受。

但大家也知道,蹦迪这种东西,环境黑黢黢的,丢东西算是是家常便饭。

但我没想到我连脖子上的祖传项链都能搞掉。

谁他妈蹦迪往我脖子上薅啊!

很没道德哎!

我半夜回到家发现脖子上的项链不见了,立马回头去找。

幸运的是,我刚走到酒吧门口,就看到了我的项链。

不幸的是,它此时挂在一位看起来不太好惹的社会哥脖子上。

社会哥带着他的小兄弟们路过我。

我脚底一转,跟在社会哥屁股后头走。

走着走着,社会哥忽然一脚刹车停下来。

我猛地撞上他硬如钻头的后背,疼得感觉鼻子都断了。

社会哥吸了口烟,问我:“妹妹,是不是看上哥了?”

“不好说。”我伸手指了指他脖子上的金项链,“我看上你的大金链子了,能给我摸一下吗?”

“摸它干嘛?”社会哥凑上前来,“冷冰冰的,你摸哥,哥热乎。”

在他靠近的那一刻,我看见吊坠上刻着一个雅字。

是我家祖传的项链没错了。

据传我家世代女孩子都不太淑女,大大咧咧的,于是祖上就做了这条金项链,在吊坠上刻了个雅字,希望能出个温婉可人的淑女,传女不传男。

确定完毕,我把手往社会哥脖子上伸去,扯下项链,拔腿就跑。

社会哥跟他的痴呆小弟们过了三秒才反应过来。

而后跟在我屁股后面狂追。

林醒就是在这时候出现的,见我一柔弱少女被社会哥追,二话没说就把几人打趴下了。

我凑上去幸灾乐祸,不小心也挨了林醒一拳。

这一拳打得我眼冒金星,当时就弱不禁风地倒在了他怀里。

林醒吓坏了,忙抱着我上了出租车。

车上,我偷偷睁开一只眼,观察他的长相,清瘦却有力量,五官不深邃,很柔和,看起来总有些眼熟,但怎么也想不起来。

不过没关系,反正这长相是我的菜。

也许是之前遇到过,但是没留住他,让他跑了吧。

这样想着,我决定讹他。

我虚弱地靠在他肩上,气若游丝:“我是谁?我在哪?我怎么什么都不记得了?”

林醒狐疑地看着我:“我打到你的颧骨……这个地方也能造成失忆?”

能。

他问完这个问题我就装死了。

到了医院后,我坚持自己什么都不记得了,医生说,这也是有可能的。

就这样,我成功讹上了林醒。

深更半夜,我俩一起走出医院,我扶着脑袋靠在他肩膀上,开始胡言乱语:“虽然我失忆了,但是我感觉你好熟悉,而且深更半夜还在一起,我们是男女朋友吧?”

林醒上下打量了我一眼,竟然没否认:“嗯。”

这下给我整不会了。

紧接着,我还在懵逼中,林醒就一步到位,直接带我去了酒店。

看着挺豪华的一间酒店,大堂金碧辉煌。

他拉着我走到前台,掏出身份证:“一间大床房。”

沃特法克。

我憋不住了,猛地推开他:“你这就过分了,趁人之危小人行径!”

前台小姐姐尴尬地举着房卡。

林醒好整以暇地看着我:“又不是小朋友了,谈恋爱开个房怎么就小人行径了?”

“谁跟你谈恋爱了!”

“你啊。”林醒谎话也信手拈来,“你失忆都忘了,我们已经谈了十年恋爱了。”

呸!

不要脸!!

十年前我上初一呢,谁跟你谈恋爱!!!

我蓄势待发,正准备大骂他一通,忽然,他笑起来,伸手揉了揉我的脑袋:“逗你的,房是给我朋友开的,他喝醉了。刚刚碰到你就是因为去找他。”

我刚点燃的火被浇了一盆水,刺啦一声,灭了。

升起一点灰蒙蒙的烟雾。

我尴尬地脚趾扣地:“哦。”

3

那天最后林醒拿着我的手机加上了微信。

我适时地想戳破这场假恋爱,提出质疑:“我们不是在谈恋爱吗,怎么连微信都没有?”

林醒一边加一边回:“我们俩吵架,你把我删了。”

说的面不改色,我要不是假失忆,我就信了。

加上微信后,林醒隔三差五就要来找我这个“女朋友”出去玩,有时候是压马路,有时候是去打保龄球,有时候是射箭。

他对这些小游戏好像很感兴趣,各种奇奇怪怪的游戏都玩得很好,看起来是经常玩。

我平淡得只会蹦迪的生活终于在他的带领下变得精彩起来。

于是,我一到周五就兴奋得像只猴,从早上打卡上班开始,就一心一意地猜测他这周末又要带我去玩什么。

他也不负众望,每周都能带给我新花样。

我不禁感叹,一拳,换一个全能好男友。

这波稳赚。

又一个周五,我一如既往地猜测林醒这次会带我去玩什么,临近下班,雀跃不已,下班点一到,拎包就准备溜。

刚跑到门口迎面就撞上了老板。

他看了看我腋下的包:“下班了?”

“额……”我立马掉头回去,“没有,我就是想去上个厕所来着,包里装纸比较方便”

老板说:“你跟我来办公室一趟。”

“好的老板。”我堆起一脸假笑,心里问候他全家。

十分钟后。

我真心地问候老板他全家好!

他叫我来不是加班,而是让我接手一个提成五位数的项目。

五位数啊!!!

我宣布,从今往后,公司就是我家,老板放个屁它都是香的!

讲完项目大概,老板拍了拍我的肩膀:“你也别太紧张,项目其实不算难,你最近的运行代码水平,完全能应付。”

本来我是不紧张的,他说完这句话我忽然就紧张了。

我就说……凭我这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代码水平,老板怎么放心把这么大个项目交给我。

感情是林醒给我做的代码很牛逼——自从我讹上林醒后,我发现他也是做编程的,便叫总是叫他给我做代码。

但是,他平时给我做一两个代码都不太乐意,这直接让他给我做一个项目的话,他会不会杀了我?

正这么想着,我一回头,看到林醒在办公室外看着我,脸色不太好。

果然……

我就知道。

他肯定不乐意吧!

我步伐沉重地走出门,为了缓和他的心情,之后好有商量余地,我问:“今天去哪儿玩?”

“游泳。”他说出这两个字时,语气比泳池的水还冰。

我热脸贴冷屁股:“太棒了!”

倒也不全是拍马屁。游泳是我的强项,打小我妈听人说小孩出生时是会游泳的,就把我丢泳池里泡着。

说怕我以后为难我男朋友,问我和他妈掉水里他救谁。

我学会游泳后,我去救他妈。

还样不仅能让男朋友舒心,还能有效促进婆媳关系。

一箭双雕,简直不要太完美。

托我妈的奇思妙想,我没学会走路就学会了游泳。

十三岁那年,我还救了个落水的男生呢,不过救人的结局不太愉快。我因为救人旷了两节课,第二天被请了家长。

不过没关系,都过去了,不影响我游泳的技术。

今天正好借这个机会,我得在林醒面前展示一波。

让他知道我四肢发达超牛逼,只是头脑简单不会敲代码而已。

等等。

……我总感觉哪儿不对劲,但又想不出来。

算了。

总之,今天我就要做泳池里最闪亮的一颗星,闪瞎林醒的钛合金狗眼!

我要让他被我的魅力折服,心甘情愿为我敲代码!

就在我热血沸腾时,林醒换好泳裤出来了。

我漫不经心扭头一撇,忽然血脉偾张。

我滴个亲娘哎。

这身材,是我不花钱就能看的吗?

八块腹肌,人鱼线完美,公狗腰……嘶,眼泪不争气地从嘴角流了下来。

我顿时化身舔狗,屁颠颠跑到林醒面前,询问道:“我能摸摸你的腹肌吗?”

问完没等他回答,手就摸了上去:“谢谢,好人一生平安。”

紧绷、厚实。

安全感满满,男友力爆棚!

我忍不住冒起星星眼,一溜烟跑去后台也换了泳衣出来,跑到他面前,忸怩作态:“林醒哥哥,人家不会游泳,你能不能教教我啊?”

林醒:“……好好说话。”

我:“教我游泳。”

林醒看了我一眼:“你不会?”

我眨巴眨巴眼睛:“我不会。”

开玩笑,教游泳啊,多么难得的促进感情升温的机会,我这时候怎么可能会!

那必须是不会啊!

工作哪有帅哥重要!

林醒又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而后一头扎进泳池里,鱼一样游出去老远,又游到我面前,伸出双手,作拥抱状:“跳下来。”

我跳下去了。

撞到他怀里。

他的胸膛很硬。

我的心跳很快。

我在他怀里抬起头,这回是真害羞了:“那个,你往后一点。”

林醒却不听,一把搂住我的腰,嗓音暗哑:“学游泳吧。”

腰上的手又宽又热,弄得我面红耳赤。

教了一会儿,气氛已经暧昧上头得要把泳池里的水都烧沸腾。林醒看着我半晌,忽然把我带到深水区。

我演戏演到底,双腿环在他腰上,搂住他脖子:“你千万别放开我啊。”

林醒没有回答,而是炽热地看着我。

那眼神,像要把我吃了似的。

好半晌,他问我:“苏雅婷,我问你,我们俩现在到底是什么关系?”

我时刻牢记自己的失忆讹来的爱情:“相恋十年至死不渝的男女朋友。”

林醒:“……”

他作势要把我丢出去:“你给我好好回答,别嬉皮笑脸的,我知道你没失忆。”

嗯?

他知道我没失忆,但还是每天来找我玩,做尽了男朋友该做的事情……我很快意识到,被他将计就计反将一军了!

想到这儿,我张牙舞爪地挠他:“你知道还假装不知道,吃我豆腐,占我便宜。”

他也不躲,目光灼灼地盯着我,盯得我背脊发凉。

我想逃:“你想干什么?”

林醒直接摁着我的脑袋亲下去,我们双双潜入泳池,水流从我脸上划过,彻底将我淹没。

我毫无准备,只能大口大口吸取着他嘴里的空气。

唇齿碰撞。

我的心跳震耳欲聋。

许久,就在我快窒息时,林醒拉着我游到浅水区。

他从水里出来,头发上都是水珠,嘴唇被我吸得通红。

我尴尬地捂住脸。

他凑上前来,在我耳边问:“今天开始,是我们的第一天,你有不同意见吗?”

我能有啥意见。

疯狂点头,脸红到了脖子根。

林醒伸手抱住我:“那以后,你要跟其他男人保持距离。尤其是你们那个老板。”

我一脸懵逼:“我跟老板咋了?”

作为一个下班就开溜,跟老板碰面比牛郎织女相会还难的人,我跟老板要是再保持距离,就该被开除了!

林醒脑回路显然异于常人,他醋劲劲地说:“你刚刚在办公室里,看着他脸红了。”

……我那是因为他要给我钱!

说到这个,我忽然想起来,还得忽悠眼前这个人给我敲代码呢。

我顺势道:“不行啊。”

林醒温柔的眼睛里开始掺刀子。

我赶紧道:“最近要做个项目,但是我不太熟练,可能做不好,得去请教老……”

林醒抢答:“我教你。”

呜呼。

完美。

我立马往他怀里扑:“我发誓我一定跟老板保持距离。”

4

真正谈起恋爱后,其实我们俩跟从前的相处模式差不多,唯一的差别大概就是,从前他不会对我有过分的身体接触,顶多就是拉拉小手,但确认关系后,他开始恨不得粘在我身上。

我从来没想过男人谈起恋爱来也能这么黏糊。

每天下班就跑来我公司楼下接我,一起去我家或者他家,我们互穿对方的衣服,添置了许多情侣同款。除了上班,几乎其他时间都腻在一起。

有些人可能会觉得没有私人空间,会烦,但我不……我喜欢他粘人。

我这人看起来大大咧咧随意洒脱,其实很没安全感。

我父母很恩爱,但对我有些过于放养。

父亲是文字工作者,母亲是画家,两人都是浪漫至上主义者。他们俩一年有十个月都在手拉手满世界旅游,总是把我寄放在小姨家。

他们给足了小姨生活费,可爱意却无法寄托。

小姨对我也不能说不好,明面上,她对我视如己出,给我夹菜,给我买新衣服,夸我懂事。

但是,我见过小姨早上偷偷往表弟书包里放牛奶和水果,而我的书包里总是空空如也。

也见过表弟考差他们生气让他罚站,却对我故意考的倒数只是一句下次加油。

那年我只是一个小孩,心思敏感得不行,他们的一点小差别对待都能在我心里无限放大。

我像一个乞丐,试图用各种方法引起他们的重视。

但最终都是徒劳。

有一年春节,父母因买不到回来的机票,没能回来。我和朋友出去玩了一下午,回来时却发现小姨家大门紧锁。

我恍惚间想起他们似乎说过,要回表弟的奶奶家过年。

不知道他们发现我没跟过去,会不会回来找我……

我没有钥匙,又怕他们回来找我,于是蹲在门外等他们。

天色一点点暗下去,万家灯火亮起,我身后漆黑一片。

十二点,天边此起彼伏的燃起烟花。

盛大而热闹。

我听见不知道从哪儿传来的闹哄哄的声音,小孩的惊呼,老人的唠叨,一家人放声的大笑。

孤独将我包围,我感觉有些喘不过气。

我等到黎明,受了风寒,倒在台阶上昏昏睡去。

是路过的邻居把我送去了医院,并通知了小姨。

中午的时候,小姨一人匆匆赶来医院,脸上带着些难以掩藏的不满,她愠怒地看着我:“发现我们没在家,你不会回自己家吗?就在外面坐一夜,人家还以为我把你怎么了!”

她担心的是,别人误会她虐待我。

而不是我在外坐了一夜,冷不冷,感冒了,身体舒不舒服。

那一刻,我才彻底明白,寄人篱下始终是寄人篱下,外人永远是外人。他们从来都不是属于我的港湾。

而远在他乡的父母听闻消息,哈哈笑了一顿,说我笨,怎么不知道回家,而后又安慰小姨,说小孩子,挨一顿冻没什么大不了的。

小姨笑着同母亲寒暄。

我扯着被子,嘴角的笑难看至极。

我懵懵懂懂地明白,我没有港湾。

长大后,我早已习惯一个人的生活,但骨子里还是害怕孤独。我仍旧期待有一个人只为我而来,把我视若珍宝,给我满腔的霸道爱意。

所以,林醒的粘人不仅不会让我感觉私人空间被霸占,反而满满当当都是我终于被人需要,被人重视,被人捧在手心的喜悦。

我甚至开始幻想我们的未来,我们会走很远吗?会结婚吗?会一直白头偕老吗?

但,现实给了我当头一棒。

我记得很清楚,那是12月9日,林醒的生日。

那天我特意请了假,提前去他家,布置了客厅,又系上围裙,跟着视频教程捣鼓生日蛋糕。

做到一半时,忽然门响了,有人进来。

我以为是林醒提前回来了,退出厨房去看,结果却在客厅看到一个与我七八分像的女人。

她穿着一身小白裙,正脱下厚厚的羽绒服外套挂在手臂上,手里抱着一大束玫瑰。

看到我时,也愣住了。

作者:li哩鹿

标题:《 我和前男友都抑郁了》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糖果”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糖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评论(16)

热度(1109)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