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糖少女

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每月给我转八千的网恋对象,就是我的头像,我粉的偶像本人?!

*腹黑演员X沙雕作者

网恋对象约我打局王者,我爽快上线。

一局打完,他问:“你微信头像能换个吗?我不习惯对着男人头谈恋爱。”

我头像是叶曲,“你这要求过分了,这是我偶像,精神支柱!”

他又问,“那昵称能换一下吗?你这样我有种被绿的感觉。”

看着“叶曲的大老婆”昵称,我犹豫了,我拒绝了。

于是偶像本人默默把昵称改成了,“我是叶曲本人”。


1

“小姐姐,网恋吗?”

“不视频,不奔现的那种。”

“每个月给你打八千。”

“不会提过分要求,也不管你现实中谈恋爱。”

“可以吗?”

奚春一打开微博小号,就在消息列表里看到了这样一条私信。

出于好奇,她加了这个叫“十一”的男人的微信,通过后,十一立刻给她转了八千块钱,诚意十足。她没敢立即收,先去他朋友圈转了一圈。

也没啥好转的,朋友圈干干净净,屁都没有,应该是个小号。

奚春琢磨了片刻,想不明白这位十一大哥到底图啥?

或许他身体上有某种缺陷,极度缺乏自信,无法正常交际,但又渴望爱情?

总归是她占了便宜。

于是她收了钱,非常敬业地问:“宝贝儿,吃饭了吗?”

十一:“该干嘛干嘛去,我找你的时候再联系。”

竟有一点嫌弃的意味,果然上赶着的都不是好买卖。

奚春关了微信,出门去片场。

她是一名小有名气的网文写手,已经有两部作品被拍成了电视剧,且反响都不错。第三部目前正在拍摄中,她同导演认识,有空就会去片场溜达溜达。

当然,她时常去溜达的最大原因还是因为,这部剧的男主角是她的偶像叶曲。

说来也巧了,她前两部作品,叶曲都是男主角,因着他的关系,奚春还跟导演磨了两个小角色,跟着男主角身后摇旗呐喊的小弟,以及被男主角从夜总会抓回来的失足少女。

第三部作品,她本来是毛遂自荐,想演男主角的初恋情人的。可惜导演说她气质不对,把她拒绝了。她就只好蹲角落里看叶曲,尽量不惹人注意。

但还是出事了。

片场的一条狗——应当是跟附近村民借的一条土狗,不知怎地忽然瞧奚春不顺眼,挣脱了小演员拉着的狗绳,就朝着她扑了过去。

叶曲离得近,顺手就护住了她。

全程五秒不到,等大家都反应过来时,那狗已经结结实实地咬在了叶曲的右胳膊上。

奚春吓得脸都白了,她不知道那狗为啥忽然袭击自己。那狗被工作人员拽走前,还对她狂吠不止。

叶曲伤得不算重,但到底破了皮,要去医院打狂犬疫苗。他的目光落到奚春身上:“你陪我去吧,看你蹲那好几天了,什么也不干。”

估计把她当成了偷懒的工作人员。

奚春受了惊吓,巴不得赶紧离开片场,忙不迭地点了头。待要上车时,叶曲却要自己开车,叫她去坐副驾。她的目光落在他受伤的胳膊上,叶曲就道:“没事,只是破了一点皮。”

经过便利店,他还特地下车给她买了一杯热牛奶。

“压压惊。”

奚春觉得奇怪,叶曲并不是那种特别会照顾人的男生。参加综艺什么的,立的也是直男人设。私底下也比较慢热,和很熟的朋友才会活泼起来。

她怔了一下,接过牛奶:“谢谢。”顿一下又说,“刚刚在片场,也谢谢你。”

叶曲冲她一笑:“你是不是来例假了?”

奚春猝不及防,一口牛奶全呛在了嗓子眼里,猛咳了好几下才顺过气来,不敢置信地望着叶曲,怀疑自己听错了。

叶曲气定神闲:“我之前在书上看过,有些狗对血腥味特别敏感。”

奚春的脸慢慢红了,她的确是在例假中。又想起来,她有一次回来老家的时候来了例假,村里的狗子们追了她好长的路。她还在微博上写过这事。

不过,叶曲的思维也真是跳跃,这都能联想到一块儿。

打完狂犬疫苗从医院出来,叶曲送奚春回住的地方。

奚春这种文艺女青年自然不是住酒店,她住民宿,红墙绿瓦,有种着各色繁花的大院子,透过窗户还能看到清澈盈绿的湖泊。

叶曲同她一道儿下车:“我能在你这休息一会儿吗?”

奚春窃喜,求之不得啊!但面上还是一片沉静,悲喜不露地点了点头。一转身,却忍不住咧嘴无声笑了起来。

奚春把卧室让给叶曲,自个儿窝在客厅的沙发上玩手机。

十一找她:“打王者吗?”

奚春瞄了一眼卧室,估计叶曲怎么着也要休息半个多小时,爽快地上了线。她的本命是程咬金,一对大铁锤舞得虎虎生威,十一纯粹躺赢。

一局打完,十一说:“你的微信能换个头像吗?我不习惯对着一个男人头谈恋爱。”

奚春的微信头像是叶曲,她回:“你这要求过分了啊,这是我偶像,我精神支柱,不能换。”

十一又说:“那王者的昵称能换一下吗?你这样我有种被戴绿帽的感觉。”

奚春的王者昵称是“叶曲的大老婆”,她犹豫了一会儿,说:“我没有改名卡,改不了。”

十一也就没再说什么,结束了这个话题。

奚春对他很好奇,拐弯抹角地打听他的年纪、职业、兴趣爱好什么的。十一嘴巴很紧,又会套路人,聊了半天,奚春什么都交代了,他那边却是只知道比奚春小三岁。

是个弟弟。

叶曲这时候休息好打开卧室门出来了,奚春连忙站起来。叶曲看上去心情不错,嘴角眼里都含着笑,看奚春的目光更是意味深长。

奚春被看得莫名其妙,浑身不自在。

不过叶曲一走,她就“哇哦”一声跳到了床上,偶像睡过的床啊,满满都是仙气啊,她趴在被子上尽情呼吸叶曲的气息,兴奋得不行。

2

奚春等例假过了才敢再去片场,叶曲的戏份拍得差不多了,这两天就要杀青了。

奚春借着上次被狗咬的事,送了他一套她亲手做的粘土娃娃。

全是他以往在影视剧中的角色,一个一个小巧玲珑,惟妙惟肖。

“上次谢谢你了,这个就当是我的谢礼。”知道他不收除了信件和书籍以外的礼物,她又补上一句,“是我亲手做的,没花多少钱。”

叶曲谢过她,接过礼物,当着她的面就拆了,一看,眼中露出惊喜。

上次用“十一”的身份跟她聊天,她说她闲暇喜欢捏粘土,他还以为只是捏着玩玩,没想到水平这样高,都可以拿出去卖了。

于是便冲她笑了笑,又道了一次谢:“做得真好,我会好好收藏的。”

得了偶像的赞美,奚春有点害羞,但还掌得住,没露出欣喜若狂的表情,只露出一个特别端庄的微笑:“应该我多谢你。”

叶曲看着她一本正经的样子,就又笑了起来。

她的微博大号和小号,他可是都关注了。别看大号上她温柔端庄,一片岁月静好。小号可全是不大正经的内容,不仅磕他和另一个男演员的糖,还叫嚣着馋他的身子咧。

叶曲单是这么一想,笑容就收不住了。

奚春的眼睛亮了起来,内心翻江倒海,波涛澎湃。

“哇,他笑起来真是太帅太好看了!”

“不行了,我要晕倒了,赶紧来个人扶我一把!”

“好可惜,不能给他拍照!”

回去之后,奚春就在微博小号上大肆赞美了叶曲天上有地上无、超凡脱俗、绝美迷人的笑容。十一还给她点了个赞。

奚春有些心虚,主动找他说:“你别误会啊,我对叶曲纯粹是对偶像的崇拜。”

十一很大度地说:“没事,我说过不管你现实生活的恋情。”隔了一会儿又加上一句,“但能不能……稍微晚点?咱这网恋毕竟才刚开始。”

奚春就回了个“哈哈笑”的表情:“你放心,这点职业道德我还是有的。再说了,我也不是那种脚踩两条船的人,虽说你不管,但我做人还是有底线的。”

十一就打了个“哦”,转移了话题,约她晚上一起看电影。

网恋看电影,自然就是开着语音,然后各自看各自的电脑。

这是奚春头一回和十一语音聊天,本想矜持一把,谁知听到他的声音一下子就叫了起来。

“哇,你的声音和叶曲好像。”

十一说:“我身边的朋友也这么说。”

奚春犹如发现了新大陆,一个劲儿地缠着他讲话。

他们看得是一部文艺爱情片,倒成了背景音乐。两个人也没什么要紧的说,不过是今天吃了什么做了什么,明天要去哪里玩之类。奚春想哄着他多说话,他就套路她,到最后,又是奚春说了一大堆。

面对面恐怕还说不了那么多。

奚春搞文字工作,现实生活中反而话少。

后来说到结婚这个话题。

“不能结婚,我们写小说的,结婚之前看到个帅哥就能写一部作品,结了婚看到帅哥,就是一个男人从你身边经过,毫无波澜。”

“我爸妈一直觉得我的工作不是正经工作,就算我赚得比上班的多,也觉得我这工作不稳定,没有社保。”

十一问:“你有没有比较出名的作品?”

奚春存了个心眼,说自己是小透明,没啥出圈的作品。

她想,好歹她也小有名气,万一这位十一大哥不安好心,放出聊天记录什么的,她还怎么混下去?

十一“哈哈”了两声,没再吭声。

奚春这时候也醒悟过来自己说太多话了,也闭上了嘴。重新把目光投到了电脑上,才发现电影已经结束了,正唱片尾曲呢。

她忍了忍,没忍住,说:“哎,你给我唱首歌呗,就唱叶曲的《无奈》,我最喜欢他这首歌了。”

十一说:“改天吧,我马上开工了。”

奚春看一眼时间,都晚上十点半了,这个时间点开工开的是哪门子工?

想象力丰富的奚春瞬间脑补了守灵人、守墓人、杀手等不太正常的工作。

“你干哪行的啊?”她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开了口。

十一轻笑了一声:“不告诉你。”随即挂了语音。

奚春气得牙痒痒,又安慰自己,收人钱财替人消灾,她配合十一就好,没必要去打探他的信息。

毕竟没哪个正常人会每个月花八千块钱跟一个不认识的女孩网恋,还不带看照片的。

这样一想,奚春心里就舒服多了,还回了十一一句:“宝贝,晚安,我睡了,你好好工作,也别太累了。”

手机那头的叶曲看到这句话,嘴里的水一下子就喷了出来。

这姑娘真是太有职业道德了!

3

叶曲的戏份杀青后,奚春就没再去片场了。

她在民宿又住了十来天,赶完了手头上的一篇稿子才回了自己家。

期间十一一直有找她,聊天、打游戏或者看电影。

不像是网恋,倒像是普通朋友相处,没一点暧昧。不对,要说暧昧也是有一点的,奚春时常会发个“宝贝儿”过去,但十一从没顺杆子爬占过她语言上的便宜。

她这八千块钱收得有点不踏实。

等回了家,十一也终于有空给奚春唱歌了。奚春听着就跟叶曲在给她唱似的,心里别提有多美了。

十一就说:“要不你就当我是叶曲得了。”

奚春一怔,说道:“那可不行,叶曲是我的男神,你哪能跟他比?”

十一:“呦呦呦!”

拌了几下嘴,奚春这边来电话了。是带她入粘土坑的一位长辈朋友,说有一个朋友想学粘土,她又正好没空,问她愿不愿意教几天。

“教点皮毛就好了,他是工作上要用到的。”

奚春就点了头。

隔了两天,长辈说的那位朋友就过来了,门一开,奚春愣住了。

门口的叶曲也愣住了。

两人万没想到会是对方。

“叶叶……叶曲?”奚春都有些结巴了。

叶曲愣了一会儿很快回过神来:“想不到你就是吴大师口中的得意弟子,还请多多指教。”

进了屋,叶曲也不急着上课,先在客厅转了一圈。

奚春家的客厅,东西两面大墙上都做了玻璃门的收纳柜,一格一格全放着她的粘土作品。有王者荣耀的手办,也有动漫人物,但大部分是叶曲。

叶曲影视剧中的形象,叶曲演唱会的形象,叶曲私服出行的形象。

等等等等。

偏叶曲还看得十分认真,时不时地还回头冲奚春笑一笑。

奚春内心十分复杂。

既骄傲满足又不好意思,脸上红红的,带着害羞的笑。

叶曲欣赏了十来分钟,终于肯坐下来上课了。

粘土和工具是早就备好了的,奚春开始有点拘谨,但到底讲得是自己擅长的领域,到后头就顺畅多了,也收了其他乱七八糟的心思,正儿八经教起来。

她这头认真了,叶曲却心猿意马了。

他其实很早就知道奚春了,算是她的第一批读者。那时候她还不出名,会在微博上更新天马行空的小故事。他没有时间看长篇大论,这种小故事闲暇翻一翻,又精炼又有意思,他追了好几年。

后来她有了名气,长篇小说也翻拍成了电视剧,他恰好是男主角。其实也不是那么恰好,当初经纪人拿了三四部剧本过来给他挑,他看到她的名字才挑了她的。

她来剧组探过班,还当过群众演员。

他在她的微博小号上看过她的自拍,认得她的样子。

她悄摸摸偷看他的时候,他其实也在注视着她。

她的微博,或一本正经,或插科打诨,不管是编撰出来的小故事,还是生活中琐碎的记录,他都一路追随。

他也是她的粉丝呢!

“叶先生?叶先生?”奚春提了个问题,叶曲好半天没声,她才发现他走神了。

叶曲回过神来,冲她一笑:“叫我叶曲就好了。”

“我是不是讲得太枯燥了?”

“不是不是,你讲得很有意思,”叶曲忙说,“我就是有点累了,昨晚没休息好。”

奚春“哦”了一声,试探着问:“那你要不要……进去睡一觉?”

“不用了,你陪我说话儿就好了。”

他一副要同奚春拉家常的样子,叫奚春吃了一惊。

按理,叶曲是慢热的人……

她同他也不熟……

她还在思忖中,叶曲已经聊开了。

“捏粘土是正职吗?还有其他工作吗?”

“平时喜欢做什么?打不打游戏?”

“老家在哪里,吃火锅喜欢鸳鸯锅还是辣锅?”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糖果”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点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竹水流

原标题:《小姐姐,网恋吗》

评论

热度(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