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糖少女

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一不下心穿成虐文女主,看我如何逆风翻盘暴打渣男!

“老板,太太被您赶到酒店住已经三个月了。” “所以,她肯认错了么?” “她在套房里天天煮螺蛳粉被其他客人投诉,还调戏了所有男服务生,说他们都比您帅……” 

自从夏蓁摔了一跤失忆后,顾湛言就陷入了自我否定的焦灼中。她不再死缠烂打,也不再围追堵截,挂在嘴边的从“别走、回家、我爱你”,变成了“搞钱、离婚、绿了你”……


第1章放飞自我飞远了




莫小米一脸懵逼的赤脚站在冰凉的地板上,第一反应是如果这样衣衫不整去报警的话,会不会上社会新闻?
一分钟前,她被里面的男人从床上粗暴的拖下来扔出门外,一副失身于她是一种耻辱的样子,Whatthefuck!
我是强买强卖了还是玷污你肉体了?睡完就翻脸,现在的鸭──哦不,男公关,都这么没有职业素养么?
她明明才是受害者。
和苏念白异地恋三年,没等到他回国,却等来他结婚的消息,新娘自然不是她。
万念俱灰之下,她去酒吧放飞自我,作死点了杯长岛冰茶,然后就彻底断片,直到被人重重推醒。
哪想到,这飞的不光有点远,还毁三观。
“你当真就贱到这种程度么?”那个男人清冷而无情的奚落她,她刚睁开眼睛就一阵眩晕,只隐约瞥见他毫无温度的眼神,和线条锋利的薄唇。
她虚弱的往被子里缩了缩,然后凭感觉摸索到自己的钱包丢给他。
“要多少钱自己拿。不过都是你情我愿的,你要是嘴能甜点儿的话,姐姐下次还点你。”
说着,她悄眯眯的把眼睛睁开一条缝,满意的看着眼前赤裸上身的男人从错愕到愠怒。
说真的,他讨厌归讨厌,但无论是身材还是眉眼,都刚好卡在了她审美的点上,若不是他态度如此恶劣,她还真要把他加进男神名单里供一供。
接下来的事情,就是她狼狈的站在门外了。
她揉揉被抓痛的手腕,打量起四周来,越看越觉得不对劲。
这根本就不是酒店,而像是某处……豪宅。
放眼望去全是黑白灰的配色,没有一丝土豪的浮夸气息,同时,也没有一丝人气,连呼吸重一下,都仿佛能听到回声。
她不禁寒意凛然——电影里的变态有钱人可都是这种品味!
求生欲让她马上向楼梯奔去,同时也向上帝菩萨和如来佛祖保证,只要这次平安逃走,以后绝对修身养性天天吃素都行。
只是这几位神明显然并没有听到她的呼唤,惊慌失措中,那个清冷的男声又在头顶响起:“站住——”
她一个激灵,脚下便失去了重心,整个人直直的向楼下跌去。
“太太……太太……您怎么样了,能听到我说话吗,太太!”
莫小米想睁开眼睛,眼皮却沉重的抬不起来,耳边听到有人在急切的唤她,她也说不出话来。
不过,等等,太太是什么鬼?!莫非这是横店,在拍什么狗血伦理剧?
“别叫了,这几级台阶还摔不死她。”那个讨厌的男人一开口就是这么的欠打,莫小米气得想暴起撕巴了他,可神志又开始不听话的涣散起来,直到彻底失去了知觉。
再次醒来时,已经是暮色沉沉。
她艰难的从床上爬起来,感觉全身酸痛的像被人360度暴打了一顿,镜子里的脸更是憔悴的不像自己。
不对,这根本就不是自己!
她死命掐了一把大腿,剧烈的疼痛让她一下子清醒起来,再次看向镜子,里面依旧是那张精致却面无血色的脸,一张和莫小米完全不一样的脸。
她强作镇定,不停告诉自己这只是个梦,是梦中梦,等醒来就好了。
床头柜上放着一个镜框,正是面瘫男和镜子里那个“自己”的。她急切的抓起它狠狠向地上摔去,由于太过用力,碎裂的玻璃溅起,将她的手臂划伤,她却顾不得渗出的血滴,冲到镜子前去看。
里面依旧是那张陌生的脸!
她无力的瘫坐在地上,伤口处传来的痛感太过真实,让她难以自制的颤抖起来。
“你又在作什么?”
不知什么时候,他站在了她的面前。她扬起脸,正对上他那双冷漠且充满厌弃感的眼睛。他的眼神实在太冷,仿佛看一眼就能跌入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
“我记得提醒过你,既然想做顾太太,就要安安静静,毕竟所有的一切都是你自愿的。”
顾太太?自愿?大兄弟你是不是还没醒酒啊喂!这么中二的话实在是很羞耻啊,亦或者,这是什么新兴的骗局,骗财骗色那种?
就你那阴晴不定的死态度,如果咱俩非要扯上什么关系的话,我希望我是你爸爸……
“虽然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但你肯定是误会了,啊对了,相框,我摔的,等我再赔你一个哈。至于顾太太什么的,多谢抬爱,你肯定能找到合适的。嗯,内个,如果不介意的话能不能帮我打个车……”
她语无伦次的啰嗦着,生怕解释不清楚。
他脸上的寒气更加森然,看得她莫名心虚。
“庄医生,请你来一下。”他言简意赅的打了个电话,就转身离开,留下她一脸呆滞的坐在原地。
接下来的一系列检查和反反复复的询问,让她无比艰难的确认了一个事实,这要不是一个醒不来的梦的话,那她就是狗血的穿越了……
没错,就是穿越,虽然不知道是怎么启动的这个该死的开关。
让她欲哭无泪的是,人家不是穿到清代的皇宫王府就是宋朝的深宅大院,而她竟然穿到了一本书里,准确的说是一篇虐文,男主渣的令人发指,女主圣母的催人泪下那种。
根据目前出场的人物判断,她必然就是那个后妈心机,老公嫌弃,绿茶妹妹不时下绊子准备上位,白月光前女友阴魂不散的悲催女主夏蓁了。
关键是,这本书她只看了个开头,就因为太过狗血吐槽无力而弃文了,以至于后面有什么情节和人物,她可以说是一无所知。
只记得夏蓁是夏氏集团大小姐,爱死了男主顾湛言,费劲巴力的嫁给他,却得不到他的心。然后一堆但凡有姓名的配角基本都是来虐她的,男主更是仗着她的喜欢肆无忌惮的践踏她,可以说是相当惨了。
其实仅凭这短短几小时的遭遇,她就已经能判断出,这个所谓豪门联姻的少奶奶,当起来有多艰难。
比方说顾湛言听庄医生讲述病情时,除了沉默就是从嗓子里挤出来的一声“哦”,甚至听到他说她可能是失忆了,脸上也依旧是淡淡的样子,就差直接说爱死不死关我屁事了。
更渣的是,他还没等医生说完就迫不及待走了,仿佛空气里的PM2.5经她呼吸过就呈指数倍增长了一样。
对了,临走前他还捏着她的下巴,半是威胁半是玩味的说:“你最好不要让我发现你是装的。”
她马上虚弱的咳了两声:“咳咳──哎呀头又昏了……”
呵,男人,可去你的海绵宝宝小叮当吧!莫小米在心里冲他翻了一万个白眼,并且暗暗思忖该怎么在这本破书里活下去。
毕竟按照一般的套路,虐文女主可不光是感情上被蹂躏,连肉体也有被毁灭的风险,天晓得她穿的这本书到底给她安排了多少玻璃渣。
不过有一点还是可以确定的,这个姓顾的很有钱,小说里的男主可都是身家几百亿打底。并且按照一般的套路,她也会有一个既有钱又英俊还对她死心塌地的男二。
一想到这个,她就有种磨刀霍霍的兴奋感,啊不,是作为一名会计从业人员合理配置资产的使命感,以及妙龄富婆憧憬祸害小鲜肉的渴望感。
至于后妈绿茶什么的,不来招惹她就好,否则作为阅剧无数,光《甄嬛传》就刷了不下十遍的电视儿童,她也不是那么好相与的。
再说了反正都是替别人活,可劲折腾就是,说不定还能把狗血玛丽苏剧本演成逆风翻盘大女主,顺便开个后宫走上人生巅峰什么的。
这样想想似乎也没那么糟啊。
她窝进软的几乎没有重量的鹅绒被,决定认真接手这位苦逼白富美的人生。
酒吧里,顾湛言自顾自地喝着闷酒。
许多饶有兴致的观察着他,总觉得有哪里不太对劲。直到,视线落在他的烟灰色高领羊绒衫上。
顾湛言本能的想要护住脖子,却已然迟了。
“啧啧,看不出来啊顾湛言,平时老是一副神圣不可侵犯的端庄样子,私底下还有这么奔放的时候……”许多毫不留情的揶揄着他,然后压低声音打听是哪个小仙女睡服的他。
顾湛言不再遮掩,仰头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衣领处隐约露出嫣红的印记,让他不得不恼怒得想起昨晚的疯狂。
他明明那么讨厌她,甚至于话都不愿和她多说一句,昨晚却能与她抵死缠绵一整夜。
夏蓁。他咬牙切齿的默念着这个名字,眼睛里渐渐泛起杀气。

第2章男孩子也要保护好自己




夏蓁睡醒一觉又恶狠狠的大吃了一顿,终于觉得体内的查克拉又充盈起来。
借着失忆的幌子,她拉着管家周阿姨,详详细细的把自己当前的处境给打听了一下。
不过周阿姨措辞实在慎重,口风也紧的很,一察觉苗头不对就开始转移话题,她也没能问出太多有用的。
想想也是,能给顾湛言这种变态做管家,那必然不会是寻常老太太,岂是她这种渣渣战斗力能匹敌的?
不过可以确定的是,她和顾湛言的婚姻状态很是糟糕,敌人很是强大,简直内忧外患。
她暗暗叹了口气,放弃打探,转而四处溜达起来,毕竟接下来的日子,这里会是她的战场。
越看她越觉得心塞,特别是发现自己的房间为了符合整个家的装修风格,除了必要的家具几近空空如也的时候。
什么狗屁高级感,她默默吐槽着,同样是极简,王宝钏的叫寒窑,薛宝钗的就是雪洞。不过对不起,她宁愿要俗气的人间烟火。
还有衣柜里的衣服,她只大略看了几眼,便判断出自己这副身体的原主人是走良家妇女路线。
从前她也是这样,中规中矩的套装,端庄优雅的妆容,既能在职场厮杀,也会为爱的人在厨房煲一砵好汤。整整三年的时间,她的悲喜都只由一个人主宰,像没有灵魂的提线木偶,一举一动都只由他的牵引。
可最终苏念白却说她──无趣。
她冲着他笑的泪流满面,想要有趣真的太简单了,只需要足够的钱和一颗不爱你的心。
就比如现在,她穿越成夏蓁,化着精致又不着痕迹的妆,愉悦而毫无负罪感的刷着顾湛言的卡,和直男手机里魅惑众生的小姐姐别无二致,冷眼看着过来搭讪的男人惊艳和谄媚的目光,脸上却笑得羞涩。
而托这位白富美的福,她终于将房间布置成了自己最喜欢的样子,刺绣的白纱窗帘,鲜嫩欲滴的洋桔梗,温暖柔软的羊毛地毯,以及她最喜欢的插画师画的挂画。
衣帽间里的衣服和鞋也全部换了风格,或艳丽,或休闲,或妩媚,或可爱,再也不是原来单调的黑白灰OL风。
这种有钱有闲的生活,其实还真是不错,除了——除了突然冒出来的顾湛言。
“欸——你这人能不能有点礼貌敲个门再进来,吓我一跳!”夏蓁洗好澡出来,只穿了件睫毛蕾丝点缀的真丝睡衣,冷不丁看到立在窗前的顾湛言,不满的抱怨着,并且飞快找了件开衫披上。
他居高临下的扫了她一眼,视线不自觉的落在了锁骨处,她马上警惕的将领子拉高。
“怎么,几天不见学会矜持了?我倒是忘了,是谁脱了衣服爬上我的床?”他的语气里满是戏谑和嘲讽。
夏蓁强忍住撕巴他的冲动,笑得无辜而又真诚:“所以啊,男孩子平时也要好好保护自己的,呐,记得回去把房间门锁好哈,拜——”说着,就往旁边侧了侧,意思是他可以出去了。
顾湛言定定的看着她,像是要从她的眼睛里看出些什么,她铁骨铮铮的梗着脖子迎上他的目光,最终还是败下阵来。
“嗯,你要想在这呆就呆着吧,我下楼吃饭去了。”她心虚的丢下这么一句,就转身想跑。
“站住。”他言简意赅的命令着,她只得乖乖停下来,颤巍巍的回过头。
“你又在打什么主意?”他还是充满压迫感的看着她,以至于让她开始有缺氧的错觉。
“我没有——”她一边谨慎的斟酌着措辞,一边小心观察他的脸色,“你看我现在什么都想不起来了,咱俩就等于是陌生人对吧,保持点距离也是应该的。再说你刚好也讨厌我,所以我发誓,以后绝对不会出现在你视线两米以内——”
顾湛言的神色骤然冷了下来:“你到底要说什么?”
夏蓁强作镇定的往墙边靠了靠,干脆破罐子破摔:“我是说,反正我都记不起来了,所以以后你可以和夏茉有一腿,可以不回家,可以和任何女人有一腿不回家。”
见他没有反应,她又迅速补上一句:“当然,你的肉体和灵魂给谁都行,但是钱要给我……”
“还有呢?”
“没了。啊对了,就是你赚钱还要努力晓得吧,你看我去Hermes买个包都还要配货,七七八八买回这么些不喜欢的东西……”夏蓁理直气壮的抱怨着。
他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缓缓踱过来,“那你最好给我记住今天说的话。”
说完,他就摔门而去,心里恨恨的想,这女人怕不是摔了一跤摔疯了吧?!
从前天开始,他的手机就没有停歇过,无论是开会还是见客户,都被无孔不入的信息声一次次打断,而他已经不用去看就知道,是刷卡提示。
他原本是要来质问她的,却没想到被她乱七八糟说了这么些。
呵,可以和任何女人有一腿不回家,她轻描淡写的态度简直和那天早上把钱包丢给他时的一模一样!
不过既然如此,他倒要看看她到底又在耍什么花样,毕竟整个S城都知道她夏蓁为了嫁给他有多么的不择手段。结婚后更是哭过,闹过,自杀过,甚至还卑微的哀求他,说愿意为他去死,只要他能爱她。
他的脸上浮现一丝冷笑,死有什么意思,他的目的可是生不如死。
自从和顾湛言约法三章后,夏蓁就屁颠屁颠的开始了吃喝玩乐的腐败生活。
每天悠悠睡到自然醒,梳洗打扮后吃早餐,接下来不是去商场买买买就是去健身或者做SPA,务必保证自己的每根头发丝都是美的。
而顾湛言,也真就没有再回过家,当然她还是常常能见到他。比如说,她妹妹夏茉的朋友圈里,报纸上的八卦消息里,以及手机推送的头条里。
她也间接或直接的知道了,他带夏茉去吃了什么大餐,他帮哪个嫩模拎了裙子,他又和哪个主播被偷拍到了。
夏蓁懒懒的靠坐在摇椅上,基本算是理解了这具身体的原主为什么会被逼的毫无尊严、丧失自我。
当你爱一个人爱到整颗心都呕出来捧给他,他却亲手一刀一刀给你剁成了饺子馅,完了还嫌弃的吐了口唾沫,恐怕换谁都是要绝望的吧。
不过,她可不一样。她暗暗告诫自己,若是一定要选择,那她就一定要做那个出刀的人。
初秋的阳光最是明媚柔和,她就在这暖洋洋的阳光和胡思乱想中,浅浅的睡了过去。
直到被一阵敲门声吵醒。
“太太,先生打电话说请您换上礼服,晚上和他一起参加酒会。”周阿姨恭敬的说。
夏蓁一时间有些懵:“酒会?我?和顾湛言一起?”
“是的,六点钟准时过来接您。”周阿姨见她仍旧不在状态,忍不住小声提醒:“这可是个好机会……”
夏蓁在心里万般拒绝:我只想当个混吃等死享受人生的人肉背景啊!
可再不情愿也没有办法,她还是乖乖坐到梳妆镜前,任由造型师给自己打扮,只提出了一个要求:低调奢华有内涵。
作为一个曾经的社畜,她对穷奢极欲的上流社会还是有一些好奇心的,毕竟是从小看TVB长大的电视剧儿童。
可真到了酒会现场,她又心塞无比。
首先这裙子,抹胸及地长裙,因为太过合身让她连喘气幅度大一些都觉得艰难。藕粉色又是PANTONE发布的今年流行色,“毫无侵略感却又摄人心魄”,造型师出发前再三叮嘱,酒会上的甜点看看就好千万别吃,一吃,“柔弱无骨”的感觉就给毁掉了。
其次是氛围,什么感情深不深,全看演技真不真。夏蓁看着大家热络的拥抱、寒暄,完全不记得刚刚把对方讲的一无是处,一度怀疑这是酒会还是片场。
还有顾湛言,坐在车里时冷漠的仿佛和她呼吸同一处空气都是折磨,下车之后却示意自己挽起他,还配合着淡淡的笑意,任由八卦记者全方位的拍这出伉俪情深。
等关注的人少了一些,夏蓁便迫不及待松开他的手。他脸上闪过一丝诧异,转瞬又恢复如常,丢下她,和别人寒暄去了。
夏蓁找了个角落,惨兮兮的看着摆台上精致的各式小蛋糕和甜点,无比后悔没有在家先吃点东西再过来。
正当她百无聊赖之时,耳边有一搭没一搭的飘过来几个女人的闲话。她马上八卦的支棱起耳朵仔细听,可吃了半天瓜才发现吃到自己头上了。
Whatthefuck!


第3章挑拨离间




“你看那谁,不知道这次又使了什么手段才求得顾湛言带她来!”穿了恨天高依旧五五分身材的贵妇一连翻了好几个白眼,夏蓁都担心她把美瞳给翻出来。
“可不么,听说夏茉在家里哭了一下午也没让顾总改变主意。”她旁边的女人马上幸灾乐祸的附和,还不忘端着名媛的架势。
“嘁——真是没有一点脸面了,姐姐和妹妹抢男人,还死撑着不离婚——”
“嘘——你小声点,顾总就在你后面。”
“怕什么,他自己都变着法儿的糟践她,你看那不是齐珈儿么,前两天刚被拍到的女主播,整个人要粘在他身上了……”矮胖贵妇不服气的拔高了音调,生怕夏蓁听不到似的。
夏蓁顺着她的视线看过去,正看到顾湛言和一身材火辣的女人贴面耳语,估计就是她们口中的齐珈儿吧。
人比人还真是气死人。夏蓁只看了她一眼,便能感受到来自同性之间的敌意,要不怎么说可爱在性感面前一文不值,她那傲人的事业线看的夏蓁自己都血脉喷张外加自惭形秽。
而此时,那对呼之欲出的胸几乎要贴在顾湛言身上了。
夏蓁在心里默默给他俩定了关键词:渣男配鸡,如胶似漆。
齐珈儿胸前的那一片白花花晃得她实在眼疼,便准备出去透透气。
可她刚一转身,齐珈儿就媚媚得叫住了她:“顾太太——”
夏蓁回头,看着她挽着顾湛言,摇曳生姿的走过来,知道这是要和她正面刚了。
“顾太太,见到您真是难得哦,平时见小茉姐倒多一些——哎呀,您别介意哈,我不是那个意思……”她一副失言的惊慌样子,可惜演技实在拙劣,又或者说她压根就连敷衍都没打算敷衍一下。
夏蓁热络的一笑:“我倒是常常见齐小姐,啊,对了,昨天还和海兴的二公子被拍了吧,听说还闹到老爷子那,硬是给压下去了——”
“没有没有,湛言,昨天我一直在公司……”齐珈儿惊惶的向顾湛言解释,他的脸上却是淡淡的,没有看她。
“真的吗,那想必是那起嚼舌根的乱说了。”夏蓁故作无意的瞥向矮胖贵妇,心里早已乐不可支。所谓的狗咬狗大概就是这样的吧,齐珈儿果然恨恨的顺着她的视线看过去。
“我们这种工作就是容易被误会,来,顾太太,我敬您一杯,您可千万别相信她们说的。”
伊真不愧是混迹名利场的,马上调整好情绪,笑靥如花的端了杯酒给她。
夏蓁接过来,看了看,把Whisky放回去换了杯红酒,然后才一脸塑料假笑的和她碰了下,将酒喝掉。
齐珈儿没想到她还有这种操作,一时间怔在原地。而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错觉,顾湛言刚刚竟像是笑了一下。
夏蓁的酒量基本上是约等于无,空荡荡的胃里猝不及防的装了这一杯酒,让她很快就有了感觉,于是一边暗暗叫苦,一边想去洗手间吐一下。
经过矮胖贵妇和虚伪名媛身边的时候,两人还在喋喋不休,并且越来越不像样,什么卑微、低贱、不要脸都出来了。
夏蓁听的是忍无可忍,于是仗着酒劲,旖旎的走了过去。
“你俩可适可而止吧,有诋毁我的时间做点什么不好是吧?操心操心腰上的赘肉,别每次都为难造型师去改礼服,也给罗先生补补肾,你看那头发都稀疏成什么样了——”
“你——”矮胖贵妇脸涨得通红,却碍于顾湛言不好发作,毕竟她再不讨喜,也是名正言顺的顾太太。
夏蓁满意的看着面前的两人脸上红一阵白一阵,见顾湛言也看过来,便心生恶趣味。
“说到肾虚,我倒认识个老中医,最擅长这个了,我们家阿湛就是他给看好的。”
她的声音不大,但也足够让周围一小圈的人都听得到。
于是顾湛言瞬间就被一道道猎奇而同情的目光给包围了,饶是身经百战,吃了这么个难以启齿的暗亏他也是淡定不了,耳朵微微烧了起来。
而那个做了坏事的女人,已然逃得无影无踪。
夏蓁呼吸着会场外的新鲜空气,心里充满着报复后的快感。
原来做一个恶女是这么爽!哇哈哈~~一想到顾湛言那副明明想要吃人,却依旧强作镇定的样子,她就想仰天长笑。
只是,那一杯该死的酒显然已经开始发挥作用,她扶着墙,跌跌撞撞向洗手间挪去。
“不能喝还逞什么强?”一个修长的身影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她眼前,递给她一瓶水。
作为一个声控加手控,她不得不承认,这个声音可以说是很苏了,手指也既修长又白皙。
若是在从前,她早就生扑过去叫男神了,可托顾湛言的福,她现在看谁都像渣男,特别是长得好看的。
“这位先生,会场在前面左转,未婚姑娘都在里面。”
在酒精的作用下,她有些大舌头,傲娇又不驯的样子让他嘴角忍不住上扬。
“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有攻击性了?那可不好,顾湛言真爱上你怎么办?”
夏蓁一听到“顾湛言”三个字,马上警惕起来,在脑海里迅速搜索那本书里的男性角色,无奈实在想不起眼前这个笑起来邪气却一点也不油腻的男人是谁。
莫非就是传说中的男二,她的备胎忠犬加助攻?
灯光下,他的眼睛闪着细碎的光,不似顾湛言的凌厉和疏离,竟有一种毛茸茸的温柔感,她不觉看的晃了神。 
这时,耳边突然传来轻微的脚步声。他迅速拉过她,不顾她的挣扎,将她护在怀里,挡住她的脸,然后厉声呵斥:“出来!”
一个受到惊吓的小报记者战战兢兢的从转角出来,“对……对不起,我,我马上删掉……”说着,就哆嗦着删掉全部的照片,然后飞也似的逃跑了。
夏蓁被这突如其来的状况吓得有点懵,特别是被他强行按到怀里,听到他的心跳砸在耳边的时候,她知道自己一定是可耻的脸红了。
“咳咳,快放开我,喘不过气了……”她用力想推开他,却依旧动弹不得,直到他自己松开她。
“真是无情啊,刚刚我可是救了你。”他故作受伤的说。
夏蓁刚想说什么乱七八糟的就扯上救了,眼前只觉一个身影闪过,再接着就听到“咚”
的一声,他重重倒在地上。
“啊——”她忍不住尖叫起来,抬眼看过去,却正好对上顾湛言狠厉的目光,不由得一哆嗦。
这场面……怎么搞得像捉奸现场似的……
地上的男人摇摇晃晃站起来,吐出一口血沫,脸上却满是不屑:“顾湛言,你要这么没自信就把老婆看好了——”
话音未落,他又重重倒在地上,这一拳伤的似乎更重,他喘着粗气,久久站不起来。
“你疯了么?”她失声叫道,“我又不认识你,干嘛那样说——”
“不希望你爸断了香火的话,就不要再出现在我面前。”顾湛言不待她说完,就打断她,充满杀气的对地上的男人说,然后生硬的牵过她来向电梯走去。
“哎——你就这样走了?你——”她死命的想要挣脱他,毕竟刚刚那人伤得好像不轻,无奈他力气实在大,并且她一挣扎,他握的就越紧。
“你现在最好闭嘴。”他一开口就是森然的寒意,她只得乖乖噤声,任由他拉着。
可怜她穿着8公分的细高跟,本就走得艰难,在酒精的作用下更是踉踉跄跄,他却毫无怜惜的意思,一路走得飞快。Andy把车开过来后,他便直接粗暴的连拖带拉将她塞进车里。
“你弄疼我了!”她不由得叫出来,声音里已经带了哭腔。
他嘴角动了动,却没有说话,更没有一丝的歉意,只是一脸阴郁的示意Andy开车。
夏蓁疲惫的靠在座椅上,胸腔里的呕吐感让她越发想哭。顾湛言个王八蛋!神经病!死面瘫!她在心里将他仔仔细细的骂了一万遍,终于因为酒劲上来而沉沉睡去。
顾湛言正兀自生着闷气,等着她像以往那样过来认错、求他原谅,却不曾想没多大会儿就听到了她均匀的呼吸声。
他才发现,这个女人把他气得要死,自己竟没心没肺的睡着了!
他恼怒的推了她一把,只听得“砰”的一声,头正好撞到车门上。她却只是嘴里无意识的呢喃了两声,又睡了过去。
也许是姿势不太舒服,加上车微微颠簸时头就会磕到车门,她的眉头一直是皱起来的。顾湛言看了半天,终于在她又一次磕到头时,恨恨的将她的身子扳过来,靠在自己肩上。
没想到她竟得寸进尺,马上抱住他的胳膊,还往他怀里缩了缩。他下意识的想把她推开,手到了半空,最终却没有落下去。

第4章狭路相逢,分外眼红




夏蓁醒来时,已是天光大亮。她重新闭上眼睛沉了会儿,才真正清醒过来,确定是在家里无疑,却怎么也想不起是如何回来的。
周阿姨一见她下楼,就止不住叹气,从她那凝重的表情来看,昨晚大概是不怎么太平了。
而等她真的说完,夏蓁的后脊梁骨就开始一阵阵发凉,心说这酒不戒看来是不成了。
昨晚她在车上睡得狗一样,是顾湛言把她抱回家的,周阿姨原本还庆幸两人总算是和谐的回来了,她就开始撒酒疯。
张牙舞爪的对顾湛言又踢又打不说,还满口虎狼之词,骂他渣男变态色情狂,气得他将她扛上楼扔到床上就走了。
“虽然先生从前对您是有些冷淡,可昨天确实不怪他,您把他的脖子都抓伤了……”
抓伤?夏蓁没想到自己竟然如此生猛,他应该是气极了吧?不过他也是活该,渣男一个,还有暴力倾向……
想到这,她把心一横,爱谁谁吧,最好惹得他再也不回来,自己好落个清净。
可周阿姨马上就把她的小算盘给打碎了。
“先生说晚上陪您回家吃饭。”
“回家吃饭?回哪个家?吃什么饭?咳咳……”夏蓁一激动,被牛奶呛的不停咳嗽起来。
周阿姨一边轻轻给她拍着后背,一边忧虑的看着她,她瞬间想明白了原来是回自己的“娘家”。
想想穿越过来也有段时间了,却还没有正式见过自己的两大对头和唯一的真正意义上的亲人,确实不像话。
于是她伸了个长长的懒腰,决定打起精神来,晚上也许又是一场恶战,以一敌三兵不血刃的那种。
顾湛言这边倒是正常的有些可疑,她原本已经做好和他刚起来的心理建设,他却绝口不提昨晚的事,倒让她有严阵以待结果迎来一团棉花的不适感。
不过很快她就明白了他的深意,当夏茉又心疼又气愤的问起他脖子上的伤时。
“湛言哥哥,你这是怎么了?谁这么狠心给你弄成这样啊,一定很疼吧……”
夏蓁不得不佩服她的演技,那泪花说来就来,摇摇欲坠却又强忍着不掉下,真是我见犹怜。
顾湛言还没开口,后妈尹若兰就接上了茬,她作势拉了拉夏茉,然后满是歉疚的轻声说:“湛言啊,都是阿姨不好,蓁蓁这孩子就是被我们给惯坏了,你可千万别和她计较,她手下也没个轻重──”
如果说夏茉尚属小绿茶,那这位尹阿姨则可以称得上茶精了,短短两句话就勾勒出一个后妈难为的形象,同时还把锅给她扣的结结实实。
“阿姨,他女人那么多,您怎么就知道是我抓的呢?”夏蓁特意强调了“多”这个字,然后幸灾乐祸的看着夏茉捏起小粉拳却又无法发作,以及尹若兰强作镇定的样子。
“蓁蓁就是爱说笑,湛言,你可别往心里去,来来来,试一下这个红茶怎么样,是茉茉去斯里兰卡专门带回来的,说是你爱喝。”尹若兰不愧是见过风浪的,马上就调整好神色,并把注意力引到夏茉身上了。
顾湛言微微笑了下,说了声“谢谢”,伸手去接茶,没想到她手一抖,他的衬衣便顺势溅上了几滴茶水。
“对不起对不起,真是年岁不饶人,湛言,阿姨帮你擦擦。”她无比愧疚的用手帕给他擦拭着,红茶的颜色本来就深,单单是手帕如何擦的掉。
果然,夏茉开始放大招了,“湛言哥哥,我买了件衬衣,原本是想给你作生日礼物的,现在看来刚好用的上,我带你去换吧。”说着,就要去拉他。
夏蓁看着这母女俩一唱一和环环相扣的,跟看电影一样,捣乱的心思又冒了出来。
“哦哟那怎么好意思麻烦你啊妹妹,你看你一个未婚小姑娘,哪好去给男人换衣服的,还是我来吧。”末了,她还特意补充了句,“是不是啊,老公?”
顾湛言显然是没料到她还能这样反将一军,不自然的咳了下,闷声应了句“嗯”,便起身上楼了。
夏茉气急败坏的把衬衣往夏蓁身上一扔,就回自己房间了,当然,也有可能是去找尹若兰商量对策去了。
顾湛言早已在客房等着,夏蓁把衬衣往他怀里一塞,“换吧,好了叫我。”
说完,就转过身不去看他。
“虽然不知道你最近是在发什么神经,但我劝你最好适可而止。”他的语气依旧是清冷的不带一丝温度,正如他对她没有一丝感情一样。
“心疼了?那真是不好意思了,你看我,都忘了答应过你,不去管你。”夏蓁语带讥讽的说。
他居高临下的看着她,半天才开口:“如果你想用这种方式来吸引我的注意,那我希望这是最后一次。”
“噗——”,他话音未落,她就忍不住笑出声来,谁给你的自信啊男人?
“可能我之前是挺爱你的吧,不过现在不是失忆了么,你是不是对失忆有什么误会?失忆就是我什么都想不起来了,包括爱你的那种感觉。当然,你要用物质来腐蚀我的心灵的话,也未尝不可──”
“忘了?”他一步一步缓缓逼近,眼睛里闪烁着危险的光。
“是……啊,不是,你这么凶干嘛?反正你也不喜欢我,这样不是刚刚好么,四海八荒都可以是你的鱼塘,我保证不去干涉你——”
“所以呢,是要我答应你,去勾搭野男人是么?不过你给我听好了,我只讲一次,离顾朗行远一些,你承担不了惹他的后果。”他近乎是一字一顿的说,眼神也越发狠厉。
原来昨天那个人叫顾朗行啊,听名字倒像是和他有什么渊源。不会又是什么豪门狗血虐恋之类的吧,既然这样,为了自己的身心安全,她也会主动和他保持距离的。
不过嘴上依旧是不肯认怂的,“既然你能把我绿成一片草原,就别怪我变成一匹野马呀,再说顾朗行可比你好看多也温柔多——唔……你……”她话还没说完,便被他忍无可忍的将嘴封住。
自然,是用他的唇。
夏蓁毫无防备的被吻上,大脑瞬间一片空白。顾湛言的吻又炽热又充满侵略感,她本能的想挣扎,他却惩罚似的吻得更重。
他的衬衣本已解开几粒扣子,在拉扯中更是露出线条分明的胸口,她的视线根本无处安放,脑中还不可遏止的冒出各种不可描述的念头来。
更糟的是,唇齿纠缠让她的抵抗渐渐微弱下来,尽管作为莫小米的意识在强烈呐喊不可以,但夏蓁的身体已经诚实的做出了反应,颤颤的拥住了他。
“不是说忘记了么?”他贴在她的耳边,语带揶揄的说。若有若无的气息轻轻扑到脸颊上,进而漫延到脖子里,让她的心跳不自觉快了起来。
多天的努力毁于一旦啊,阿西巴!可谁要狗男人这么会撩!平时一副生人勿近的高冷样子,偏偏动情时又攻又欲,若不是早就知道他是渣男,她几乎都要缴械投降了。
“顾湛言,你王八蛋。”她字正腔圆的丢给他这么一句,然后就趁他惊愕晃神时一把推开他,摔门而去。
他很快也换好衣服下楼来,夏茉马上殷勤的迎上去,“湛言哥哥,你穿什么都那么好看。”
说着,她就自然的帮他整理起衣领来,顾湛言也没有拒绝,目光里甚至还添了几分温柔。
夏蓁坐在沙发上,冷眼看着两人的挑衅,悠悠喝了口她亲自带回来的锡兰红茶,觉得也就那样吧。
夏茉的神情却突然大变,怨恨的扭头看过来,夏蓁则愉快的装着傻,她又惊又气却也无可奈何。
好在这时夏万海回来了,她马上调整好神色迎过去,娇滴滴的叫了声“爸爸”。
夏蓁和顾湛言也过去打招呼,不得不说,他这个人虽然既冷血又淡漠,但在场面上还是得体而谦和的。
并且看得出来,夏万海对他极为信任,象征性的问了夏蓁几句,便和他进到书房谈事情去了。
待他俩走后,夏茉敛起人畜无害的笑容,缓缓走到她面前坐下。
“夏蓁啊夏蓁,我还真是小瞧了你。不过又有什么用呢,从小到大你有什么能争得过我?”
夏蓁找了个舒服的姿势靠在沙发上,迅速回忆看过的影视剧,努力凹了个正室范儿。心说我大鹅不发威,你当我是巨型鹌鹑么,咳咳。
“你爱嚼甘蔗渣是你的事,偷偷嚼便是。不过若是想当面恶心我,那不好意思,我只能喂你吃屎。”


作者:乌克李李

原标题:《穿进虐文做女主》

评论(2)

热度(19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