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糖少女

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曾经拿我当替身的霸总,现在来乞求我的原谅

我是傅予归豢养的金丝雀,沉溺于他给的所有宠爱,却全然不知我只是一个替身。当白月光归来,我的存在可悲而荒谬,那一瞬间我觉醒了,我姚望不做配角。


1

“姚小姐,请问您是傅先生的神秘女友吗?”“姚小姐请问您是否知道小傅爷和苏影后的故事?”“姚小姐!”

姚望成功躲开了记者粉丝们的围攻与追击,安全地到达了公寓。刚开门就被人一把揽住了腰,温热的呼吸喷在脖颈,低沉的声音在耳畔诱惑道:“回来了?”

“嗯。”姚望包还没放下,就被人抱了起来,整个人只能挂在对方身上,双手紧紧抱住对方的脖子作支撑。

“傅予归,你放我下来!”话还没说完,后颈被人捏住猛地倾向前,再次被堵住了呼吸。

“叫我阿予。”

一切平息下来时,姚望已经累得不能动弹了,还是傅予归贴心地把她抱到了床上。

姚望一沾到松软的被子,就卷起被子在床上滚了滚,然后舒服地叹了口气。傅予归笑着躺下来,吻了吻她的额头,把脸埋在她颈窝处闻了闻,抬头笑着说:“真香。”

“饿吗?待会秦特助就送饭过来了。”傅予归把枕头垫在背后,侧身从床头柜上拿了什么东西送到姚望嘴边。

眯着眼的姚望感觉到嘴边有什么凉凉的东西,勾着唇角问:“这是什么?”

“你最爱吃的啊。”傅予归趁人说话,把草莓丢进了她嘴里,还刮了刮她的鼻子,“真笨,最爱吃的都闻不出来。”

姚望愣了愣,咬开嘴里的草莓,酸甜的汁水在口腔里爆开,她抬眼看向正在刷手机的傅予归,额前的发半遮住眉眼,唇部抿起,下颚线显得十分俊凛。姚望微微一笑:“嗯!我最喜欢吃草莓啦!”

不多时,姚望半梦半醒间被傅予归叫醒了,她撒娇地抬起双手示意傅予归抱她,眼睛对着傅予归亮亮地眨着。

“姚望,你撒什么娇?”傅予归嘴上说着这话,宠溺一笑,还是把人抱了起来做到桌子前。

姚望朝着傅予归吐舌一笑,拿起筷子准备去夹小笼包时,面前的碗里就被人夹来一个生煎。

傅予归看着有些愣神的姚望,手指轻轻点了点她的眉说:“这是你最爱吃的,多吃点。”

姚望苦苦一笑,筷子伸向面前的碗里,夹起了生煎送到自己嘴边咬了一口吃了起来。傅予归自始至终都是宠溺地看着姚望,只当她是喜欢得笑了。

姚望吃着吃着扎头发的皮筋就掉了,傅予归想帮她扎起来,姚望不在意地说没事,散着就散着。傅予归执意要帮她扎起来,姚望对上他的眼,然后点了点头。

头发被人轻轻顺着,头顶传来声音;“还没恭喜你,最佳女配角姚望小姐。”

“谢谢!”姚望也是真的高兴,打拼三年的回报同时也证实了自己的实力,大概是提到这个高兴过了头,“下次我要冲最佳女主角!像苏问听那样的!”

这话说完,整个屋子静了静,一时无言。姚望心一跳,感觉头发上的动作顿住了。

姚望抿了抿唇,抱着曲起来的双腿,下巴抵在膝盖上,眼睛盯着桌子上的生煎。傅予归慢慢帮她把头发扎好,摸了摸她的发顶。

姚望抬头对上身后傅予归那双深沉的眼,轻声说:“傅予归。”

“叫我阿予。”有一丝强硬,半分温柔。

“傅予归,我这样扎头发,好看吗?”不等傅予归回答,姚望扯了扯嘴角。

“像她吗?”

2

两年前,姚望还是个刚出道不到一年的新人演员,每天努力而坚持。

傅予归端坐在对面,眼神很真诚:“姚小姐,你愿意跟着我吗?”

姚望面对着面前这一堆白纸黑字,那肯定又是懵又是吓的,但是这原则不能丢,她当场回了一句:“你有病啊。”

当时出演一部比较小众的电影,单纯的姚望被导演叫到房间里去的时候是特别高兴的,心想这是导演的赏识,抱着非常大的期待捧着剧本敲了门。

一开始的十分钟是好好的,接下来导演越坐越近,动作越来越不规矩。姚望这才明白,这不是她所期待的。当时性格还比较强硬的她,当场退开并补上了两脚。导演猝不及防后倒,撞到桌角晕了过去。

姚望有些慌了,导演没了声儿。她手微微颤抖着准备拨出电话,另一只努力镇定开了门,还没拨出去,姚望跨开双腿,准备踏进去,却双腿一软,眼看着要倒下去。下一秒被人拥在了怀里。

冷汗在身被一股温暖围住,她抬眼,对上一双细长锐利的眼眸。

姚望一紧张,把人往门内一推,立即关上门,动作一气呵成。然后……她跑了。

后来,傅予归帮她摆平了这件事,姚望也顺利地从这部电影中得以脱身。

姚望非常感激:“傅总,十分感谢您。”

傅予归坐在沙发中央,眼睛盯着面前站着朝自己笑的女人,抿着唇还是问了:“姚小姐,你愿意跟着我吗?”

姚望回应的是,一个决绝的背影。

再后来,姚望资源开始越来越好,从小配角演到女四号到女三号。她知道是傅予归在帮她!她不知道傅予归是什么意思,他那样的人不至于看上她这么个小演员吧。

一次剧组聚餐,姚望被灌得有些醉意,趴在桌子上眯眼休息。手机响了也没注意看,直接接听,那边传来低沉的声音:“姚望。”

没过多久,包厢外就传来敲门声,进来了一个穿着一身黑色长风衣的男人,他扫描了一圈最终定于趴着的女人。他走过去将人扶到自己臂弯里,然后对着众人点头示意:“我先带她走。”

众人愣愣地点头,看着男人抱走姚望。男人抱着姚望走后,其助理留下让各位对此封了口。传闻中小傅爷长相英俊帅气,是个极其冷酷无情的主儿。但没人见过,这个剧组的人也不知道,他们今天见到了传闻中的小傅爷。

姚望醉了,醉倒在这温柔乡之中,她自愿成为了傅予归的金丝雀。

姚望沉溺于傅予归给她的宠爱,浑身忘记了她根本不知道这份宠爱从何而来。

3

大概一年前,傅予归带姚望出席朋友聚餐。

姚望想着要精心打扮,选来选去也知道该穿这件短裙还是这条长裙。她拎着裙子跑到傅予归跟前,撒娇着让他帮忙选:“阿予,哪件好看?”

傅予归眼睛一愣,姚望就知道他喜欢这条长裙,她抱着傅予归的脖子在唇上一吻,愉快地到房间里换上了长裙。

再次出现在傅予归面前时,姚望闪闪耀人,气质非凡,超脱于名门贵媛。傅予归眼睛里闪过笑意,然后在姚望的注视中一步一步走近,贴近,唇齿之间没了缝隙。

姚望对着镜子补口红时,对上后方他的笑,嗔怪道:“迟到了就都怪你!”

“怪我。怪我自制力太差。”傅予归伸手,抹了抹自己唇上的痕迹,浅笑着。

临出门前,傅予归还夸她今天很漂亮。姚望心想,他说我今天穿的很漂亮,我以后也要这样穿。

坐在姚望旁边的一个叫许嘉禾的漂亮女人与姚望聊了起来,两个人志趣相投,更让姚望诧异的是,她看过自己的所有电影,这让姚望心里多了几分好感,心想,众人不仅长得漂亮还很有眼光。

许嘉禾突然惊道:“哎?姚小姐,您有没有发现自己长得还真有点像苏问听呢?”

“嗯?怎么会?”姚望有些懵,苏问听?影后。她长得像?这是她第一次听人这么说呢。

“别人那是不细看,咱们这熟悉苏问听的,再来看看你,都觉得你门俩这眉眼之间是真的像啊。”

姚望笑:“那可真是我的荣幸啊,像苏小姐,那说明我漂亮啊。”

“姚小姐谦虚了。眉眼之间像,但是你们气质不同,苏问听那是仙女,可姚小姐偏于妖精,两位都是实打实的美人儿啊。今天啊,更像,是这件长裙的原因吧,今天啊姚小姐是仙女!”许嘉禾悄咪咪凑到姚望耳边说,“不过,我更喜欢姚小姐你这样的,可盐可甜。”

姚望笑笑没说话,有什么东西从心底爬了出来,一种说不明道不清的感觉。姚望这边告辞准备去找傅予归,但是接下来就是种子破了土,见天日了。

“小傅爷,厉害啊。姚望这姑娘是真前途可期啊!”

“哎呦!前不前途的,那都不是事儿,关键人家长得像就够了!咱们小傅爷一定捧!”

门外的姚望双手一紧,心猛地一缩,她感到浑身的血都在倒流。长得像,长得像谁?这些疑惑根本不是疑惑,她的心底有答案。

“苏问听这女人啊,真狠心,说是为了事业把你丢下,结果人家结婚去了。”

有人笑:“这姚望啊,长得还真漂亮,咱们小傅爷会不会动心啊!”

一众人调侃中,傅予归听到这句当下回了一句:“不会。”

姚望靠着墙,捧起手指咬了咬,随即手臂无力地滑了下去。那是心缺了个口,世界都迷幻了起来,这个傅予归为她造就的到处都是苏问听影子的世界。

聚餐结束后,傅予归在众人调笑中走过来牵住了姚望的手,把人拉到自己怀里。一路上都很安静,傅予归觉得奇怪:“今天怎么这么乖?”

姚望把脸埋到傅予归的颈窝处,环手抱住他的腰说:“乖点不好吗?”

傅予归什么也没发现,想也没想就说:“是不是今天和那个男演员的绯闻?没关系,我不生气。不过乖点也好。”

姚望扯了扯嘴角,手上动作抱得更紧了,像抱住了珍宝一般。

4

姚望接了一部新电影,经纪人很看好,如果可能的话,姚望将会凭这部电影,拿到最佳女主角。

姚望打了电话给傅予归没人接,她就洗完澡窝在沙发上看剧本,顺便等傅予归回来,因为忙得太累了就睡过去了。

梦里繁乱,她看到了苏问听,然后看到了苏问听背后的傅予归,两个人正朝着她笑。姚望倏地一下被惊醒了,醒来时,天蒙蒙亮,她还窝在沙发里。

傅予归没回来。

她摸了摸手机,傅予归没回她电话,也没有短信。那,应该是很忙的。

收拾收拾便出了门。主要演员都在会议室里坐着,然后一个让众人欢呼的人走进了进来。苏问听笑着打招呼:“大家好,我是苏问听。”

姚望旁边的女孩儿不满地嘀嘀咕咕:“这部电影肯定火,苏问听作为女主,我们这些小角色都没什么光了。”

姚望诧异,女主?

“让我们欢迎女主角苏问听!这可是小傅爷钦点的,大家不要惊怪,咱们苏影后的演技大家也是知道的啊!掌声欢迎!”制片人乐呵呵的,“来,你坐到女二号姚望旁边去。”

苏问听坐了下来,她对着姚望优雅一笑,非常礼貌:“又见面了,姚小姐。这么近看,我们好像还有点相像呢!”

姚望苦笑了一下:“是嘛,我的荣幸。苏小姐,久仰。”

散会后,电影制作人不好意思地向姚望解释,傅总要求换人。他偷偷看了两眼姚望,有点尴尬,姚望无所谓一笑,没关系,女二也可以,角色挺好的。

姚望步伐有些虚,有些预感正在逐步实现。走着突然听到有人在说话,无意偷听,却听得清清楚楚。

“听听啊,小傅爷这两年可在等你啊!昨晚上还照顾了你一晚上,要我说,他肯定还喜欢你!”苏问听笑:“你别胡说了。”

茶水间外的姚望听到这,一下子没站稳,被经纪人一把扶住。

被经纪人送回家,熟悉的屋子,熟悉的气息,姚望却觉得陌生至极,她靠着门板慢慢滑坐到了地上,双腿蜷缩,在黑暗中茫然落泪。

原来,昨晚没回来,是去照顾心上人了啊。好,真好,特别好。

她只是一个伪劣的替身,从到头尾。她不会是她,她也不可能是她。

傅予归正在一众好友那里静坐着,手指的烟在燃,但是他没抽。好友们纷纷调侃,是不是苏问听回来了,正在准备如何追求人家。

还有人问姚小姐可怎么办,有人揶揄,互惠互利,分了呗,反正也没公开。众人你一嘴我一嘴,被傅予归放杯子的声音吓一跳闭了嘴。

看透傅予归的洛阳,伸手拍拍傅予归的肩,对着大家笑着说:“念念不忘的人回来了,可是啊,这人啊高兴不起来,这叫什么,叫被虐惯了。”

瞥了一眼傅予归,坏笑道,“至于这心上人,到底是谁,这就比较神秘了,太奇怪了,到底是谁呢?你说呢,小傅爷?”

“洛大导演,除了苏影后,还能是谁呢?”“是啊是啊!”……

洛阳摇摇头,只是笑着说:“你们懂个屁!一群渣男!”

“嘿!洛阳你可不厚道,花花公子还能比得过你?”有人打趣,被洛阳瞥了一眼,然后只见洛阳挑着眉,幽幽道来一句:“别看我,我可名草有主了!”

“哎呦!!!”众人开始兴奋,洛阳这样的浪子,还有姑娘能收住,让他这么公布,强啊!纷纷套话问那姑娘是谁,可洛阳就是傲娇地昂着头,只说,那是我祖宗!

手指间红点燃烧,烟雾缭绕间是傅予归迷茫的眼神。是谁?他不知道……电话响的时候,被他烦躁一按。

姚望眼睁睁地看着电话被挂断,她咬了咬唇,又不甘心,在聊天对话框里编辑了一次又一次,每次编辑好后还是都删了。

刺骨的凉,到心坎里。

心里还在燃烧的最后一点希望终于破灭了,姚望胸口闷得厉害,心口发疼。

5

“苏小姐,听说你是离婚才回国的是吗?”“苏小姐,请问你回应当年结婚之事。”“苏小姐,请你回应一下,是否和傅总在一起了?”……

“请各位不要造谣。”苏问听在人声喧闹中回应,但是记者来势汹汹,纷纷围住她,不给她一点喘息的机会。在记者围攻中,苏问听往后退,不小心踩到了姚望的脚,姚望的脚狠狠一崴,扑到了经纪人怀里。而苏问听当场摔倒。

“听听!”有个男人不顾一切挤了进来,担忧的眼神让姚望心一颤,她看着傅予归抱起了苏问听,然后发了狠话,在记者让出了那条道中把人抱上了自己的车。

苏问听喊他,阿予。

难怪啊……

自始至终,傅予归没有看姚望一眼。她手肘撑着经纪人的胳膊,在记者的围攻下看着他抱着别的女人远去,直至车尾不见。

“姚小姐!请你回应与傅总的关系!”“姚小姐!请你谈谈傅总和苏小姐的关系!”……

姚望耳边嗡嗡响,却什么也听不进去。

热搜:#小傅爷苏影后好甜

#傅予归英雄救美

#姚望摔倒

苏问听和傅予归从小认识,门当户对的青梅竹马,所以两个人关系一直很好。据说,傅予归暗恋苏问听,很久。但是有一点,人人皆知,小傅爷特别宠苏影后。

苏问听一直没有点破二人的关系,傅予归就也没表白过。直到苏问听选择出国,傅予归慌了,结果被告知她要去结婚,和她喜欢的人。

傅予归红了眼,伤了心,日渐凉薄,直到遇见一个相像的姑娘。

崴了脚躺在沙发上的姚望这一行行的文字,笑了。她对傅予归一见钟情,信吗?只不过现在看来,太可笑了。她分明清楚他的眼神,她都装作没看到,只要是她就行。

傅予归:你的脚没事吧?

距离她的脚崴过去四个小时零三分,姚望看着这条消息,一瞬间的喜悦冲上头脑,她觉得他是关心她的。可是慢慢冷静下来后,只能苦笑,毕竟是替身,跟了这么久,这点又能代表什么,他在陪正主啊。

她安慰自己,他挑中她,应该是喜欢她的。

可是,他从不在意自己的绯闻,她缠着他的脖子解释绯闻,他都只是笑笑,然后吻她。那是一种不在意的眼神,漫不经心的笑意。他不需要解释,他不在乎自己呢。

他不知道自己喜欢吃什么,草莓,生煎,长裙……那都是另一个人的影子。他眼里从来只有笑意,笑意不达心,其他什么都没有。

在这场游戏中,沉沦的只有她一个人。她努力扮演好他想要的那个角色就够了。

姚望啊姚望,你太可笑了。

她敲了敲手机,没回消息,她在赌。

姚望偏头落泪,昏昏沉沉地睡了一觉后头脑发热鼻子堵着,伸手一摸身边是冰凉的,心底一沉,傅予归没回来,没回来啊……手机也没有电话,短信一个也没有。

看着窗外的婆娑树影,她轻笑,然后摇头。是她输了,她不该不自量力,她不该抱有不该有的期待,她有太多的不该了……

她简单收拾了一下行李,本来也没多少东西,很快就收拾好了,蹦蹦跳跳地走出房间,站在玄关处回顾了在这屋子的过往,原来,都是假的,假的成不了真,她终究骗不下去自己了。

“傅予归,再见。”我在这自欺欺人的爱情里扮演你所爱的角色,可是角色终究是角色啊。毕竟,我可是姚望啊!

傅予归在办公室里突然收到了一个大包裹。他打开了箱子,入目是一件漂亮的长裙,旁边还有很多他送给姚望的珠宝以及剪碎的银行卡。

稍后秦特助就领着几个外卖员进来,是整整一百盒草莓,以及整整五十份生煎。领头的外卖员说职业微笑:“您好,请问哪位是傅予归先生,这是姚望小姐给您点的餐。这里有句话要传给您,请您当面接收一下。”

“我是。”

“傅予归,吃死你吧!再见!”所有外卖员站成一排,脸色都非常严肃。

傅予归和秦特助:?

领头的外卖员一看这气氛,赶紧转为职业微笑:“不好意思,这就是姚小姐的原话,她说一定要按她的语气来,否则差评。”

所有外卖员再次统一鞠躬:“傅先生,祝您用餐愉快!”

傅予归心底涌上来一种不安,秦特助突然接到通知并小心翼翼地开口:“傅总,那个,姚小姐退出了这部电影,官方微博声称身体不适要休息。”

傅予归心一沉,迅速拿上车钥匙冲出了办公室,一路吹散了他的头发,乱了他的衬衫,他有些紧张地打开了公寓门。

玄关处很干净整洁,没了她最爱的玩偶,再往里看少了她的很多痕迹,傅予归心头猛颤。

再仔细一看,客厅的桌子上摆着东西。傅予归急步走过去一看,是一把锃亮的菜刀,旁边有一张白纸,上面写着:傅予归,你有病,去死吧!

姚望不乖,她变成了以前的姚望,但是很可爱。傅予归笑了,手机这时候响了一声,是一条新的短信。

姚望:分手吧。

6

洛阳看着傅予归硬气又颓废的样子,摇摇头:“爱她就认了吧。别逞能,更别麻痹自己,说自己是喜欢苏问听的,你早把苏问听忘了,别自欺欺人了。你自己不知道吧,说不会喜欢人家的时候,脸上都是傲娇,嘴硬吧你。”

姚望出国了。网友们纷纷猜测,姚望是不是也像苏问听那样,偷偷跑出国结婚。

傅予归没去追姚望,他自己也不知道该这么面对姚望。替身,最开始的确是的。可是她像她,又不像她。她的脾气性格一点也不像苏问听,可是很可爱。

洛阳给傅予归送了一根荆条,让他去负荆请罪。实际上就是傅予归去找姚望。

傅予归嘴硬,坚决不去!但是在最下角的抽屉里,是一张张来往的机票,越来越多,登记名字是,傅予归。

一年后,姚望回国复出,网友们恍然,原来啊,姚望真去读书学习去了。

媒体提问道,是否有男友时,姚望看了一眼镜头,笑着说,没有。

傅予归的好友们都知道这一年里傅予归不好过,整天想着自己作死找的那位替身,连正主都不看一眼。关键啊,人那替身不看他小傅爷一眼,把人给甩了。大家看到这个采访时纷纷转发给傅予归,往他心上再戳两个洞。

“姚望,演的真好!”洛阳作为电影的导演,赞叹道。要是不出意外,今年最佳女主角没跑了。

在拍摄现场,姚望一身妖媚的短裙刚拍完一场戏结束。休息着的洛阳突然一脸深意看了一眼姚望,再回来时,旁边跟着大名鼎鼎的小傅爷。

众人看着傅予归径直走到姚望面前,姚望坐着抬头与他对视。两个人气场相当,谁也不输谁。终究是傅予归败了,他轻叹一口气,把自己的西装外套脱了下来,盖在了姚望的胸前,然后倾身说:“能给我你的联系方式吗?”

姚望朝他挑挑眉,冷冷吐出二字:“不行。”

“那我可以通过你联系你的朋友吗,我们公司招律师!”傅予归知道姚望最近和闺蜜方收住一块,方收海归律师。他现在只能想到这个方法。

姚望听到这句话突然嗤笑,缓缓道:“傅总,方律师是离婚律师。不知道傅总公司多少人想离婚呢,还是说,想离婚的都扎堆在傅总公司了?”

傅予归:“……”

这拍摄休息途中,傅予归就跟姚望的助理似的,跑前跑后,人一离镜头,就用外套把人裹住。姚望笑笑,长裙控还没改呢。

工作结束时,傅予归还没走。姚望也不搭理他,傅予归就追上来苦涩道:“阿囡,我们谈谈好吗?”

姚望听到“阿囡”二字心口一疼,忍着冷声说:“不好。”

7

“姚望,我们能不能见一面好好谈谈?”

“傅予归?”姚望正在贴面膜,听到对面的声音呆住,他怎么会有她的这个号码,明明这个号码登记的名字都是别人的,“你怎么会有这个号码?”

“阿囡,我没和苏问听有纠缠!”

“傅先生!”姚望语气已经不太好了,“关我屁事?”

“我——”话还没说就被打断了,姚望说他是小傅爷,什么他查不出来呢。傅予归感到无措,动了动唇却说不出来话了。

第二天有人照片爆料:小傅爷捡垃圾!!!

昨天。

“哎呦!小伙子啊,你这翻垃圾干什么呀?”路过的一大妈皱着眉问道。这闷热的天气,夹杂着燥气,还有垃圾的腐臭味。

正在翻垃圾箱的傅予归手上动作不停,无心理会大妈话里的诧异和疑惑。在翻了几分钟后,他终于在垃圾箱底找到了他想要的东西,面色一喜,迅速把东西拿了出来。

他就知道,姚望一定会把信息留在快递盒上。这个名字也一定是她,遥望洞庭山水色,手机号码:叉叉叉共11位。

他满头大汗,不顾污渍和汗味,抱着快递盒就像抱着珍宝一样就跑了,留下一脸惊诧疑惑的大妈。回到家也不洗澡,踱来踱去深呼吸多次后,经过一番思想斗争,他拨通了这个电话,然而不到几秒就被挂了电话。

姚望说,傅予归,别玩了。

手机从手中脱落,咚地一声掉到了地上。小傅爷看着面前这个脏兮兮有些发臭的的快递盒上姚望的签名,眼眶发红。

姚望,傅予归他没玩啊……窗外狂风,雷闪电鸣,不过尔尔。

1

大雨倾盆,姚望撑着伞,静静地看着不远处的身影。

傅予归也安静地看着她,慢慢站起来。雨势有些猛,迷了眼。但是傅予归倔强地睁着眼,目光所及之处只有一人,那双桃花眼中尽是对她的深情不却。

雨猛烈击打着手中的伞,顺着伞檐汇成几股滑落,给伞下的世界一份独特的屏障隔绝了外界。伞下很静,雨声与心跳声融合。姚望不知道为何,内心很平静。

她的感情从最初的的朦胧,正兴于浓烈,在那些替身的日子甜甜蜜蜜却患得患失中到最后的狠心离开,这份感情落地了,归于平淡了。

抬腿,起步,擦肩而过。没有停留,没有回头。

大雨之中,姚望撑着伞路过了傅予归,一句关心都没有。姚望想,这一定很绝情吧。

傅予归的发遮了眼,挡住了眼里的情绪,他回头了,看着她远去的背影,握了握拳,笑了。

是了,这才是她,不是演员姚望,而是她本人姚望,对于不熟的人不会正眼相待。

姚望进入玄关后,没有停顿,径直走向浴室打开淋浴,从头到脚被温水包围,她没有表情,痛与不痛只有她自己能感受的到了。

公寓内的保安一直注意着这边有个人,观察许久也不见有任何动作,原来是误会了,该是来给女朋友认错的吧。

他想了想还是撑着一把伞跑过来,手上还拿着一把伞,直接塞给傅予归大声说:“先生!这暴雨天的,容易生病啊!什么时候给女朋友道歉都行啊,生了病可不划算了!”

一场戏刚结束的姚望被洛阳拦住了,洛阳塞给她一份芒果说,傅予归给她准备的,还说傅予归发烧了。姚望捧着芒果只是笑,没作声。

洛阳摸了摸自己的鼻尖斟酌着开口:“我就是希望你能去看看他。”

姚望:“洛导,你知道一年前我脚崴过吗?”

洛阳没想到她会说这些,想了想点点头,一年前姚望的确在记者围攻中崴了脚。

姚望把芒果塞到洛阳怀里,轻笑:“你看,你都知道我崴了脚,他却不知道。”他只顾着抱走他的心上人。

洛阳语塞。想到那个不争气的东西叹了一口气,放姚望去休息了。

一边吃着芒果一边暗骂傅予归这个臭男人,然后洛大导演就华丽丽的过敏了,嘴又红又肿没法见人了。

高烧的睡梦中,傅予归看到了那个骄傲的女孩儿对着自己翻了个白眼说,你有病吧!

2

片场。

洛阳正愁着,眼神瞥到了一旁酸涩的傅予归,眼珠子一转坏心思就来了。他招手喊道:“小傅爷!有件事需要您帮个忙,来吗?”

傅予归都不带搭理他的:“不来。”

洛阳微微一笑:“帮姚小姐的忙,不愿意那我可就换人啦!”

编剧及工作人员:……不会吧,难道要……

半个钟头后,傅予归出现在了镜头内,并且在与姚望对戏。作为姚望出演的女主的白月光初恋,傅予归很高兴地同意了。

接下来小傅爷脸色不是很好,他出演的这个角色是女主的初恋,一个渣男,并且出境只是个背影。

面对女主的接连嘲骂,下一秒,女主端起水杯就是一泼潇洒转身离去。

“Cut!很好!”洛阳赶紧双手递上纸巾,赔笑,“小傅爷,背影超帅!”

姚望按耐住嘲笑夸道:“傅总很有耐心啊!作为替身,非常优秀。”

刚刚准备对洛阳冷脸的傅予归看到远去的背影瞬间笑容开朗,目光灼热,替身也没关系,优秀就行。

坐到一边的姚望感觉脚后跟有丝丝痛感,弯腰偷偷看了一眼,脚脖子处被这双新鞋给磨破了,有小片红痕冒出了血丝。姚望想着还剩一场戏今天就完工了,再撑一撑好了。

不远处的傅予归所有目光都投在这边,立马就注意到了姚望的皱眉,他不管洛阳在说什么,径直走向姚望。

所有工作人员都偷偷摸摸注意着这边的动静,接下来就让他们瞪大了双眼。

傅予归在姚望面前单膝下跪,众目睽睽之下给姚望脱了鞋。姚望被这操作给迷懵了,任由傅予归动作。

傅予归从西装内里掏出了创口贴,捧着姚望的脚对着红的地方轻轻吹了吹,然后把创口贴给姚望小心翼翼地贴了上去。

姚望看着被海绵宝宝的创口贴,眼睛一红,那是她最喜欢的,他之前还嫌弃自己幼稚来着。挣开傅予归的手,把鞋穿上,姚望对着傅予归礼貌笑道:“傅总您到底想干什么?”

傅予归站起来与姚望真诚地对视:“我只是想对你好。”

姚望嗤笑一声:“傅总可真是多情,不过呢,就不要在我身上浪费时间了吧。”

作者:米米粒子

标题:《替身:最佳女配角》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糖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评论(14)

热度(1562)

  1. 共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