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糖少女

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骨折去医院,主治医生是被我甩掉的劈腿男

大家一定看过言情小说里“前任复合”的桥段,深情男主念念不忘守候多年,终于抱得美人归。

可我的故事里,对方是个劈腿男,呸,都被我甩过一次了,居然还想追妻,他这脸怎么这么大!


1

顾书暖的腿,骨折了。

伤势还挺严重,她老板来看了她一眼,说伤筋动骨一百天,当下就给了她病假,养好了病再回去。

受伤的原因,顾书暖都不好意思说出来。

“她参加闺蜜婚礼的时候,为了新娘的捧花,踩到椅子上。捧花是接到了,人却从上面摔了下来,直接扭成骨折。”

同事倒是嘴快,顾书暖还没来得及阻止,她就把她骨折的原因给说了出来。

顾书暖觉得丢脸,拉过医院病床上的被子蒙住头装死。

一直站在她床边的主治医师温湛闻言冷哼一声,语气嘲讽:“你还挺恨嫁。”

顾书暖一听他的语气就恼了,掀起被子狠狠地瞪着温湛,“我恨不恨嫁关你什么事啊?你这语气是医生对病人说话的语气嘛?我需要静养,静养知道吗?别一天天地对我冷嘲热讽。”

没想到温湛听到她的话,不怒反笑,一副存心想要跟她刚到底的模样,“我现在不是以医生的身份跟你说话,我只是以你前男友的身份对你进行多年未见的问候。”

问候你大爷!

顾书暖差点就爆了粗口,可她现在一条腿废了,气势多少有些弱。

本来接捧花弄得自己骨折住院已经够倒霉了,还遇上前男友主治,顾书暖觉得自己最近真是衰神附体。

温湛吃准了她这副吃瘪的模样,对她轻笑一声,恢复医生那副让人如沐春风的温润样子。

“注意休息。”

顾书暖翻了一个白眼,“你不来我就能好好休息。”

温湛没说话,转身就走出了病房。

温湛走后,同事就凑过来,特兴奋道:“书暖,没想到你还有这么帅的前男友啊,完全是白大褂男神。”

听见同事这般赞美温湛,顾书暖不屑地冷哼一声,道:“你别被他那副温婉如玉的纯良外表给骗了,有那么一个词,叫金玉其外,败絮其中,说的就是他这种不要脸的渣男!”

“听你这么一说……当初是他劈腿了你们才分手的?”

顾书暖笃定地点点头,义愤填膺道:“一边跟我谈恋爱还一边跟别的女生唧唧歪歪,仗着自己长得好看就勾引那些无辜的小女生,简直就是现实版陈世美,男人版的狐狸精!”

同事看她这副愤愤不平的样子,微微诧异,又问道:“听你这么说,你还挺恨他的,那当初怎么就跟他在一起了?”

说到这个,顾书暖有些不好意思,扭扭捏捏好一会儿了,才说道:“这不,当初年轻不懂事,也被他那副人畜无害的样子给蒙骗了。”

2

顾书暖第一次见到温湛的时候,情况和这次差不多,只不过比现在危急得多。

当时她刚上大一,班里的同学组织到江边烧烤,吃完东西她就一个人沿着江边散步,走了好一段路,正准备回去,却看见有个小男孩溺水,一腔热血上头,顾书暖没有犹豫就冲到了水里。

她费了好大的劲才把溺水的小男孩推到浅水区,可自己却因为脚抽筋,动弹不得。再加上一个激浪打来,随着水越飘越远。

后来发生了什么,顾书暖已经不知道了。只记得,自己醒来的时候,温湛正趴在她身上——给她做人工呼吸。

那时顾书暖被灌了一肚子江水,正晕乎着,看见有人在非礼自己,反手就是一耳光过去,清脆的巴掌声吓到了围观的一群小孩。

顾书暖顾不上那么多,爬起来指着温湛就破口大骂:“流氓!无赖!你不要脸!”

顾书暖那一巴掌力道不小,温湛的脸火辣辣地疼,又听见她骂了这么一句,怒极反笑:“姑娘,是我救了你啊。”

周围的小孩子也跟着应和,“是啊,姐姐,是这个哥哥救了你。”

顾书暖哭丧着脸,心情矛盾,一是感激他救了自己,二是委屈自己的初吻就这么没了,瞟了他一眼,小声嘟囔道:“我的初吻,就这么没了……”

声音虽小,温湛却听见了,他摸摸鼻子,耳根微红。

“说的好像我的就不是初吻一样。”

语罢,两个人四目相对,空气中无声涌起一种诡异的暧昧。

两人正僵着,温湛的脸却越来越红,顾书暖还没有反应过来他脸红什么,温湛就起身,拿起自己丢在一旁的背包,从里面拿出一件外套丢给顾书暖。

顾书暖一愣,这才反应过来,自己穿的T恤薄,湿了之后就变得贴身透明,自己的少女心Bra一览无余。

这下换成顾书暖脸红了。

这下子,不止连初吻,清白都没了。

顾书暖几乎是落荒而逃。

等跑回同学烧烤的地方,舍友见她浑身湿漉漉的,还穿着男生的衣服,眼神都变得八卦起来了。

“哟呵,书暖,你这是背着我们偷男人去了啊?”

顾书暖手一挥,指着旁边的江面,道:“看见了吗?”

舍友疑惑,“看见什么?”

“这就是我找的男人啊,来,叫爸爸。”

“……”

3

相比第一次见面的大尺度,顾书暖和温湛的第二次见面,就显得小清新多了。

那天顾书暖跟着社团里的学长学姐在学校大草坪搞联谊,玩到一半学长接了一个电话后就走来了,过了一会儿再回来的时候,身后跟着一群人,说是自己医学院的同学。

顾书暖当时正拿着手机看侦探漫画,听见学长招呼人也只是匆匆扫了一眼,根本没有看清楚对方是谁。

过了一会儿,顾书暖就觉得自己旁边坐过来一个人,接着一只手伸了过来,指着她手机漫画页面的一个人,说:“这个人是凶手。”

“……”顾书暖心里有一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猛一转头,就看见坐在自己旁边的温湛,回想起上次的尴尬经历,顾书暖的脸又是一红,原本要骂人的话也忘了说。

或许是刚刚从实验室出来,他身上带着消毒水的味道。夜风吹过,那股味道夹杂着桂花的香气扑面而来,竟然让顾书暖觉得莫名心安。

又想起上次她落水的事,因为她落荒而逃,还没跟他道谢。顾书暖看着他,酝酿了一下,对他道:“上次的事,谢谢你啊,还有,衣服我已经洗好了,就在我宿舍,一会儿我拿给你。”

温湛却扫了周围一眼,说:“要不现在去拿吧?今天在实验室呆了一天了,有点累,我也想早点回去休息。”

顾书暖本来也觉得无聊,才拿手机看漫画的,趁着其他人不注意,她就和温湛猫着腰,偷偷溜了。

顾书暖回宿舍拿了衣服,又跑下来拿给温湛,温湛拿了衣服,转身就走了。

可没走几步,他又回过头来,看着顾书暖,“喂,想不想去吃宵夜?”

气质干净,意气风发的少年站在橘黄色的路灯下,对她笑得张扬肆意。

顾书暖当时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就被他的美色迷惑,跟他一起去吃了宵夜。

后来确定关系之后,回想起那天晚上的事情,顾书暖就问温湛:“当初在大草坪联谊,我和你不过才第二次见面。而且,大草坪那里又暗,你怎么就一眼认出我,是不是你一早就对我居心不良了?”

温湛放下手里的书,目光宠溺,抬手抚上她的头发,说:“我承认对你居心不良,但当初在大草坪认出你,完全是因为你那天没洗头,头发油得发光。”

“……”

其实现在回想起来,顾书暖真不知道,温湛这个人,除了长得好看,还有什么好的?嘴巴又毒,典型直男癌。

以前在一起时,她痛经,在宿舍打电话给他,虽然当时他就冒着寒风给她带了红糖水。

可除了红糖水,他还带了一包针灸用的针,格外认真地对她说:“下次再痛,你就扎一下穴位。”

顾书暖当时是对他爱得深沉,才没有把针扎他脸上。

不过后来分手,顾书暖也确实这么干了。

她溜进他们宿舍,在他床单下撒了一把绣花针,就是想扎死这个不要脸的渣男,一解她心头之恨。

4

虽然当时对温湛恨得那叫一个牙痒痒,可毕竟过去了这么久,顾书暖也不想计较那么多——最主要的还是,他现在是她的主治医生,小命在他手里,她可不敢作妖。

顾书暖的父母在其他城市,知道顾书暖受伤后,顾妈妈特意跑过来照顾她。

温湛进来病房时,顾妈妈正在给顾书暖削苹果,还一个劲埋怨她:“我催你结婚,又不是说你找不到对象我就真的不要你了。现在好了吧,把腿都摔断了,以后看谁要你……”

顾书暖本来任由她说着,可温湛推门而入,她一个激灵,立马打断顾妈妈的话。

“妈,你想什么呢?我就是找到对象才去抢捧花的,现在都抢到捧花了,结婚的事快了。”

温湛闻言,眸子一沉,不动声色地走到她床边。

当初顾书暖和温湛谈恋爱的事顾妈妈并不知道,所以顾妈妈不认识温湛,但这么一个好看的医生给自己女儿治病,难免多留意几眼。

顾书暖瞟了温湛一眼,没搭理他,对顾妈妈说道:“妈,你别不相信,我真的有男朋友的……”

顾妈妈还没回答,倒是温湛在一旁冷哼一声,语气冷淡,“顾小姐,你住院已经好几天了,来看你的异性,只有第一天来的那个地中海老板。请问,你的男朋友就是你的老板吗?”

“我男朋友只是忙,没有时间来看我。”她赌气般地反驳了他这么一句,但又想想,自己跟他置什么气啊?就哼了一声,别扭地转过身去不在看他。

等温湛一回去,顾书暖就给公司的颜值担当秦宇打电话,请他来假扮自己的男朋友,秦宇却不答应。

“顾总监,虽然你是我的领导,但是吧,你也不能以权谋私。你恨嫁,可我还是小鲜肉,你这样做,会毁了我的清白的……”

顾书暖一咬牙,“别废话,只要你来,我就帮你追到公司前台小妹。”

“成交。”

第二天秦宇下班之后就过来了,好巧不巧,正好在病房门口遇见温湛,秦宇也机灵,先一步打了招呼:“你就是暖暖的主治医生吧?你好,我是暖暖的男朋友,秦宇。”

秦宇向他伸出手,可温湛只是瞟了一眼,道:“握手就不用了,刚刚做完手术,不想再沾血。”

这话乍一听没什么毛病,但仔细一想,秦宇觉得不对劲了。

沾什么血?

沾谁的血?

顾书暖剽悍,找的前男友也这么剽悍吗?

秦宇突然有些后悔自己为了公司前台小妹,接了这么一个活。

温湛过来就是例行检查,平时不过是几分钟的事,可今天他逗留的时间有点长,最后干脆拉了一把椅子坐下,真的是一点都不拿自己当外人。

病房里只有一把椅子,温湛坐着,秦宇就没地方坐,顾书暖就拍拍床边,“来,秦宇,坐这里。”

秦宇刚想坐下,温湛却站起来拉住他,也不管他反对,就把他按在椅子上,自己坐到顾书暖的床边,还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

顾书暖和秦宇都嘴角一抽。

温湛也察觉到顾书暖不友好的语气,轻轻挑了一下眉,问她:“就这么不待见我?我就是单纯地好奇,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接手了我的女朋友?”

“是前女友。”顾书暖纠正他。

顾书暖早就在电话里跟秦宇说好了,见气氛紧张,就说道:“原来你就是暖暖的前男友啊,之前暖暖跟我说她是被一个不要脸的老男人劈腿,我还以为……没想到你这么年轻啊。”

秦宇比顾书暖小了三岁,温湛比顾书暖大一岁。所以,秦宇叫温湛老男人,也是有底气的。 

但温湛一听,脸色就沉了下来。

作者:三月桃花雪

标题:《初恋物语:彩虹的尽头是你》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糖果”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糖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评论(3)

热度(32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