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糖少女

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合租之后,霸总男闺蜜用千层套路来追我

男闺蜜以穷为借口搬进我的合租屋后,我俩一直保持着安全距离,直到那天他喝醉将我压倒在沙发上.......我才知,原来他早就虎视眈眈,想对我下手了。

1

“余小盐,听说你被甩了!”

听到这个声音的时候,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手里的杂志塞进坐垫底下,速度之快差点没把桌上的酒杯给甩飞出去。

只见陆一哲从玄关走进来,脱掉身上的西装外套大刺刺地往我客厅的沙发上一靠,然后悠闲地翘起两条修长的二郎腿,一副十足惺惺作态的模样,“啧啧,借酒消愁,真是太惨了!”

我拿眼神剐他,“惨你妹啊,明明是我拒绝了他好不好!”

“在我面前你还死鸭子嘴硬什么,你拒绝的他还能喝这么多?”他用眼神指了指我面前的两个空酒瓶子。

我没好气的喂了他一声,“你现在都混成大公司首席执行官了,怎么还来我这儿啊!”

“什么叫还啊,我这不是关心你嘛,一听说你被甩了巴巴地往你这儿赶,下了飞机我连衣服都没来得及换!”说完,陆一哲抬手松了松颈上的领带。

男人做这个动作简直太撩了,尤其是配上陆一哲那身玉树临风的气质。

我深吸一口气,心虚地转过头,仰头把杯子里剩下的酒喝完,“切!你要是真关心我,我余小盐三个字倒过来写!”

我往外指了指,“诺,阳台,小妍还在老地方!”

果然,陆一哲嘴角一咧,大长腿迈向阳台。

小妍是一盆长满刺头的仙人球,陆一哲心尖尖上的宝贝。

还真是心尖尖上的宝贝,当初他投奔我这个小公寓时,除了那盆破刺头,什么都没带。

“大家这么多年的兄弟,借沙发住几天有什么关系?”陆一哲说这话的时候理直气壮,完全没考虑到如果他住进来,我和他就是孤男寡女共处一室。

偏偏他运气好,我那个时候刚轰轰烈烈地结束四年的初恋,正处于严重怀疑人生的阶段,这些虚名我统统不在乎。再加上他当时因为要出来创业和家里闹翻,信用卡全部被停,手里头的积蓄也全投进了项目,如果我不收留他的话他可能真的就要流落街头了。

于是陆一哲就这么拎球入住了。

如果我知道他后面会搞出这么多幺蛾子的话,我发誓,我当时一定会让他有多远滚多远。

陆一哲住进我的公寓之后,还是那副大少爷脾气,不帮忙做家务就算了,还整天不是嫌我给他买的牙刷太糙,就是嫌被子太丑。

我终于忍无可忍:“你怎么不嫌沙发太硬呢,这样我就可以连人带沙发一起丢到窗户外面去!”

他大概是吃软不吃硬,见我真生气了,连忙解下腕上的手表,“这个就当作我这个月的生活费,你别生气,别生气!”

什么破手表,这手表要真值钱,他早就自己租房子去了,还用得着每天在我这儿蹭沙发?

于是当着陆一哲的面,我把他那块破手表随意往茶几最里面的抽屉里一丢。

情场失意,事业上总要扳回来一局。消沉了两个月的我终于想通,开始拼命加班。陆一哲应该是创业有了些起色,每天也是早出晚归。

有一次我加班回来已经很晚了,没想到他比我回来的更晚,还烂醉如泥。

听着客厅乒乒乓乓的声音,已经睡下的我只好又起来服侍大少爷打水洗脸。

“小妍……小妍……”喝醉的陆一哲眼神迷离,不停地叫唤阳台上的仙人球。

我气愤地从阳台上拿来仙人球,往他怀里一塞,“我妍你妹,一棵破刺头居然也要叫和我一样的名字!”搞得我老觉得他是在叫我!

“奥奥奥!”陆一哲被刺头上的刺扎的直叫唤,我只好把刺头又拿回阳台,免得这个智障再继续自残!

谁知刚从他怀里把破刺头拿走,他就嚷起来直往我身上扑。

“哎哟!”猝不及防的,我被他压倒在沙发上,手里的刺头也一起掉在地上,咕噜噜一路滚出老远。

“小妍……小妍……”陆一哲满是酒气的呼吸尽数喷洒在我脸上。

“陆……一……哲……”他平时看起来挺瘦,然而此时的我却快被他压断了气,我艰难地叫着他的名字,用手指了指已经滚到角落的仙人球,“小妍……在那里……”

谁知,陆一哲转茫然地看了一眼角落的刺头,又转过头来打量我,然后“吧唧”一声,亲上了我的嘴巴!

靠!

老子不是你的那棵破刺头!

2

“他居然亲了你!”闺蜜秋秋的惊叹声差点没掀翻咖啡厅的屋顶,引来周围几个客人的侧目。

“你别叫啊!”我赶紧捂住她的嘴,等她安静下来,才愁眉苦脸地咬着果汁杯的吸管,“他当时是把我当那棵仙人球亲呢!”

“那难道就这么算了?”秋秋义愤填膺。

“早上还审犯人似的质问我仙人球上的刺怎么又少了几根呢,他压根就不记得昨天发生的事情!”我继续咬吸管,“难道要我再去提醒他亲过我不成?不行,我宁愿去撞墙!”

“那赶紧让他扫地出门,再这样下去迟早出事!”

“可他现在不是无家可归嘛,大家又认识这么多年……”

“你傻啊,难道他就你一个认识这么多年的朋友,他陈大少爷的朋友随便拎一个出来,哪个不能收留他!就你这么包子似的让他欺负?”秋秋说着说着,忽然眉头一皱,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我说你平时性格也没这么包子啊,你该不会是……喜欢上他了吧?”

心脏一阵快速跳动,我刚想拍桌子反驳,咖啡馆里忽然响起周杰伦的那首《龙卷风》。

“oh,爱情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

离不开暴风圈来不及逃我不能再想我不能再想……”

我郁闷地抬起头,这音乐真诡异!

从咖啡馆出来后,手机收到政务网发来的温馨提醒短信,我这才想起原来下个月注册工程师职业考试就要开始了。

考试中途需要看时间,但是考场的教室里不一定有时钟,按规定又不能带手机进去,于是我想起陆一哲上次给我的那块手表。

我从茶几的抽屉里翻出手表,白色简约表盘上镶嵌着几颗银钻,居然还是个挺好看的中性风手表,只是腕带对我来说有些长,需要去钟表店里去掉几个链节。

随便在商场里挑了个手表专柜,请里面的服务员帮忙调整腕带。谁知我把手表递过去之后,那个戴眼镜的男服务员像是看到宝物一样立马双眼放光,还激动地把他另一个同事叫过来讨论。

我一边喝着他们替我倒的茶一边奇怪地看他们:“请问我的手表有什么问题吗?”

“哦哦……对不起,这位小姐,”那位服务员反应过来,有些尴尬地推了推自己的眼睛,“您这块手表是PATEK PHILIPPE的限量版,所以我们见到它有些激动!”

“你刚刚说什么……party?”

“就是百达翡丽,您这块表啊最近还升值了不少,现在至少能卖一百多万!”

“噗”的一声,手表柜台被我喷了一台面的茶水。

晚上十一点,陆一哲终于从外面回来。

“陆一哲!”我恶狠狠地将手表拍在他面前。

他却没事人似的,一边脱掉外套一边问我,“怎么了这是?”

“我今天手表专柜了,人家说你这块手表是百达翡丽的限量版!”

“哪家手表专柜啊,眼光这么好!”

我一把纠起他的领口,语气凶狠:“还跟我装蒜,你明明这么有钱还天天在我这蹭吃蹭睡!”

“我发誓,我没有!”他左手竖起三根手指,表情极为认真,“这表整个市里就这么一块,要是卖出去我家立马就知道了。可我要是花这块手表换来的钱,那你说我离家出来创业还有什么意义?”

我危险地眯起眼:“那你还把它抵给我当生活费?”

他笑得一脸谄媚,“你这不是不识货,一直都把它丢在抽屉里了嘛!”

“陆!一!哲!”

3

周末,我在家苦哈哈地刷题备考。

靠,居然又是三十五分!

痛心疾首地抓起模拟卷,透过上面的一片红叉,我仿佛已经看到注册考试壮烈扑街的场面……

我愤恨地把笔往桌上一摔,靠在椅背上:“真是莫名其妙,一个设计类的注册考试,考高等数学干什么!”

“因为要把你们这些智商不够用的给筛下去啊!”陆一哲穿着睡衣从厨房端出一盘葡萄,一边吃一边斜倚在门框上,十足的风流倜傥。

我不屑地瞟他一眼:“你智商够用,来来来,帮我解开这道高数题!”

“你那些都是小儿科。”他把一颗水润润的葡萄丢进嘴里,漫不经心地说道,“当年上大学的时候我可是代表学校参加过大学生高等数学竞赛的!”

陆一哲毕业的那所大学是国内数一数二的工科类大学,他能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实力自是不一般。

我立马狗腿地从椅子上蹦起来,尽可能地让自己的眼神看起来天真无邪,“那要不您老人家教教我呗!”

我突如其来的温柔吓得陆一哲身子往后一靠,他喉咙动了动,转过脸去,“你太笨我教不会。”

我立马沉下脸:“还是不是兄弟?”

“好好好,姑奶奶,我教我教……”

我喜出望外,立马在书桌前加了把椅子,再恭恭敬敬地请他坐下,丝毫没预料到接下来的狂风暴雨。

他拿起桌上那张满是红叉的模拟卷,“喂,余小盐,你脑子里装的都是水吗,这么简单的题也能错!”

“谁说很简单,明明就很难!”

“这几道题考的不就是函数左极限及右极限各自存在且相等的充要条件嘛!”

“什么……左极限右极限?”

“我跟猪没法交流!”

“陆、一、哲!”

……

4

本来因为考试临近,我已经是乌云压顶,偏偏老妈这时候还催魂似地让我找对象。

“余小盐我告诉你,你今年已经二十七了,你要是再找不到男朋友,下个礼拜的中秋节就别回来了!”

“好好好……我找我找,妈你别激动!”

挂下电话,我简直像打仗一样累。老妈心脏不好,我招惹谁也不敢招她。

老妈知道我和初恋分手之后就勒令我再找男朋友,可我之前心灰意冷完全不想找,后来好不容易走出阴霾就一直在忙工作的事情,完全把找对象这件事抛到脑后了。

周围的同事们都兴高采烈地讨论着中秋假期如何安排,我却因为没有男人可以带回家愁眉苦脸。

偏偏这段时间陆一哲简直比美国总统还要忙,十天半个月都看不到他人影,最后只能打给他。

“那个,我有事想找你。”

那边像是正在开会,电话里还掺杂着其他人用英文做报告的声音。他声音压的低低的:“什么时候这么磨唧了,说!”

“你能不能陪我回家过中秋节,那个……顺便再冒充下我男朋友。”

“到时候再说!”

“啪”的一声,电话就这么被他给粗暴地挂断了。

我这才想起来,陆一哲公司接的项目大多是和美国那边合作的,美国人不过中秋节,他们自然也没有假期。

中秋节前一天,我独自一人拎着行李下楼,纠结着待会儿到家要不要直接跪在我妈面前负荆请罪。

只是没想到陆一哲居然开车在楼下等我!

迅速把行李往他后座上一丢之后,我慢悠悠地上了副驾。

“哟,这几天连个电话都没有,我还以为你老人家不来了呢?”

“我这不是担心自己太帅了嘛,”陆一哲摘下墨镜,转头对我狡黠一笑,“万一你爸妈见了我觉得我一表人才,非要当场拉着我和你拜堂成亲怎么办?”

“你做梦,我爸妈才看不上你!”

结果也不知道我爸妈是什么眼光,他们见到陆一哲,居然笑的眼睛都快眯成一条缝了。

陆一哲那张嘴巴又甜又能说,一口一个“爸妈”喊得简直比我还亲切,我在旁边听着鸡皮疙瘩都掉了一地,偏偏我爸妈就吃他这一套,整天被他哄得找不着北。

我叹了口气,我妈天天说她吃的盐比我吃的米还多,结果还不是被陆一哲这副看起来人畜无害的皮囊给骗了。

晚上我爸妈都睡下之后,他在客厅用电脑处理邮件,我走过去悄悄用手肘拱他,“其实你也不用演的这么卖力,随便意思意思就好了。万一他们真要你和我拜堂成亲,我可救不了你!”

他似乎是点进一个远程视频会议系统,漫不经心的说道:“那行啊,我正好想试试和你入洞房的滋味呢!”

“陆、一、哲!”

“诶……余小盐你往哪儿踹呢!”

正当我们虎视眈眈对峙的时候,电脑里忽然传来一个人轻咳的声音,我转头看去,只见屏幕上一个拿着文件的人正努力憋着笑,“陆总,视频会议马上就要开始了!”

“唰”的一下,我的脸一片通红,然后我灰溜溜地逃进房间。

5

从考场出来,外面是难得的一片晴空万里。

几门考试都发挥的不错,我悠闲地在甜品站给自己买了根冰淇淋甜筒。

付钱的时候,我忽然注意到有几个年轻的女孩子围着旁边放报纸期刊的架子,叽叽喳喳讨论个不停。

“哇塞,封面上的这个人好帅呀!”

“真的好帅呀!”

“不光帅,人家还年纪轻轻就是大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呢!”

“听说他还是我们市的人呢!”

“哇哦,好希望可以和他偶遇哦!”

……

几个女孩子讨论完之后,各自兴奋地买了一本杂志。

我摇了摇头,正感叹少女们的花痴时,却憋见杂志封面上的人有几分眼熟。

我迅速跑到期刊架前面,拿起她们讨论的那本杂志,只见封面上的人西装革领, 剑眉星眸,嘴角一枚浅浅的酒窝,居然还真的就是陆一哲!

陆一哲上个月就去了美国谈项目,期间他什么消息都没给过我,我还暗自担心他这次创业要以失败告终,结果他居然就这么不声不响地上了知名财经杂志的封面?

我实在是太过震惊,以至于有个人走到我身边停下我也没注意到。

“看什么看的这么入神?”

一个似曾相识的声音从头顶传来,我转过头,居然是周恒。

大四的时候周恒追过我一阵子,不过当时正是我和初恋眉来眼去的阶段,压根就没把他放在心上。

“好久不见。”周恒礼貌地伸出手。

我刚想和他握手,却发现手被甜筒里融化的冰淇淋给弄脏了。

“那个……不好意思啊。”犯花痴的样子被别人看见,我的耳根禁不住有些发烫。

他笑了一下,递给我一张纸巾,“老同学难得在路上碰见,要不晚上一起吃个饭吧。”

他的提议听起来非常自然,我正想着如何拒绝,他却指了指街对面的一家餐厅,说道:“我听说那家餐厅的海鲜不错,要不一块儿去尝尝?”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我再拒绝就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了,只好跟着他一块儿去了街对面。

那次和周恒偶遇之后,他便经常约我出去吃饭。我拒绝了几次,他居然锲而不舍地再打电话过来约我,我实在做不到再三拒绝一个这么温柔的男性,只好出门和他一起吃饭。

周恒是那种和陆一哲完全不同的性格。散步时,他会不动声色地让你走在马路里侧;吃海鲜时,他会一边和你聊天一边不动声色地帮你把虾剥好;吃完饭后,他会坚持把你送到家门口,可又从不踏进去一步……

毕业之后的这几年周恒开了两家餐厅,也算是事业小有成就,气质愈发稳重,身上早已褪去当年上大学时的稚嫩。用秋秋的话说就是:周恒是现在相亲市场上最受欢迎的种类,转瞬即逝,要抓住机会啊!

可是我却总觉得和他相处时一点儿都不自在。等他再一次打电话约我吃饭时,我终于下定决心告诉他我不喜欢他。

那边有些失望地挂了电话,我却长舒了一口气,然后一溜烟跑到楼下的报刊亭,买了那本封面印有陆一哲的财经杂志。

翻开杂志,我才知道原来陆一哲创立的公司接了美国那边的几个大单,已经一跃成为行业新晋翘楚。

而他本人因为曾是过陆氏集团对外宣布的继承人,再加上他几乎可以和男明星媲美的身材样貌,一时成为国内财经媒体热烈讨论的对象。

“喂,你室友上微博热搜了!”

吃晚饭的时候,秋秋忽然在微博上私我,然后发过来一个连接。

娱乐圈的媒体居然也来凑这个热闹,看来陆一哲可以考虑进军娱乐圈了。

我兴致勃勃的点进链接,几张陆一哲和一位颇有名气的女明星吃饭的照片从屏幕上弹出来。

“啧啧,真是郎才女貌!”秋秋又从微博私来一句感叹。

一瞬间,我本来大好的食欲,忽然一口饭都吃不下去了。

6

“小妍怎么又断了几根刺!”阳台忽然传来陆一哲的惨叫。

我仍坐在原地自顾自给自己倒酒:“你大惊小怪的干嘛,那不叫断,叫自然脱落!”

陆一哲抱着破刺头从阳台走进来,语气活像是一只被踩了尾巴的猫:“你蒙谁呢,自然脱落能脱这么一大片!喂,余小盐,我让你好好照顾它,你就给我照顾成这样子?”

他不在的这段时间,我每天都会小心翼翼地检查一遍破刺头的状态,生怕它哪天就挂了,结果现在居然被他这样冤枉。

我声音更大地冲他喊:“老子不干了,你爱找谁照顾它就找谁去!”

说完,我重新给自己倒了杯酒,仰头灌了下去。

陆一哲居然舍得放下破刺头来抢我的酒杯,“喂喂喂,失恋了你也别把气撒在自己身上啊!”

“谁说我因为失恋了,我是因为你……”话说出口我才意识到自己说漏了嘴,而此时陆一哲那双星眸又正定定地盯着我,我立马又心虚地加上一句,“因为你为那个破刺头凶我!”

“这是什么?”陆一哲忽然咦了一声。

我顺着他的视线往下,正好看到我坐的垫子底下露出财经杂志的一角。

大事不妙!

我立刻把身子压过去,只可惜动作比陆一哲慢了一拍,杂志被他抢先抽走。

陆一哲看了一眼杂志封面,双眸立刻浮上一片春风得意之色。

他嘴角抑制不住地上扬:“原来你是喜欢在背后偷偷地看我呀!”

“我……我那是最近在研究财经知识!”我面上若无其事地捧着酒杯,其实心中十二万分后悔昨天买了这本杂志,悔的肠子都快青了。

谁知,他却不依不饶,干脆弯下身将一双长臂撑在桌子和我的椅背上,这下我彻底被他的气势压制住。

他低下头,语气听起来几乎像是挑逗:“我这次去美国学到不少财经知识,要不我陪你一起研究研究?”

酒劲一阵阵地往脑袋上冲,我忽然觉得口干舌燥。

他离我极近,我鼻尖上的空气甚至溢满了他身上好闻的味道。我眼睛稍稍一转,他嘴角那颗隐隐若现的酒窝就出现在眼前,里面像是盛满了馥郁的佳酿,让人忍不住想尝一口。

在意识到之前,我已经忍不住亲了上去……

唇上温热的触感使我彻底清醒过来,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之后,我背上立刻沁出一层冷汗,然后下意识地跳起来推开他,跑向大门。

谁知,我刚转开门把手,身后就传来一串杯子落地的声音。

我还没来得及回头看清楚,门就被他用力重新关上,然后我整个人就被他紧紧抵在门板上,手臂也被牢牢扣住。

他滚烫的额头贴着我的,眼睛竟然是红的,呼吸也那么急促:“余小盐,你不知道吗,亲完是要负责的。”

我的脸烫的几乎要烧起来:“我……刚刚喝醉了,不小心亲的。”

“那也得负责。”说完,他的吻就温柔地落下来。

温柔的吻逐渐变得既疯狂又热烈,被按在门板上的我几乎要被他吻得窒息。正在我垂死挣扎之际,他忽然放开我,我趁机大口喘气,他却一把打横抱起,最后将我放在卧室的床上。

7

第二天醒来时,我不仅头疼的厉害,身上更是酸痛无比。

都说男人在床上是禽兽,昨天晚上的陆一哲简直是比禽兽还禽兽,缠了一次又一次,我的腰都快被他弄断了。

咦,说到禽兽,怎么禽兽不见了?

我在屋子里找了一圈,没找到他人影,倒是发现他的外套和车钥匙都不在了。

打他电话居然也是关机。

心里没来由的一阵慌乱,我沿着墙慢慢滑下去,现在已经是下午两点了,陆一哲该不会是后悔跑路了吧?

他肯定是去找那个女明星了!

“哇”的一声,我开始大哭起来。

电视里说的果然没错,这种事情大多是熟人作案!

哭着哭着,放在客厅的手机却忽然响了,抱着一线希望,我飞跑过去拿起手机,却发现是周恒打来的。

我按掉手机,刚打算继续哭,那边又锲而不舍地打过来。

我划下接听键,冲他喊:“你不要一直打一直打,我现在很烦!”

谁知周恒却立马听出来异样,“你在哭?”

“没有!”

“小盐,你别哭,你现在在家是吗,我马上过来找你!”

“不要!”

我挂掉电话,心中一片怅然:连周恒都知道打电话过来关心,陆一哲这个混蛋却一声不吭地就走了!

我继续放声大哭,哭的上气不接下气,泪眼朦胧中忽然瞥见了茶几上的那棵破刺头。

陆一哲,你不仁就休怪我不义!

从抽屉翻出剪刀,我气势汹汹地走向破刺头。

陆一哲喜欢你是吧,我剪我剪剪剪!

陆一哲宝贝你是吧,我削我削削削!

正解气地肆虐着,手机突然又响了,居然是我妈。

“小盐我跟你说啊,待会儿一哲带你去民政局,你可千万别耍脾气不去!”

我一头雾水,“什么民政局?”

“一哲他中午刚从我这儿拿走你的户口本,准备带你去领证。他说要亲口告诉你,不让妈跟你说。可妈思前想后,实在是放心不下你这个疯丫头,一哲这么好的孩子,你可不能耍性子乱来,要不然你以后真的永远都见不着你妈了!”

“好好好……我答答……答应!”我语无伦次地挂掉电话,然后惊恐地看见茶几上已经被我削秃的破刺头。

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偏偏这时候门突然打开了。

陆一哲拎着一袋东西,没换鞋就大步流星地走了进来,“小盐你快出来,我给你……”陆一哲的声音猛的顿住,因为他已经看见茶几上惨遭我毒手的破刺头。

陆一哲几乎是扑过来查看破刺头的伤势,可惜破刺头的刺已经全被我给剪光了,皮也凸了几块。他转过头,眼神凶恶,几乎是咬牙切齿地叫我的名字:“余、小、盐!”

我靠在墙角瑟瑟发抖,实在是太可怕了,苍天哪,我余小盐宁愿地球爆炸也不愿意面对此时此刻的陆一哲!

“叮咚!”

忽然响起的门铃仿佛是我救命的稻草,我像个弹簧一样飞奔过去开门,心里感动的只差要跪下来谢谢这位敲门的英雄好汉。

“Surprise!余小盐!”

周恒兴奋地抱着一捧巨大的玫瑰花束走进来,手里还夸张地牵着几个粉红色的心形气球。

我惊的下巴都要掉在地上,陆一哲黑着脸走过来,盯着我的眼睛几乎要喷出火星子。

难道要我和陆一哲解释其实我是以为他跑路了才摧残破刺头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周恒会突然送玫瑰花过来?

算了,地球还是直接爆炸吧!

作者:七井的小树洞 

标题:《朝朝暮暮,首席执行官的套路》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糖果”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糖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评论(1)

热度(33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