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糖少女

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没想到吧,我是替身,但你却是替中替


“乔蹊,认清身份很重要。你只是函函的替代品。”霍询重提醒我。

是了,我只是一个可怜又悲催的替身罢了。

可霍询重不知道我的秘密,一直以来,他也被我当成前男友的替身。

1

“函函回来了,你自己找个理由离职吧。最好今天办完。”

低沉好听的男声带着一丝暗哑。我躺平在被子里,偏头看陆锦然。

几分钟前,这个男人还在我身上卖力。

我等着他人模人样地把衬衫扣子系完,惯性扯出一个标准的笑:“已经十一点半了,陆总。”

陆锦然转过头看我,眼神好像暗含很复杂的情绪,我也看着他。

我反应过来,他再也不需要看我这样流水线的表情。

这个笑容忽然就维持不下去了。我涌上一股强烈的情绪,整个人开始颤抖,攥住被单,红着眼睛质问。

“陆锦然,你是不要我了吗?”

男人抿紧薄唇。

“我们在一起一年了,你对我就没有半点感情?你对我的好就没有一点真的吗......”我流着眼泪,声音都在颤。

“沈甯,认清身份很重要。你只是函函的替代品。”

我嚯地坐起身,胡乱抹了把眼泪,抓过方才散落在地毯上的浴袍穿上,光脚冲出门外。

一直跑到酒店电梯前,听见身后并没有脚步声才停。我猛地靠在墙上。

经过的人都用奇怪的眼神看我,像我这样只穿个浴袍,光脚,头发散乱,满脸泪痕又哭又笑的样子,和此处顶级酒店的配景格格不入。

我叫沈甯,25岁,硕士毕业后出来工作。过去一年任职于本省最大的地产公司陆氏,做总裁秘书。

然而这份工作听起来光鲜,实质上......远比听起来光鲜。

因为入职第一天陆锦然就告诉我,总裁秘书只是个对外身份,我只需要做一个被他包养的花瓶。

当时看着他那张帅得人神共愤的脸,我寻思着就算不包养,和这样的姿色春风一度也不亏。更何况也许是要,春风亿度。

当然了,我也不是这么肤浅的人。我答应他还有另一个更核心的原因,而这个原因我从未和任何人提起过。

那时候我就问他,有啥要求吗。

他说就三条,第一,这段关系由他决定何时结束,我不可以有异议,第二,不许动这张脸。整容、破相、浓妆,都不可以。

哦,我说那您是多虑了,我天生丽质没有整脸的打算,破相更不可能。第三呢?

他拿出一本日记,看得出纸张已经泛黄,但还是被人用心保护得很好。

“第三,从今天开始研究这本日记,学着里面描述的那个女孩一举一动,一颦一笑。”

陆锦然用他那双漆黑的眸子看着我。女人的第六感总是很准,那一刻我感觉到他的眼神透过我,在看另一个人。

我几乎是在那一瞬间看清我与陆锦然关系的本质,我就是个便宜替身,还得自带txt转译MP4格式。

2

打车回到家,我肿着眼睛给自己的浴缸里放满水,还撒了浴盐和花瓣。

生活需要仪式感,离开陆锦然也是。但实际上我全程恍恍惚惚,更别提什么仪式了。

这个位于市中心的房子不大,是陆锦然买给我的,在我名下。

经过这一年相处,我对陆锦然的感情很复杂。像他这样优秀的男人,能瞬间秒杀九成女人的前任,毫无疑问我的前任也含含糊糊被秒了。

这种情况下,丢心几乎是必然发生的事。很悲催地,我喜欢上他了。

我一遍一遍看那本日记,我发誓对待专业课教材都没这样认真过。日记是他大学时候写的,里面的那个女孩叫方函函。

我和他想要的样子越来越像,有时对着他撒娇我能清晰地感受到他一瞬间的恍惚。我竟然会产生诡异的快乐,因为这个梦是我为他编织的。

但我不能说,因为,没有人比我更懂替身。

和他演恩爱可以,但真的开口挽留他,我就输了。所以当我把自己交给他的那一刻起,我决定放下过去享受眼前,不去想未来。

然而离别还是来了。那个叫函函的女人,在这场替身戏码的结尾让他迎回了过去。

温暖的水流划过我皮肤,我拿起手机编辑消息给负责人事的韩冉,我的好朋友。

“冉冉,陆锦然让我滚了。”

过了五秒不到,手机响了。我接听起来,我就知道韩冉肯定还没睡。

“呜呜呜冉冉,你说陆狗怎么这么不近人情啊,结束关系也就算了,还让我离职。怎么说我也辛辛苦苦给他演了一年......”

我毫不顾忌地吐槽起来,电话那头沉默了半晌。

“幸苦?”

等等,这声音怎么是个男的?

“我没有亏待你吧。”

我一抖,手机不幸落水。等我慌忙捞出来一看,来电的赫然是陆锦然。

他让我明天直接去方洲工作室上班,做唐一洲的设计助理。他不要我了,把我扔给他朋友的公司。

“沈甯,”我以为对面已经挂断的时候,电话里忽然出声。“别忘吃避孕药。”

放下手机,我又骂了几声陆狗。不过他给我安排了下一份工作,总比我无头苍蝇一样投简历好。

唐一洲当年是我大学里的传奇学长,但我并没有见过他本人。因为他本硕连读之后就被国外大师收徒了,直到前不久回国创办了工作室。

可以靠手艺吃饭,情况好像也不算太差。

第二天我早起化妆,因为陆锦然的要求,我已经几乎一年没化过眼妆,手法生疏,眼线重描了好几次。

方洲负责行政的员工听说我的来意,将我带到唐一洲的办公室。

“唐总,这位沈甯小姐说是陆总引荐的。”

我紧随其后走进门,抬头对上一双熟悉的眼睛。

办公室里的小沙发上,陆锦然和另一个男人相对而坐,身边还带着一个女人。

我一眼就认出她是陆锦然日记里那个女人。过去整整一年,我都在模仿她的风格样子,杏眼粉唇,柔弱可怜。

和她四目相对的瞬间,我仿佛看见过去的自己。而现在的我踩着高跟鞋,拉长版的眼线,职场红唇。

空气中火花劈里啪啦地响。

“沈甯?”陌生男人打破诡异的安静,“陆锦然的前秘书。”

气氛更诡异了。

3

“两任秘书都这么漂亮,锦然你的审美还真是够专一。”

唐一洲的目光在我和沙发对面的女人身上逡巡,我有种逃离这里的冲动。

“唐总,久仰大名。”我扯出一个亲切的微笑,希望这个话题就此打住。

“锦然,听说你的小青梅刚从国外回来?你看她和你身边那个笑的多像,啧啧。”唐一洲没接我话。

“函函母亲刚在国外去世,别拿她开玩笑。”陆锦然果然还是护她的,站起身拉着人就要走,“融城湾综合体这个项目给你我很放心,合同我会让人送过来。”

门砰的一声关上,办公室只剩我和唐一洲两个人。他毫不掩饰地看着我笑,我心里有点不安。

“沈小姐,你和陆锦然的关系不纯洁吧。”

我一噎。

“唐总......”

唐一洲摆了摆手,“男男女女的事情我见得多了,你俩之间还逃不过我的眼睛。你觉得现在他身边那个方函函怎么样?”

“唐总您到底想说什么?”

他给我讲了陆锦然和方函函的故事。

陆锦然和方函函都是企业家的孩子,青梅竹马。后来方函函的父亲贪污被抓,十五岁的方函函跟着母亲为了躲避追债去到美国。

那段时间陆锦然和唐一洲已经是大学同学,他很难接受,低迷了一段时间,成绩一落千丈。

唐一洲也常听他说起方函函,性子很软很清纯,听起来是个好女孩。

“要不是这次打击,后来你崇拜的可能就是陆锦然,不是我了。”唐一洲开玩笑说,“不过他的经商天分也让我佩服。”

“既然白月光回来,你不应该替他高兴吗,为什么抓着我和他的事不放,还告诉我这些?”

“因为这些年我也在美国,知道点事。”唐一洲忽然压低声音,“这个方函函看起来清纯,可不是什么小白花。”

4

“我纹身、抽烟、喝酒、说脏话,但我是好女孩。”这话不一定对。

但浪了一圈之后还装清纯回到陆锦然身边卖情怀,这就肯定不对。

“沈甯,”唐一洲把手搭在我肩上,眼睛里闪烁着诡异的光,“你不能看着他往火坑里跳。”

“唐总,我刚从替身这个火坑里跳出来。”

他不置可否,抬手抓起我的手放在我心脏的位置,“问问你自己,你真的甘心就这样离开他吗?”

那一刻,我的心停跳了半拍。

作者:西小宁

标题:《“替身”是一个轮回》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糖果”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糖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评论(8)

热度(800)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