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糖少女

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追不上直男竹马,我就扑倒他奉子成婚!

我喜欢的人,是我的竹马大哥哥。

暗恋他好多年,他个大直男明明对我也有好感,却藏着掖着不敢说。

于是,我故意借机睡了他,孩子都有了,这下不求婚不合适吧?



好孩子提问:怎么追到男人?

狐狸精:[宝贝睡他!]

小野马:[宝贝睡他!]

1

“有人抢劫啊!”

一声大喊惊扰了夜晚的风,竹子猛烈晃动,激起身上的鸡皮疙瘩。抬头便看见一个矮小瘦弱的男人从眼前跑过,后面还追着一个上气不接下气的妇人。

祝好立马疾跑,很快越过一条街道追了上来,那人躲进了一条没什么昏暗的小巷子里。街道的灯在这里越来越弱,祝好作备战状态谨慎的走进巷子。

“嚯!”抢劫犯直接抡起包包往祝好头上砸,祝好非常警惕,迅速后踢转身,将人踹远。那人倒在地上,夜色看不清他的面貌和神情,祝好只觉得眼前有光一闪,那人直接掏出匕首冲上来了。

祝好一惊,往后推开一步,闪到抢劫犯左侧,屈肘对着人肚子一撞,再来个360度转向踢掉了那人的匕首。祝好趁人吃痛,立马拉住他一条手臂用力压到前面粗糙的墙壁上。

祝好立马对着人后脑勺拍了一掌:“兄弟,知不知道现在是法治社会啊。又抢劫又用刀,啧啧啧。”

“你没学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吧?要不要我教教你!”祝好突然想到什么,笑眯眯道,“我教你吧,免费学。跟我念,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那人一听,迅速挣扎了起来:“你妈的,有病?”

祝好屈膝对着人后腰处又来了那么一下,人才老实不动了,柔声细语:“念吧!”

那人真的觉得自己遇上了疯子,努力在黑夜中翻了个白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很好,继续,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说实话,你的普通话真不错。”祝好点头并夸赞道,表示非常满意。

抢劫犯先生:“……”

“再来重复一遍。”

……

“兄弟,咱们再来最后一遍?”

“不用了!不用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我会背了!小姐,哦不,姑奶奶,你放过我吧!”

“唉,兄弟,你说说抢劫有什么好的,多累啊,还得跑,还得学会挨打。你要有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被压在墙上动弹不得的抢劫犯:“……”

祝好越说越兴奋,觉得肯定能拯救这位大兄弟于水火之中。

2

“噗嗤”,万籁俱寂的巷子里只有两个人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感人”声音,突然一阵笑声越发显得恐怖起来。

祝好虽然是不相信鬼神论的,但还是会觉得毛骨悚然,眼神警惕得四处瞥望着。这动静令她一惊,手上动作明显松懈,那抢劫犯趁机用力推开祝好,啐了口吐沫,迅速转身直接往巷子口逃跑,赶紧离开这个鬼地方。

祝好有些吃痛,手腕处隐隐擦伤感,不过现在这情况她也无暇顾及了。刚想追上去,就发现巷子的墙上突然跳下来一个人。

他慢慢站起身来,手上有点点红火,微风从他那边刮来有一丝烟草味。那人一身黑衣没在黑暗中,他背后隐隐约约透过的灯光只能看清他头上戴了顶帽子,身形笔直而高大。

戴帽子的男人丢开手上的烟头,迅速跟上,一脚瞪起墙壁,空中跃下,一脚踢飞抢劫犯。然后猛地冲上去扣住那抢劫犯的后颈,祝好虽然看不清他的脸,还是能看出他的动作非常利落有劲,招招击中弱点部位,明显是个练家子,还比她厉害那种。

天降的戴帽子男人很快制伏了抢劫犯,那抢劫犯被压在地上嗷嗷直叫。有点帅啊。祝好忍不住想鼓起掌。

男人有些沙哑的声音随风传出,轻笑着问道:“你要不要继续向那小丫头学习学习?”

祝好:?

被压在地上的抢劫犯:“……”“大哥你饶了我吧,你给我送警局吧,后面这个疯女人,她,她,她神经病!”

祝好:“咳咳,那个,我不是。”不好意思啊,我就是单纯想让你努力成为社会积极向上的新青年。

祝好重重揉了一把刘海,十分尴尬,她其实不是这样的人,这都是误会啊!

“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抢劫犯被压在地上还疯狂努力甩起脑袋,拒绝道。

祝好:“……”

“滴嘟滴嘟。”是警车的声音。两位身穿制服的警察用手铐将人拷住送上车,身后追来被抢劫的那位妇人。

“先生,您好,非常感谢您的帮助,帮助我们抓住了近期的抢劫惯犯。”警察将那抢劫犯押上车,与黑帽子男人握手。

祝好就站在他们身后,突然眼珠子一转,立马就想悄悄开溜,正好也没人注意,这好事就留给那个男人吧。

“不好意思,您搞错了,是这位年轻的女士,她才是那位好市民。”黑帽子男人低沉的声音带着轻微的笑意,然后转身推了两步一手抓住作出开溜动作的人,一手指着对着妇人和警察说道。

祝好真的觉得自己虎躯一震,她偏头不敢置信地看向自己身侧的男人,帽檐遮住了眉眼,暖黄的灯光只能看清他棱角分明的下颚线。

这人!!

“啊,哎呦!谢谢你啊,小姑娘!”那妇人面色一顿,立即展开笑颜,非常客气地感谢着。

“滴滴!”那边一辆豪车停下,一直按着喇叭。身旁的妇人非常不好意思得朝着警察道歉:“不好意思啊,我这有点急事,如果有什么问题,请联系我的律师吧,麻烦了。”

祝好看到车后,只觉得眼前一亮,有钱啊!

“那这样吧,这位小姐,麻烦您和这位先生一起跟我们走一趟吧,做个笔录。”

啊?于是祝好有了第一次去警察局的机会。

祝好就慢慢跟在警察身后,那个黑帽子男人和警察并肩说着什么,她也无心顾及。走到大道上,灯光一样就明亮了起来,她这才看清前面那个黑色高大的背影,越看越觉得不对劲,她的心无缘由地猛地收缩几下。

男人好像察觉到有人盯着他,眼神犀利,转头快速就锁定了目标。

两个人视线对上,在看清脸的那瞬间,祝好浑身的血好像倒流一样,像猝不及防被击倒,没有任何心理准备。

警察局里,两个人并排坐着。

“请问二位的名字?”

“祝好。”

“季正。”

3

那抢劫犯捂着嘴角的伤口,一直歪着头坚决不看坐在这边的两个人,表情十分愤懑,一个神经病,一个暴力狂!呕!

笔录结束,祝好这才整个人真正有了自己的思想,她临走前想想还是走到所里对着铁门里的那人道歉道:“实在不好意思啊,我的教学方式好像是有点不太好,不过还是希望你能做个好青年,能一直记住那个——”

话没说完就被打断:“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没错吧?”

里面的人抬眼看着眼前这长相不错的神经病,一脸不耐烦,蹙眉哀求:“姑奶奶,求你赶紧走吧,后会无期。”

“你好,季队长,欢迎来我们局。”

季正被调回了北京,还没正式办理,没想到就先进了趟警局。

季正点头。

一瞬间的安静众人就听到了那边的对话,季正实在没忍住还是笑出了声。当然,不止是他,局里的警察们都笑了。

真有她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双手插在口袋里,在外面打了个电话,刚挂断就听见里面那两人的对话,小幅度地摇了摇头,哑然失笑。

祝好眼神一直瞥着门口那身影,躲不开了。

“小正哥哥。”祝好慢慢踱步。

“嗯。一起走吧。”看着她面色为难,他再次开口,“要是你介意的话,可以让他们用警车送你回去。”

“好!”祝好不假思索立即回道。

啊?警察们听到二人的对话,手头一顿,纷纷转头看向他们。

祝好立马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很想找个洞把自己埋起来,她红着脸支支吾吾:“额,我的意思是,跟小正哥哥一起走。哈!哈!哈!”

社死现场!

风渐渐转大,警察局附近没什么亮堂堂的商铺,加之夜晚更是一片瘆意。两个人就并肩站在门口,祝好已经顾不得其他了,完全不敢抬头。

旁边伸来一只手,递来一张湿巾和一个创口贴,“给。”

祝好捂着手肘的另一只手松开,露出一片红痕,冒着点点血丝,其实也不是多大事,就是被重重推开后没站稳,手肘擦到了墙壁。她迟疑了一会,伸手将东西接了过来,很惊讶他居然注意到自己刚刚擦伤了。

“谢谢。”“嗯。”

深夜的路上,车不多,很快就到了。“谢谢小正哥哥。”“到了。”

“小正哥哥,欢迎回来。”祝好想想还是得先表示欢迎。

季正挑眉:“以后常见啊,好妹妹。”

祝好听到这个称呼,立马瞪了一眼季正。

季正坐在驾驶上,点了根火,手肘散漫地撑在打开的车窗上,疾驰而过的车灯打在他脸上,看清他半眯着眼睛,视线颇有深意地追随着远远走去的女人。

好妹妹可长大了呢,不过还是那么爱生气!

4

祝好一进屋就捂着胸口偷摸着从窗帘后头探出头望着车子远去,一时间心情复杂无比。

他回来了,是他回来了……

第一次见面在大院里。

祝妈妈领着扎着两个小羊角辫的祝好给一群男孩子介绍道:“这是祝好。”

祝好乖乖巧巧打招呼:“大家好,我是祝好。”

大院里男孩子居多,来了一个仙女妹妹,瞬间沸腾。

谢星笑眯眯的:“祝好妹妹,你真可爱!”

周洲挤开谢星:“祝好妹妹,你喜欢奥特曼吗,来我家里玩!”

……

祝好一时之间成了大院里最受欢迎的宝贝。一群人都围着祝好,除了一个人。祝好很奇怪,为什么那个哥哥都不跟她玩。

“哥哥你好,我是祝好,祝福的祝,正好的好!”小姑娘声音脆脆嫩嫩的。

看起来也就大几岁的男孩子莫名有种成熟的气质,大概是在变声期,声音有些许沙哑,显得几分低沉:“季正,季节的季,正好的正。”

祝好对上季正的眼睛,剑眉星目,第一感觉就是——好看。

周洲花痴笑道:“老大,祝好妹妹长得真好看,是吧。”

谢星附和着点头:“对啊,老大,以后咱们得护着妹妹!”

……

“闭嘴。”

一瞬间安静,祝好疑惑了,为什么他们都这么听季正哥哥的话?

原来季正是大院里的孩子王、老大。祝好一开始不明白为什么就是季正,后来才知道,季正是凭实力的。

大概是觉得季正有点可怕,所以祝好平时都绕着季正走,实在没办法碰上了就甜甜一笑打完招呼就跑。

直到某一天。

花开的年纪,漂亮女生总是烦恼多,太多人表白了,可是祝好才不会答应他们谈恋爱呢!她可是好孩子。

学校里也就罢了,终究还是被校外的小混混发现了这颗小明珠。那些五颜六色的头发,大摇大摆的走姿,还有下流的言语戏弄。

祝好紧张地越走越快,呜咽着快要哭出来了。

“喂!”出现了!他出现了!标准的英雄救美现场。“唰唰”几下子,这位英雄救下了祝好这个美女。

“季正哥哥,谢谢你!”她是真心的崇拜。

“怎么,不躲我了?”季正调侃道。

“没有!我没有!”脸红心跳。

两个人一前一后走到了大院,季正头也不回摇摇手表示再见。

祝好站在原地,甜甜的声音:“季正哥哥。”

有猫腻,这声音明显不对劲。季正回头:“小屁孩,想干嘛?”

“你以后可以保护我吗?”祝好厚着脸皮。

季正挑眉:“我为什么要保护你?”

“那我就告诉你妈妈。”

“你想告诉我妈什么?”他倒是好奇,这小丫头能说什么,总不能是刚刚打架的事吧。大院里的都知道,季妈妈不让季正动手打架。

“季正哥哥你打架!”

季正气笑了。他打架是为了谁啊!

于是,祝好拥有了一个“保镖”。

5

大概因为一次“英雄救美”,加上“保镖”工作,两个人关系亲密了不少,大院里的都在调侃季家小子有了媳妇儿了,就是祝家小姑娘。两个人可般配了!

每次祝好听到,都害羞的不行。季正嘛,直男,一脸不在意。

“季正哥哥,你有女朋友吗?”

季正给祝好改着课外作业,头也不抬:“没有。”

祝好突然心跳加速,没有哎没有!!

季正抬眼:“怎么,介意大院里那些胡话?”

祝好心想,一点都不介意呢!

谁知道季正接着说:“别在意,咱们啥也没有,他们说他们的,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来,好妹妹,快来看看你做的惨不忍睹的题,笨死你算了。”

祝好心里的小九九瞬间消散,你才笨呢!

祝好用功,还不是为了以后能跟他上同一所大学。少女的心思早有显露,可是少年却一无所知。

结果呢,最后季正居然选择了军校。季正考上军校那天,所有人都在祝福,唯独祝好。

“老大,你真的太厉害了!”“是啊是啊,老大,过两年我也要去考!”“我也要去!”……

“学海无涯。”季正举杯。

“季正,学海无涯是真的无涯,兄弟劝你,赶紧把妹妹娶回家才是岸啊!”季正同学开玩笑道。

季正皱眉:“别胡说八道,她就是我的妹妹。”

“哦~是妹妹啊!”大院里男孩子起哄起来,他们都开了窍,哪能看不出来祝好的心思。

当然除了当事人本人。

季正还下了明令,不许再调侃他和祝好了。

妹妹,妹妹,妹妹……烦死了,季正,你真的烦死了。祝好在一旁心烦意乱。

季正满面春风,注意到祝好在一边很安静,疑惑道:“怎么了?也不跟哥哥说句话?”

祝好捏着手指摇摇头,努力扯出一丝微笑:“小正哥哥,祝你平安。”

季正笑着摸了摸她的头。

好妹妹这种分明是小说里才会有的剧情,真实地发生在了祝好身上。祝好气急败坏,回家后立马把私藏的小说给丢进了垃圾桶,什么兄妹相称的甜蜜爱情!都是骗人的!!

哼!唔~好委屈。

第二天祝妈妈看到垃圾桶时,突然欣慰:宝贝女儿长大了!

6

“小正回来啦!”祝好的妈妈一看到季正,惊喜道。

季正:“对,调回来了,以后就不走了。这是给好妹妹的点心。”

“哎呦这好几年了难为你怎么还记得她爱吃的,有心了,快进来。祝好!你小正哥哥来了!还给你带了最爱吃的点心!”

祝好扭捏地跟着季正上了车。季正刚回来,大院里的小伙伴都吵着闹着要一块聚一聚,不允许缺人,祝好实在没办法也就答应了。本来想找周洲他们一起的,结果偏偏只有季正有时间加顺路。

一路上沉默。

季正心想:闺女养大了就不要爸爸了,唉!

祝好心里乱糟糟的,根本不想讲话。

季正先进去,祝好在外面拉着佟渡时寒暄。

“怎么没带好妹妹来?小姑娘不是一直喜欢粘着你?”蒋征一看到季正一个人进来,就打趣道。

季正迷惑:“黏着……我?”

“你真看不出来啊?好妹妹就是喜欢你啊,她小时候就对你特别好,礼物也就你的最特别!”

“对啊对啊,我们都嫉妒死了。”

“她可能就把我当成哥哥吧。”季正还在嘴硬。

“老大,你能不能别自欺欺人,她早就说过喜欢你了。”周洲一时冲动。

“什么?”

“不是说的嘛,她高中想跟你表白的,我还以为是你拒绝她了呢。”周洲耸肩。

喜欢我?!季正仿佛得知了解一个天大的秘密。

谢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捂住了周洲的嘴,泄露机密的周洲一边“唔唔”一边瞪大了眼睛!

“正哥,周洲醉了哈!不要当真哈哈哈……”谢星汗颜,周洲这个不争气的东西,这要是被好妹妹知道了,他俩得完蛋啊!

祝好挽着佟渡时的胳膊进来时,其他人眼神示意,好妹妹来了!气氛开始活跃。

季正再看祝好时,就有点尴尬了。

我把你当女儿,你却想当我老婆?

7

祝好一直很有时间观念,什么错也没怎么犯过,偏偏处于实习第一天这天就睡过了!都怪季正!

匆匆忙忙就往实习学校赶,面前就停了辆车,祝好刚想躲开就被叫住:“哎哎哎,小姑娘!”

“啊您好,您是?”面前的车很贵,妇人也很华贵漂亮。

“你帮我抢回我的包,不记得我了吗小姑娘?”笑眯眯的,人很亲切。

啊!超有钱的那位!


作者:米米粒子

标题:《你好,季队长》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糖果”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糖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评论(2)

热度(24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