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糖少女

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我也不想跟你回家,可是姐姐长得太好看了,没忍住。”

我租了个假男友回家应付父母,结果到家了才发现自己接错了人。

而他早就把我妈哄到不知天南海北,现在想退货也来不及了,只能赶鸭子上架。

只是……弟弟,说好的装假情侣,你一直诱惑我是闹哪样?姐姐可不是清心寡欲的人啊。


1

回家过年前夕,我妈李女士给我下了最后通牒——今年必须带男人回家。

迫不得已,我托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给我找了个假男朋友。

去机场把这个假男朋友接回家后,我妈果然很满意。

假男友比我想象中的人帅嘴甜,我也很满意。

然而,就在这阖家欢乐其乐融融的时候,我接到了一个电话。

电话那边的男人十分懵逼地问我:“淼淼姐,我在机场等两小时了,你人呢?”

而我更懵逼:“你人……不就在我家饭桌上坐着吗?”

2

我愣愣盯着餐桌上那个正把我妈哄得眉开眼笑的男生,后背陡然发凉,青天白日的,我见鬼了?

男生察觉到我的目光,朝我看过来,眼里还带着笑意。

我却笑不出来,朝他招手,“你跟我过来。”

男生顿了下,跟我妈说了声,便跟着我出门下了楼。

“淼淼姐,怎么了吗?”男生问。

我警惕瞪着他,凶巴巴质问:“谁是你姐?你老实交代,你到底是谁?”

男生被我凶得一愣,无辜地眨了眨眼,倒真回答了我的问题:“简嘉泽。”

简嘉泽,一个陌生的名字。

最重要的是,我的假男友,根本不叫这个名字。

所以我不是白日见鬼,而是在机场捞错了人。

我承认,我认错人我有责任,但是——

“你怎么不早说我认错了人?”我问简嘉泽,语气有些责备。

我当然要怪他,这件事他也有一半的责任。

简嘉泽语气无辜:“我想说的,你没给我机会。”

“……”

好像是这样没错。

回家路上,一直都是我在喋喋不休地嘱咐他,到我家后别怯场别露馅。

他确实有几次想开口跟我说什么,但都被我的唠叨给打断。

我有些心虚,但面子还是要维持的,清了清嗓子,又问他:“那你知道我是认错人了,还跟着我走?”

简嘉泽理所当然道:“反正刚好我也没地方去。”

我很是无语,这小子的安全意识也太薄弱了。

身为一个人民教师,我习惯性开始教育他:“这是不对的,你妈妈没教你不能随便跟陌生人回家吗?”

简嘉泽却笑了,露出两个小酒窝,还有点可爱:“我也不想跟你回家,可是姐姐长得太好看了,没忍住。”

我:“……”

不愧是三两句话就把我妈哄到不知天南海北的男人,他这小嘴,确实跟抹了蜜似的。

但我可不是好糊弄的人。

我心里思忖着,已经带他见完父母,现在再换人演,也不太现实,不如将错就错,反手雇佣他。

于是,我开始打听他的情况:“你是哪里人,多大年纪?”

简嘉泽笑眯眯回我:“盐城本地人,十八岁。”

我裂开了,惊道:“你才18岁?”

他的穿着打扮并不像高中生,不过现在的高中生确实也有不少打扮成熟的,他这张娃娃脸说是十八岁,我一点都不怀疑。

但让一个十八岁的高中生,来演我的假男友,我还没有这么禽兽。

见我这副震惊的模样,简嘉泽笑得更开了:“骗你的,我23岁了。”

我将信将疑,这人一点实话都没有,我怎么知道他哪句真哪句假。

见我不信,简嘉泽从手机壳和手机的夹层里拿出一张身份证,交到我手上。

我接过身份证,对着他的脸详细看了好几遍,这才终于相信他的话。

简嘉泽说:“身份证可以先放在你这。”

我没接受,把身份证还给他,职业习惯又让我不由得再次教育他:“以后不要随便吧身份证给陌生人。”

简嘉泽笑了,对答如流:“我们不是男女朋友关系吗?怎么就陌生人了?”

我:“……”

这小子入戏还挺快。

3

我也就把简嘉泽拉出去这么一小会儿,我妈李女士就老不乐意了,问我跟简嘉泽说了些什么,是不是吵架了,让我对简嘉泽好点。

我很是无语,抱怨道:“妈,您跟他才认识这么一小会儿,就把他当亲儿子,咱俩都认识二十八年了,也不见得你对我这么好过。”

李女士向来是甩锅的好手,尤其擅长把锅甩在我身上,当即就说:“咱俩认识二十八年了,你就给我带回来这么一个准女婿,我要是不对他好一点,这小伙子又跑了怎么办?再等二十八年?”

我说不过她,敷衍地附和:“啊对对对,您说的都对,您和准女婿继续联络感情,我去打酱油。”

说着,就拿着手机要出门,帮我在后厨忙活的爸买瓶酱油回来。

简嘉泽跟上来,笑着跟我说:“淼淼,我跟你一起去。”

身后,不出意外地,又是我妈夸他真懂事的赞扬声。

我在心里冷呵一声,他倒是会演戏,尤其知道怎么讨长辈喜欢,在家里肯定也是混得如鱼得水。

在我心里犯嘀咕这会儿,简嘉泽忽然开口:“我从夏城大学毕业,现在在本校读研,平时除了做实验写论文,闲暇时就是去健身房运动运动,不怎么玩游戏,爱好是追番,有一个喜欢的女生,比我大——”

我打断他的话,莫名其妙问:“你突然跟我说这些干什么?”

简嘉泽:“你不是不放心我吗?”

我被他的直白噎了一下,没想到他不仅会演戏会讨长辈喜欢,还很会看眼色。

我顿时有些心虚,不由得开始怀疑自己,我表现得有这么明显吗?

简嘉泽忽然笑了声:“是挺明显的。”

我惊了,睁大眼望着他:“你你会读心?”

简嘉泽笑了:“是你把心情都写在脸上。”

“……”

我沉默地从兜里拿出口罩戴上,挡住出卖我心情的这张脸。

简嘉泽眼里笑意更甚,露出两个深深的酒窝,“傅淼,你真可爱。”

我瞪了他一眼,纠正他对我称呼,“我比你大五岁,你该叫我姐。”

简嘉泽不甚在意地耸肩,“我们现在不是男女朋友关系吗?”

我:“你看韩剧里,就算谈恋爱,弟弟妹妹也是‘怒那怒那’的喊。”

简嘉泽“哦”了声,问:“那韩剧里的女生怎么称呼男生?”

我:“叫欧巴。”

简嘉泽好像没听清一样,又问了一遍:“叫什么?”

我加大了声音,让自己咬字更清晰:“欧巴!”

简嘉泽却笑着应了一声。

我愣了一下,后知后觉反应过来,“臭小子你耍我呢!”

我扬手要去揍他,简嘉泽笑着躲开。

两个人一追一赶地,很快就到了超市。

在这住了二十多年,我第一次觉得,超市原来离我家这么近。

4

我跟简嘉泽熟络得很快,可能是因为合约的关系,也可能是因为他是帅哥的关系。

后者的关系应该更大。

我家没客房,简嘉泽暂住在我弟弟傅思远的卧室。

傅思远也在夏城工作,说起来,跟简嘉泽还是大学校友。

听说他今年交了女朋友,为了能跟女朋友多黏糊几天,特意买了晚几天回老家的机票。

某种意义上来说,傅思远是造成如今这个情形的罪魁祸首。

如果不是他突然在朋友圈官宣,说恋爱了,刺激到了李女士,李女士也不会对我下最后通牒。

所以,哪怕傅思远现在回家,没地方睡,那也是他活该!

李女士是个大喇叭,我带男朋友回家的事,马上就被她传遍了朋友圈。

回家的第二天,我表姐就拖家带口地,专程来我家串门看热闹。

我的表外甥女今年六岁,小姑娘嘴甜,一见到我就甜甜地喊了我一声表姨。

我本来是乐意的,但听到她叫简嘉泽哥哥,我就不乐意了。

“为什么叫我表姨,却叫他哥哥?”我有点不满。

这称呼一对比,瞬间让我觉得自己老了不少。

简嘉泽蹲在小姑娘身前,笑着纠正她的称呼,“不是哥哥,是表姨夫。”

小姑娘却一脸天真地问:“你们结婚了吗?”

我跟简嘉泽两人同时一愣。

简嘉泽先反应过来,笑着反问:“结婚了才能叫我表姨夫吗?”

小姑娘认真想了想,又问:“那你们亲嘴了吗?”

简嘉泽:“……”

这小姑娘嗓门不大,但小孩天生声音清亮,在这间并不吵闹的屋子里,这句问话就显得格外清晰。

一时间,所有人都停下了手里的事,也止住了聊天,不约而同看着我和简嘉泽。

中国人,有种神奇的默契——爱看热闹。

在这些目光的的注视下,我的老脸慢慢变红。

简嘉泽忽然开口:“亲了的。”

……才认识几天,亲个屁!

我瞪了他一眼,警告他别胡说,他却只是看着我笑。

表外甥女还想问什么,被我表姐眼疾手快捂住了嘴,表姐十分不及时地教育她:“小孩子别乱说话。”

又十分不及时地跟我道了声歉。

如果她看向我和简嘉泽的眼神没有那么暧昧的话,我大概会接受她的道歉。

所有人都继续做自己的事,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但时不时落在我和简嘉泽身上的暧昧眼神,让我如坐针毡。

我拽着简嘉泽,进了他睡的房间。

一关上门,我就指责他:“饭可以乱吃,话可不能胡说。你怎么能说我们俩亲了呢?”

简嘉泽无辜道:“如果说没亲过,不是更可疑吗?”

我被他一噎,想想觉得也是,我都把他这个“男朋友”带回家了,如果亲都没亲过,反而更让我家人怀疑。

只是……这种事情一般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就这么当着我家人的面说我们俩亲过,也太……羞耻了!

我忽然觉得脸有些热,怀疑是不是今天穿得太多了。

余光瞥见身旁的男生在笑,我瞪了他一眼,“笑什么?”

简嘉泽笑着指了指我的脸,说:“你脸很红。”

我下意识反驳:“我这是热的!”

简嘉泽笑意更浓,直白地戳穿我:“傅淼,你是不是还没接过吻?”

我脸更热了,恼羞成怒道:“笑话!我都二十八了,还没接过吻,可能吗?”

简嘉泽摸着下巴,一本正经道:“从你脸红的程度来看,可能。”

我:“……”

5

我确实还没接过吻。

母胎单身,我上哪去跟男人吻?梦里吗?

但我是绝对不会在简嘉泽面前坦白的,瞪了他一眼,说:“美女的事你少管。”

简嘉泽只是笑,两个酒窝深深地印在脸颊。

不可否认他笑得很好看,这样的笑容最容易让小女生春心萌动,而我也一直标榜自己还是少女。

但是现在这个情形,我就是从这跳下去,也不会因为这个笑心动。

我撇开视线,把注意力同目光一起从这个笑容上岔开,忿忿警告他:“今天别跟我说话!”

简嘉泽无辜眨眼:“为什么?”

我理直气壮道:“不想理你!”

“……”简嘉泽愣了下,随即又笑了,这次轻笑出了声,边笑边点头,“好的。”

我当真一天没搭理简嘉泽。

这天晚上,不知怎么,向来一沾枕头就睡着的我,破天荒失眠了。

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怎么也睡不着。

一闭眼睛,就是简嘉泽的笑脸。

他真的很爱笑,好像知道自己笑得很好看似的,一天天的,就对着我笑。

如果不是我们俩昨天才认识,我都怀疑他是不是喜欢我。

又干躺了半个小时,还是没能睡着,肚子倒是先叫起来了。

我无奈起身,穿上睡袍,打算去客厅找点零食吃。

轻手轻脚走到客厅,顺了几包零食在怀里,关了灯正要回房,无意瞥了眼简嘉泽的房间。

刚刚开着灯没注意,现在客厅是暗着的,才发现简嘉泽房间似乎还亮着灯,房门和地板的缝隙中泄出一丝光亮。

我起床的时候习惯性看了下时间,现在都凌晨两点多了,他怎么还不睡?

难道他也失眠?

我这么想着,又忽然回过神,他失眠关我什么事?

揣着零食正要离开,那扇房门却恰好在这时候被人从里面打开。

简嘉泽站在门口,一眼就看到了在客厅做零食贼的我,第一时间有些愣。

而我也眼尖地注意到,他手里还拿着一包烟。

我跟他几乎是同时开口。

我:“你还抽烟?”

他:“这么晚还不睡吗?”

简嘉泽愣了下,下意识将手里的烟盒往身后藏,像是被抓到做坏事一样,表情有些不自然。

这副心虚的模样,就跟学校里的学生被我发现抽烟时一样,连反应都一样。

身为一个教育工作者,我的职业病又犯了。

当即,我拿出班主任的架势,走到他面前,伸手往他面前一摊,示意他把烟盒交出来。

不过做完后,我就马上反应过来了。

他都是个成年人了,和我也没什么关系,我管他做什么?他也不需要我管教吧?

我顿时有些尴尬了,然而,简嘉泽却真的把烟盒乖乖交到了我手上,甚至还道了声歉,“抱歉,我只是心情不好的时候会抽一点。”

这下又轮到我懵了,他竟然真的听话把烟上交。

难道是真的把我当老师了?

我佯装淡定,问:“所以你现在心情不好咯?”

既然他这么听话,那作为老师的我,关心关心他也是应该的。

“刚刚是有一点,”简嘉泽低着头看着我,又露出了那个让人心动的笑容,“不过现在看到你,心情就好起来了。”

我微微一怔,脸再次渐渐升温。

又笑!又这样笑!是生怕了我不会心动吗!

我很快回过神来,重重咳了一声,拧着眉吐槽他:“明天让我妈炒菜不用放油了。”

简嘉泽迷茫问:“为什么?”

我:“因为你油到我了。”

简嘉泽:“……”

6

简嘉泽愣了足足十几秒。

我以为他会生气,但他反而笑了,笑得肩膀一抖一抖的。

我正想让他不准再笑,这时候忽然听到我爸妈房间传来的动静,像是要开门。

我整个人一激灵,白天那个不存在的接吻已经够让他们调侃打趣了,这时候如果被我爸妈看到我大晚上站在简嘉泽房门口,还不知道会被误会成什么样。

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我身体反应比脑子思考得还快,三步并作两步,一把将简嘉泽推进了房间,反手就关上了房门,按下门旁边的开关,将房间里的灯一并关了。

房间里瞬间陷入黑暗。

“傅淼?”简嘉泽在黑暗中低声唤了我一声。

我下意识想捂住他的嘴,却因为太黑了看不见,只堪堪捂在了他的下巴上。

他压着声笑了,整个人又一颤一颤的。

我“嘘”了一声,低声警告:“别出声,要是被我妈发现咱俩大半夜不睡觉聊人生,肯定又会被误会,我会被唠叨死的。”

简嘉泽轻声说:“其实我还挺喜欢听阿姨唠叨的。”

我很不能理解,吐槽道:“那你的爱好可真独特。”

简嘉泽又笑了。

我的眼睛渐渐适应了黑暗,窗帘没有拉上,月光从窗外泄入,勾勒出他清瘦的身形轮廓。

我微微仰着头,借着这清冷的月光,看到了他上扬的唇角。

鬼使神差的,我忽然就想起了白天他问我是不是没接过吻。

我不仅没接过吻,还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观察一个男人的唇。

他的唇形很漂亮,唇线流畅,唇瓣饱满,看上去似乎很柔软。

我无意识地抿了下唇,心里无端地涌出一个冲动,和冲动同时产生的,是对现实仍旧有认知的理智。

就像是恶魔和天使相伴相生,一来一回地,都想说服我。

小恶魔说:“怂什么?亲上去!气氛都到这了,狗才不亲!”

小天使说:“别冲动啊,你们只是假情侣,你会被告性骚扰的!”

欲望小恶魔和理智小天使开始厮打起来。

就在我纠结不定的时候,简嘉泽忽然慢慢朝我俯下身来。

我整个人僵住,微微睁大了眼睛。

他他他这是也想亲我?

我不怎么灵活的大脑此刻飞速运转,却愣是没运转出什么有用的东西来,只剩下一片空白。

大脑一片空白之时,我听从本能地闭上了眼睛。

却又在这时候,听到简嘉泽凑到我耳边轻声说:“傅淼,你踩到我脚了。”

我:“……”

我连忙松开脚,低声说了声抱歉。

简嘉泽挑了下眉,问:“你刚刚是不是想亲我?”

他竟然又看穿了我的想法,还这么直白地说出来。

我骤然红了脸,厚着脸皮佯装淡定,嘴硬否认:“我没有那种世俗的欲望。”

简嘉泽却笑了,说:“我有。”

我愣了,下意识低下头,将视线落在他那处。

还没来得及看清什么,眼睛却被简嘉泽捂住。

他笑出了声,声音里尽是调侃:“倒也不必看得这么直接。”

“……”

我这才意识自己又做了什么社死的事。

在听到我妈回了房后,我一把将他推开,红着脸跑了。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糖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 十六夏

原标题:《在机场捡到真男友》

评论(2)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