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糖少女

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身为满级绿茶的我穿成了灰姑娘,男主却是我那不解风情的未婚夫?

*忠犬钢铁直男x潇洒联邦第一美人/西幻小甜饼

我穿成了灰姑娘,回到联邦需要达成任务——完成跟王子的婚礼。

我看着那个高大英俊的王子,笑容僵硬,“不会这么巧吧。”

他已经走到我面前,“自从...呃,我第一眼看到您,就深深...爱上了您。”

我沉默良久,跟系统吐槽,“这样拙劣的演技,一看就是我那个只会打仗的未婚夫。”


1

“凭你,还想去参加宴会?”

刻薄而傲慢的女声在杜瑞拉的头顶响起,语气中充斥着不屑和嫌恶:“不过作为一位合格的后母,如果你能在两个小时候以内捡完这些煤灰里的豌豆,我就允许你和我们一起去参加这次的宴会。”

杜瑞拉迷茫眨眨眼,垂下头看着自己脏兮兮的双手和眼前那一蓬孔雀绿缀满蕾丝的裙摆,有些无语。

煤灰?后妈?还要捡豌豆才能去参加宴会?

笑话,自从她成年后从她那位不靠谱的父亲那里接过母亲留给她的遗产后,她就成为了联邦十二星中最富有的女人,就连联帮里的贵族都忌惮于她的财力不敢怠慢她,什么时候她参加宴会还要别人允许了?

等等——

这似乎并不是在她的飞船上?

杜瑞拉抬起头,面无表情的目送那位穿着华丽的贵妇带着她身旁两位歪瓜裂枣打扮如同圣诞树一般的女儿离开餐厅,又狠狠的掐了自己一把,这一切就像一场荒诞的梦境,可这梦也太真实了,真实的有点过于刺激:上一刻她还乘坐着自己的私人飞船在星海旅游,结果下一刻飞船一阵颠簸,她就变成了一个脏兮兮的、跌坐在坚硬的木地板上的柔弱少女,她看过古地球的书籍,这似乎还是一个什么童话故事上的人物?叫什么……

什么来着?

“恭喜宿主开启时光逆流系统内测版,系统十三很荣幸为您服务。”思索间,杜瑞拉的脑海里忽然多了一道声音,“检测到宿主将在您的私人飞船遭到袭击后死亡,已自动绑定宿主杜瑞拉,完成任务后您将会回到遇袭二十四小时之前,避免袭击。”

杜瑞拉很快就冷静下来:“不是梦,时光逆流系统?等下,我需要完成什么任务?”

系统十三一板一眼的念道:“完成古地球书籍,《格林童话》之《灰姑娘》,演出完美结局,获得能量返回联邦。”

杜瑞拉问:“什么叫完美结局?”

十三:“参加宴会,让王子对你一见钟情并完成你们的婚礼。”

杜瑞拉挑眉:“就这样?”

十三:“是的。”

“听起来很简单,但根据我过往得出来的经验,你肯定还隐瞒了什么,”杜瑞拉皱眉,“一口气说出来吧。”

十三:“系统检测到您返回联邦后还要经过多次暗杀,是个可持续发展宿主,所以这次给您的任务为新手级别。”

“……”神他妈可持续发展,杜瑞拉磨磨牙,“原来在这等着我呢,行吧,现在我该怎么做?”

十三:“捡豆子。”

杜瑞拉:“……”

片刻,十三飞快补充道:“当然,会有人帮您的。”

2

十三说的人其实就是几个鸽子和从墙洞里钻出来的灰老鼠,杜瑞拉坐在餐厅里唯一的一个小矮凳上,托着腮问:“我说,这些豆子不会明天出现在餐桌上吧?”

十三:“如果您想的话。”

“嗯?”杜瑞拉托着长腔反问,“听你的意思,是真的把我当成仆人了?要知道就连联邦的贵族都不敢怠慢我,我劝你最好认清自己的身份,十三。”

十三:“如果宿主和原定故事路线产生偏差可能会导致故事世界崩溃,您也会死。”

“死就死,”杜瑞拉冷笑一声,“我奉劝你一句,能威胁老娘的人在这世上还没出生。”

短暂的沉默后,十三说:“难道您不想把袭击您飞船的那些人的头打爆吗?”

“……”杜瑞拉说:“行,捡完豆子了,然后呢?”

在十三的指引下,杜瑞拉拿着那碗由鸽子和老鼠捡满的豆子找到了她的后妈,并且流露出了期待与渴望的怯弱表情:“亲爱的特曼妮夫人,我已经捡完了这些豆子,请问我可以和妹妹们一起去参加宴会了吗?”

“去参加宴会?哦——我亲爱的女儿们,看看你们这位愚蠢的姐姐在说些什么可笑的东西,”特曼妮夫人撑开精致的羽毛扇挡住了半张脸,用那双翠绿的眼眸嫌弃的打量她,扭过头对她的女儿们笑道:“看看她,脏兮兮的!甚至连个宝石的项链都没有,我是不会允许你去王子的宴会上丢我们特曼妮家族的人的,辛德瑞拉,你能去的地方只有柴房。”

杜瑞拉低下头,脆弱的肩膀一颤一颤,只有十三听见了她磨牙的声音,劝她:“忍一忍,为了打爆偷袭者的头!”

“等着。”杜瑞拉在心里不屑道,十三一顿,刚好检测到杜瑞拉刚好含着眼泪抬起头,用一种充满羡慕的语气说道:“是啊,我的确没有合适的首饰和衣裙,所以我才这么羡慕安泰西亚妹妹的如同彩虹一般灿烂耀眼的裙子,它是多么的美丽,在灯光是如此的夺目,我想,王子殿下也一定会喜欢上这样的安泰西亚妹妹的吧,可惜我不能看到王子邀请她在华丽的大厅里跳舞的时刻了,哦……真的是令人悲伤呢。”

“什么!?辛德瑞拉,你竟然说她的裙子竟然比我的漂亮?”在杜瑞拉话刚落音的下一秒,一道尖利刺耳的女音高昂的喊叫了起来,那是崔西里亚,特曼妮夫人带来的二女儿,她扑上去撕扯着安泰西亚的裙子,尖叫道,“妈妈!你偏心!为什么你没有给我这条裙子!我不管,我要穿这个,王子一定是我的!”

“滚开!你这个疯子!”安泰西亚反手扯住崔西里亚的头发往后拽,面目狰狞的和她厮打起来,“裙子是我的,王子也是!”

杜瑞拉故作委屈失落的往后院走去,将两位愚蠢的姐妹花和忙着拉开她们的特曼妮夫人都抛在了大厅,十三沉默了一会,说:“你比我想象的还要厉害。”

看似在夸人,其实处处都在拉踩,表情柔弱声音颤抖,无辜又真诚,但满满都是套路。

杜瑞拉收下了它的夸赞,毫不在意的说:“毕竟我也是有后妈的人。”

十三不解:“有后妈还得会这个?”

“别人家的我不知道,反正我的那位后妈,”杜瑞拉咧嘴一笑,露出了森森白牙,多亏了她,我才能这么文武双全。

十三:“……”

3

两位姐妹花直到出门还在厮打,特曼妮夫人神色疲惫的喊车夫分开她们,但是马车驶出去一段路,还要偶尔趔趄一下。

杜瑞拉站在篱笆后面微笑着送她们远去,自言自语道:“下面是不是该仙女教母出场了?”

十三:“是的,我亲爱的公主,终于到了您擅长的环节了。”

——在宴会上艳压群芳,出尽风头。

这可真的太适合在杜瑞拉了,在联邦星的时候,她不仅拥有巨大的财富和聪慧的头脑,同时还拥有从母亲那里继承来的惊人的美貌,只要她一出现在宴会上,所有人的目光都会被她吸引住,她高傲而矜贵,璀璨明艳,就像是被神亲吻过的玫瑰。

这就是真正的杜瑞拉。

城堡内原本紧闭的大门再次被推开,两侧的使者屏住呼吸,恭敬的低下他们的头颅,杜瑞拉轻轻提起缀满碎钻和薄纱的裙角走下楼梯,喧嚣的舞厅仿佛被施了静音魔法,所有人都痴痴的望着她,那如同月光般雪白的肌肤泛着莹润的光泽,一头蓬松的长发如同金子灿烂,直到她走下楼梯,人群自动的分出一个过道,路的尽头,站着一位英俊高大的王子。

杜瑞拉嘴角的微笑忽然一僵,又很快的恢复正常,十三一直在观察她:“怎么了?”

“不会那么巧吧,”杜瑞拉和它嘀咕,“我问你,这个故事世界里会有几个我这样的人来完成故事线?”

十三:“一个就足够了。”

杜瑞拉:“你们有多少这样的世界?”

十三:“几千万个吧。”

杜瑞拉:“……有没有这样的可能,我在这样的故事线里也正好遇到和我一样来自联邦的人?”

十三迟疑:“我们选中的宿主都分布在不同的时空、星球和宇宙,还有许多种族,您说的这种情况相当于几千万分之一。”

杜瑞拉抽了抽嘴角:“可我觉得这个王子很眼熟。”

十三:“啊?”

杜瑞拉:“像极了我在联邦星那位毕业后就一直在白水星和虫族战斗并且几乎没回过联邦星的未婚夫。”

十三:“……你还有未婚夫?可是我在你的个人局域网里没有检测到啊。”

“只是我母亲还在世时和他母亲的口头约定罢了,”杜瑞拉说,“不过当初他倒是帮过我几次,我能顺利的继承母亲的遗产也多亏了他,只是他似乎不怎么喜欢我,当初我给他发消息说等他回联邦星请他吃饭他拒绝了我。这还是第一个拒绝我的男人。”

十三:“重点是他竟然拒绝了你吧。”

杜瑞拉疑惑:“不然呢?”

在杜瑞拉和十三交谈的期间王子已经走到了她的面前,此刻正绅士的冲她一弯腰,说:“请问这位美丽的小姐,我可以邀请你做我的舞伴吗?”

杜瑞拉微微一笑:“我的荣幸,殿下。”

她得意对十三说:“看,就算他拒绝了我,现在还不是在别的地方求我和他一起跳舞?”

十三:“……”你开心就好。

王子身材高大,面容俊朗沉稳,翡翠般的眼眸深邃平静,他穿着一身白色的礼服,肩膀上绣着金线编织的流苏,他微微俯身,对着面前美丽的少女伸出一只手掌,可是等到少女将柔弱白皙的手掌轻轻放进他的手心时,他的脸上又极轻微的闪过一丝不自然。

舞曲响起,王子扶着她的腰,两个人原地旋转一圈,第一只舞就此开始,众人也纷纷加入舞池。

杜瑞拉对十三说:“我一向相信我的直觉。”

十三:“你觉得他也是任务者?”

“很有可能,”杜瑞拉喃喃自语,“如果真的是他的话,就说明他也遇到了什么致命的危险,白水星到处都是虫族……明明是贵族,却非要去偏远的星系吃苦,真是个怪人。”

“我第一次见到像您这么美丽的姑娘,”王子用翡翠般的眼眸认真的凝视着她,“您是来自邻国的公主还是贵族?”

“我是谁很重要吗?”杜瑞拉轻轻笑了起来,“如果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少女,是不是就不配和您跳舞了?”

“当然不是,”王子说,“只是您的美貌……咳,美貌如同被神亲吻过的玫瑰,这样的气质可不是谁都会有的,不瞒您说,自从……呃,我第一眼看到您,就深深……爱上了您。”

杜瑞拉对十三道:“好了,不用确定了,我保证他绝对也是任务者。”

十三:“未婚夫?”

杜瑞拉:“……如果他也来自联邦星的话。”

这样拙劣的演技和毫无感情却非要故作抒情尴尬到不忍直视的演技,倒是和她未婚夫那个只会打仗的钢铁直男十分相似。

十三问:“那您要和其他任务者相认吗?如果你们的任务相同的话很快就可以打出完美结局,但是如果他手中的剧本和您不一样的话,那这个世界只能有一个优胜者。”

第一支舞曲马上就要结束,杜瑞拉露出一个甜甜的笑,跟着剧情随王子往花园溜去,却在心里回复十三:“当然是……怎么有趣怎么来啊。”

4

当天晚上杜瑞拉按照剧情,完美的扮演了一个美丽安静的少女,与王子在月下闲聊——如果忽略王子不自然的演技的话,这简直就是一场浪漫而完美的约会!紧接着,她又在十二点结束之际不顾王子的挽留坐着豪华的南瓜马车离开城堡,回到了家。

等到特曼妮夫人和那两位愚蠢自私的继姐回来的时候,杜瑞拉已经重新换上了那件灰扑扑的裙子,为她们准备好了牛奶与甜点。

她怯怯的站在沙发后面问道:“晚上好,特曼妮夫人、安泰西亚和崔西里亚,你们在宴会上玩的开心吗?”

“今天的宴会可真是晦气!”安泰西亚气恼的拍着桌子,“我明明都要走到王子面前了,结果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一个不知道身份的野女人吸引走了王子的视线!要是我的裙子再华丽一点——”

说着,她猛地转头看向她的母亲:“妈妈!明天带我去约翰大道重新买一条裙子吧!我想要!”

崔西里亚也叽叽喳喳的嚷开了:“我也要!这次我要选一个全都是蝴蝶结的彩虹蓬蓬裙!”

杜瑞拉继续锲而不舍的拉踩:“安泰西亚的确适合华丽的裙子呢。”

在崔西里亚愤怒的眼神望过来之前,杜瑞拉又及时的补充道:“当然,崔西里亚也很美呢。”

两位姐妹花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厮打,在战争波及到她之前,杜瑞拉已经借着要打扫卫生的名义偷偷溜进了阁楼。

“这里还不如我飞船上的厕所大,”杜瑞拉说,“最好能在一个星期内让他想办法把我娶进王宫,不然在那之前我可能会先因为神经衰弱死在这里。话说过来我还没有举办过婚礼,也不知道礼服会是什么样子,如果太丑我可能会忍不住掐死王子,我发誓。”

十三:“……”所以你还期待起来了是吗。

杜瑞拉木着一张脸消极怠工,十三只要暂时连接上她的视觉系统从脑内局域网传给她婚礼时的照片,杜瑞拉这才满意:“不错,还算配得上我。”

十三:“……”它的每个代码都透露着抗拒。

第二天的晚宴也如同今日一般,杜瑞拉故作不舍艳羡的目送那对母女远去,在那之前还要先拉踩一番惹得两姐妹反目成仇,然后按照剧本等仙女教母为她准备好华丽的长裙和剔透的水晶鞋,与王子一直跳舞到午夜的十二点。

直到第三夜的晚上,宴会结束,王子拉住辛德瑞拉的手问她究竟是谁,但是十二点即将结束,辛德瑞拉着急的提着裙摆跑向城堡的大门,慌乱之中遗落一只水晶鞋——事实上,本应该是这样。

而杜瑞拉偏偏在十二点来临之际、王子问她究竟是谁的时候,她轻轻一笑,美目流盼,在王子的耳边低语道:“愿——荆棘之花永垂不朽。”

荆棘花是联邦十二星的象征,而这句话则是帝国每次出征之前的口号,但凡生活在联邦,无论是哪个星系,都不可能不知道这句话。

杜瑞拉满意的看到对方的瞳孔一缩,震惊的看向她。

“天色已晚,一位真正的淑女是不会在这种时候还留在外面的,”杜瑞拉笑吟吟地后退一步,手里的羽毛扇轻轻掩住半张面孔,让她的眼神变得神秘而狡黠,“告辞了,殿下。”

王子,也就是希伯来忍不住上前一步,想挽留住她:“等等,你是——”

可他还是没能抵挡住剧情的影响,只能眼睁睁看着那道曼妙纤细的身影离他远去,只留下一句带着笑意的“期待您早日找到我。”

而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十三反而有种大局落到的放松感,前两天的杜瑞拉实在是太听话了,做事一板一眼,甚至都挑不出错来,竟令它久违的感受到了古地球人的那句俗语——孩子静悄悄,必定在作妖。

5

等拿到曼妙的身影彻底消失不见,希伯来沉下脸,问:“壹,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壹略有些轻佻的声音在他的脑海响起:“如您所见,您的小玫瑰也遇到了危险。”

希伯来冷冰冰地:“你当初可不是这么答应我的。”

“我是答应您了,”壹无奈地说,“可是架不住总有人要害她啊,您在白水星,小玫瑰在星海到处旅游,我还要陪你做任务,诶,我们系统的手也不是那么长的。”

希伯来:“废物。”

壹:“……”

壹拟人化的叹了口气:“反正你也不准备向小玫瑰求婚,她总是要嫁人的,你又不可能保护她一辈子,所以现在小玫瑰绑定了系统也好,她总归是要面对一切的。”

希伯来剑眉一簇,强硬道:“我可以保护她一辈子。”

壹:“你觉得她会让你保护她?”

希伯来沉默,壹说:“那你就去告白啊!娶她!”

希伯来说:“她不喜欢我。”

顿了顿,他罕见的有点苦闷:“我知道她曾经和别的贵族小姐在宴会上提起过,说我很闷,还是个钢铁直男,连她的裙子是茜草红和玫瑰红都分不清,我知道她喜欢温柔体贴的人,我又不是。”

壹:“唉。”真是个不懂女人心的憨批。

一人一统在城堡的花园里沉默相对片刻后,希伯来忽然道:“加快进度,一会儿我会让人拿着鞋到处去找人试,明天就把她接回来,她在这里的身份一点也不好,她肯定吃不饱睡不暖。”

壹:“唉!”

希伯来口中吃不饱睡不暖的杜瑞拉此刻正躺在从她那两个缺心眼的继妹手中装可怜骗来的天鹅绒床垫上惬意的躺着,手边的瓷盘上摆满了今天她趁着晚上没人从厨房里拿来的甜品,她说:“我觉得还是有点不对。”

十三:“?”

杜瑞拉继续:“我的直觉一向很准。但我已经能确定那个王子就是希伯来,今天也吓了他一跳,但是总觉得……”

杜瑞拉沉默了一下,十三疑问:“什么?”

“我总觉得有种淡淡的违和感,”杜瑞拉往嘴里塞了一勺奶油,“就是有点怪,希伯来他……”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点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曜姬

原标题:《当满级绿茶穿成灰姑娘》

评论(1)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